觀察日記一個人一天的生活怎麼寫,生活觀察日記怎麼寫

2023-05-26 16:00:07 字數 4808 閱讀 7171

1樓:謂老師考試資料精選

提供一個範例:

我一天的校園生活》

年**月**日 星期* 天氣 晴。

今天早晨,霧氣瀰漫,我踏著輕快的步子來到學校。

早晨的校園,是朗朗讀書聲的世界。我快步走到三樓,飛進教室,放下書包,掏出課本,有感情地朗讀《香港,璀璨的明珠》。

語文課上,鍾老師把課講得非常生動。鍾老師一邊講課一邊手舞足蹈地比劃著陶罐和鐵罐爭辯的神情。看,鐵罐是那麼咄咄逼人,陶罐那麼委屈求全。

只見她一會兒惱怒得暴跳如雷,眼睛瞪得大大的,手往腰上一叉,吼道:「你怎麼敢和我相提並論!」一會兒,又是眉頭往下掉,眼睛擠成三角眼,撅著嘴,一副無奈的表情:

何必這樣說呢?我們還是和睦相處吧,有什麼可吵的呢?」鍾老師繪聲繪色的表演,逗得同學們哈哈大笑。

體育課上,徐老師帶領我們做遊戲—鑽呼啦圈。同學們按照徐老師教的方法去鑽。隨著徐老師一聲令下,四組同學開始了鑽圈大比拼。

我們把頭低下,鑽過圈,雙腿用力一蹦,跳出圈。只見其他組的人揮汗如雨地鑽過每一個圈,眉毛向上豎,嘴巴閉得緊緊的,生怕出一點兒錯。迴圈了好多次,我組遙遙領先。

其他組也不甘落後。這時候,我組最後一個人喊:「做完了!

徐老師大聲宣佈:「第三組得第一名!」「耶!

全組激動得一蹦三尺高,快樂的歌聲盪漾到天際……

數學課上,林老師出的一道「怪」題引起我們的思考。用一道道「怪」題引領我們走進思考的海洋,收穫思想者的果實。

英語課上,老師認真教我們拼讀每一個單詞,讓我們在跳躍的字母和單詞之中嬉戲,使他們一個個成為我們的俘虜,讓我們在娛樂中學習。

這就是我一天的學習生活。小朋友們,你們喜歡嗎?

你寫一篇觀察日記

2樓:匿名使用者

小狗的警惕copy性非同尋常,它有一個特別靈敏的鼻子,能聞到3裡以外東西的氣息,吃食物時,它總要低下頭聞一聞。它還有一雙耳朵,每當聽到特別的聲音,它的耳朵總會豎起來,認真地傾聽著外面的動靜!因而,人們養它來看大門,它是人類的忠實的朋友。

小狗有一張寬而大的嘴巴,嘴裡有一排潔白而又鋒利的牙齒,它一口就可以將一隻大老鼠咬死!

小狗有著矯健的四肢,它跑得速度非常快,一分鐘可以跑。

二、三里路呢!

小狗的眼睛不很好,大約只能看一里的距離。那麼,它為什麼能看準東西呢?它主要靠得是它的鼻子。

小狗的爪子很鋒利,不用多長時間,它就可以挖一個很大的圓形的坑。

小狗剛生下來的時候,毛是棕色的,可是它長大以後就不再是棕色的了,而變成了深黃色。

小狗的性格非常溫和。如果你對它好,它就會用頭頂你的腿,好像是在向你撒嬌;可是如果是陌生人來到它的家裡,它仍會「汪汪」地叫個不停,甚至會撲到你身上咬傷你的。

夏天到了,大熱天,我們常常可以看見狗總是在吐舌頭,而不見狗出汗呢?原因很簡單,那是因為狗的汗孔長在舌頭上。

小狗真不愧為人們所喜愛,這是它用自己真正的本領換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會有空了啊哈哈哈啊g

