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性什麼意思,隋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18:18:23 字數 2357 閱讀 1099

1樓:匿名使用者

①懶惰已成習慣;②化學上指化學性質穩定,不易與其它物質發生化學反應

2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的嗎?

是指:不活潑的,化學變化不明顯的。古人稱:惰性。

3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惰性是指因主觀上的原因而無法按照既定目標行動的一種心理狀態。

隋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隋 [suí]

釋義: 1. 中國朝代名:隋代。隋;姓。

2.古代祭祀用的殘肉和殘食:「既祭,則藏其~」。;古同「墮」,垂落。

字意延伸:http://dict.baidu.***/s?wd=隋&tupu=01

5樓:匿名使用者

隋suí

1.中國朝代隋朝(581年-618年,一說619年或630年)。隋朝是中國上承南北朝下啟唐朝的重要朝代,因唐朝與隋朝的文化、制度、社會特點一脈相承,故史學家常將兩朝合稱為隋唐。

581年北周靜帝禪讓給楊堅,定國號為「隋」,北周覆亡。618年隋恭帝楊侑禪讓李淵,619年王世充廢隋哀帝,隋朝滅亡,享國38年。

2.姓氏。

隋duò

1. 古代祭祀用的殘肉和殘食:「既祭,則藏其~」。

2. 古同「墮」,垂落。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朝代的名稱

字的意思是「裂肉」

隋朝是什麼意思啊

7樓:對方考慮看過

隋朝是中國歷史上的一個朝代。

隋朝(581年-618年)是中國歷史上承南北朝下啟唐朝的大一統王朝。大定元年(581年)二月,北周靜帝禪讓帝位於楊堅,北周覆亡。楊堅定國號為「隋」,定都大興城。

隨後南下滅陳朝,統一中國,結束了自西晉末年以來長達近300年的**局面。大業元年(605年),隋煬帝即位後,令宇文愷營建東都洛陽,並於大業二年(606年)頒佈詔書遷都洛陽。隋文帝在位年間社會民生富庶、人民安居樂業、政治安定,開創了開皇之治的繁榮局面。

隋煬帝在位時期修建了貫通南北的大運河,但因過度消耗國力,引發隋末民變和貴族叛變。大業十四年(618年)隋朝滅亡,享國38年。

為了鞏固統治,隋朝在政治、經濟、文化及外交等領域進行了大刀闊斧的改革。政治初創三省六部制,完善於唐朝,鞏固**集權;正式推行科舉制,選拔優秀人才,弱化世族壟斷仕官的現象;另外建立政事堂議事制、監察制、考績制,這些都強化了**機制,根據南北朝的經驗而改革政治,興建了隋唐大運河以及馳道改善水陸交通線。在軍事上繼續推行和完善府兵制度,經濟上一方面實行均田制並改定賦役,減輕農民生產壓力,另一方面採取大索貌閱和輸籍定樣等清查戶口措施,以增加財政收入。

外交方面,隋朝盛世也使得當時周邊國家和境內的少數民族如高昌、倭國、高句麗、新羅、百濟與臣服的東突厥等國皆深受隋朝文化與典章制度的影響,外交以日本的遣隋使最為著名。

8樓:雲遮世說

隋朝(581年-618年)是上承南北朝下啟唐朝的大一統王朝,因唐朝與隋朝的文化、制度、社會特點一脈相承,故歷史學家常將兩朝合稱為隋唐。

大定元年(581年)二月,北周靜帝禪讓帝位於楊堅,即隋文帝,定國號為「隋」,定都大興城。

隋朝是五胡亂華後漢族在北方重新建立的大一統王朝,結束了自西晉末年以來長達近300年的**局面。

大業十四年(618年)隋恭帝楊侑禪讓李淵,619年王世充廢隋哀帝,隋朝滅亡。

9樓:匿名使用者

隋朝(581年-618年)是上承南北朝下啟唐朝的大一統王朝,大定元年(581年)二月,北周靜帝禪讓帝位於楊堅,即隋文帝,因隋文帝之父楊忠,曾被北周封為「隨國公」。楊堅襲此封爵,即位後立國號為「隨」,但其認為「隨」有走的意思,恐不祥遂改為「隋」,定都大興城。

10樓:毗沙王

隋朝是公元581年由隋文帝楊堅建立。公元618年被唐朝代替。

隋朝的意思是什麼

11樓:琅琊梅長蘇

隋朝(581年-618年,一說619年或630年),是中國歷史上,上承南北朝、下啟唐朝重要的朝代,史學家常把其與唐朝合稱隋唐。581年北周靜帝禪讓給楊堅,定國號為「隋」,北周覆亡。618年隋恭帝楊侑禪讓李淵,619年王世充廢隋哀帝,隋朝覆亡,國祚38年。

12樓:匿名使用者

隋朝(581年—618年),中國歷史上的朝代,大定元年(581年)二月,北周靜帝禪讓帝位於楊堅,建立隋朝。隋朝是五胡亂華後漢族在北方重新建立並進而統一的朝代,結束了自西晉末年以來長達近300年的**局面,中國重新進入大一統時期。隋唐時期也是全世界公認的中國最強盛的時期 。

隋煬帝過度消耗國力,最後引發了隋末民變和貴族叛變,最終亡國。

隋是什麼字?要拼音,隋是什麼字?要拼音!

一個是 su 隋另一個是 du 隋 sui,二聲 隋朝的隋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隋是個多音字 su du 1.隋 su 2.隋 du 隋 su 中國朝代名 代。姓。隋 du 古代祭祀用的殘肉和殘食 既祭,則藏其 古同 墮 垂落。隋朝 兩個字的拼音是什麼?隋 的拼音是什麼?su du 隋 du ...

隋文帝統治時期被稱為什麼隋文帝年號是什麼

答案c本題考查的是隋文帝統治的史實。隋文帝建立了隋朝,其統治時期被稱為 開皇之治 光武中興 指劉秀統治時期 文景之治 指西漢漢文帝 漢景帝統治時期 貞觀之治 指唐太宗統治時期,故選c。隋文帝建立了隋朝,其統治時期被稱為 開皇之治 你想問的是,隋文帝楊堅開創的盛世吧!史稱 開皇之治 隋文帝統治時期被稱...

RH是什麼意思RH性是什麼意思?

人類紅細胞血型由多達二十多種的血型系統組成,abo和rh血型是與人類輸血關係最為密切的兩個血型系統。當一個人的紅細胞上存在一種d血型物質 抗原 時,則稱為rh陽性,用rh 表示 當缺乏d抗原時即為rh陰性,用rh 表示。關於rh在醫學上的簡稱 rh是恆河猴 rhesus macacus 外文名稱的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