生活觀察日記怎麼寫

4樓:網友

問問。在生活中,你觀察到了什麼,有哪些新的發現用,簡短的幾句話,寫一寫。

這個還是比較好寫的,動植物也可以作為寫的物件,比如這個季節有的植物生長的時候有了變化,水仙、蠟梅什麼的肯定是便於觀察的。路邊的迎春花都開了,也可以作為觀察物件。

動物呢也有,今天我掃地就掃出來一隻小壁虎,雖然不是很活潑的,但是總會動的呀。

還有一些生活中的事情,也可以寫,快過年了,家裡要準備什麼東西,父母在忙些什麼,老人有什麼要提醒下一代的。

有了素材,再上網查詢一些相關知識就可以了。

其他3條。寫你觀察到了什麼。

觀察發現要怎麼寫。

你在生活中觀察到了什麼用幾句話寫下來。

你在生活中觀察到了什麼寫幾句話。

感謝有你們的陪伴的下一句是什麼。

用一個排比句寫一下你是怎樣過春節的。

寫一段生活中觀察到的現象。

你還知道哪些大自然的語言寫一寫。

向日葵在想什麼呢發揮你的想象寫一寫。

我的觀察新發現寫幾句話。

在生活中觀察到了什麼30

寫下生活中觀察到的事物。

裝修除甲醛nsk軸承尚德機構網頁設計。

2ft0bmb5p6d¥

觀察日記怎麼寫?

5樓:宜芹壬和正

1。確定觀察物件。是一項事物,一個場景,還是一個過程。

2。確定觀察順序。對一項事物或一個場景,可以採用從上到下,從前到後,從外部到內部等空間順序進行觀察。對於一個過程可以按照先後順序(時間順序)和邏輯順序來觀察。

3。寫出事物的特點,或過程的特點。

4。一般採用平實的語言,為了便於表達,可以採用對比、比喻等修辭手法。

說得比較籠統。找個例子你看看:

例文一《觀察日記一則》

夜幕降臨在大地上。我站在一家木柵欄的前面,仰望天空。只見那半圓的月亮裡,一片亮,一片暗。

月亮周圍緊緊的繞著一個藍色暈圈。目光離開明月,才發現遠離明月的天空上還有數不盡的星星。它們像熠熠發光的鑽石,有的放射著耀眼的金輝,有的發出微微的白光。

它們有的疏散在各方,有的密整合一簇,天空被它們裝飾得多麼美麗、壯觀啊!月光為大地鋪上了一層銀甲,我靜默站立的身影顯得高大了。在我身後,長長的綠藤盤在柵欄上,它牽引著許多喇叭花。

木柵欄下邊一片不知名的小花自在的開放著,紅的、黃的、粉的、白的,映著月光,更顯得玲瓏可愛。秋風吹過,花香四溢,陣陣撲鼻。一切都處在靜悄悄的夜色中。

然而,我似乎聽到了一陣幽雅的吹奏樂聲,……難道是那綠藤上的喇叭花在讚頌這迷人的月夜嗎?

這是初一同學寫的一篇景物觀察日記。大家都來作些批註,提出自己的看法,看看這位同學寫月夜景色是從哪些角度觀察的,看到了哪些景物,寫出了哪些感受,哪些詞語用得準確,哪些句子寫得生動。除了指出寫得好的地方外,也可談談不足之處。

觀察角度:仰視、環視、俯視。

問題2.仰視:看到了月光。

環視:看到了綠藤、柵欄、喇叭花。

俯視:看到了許多各種顏色的不知名的小花。

問題3.從視覺角度寫出了景色美麗(「美麗」「壯觀」「玲瓏可愛」)從嗅覺角度寫出了花的香味(「花香四溢」「陣陣撲香」)從聽覺角度寫出了想象(「似乎聽到了一陣幽雅的吹奏樂聲」)問題4.

如下詞語用得準確。

裝飾」「鋪」「盤」「牽引」「玲瓏可愛」「花香四溢」「陣陣撲鼻」

問題5.如下句子寫得生動。

它們像熠熠發光的鑽石,有的放著耀眼的金輝,有的發出微微的白光。

比喻句,形象生動)

難道是那綠藤上的喇叭花在讚頌這迷人的月夜嗎?

6樓:冉朝是

植物觀察日記(大蒜)

3月12日。

今天,我拿了一塊大蒜,把外表的一層白皮輕輕地剝去;然後找了一個空礦泉水瓶,把上邊那一大塊剪去,只剩下底下的一部分;接著倒了二分之一的水,再把大蒜放進去。知道我在幹什麼嗎?對了!

我在種大蒜。

3月13日。

今天,我發現大蒜的頭兒上,冒出一點點綠色。大蒜要發芽了!我連忙換了一瓶水,發現的根長長了,我拿尺一量,根只長長了一點點,大約有1毫米。

3月15日。

今天,我來看我的大蒜,啊,大蒜髮的芽在前天才朦朦朧朧的一小點,看不太清楚,而今天綠芽已經鑽出來了,一共有兩根,長約7毫米。我怕水中的養分不夠,又把水換了。

3月17日。

今天,我發現大蒜的綠芽長長了,約有1釐米長,另外一根長的比較快,總共長釐米。我換水時,經過測量發現蒜根長了4毫米,共長了5毫米。

3月19日。

今天,我給大蒜換了水。發現大蒜的底部經過水的浸泡,薄薄的一層白皮已和大蒜緊緊地貼在一起,是肉色的,而大蒜的上部沒有水的浸泡,還是那樣的白。但是我發現白色的皮突出了一點,我猜想可能是又要發芽了吧。

3月22日。

今天,我發現白皮突出的那一點點中,冒出了一根長約3毫米的小綠芽,我高興極了,連忙換了水,生怕水中的養分不能滿足大蒜的生長。我又發現那兩根小綠芽又長長了1釐米,長得最高的有釐米,長得有點矮的有2釐米長。

蒜根也成了盤旋狀。

3月23日。

今天,我發現大蒜的綠芽長了3毫米,最高的有釐米,中間的有釐米,最矮的6毫米長。蒜根我無法用尺量,因為根是旋起來的,我估計有6毫米長。

3月24日。

今天,我發現這3根綠芽中又鑽出了一根還不到1毫米的小綠芽,我又急忙換了水。我拿尺一量,最長的已有3釐米長,我想:這蒜芽怎麼突然長得這麼快?

一天一看也長長了,到底怎麼回事,我也不知道。

3月25日。

今天,我發現大蒜芽中最高的又長了5毫米,那根剛剛冒出頭的小綠芽長長了2毫米,中間兩根長了3毫米。最後我又換了一次水。

觀察日記怎麼寫?

7樓:

十月一日 星期一 晴。

我今天去菜市場買了一些綠豆,準備做一個「綠豆發芽觀察的版實驗」。

剛買權回來的綠豆是淺綠色的,呈橢圓形。它摸起來硬硬的,又光溜溜的,真懷疑這麼硬的身體裡能長出翠綠的小豆芽兒。

我取了二十幾顆綠豆倒進杯子裡,放到能照射到陽光的窗戶旁,準備泡上整整一晚上。

看著這可愛的小豆子,直希望它們快點長大。

十月二日 星期二 晴。

過了一宿,我又跑去看綠豆。經過一整晚的浸泡,綠豆變成了青綠色。看這些綠豆,比剛買來的胖出了一半,這是為什麼呢?奶奶告訴了我,這是裡面的種子生長的痕象,以後種子還會破殼而出呢!

我還在綠豆上放上浸了水的沙布,這樣使水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對綠豆起著有溼潤的作用。

過了幾個小時,我又來看望綠豆。一開始,什麼發現也沒有。後來,在我的仔細**下,才發現了這個隱蔽的東西。

原來在綠豆一端有一個小小的圓圈。這個圓圈的顏色不知道是哪種白色,不過,看著很像魚肚子上的那種白色。

這白點裡有什麼呢?綠豆接下來還會發生哪些變化?我帶著疑問進入了夢鄉。

如何去觀察人,如何去觀察一個人

如果我喜歡的人把我吐得全身都是我都會生氣!至於是什麼樣的人,只有認識久了才知道,如果你朋友是喜歡他的話就接受他吧!和他拍拖又不是做他老婆,如果知道他是不好的人才分手都不遲啊!最重要的是叫你朋友不要跟他 怎樣去觀察一個人 要學會用全方面多層次寬領域的眼光去觀察一個人,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核心是,人...

人一天最多玩多少個小時的手機,一個人一天最多玩多少個小時的手機

看個人羅,不過還是建議不要玩手機的時間太長這樣自己的各項身體機能肯定存在問題的 一天玩多少小時的手機是最好的?1 2小時 1 玩一兩個小時歇會,做做保健操或者遠眺。2 玩手機的時候最好是坐著,把胳膊伸直的玩,螢幕對著自己,平時玩手機又不可能都是坐 著,最好不要躺著或趴著玩手機。3 把手機螢幕的光調低...

一個人生活會怎麼樣?一個人的生活該怎麼生活?

是否長期一個人生活,這只是一個表象。真正起作用的是這個人的心態 是開放成長,還是固化封閉。一個人生活可以享受自由的味道。沒有伴侶的時候,即使是孤單,也可以很快樂。這個時候,孤單是一種境界。你可以一個人走遍世界,結識不同的朋友。你也可以選擇下班之後,立刻回到家裡,享受自己的世界。一個人的孤單,並不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