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勝古蹟的成語,關於名勝古蹟的成語有哪些?

2021-03-19 18:25:59 字數 2884 閱讀 4678

1樓:河振鵬夏

萬里長城:華夏脊樑;

桂林山水:鍾靈毓秀;

杭州西湖:人間天堂;

北京故宮:國之瑰寶;

蘇州園林:錦繡中華;

安徽黃山:鬼斧神工;

長江三峽:山水畫廊;

臺灣日月潭:寶島明珠;

避暑山莊:皇家氣派;

秦陵兵馬俑:鑄我軍魂。

另外還有:

別有天地 春和景明 洞天福地 風月無邊 風月無涯福地洞天 湖光山色 名山勝川 名山勝水 名勝古蹟千巖競秀 如花似錦 山明水秀 山清水秀 山**上,應接不暇水明山秀 水秀山明 無邊風月 秀水明山 尋幽探勝

能用來描寫名勝古蹟的四字成語

2樓:木一鴿

萬里長城:華夏脊樑;

桂林山水:鍾靈毓秀;

杭州西湖:人間天堂;

北京故宮:國之瑰寶;

蘇州園林:錦繡中華;

安徽黃山:鬼斧神工;

長江三峽:山水畫廊;

臺灣日月潭:寶島明珠;

避暑山莊:皇家氣派;

秦陵兵馬俑:鑄我軍魂。

另外還有:

別有天地 春和景明 洞天福地 風月無邊 風月無涯福地洞天 湖光山色 名山勝川 名山勝水 名勝古蹟千巖競秀 如花似錦 山明水秀 山清水秀 山**上,應接不暇水明山秀 水秀山明 無邊風月 秀水明山 尋幽探勝旖旎風光 引人入勝

3樓:飲馬關河

賞心悅目,古色古香,雕龍畫鳳,雕樑畫柱,巧奪天工,富麗堂皇,美輪美奐,鬼斧神工

名不虛傳, 風景如畫,瓊樓玉宇,蔚為壯觀,金碧輝煌,妙不可言,美不勝收

4樓:騎喆賽力夫

洞天福地

引人入勝

風月無涯

千巖競秀

天工巧奪

精雕細琢

瓊樓玉宇

美妙絕倫

描龍繡鳳

金碧輝煌

秀水明山

尋幽探勝

妙趣橫生

惟妙惟肖

搜奇訪古

……詞彙量掏空啦,採納吧o(╯□╰)o

5樓:匿名使用者

哦李李李李估計會是怎樣煉成的

關於名勝古蹟的成語有哪些?

6樓:把心折成你

1、桂林山水:鍾靈毓秀 [ zhōng líng yù xiù ]

釋義:鍾:凝聚,集中;毓:養育。 凝聚了天地間的靈氣,孕育著優秀的人物。指山川秀美,人才輩出。

例句:桂林山水甲天下,又是鍾靈毓秀之地。

2、杭州西湖:人間天堂 [ rén jiān tiān táng ]

釋義:指人世間極美好的地方。

例句:夜上海的絢麗多彩美妙絕倫,像人間天堂,像林中彩果,更像黑色幕布中的寶石一樣!

3、北京故宮:國之瑰寶 [guó zhī guī bǎo]

釋義:像國家瑰麗的寶藏一樣。

例句:號稱"人類奇蹟"的長城,是中國古代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也是中華民族的象徵,是中國悠久歷史的見證,至中國當之無愧的"國之瑰寶"。

4、蘇州園林:錦繡中華 [jǐn xiù zhōng huá]

釋義:形容繁榮昌盛。

例句:一本好書,開卷有益,是開啟智慧的鑰匙;一首好詩,律動心房,是弘揚正氣的讚歌;一幅好畫,壯美山河,是錦繡中華的彩繪!

5、安徽黃山:鬼斧神工 [ guǐ fǔ shén gōng ]

釋義:像是鬼神製作出來的。形容藝術技巧高超,不是人力所能達到的。

例句:你看這尊微雕佛像,真是鬼斧神工啊!

形容著名的風景名勝的成語

7樓:千島雲

山清水秀 煙波浩淼 山高水長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陡峭險峻 氣勢雄渾 魚翔淺底 鳥語花香 鬱郁蒼蒼

溪水潺潺 水光漣豔 山色空朦 夜靜春山空,鳥鳴春澗中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煙鎖長河

形容四季特點:

春寒料峭 春意盎然 春暖花開 滿園春色 春華秋實春風化雨 驕陽似火 暑氣蒸人 烈日炎炎 秋風送爽秋高氣爽 秋色宜人 冰天雪地 寒氣襲人 寒冬臘月形容繁榮興盛景象:

濟濟一堂 熱火朝天 門庭若市 萬人空巷 座無虛席高朋滿座 如火如荼 蒸蒸日上 欣欣向榮 川流不息描寫美的景和物:

美不勝收 蔚為壯觀 富麗堂皇 金碧輝煌 玉宇瓊樓美妙絕倫 巧奪天工 錦上添花 粉妝玉砌 別有洞天描寫山水美景:

錦繡河山 高聳入雲 水天一色 波光粼粼 湖光山色重巒疊嶂 山明水秀 高山流水 白練騰空 煙波浩渺描寫花草樹木:

繁花似錦 綠草如茵 鬱鬱蔥蔥 古樹參天 萬木爭榮百花齊放 花團錦簇 萬紫千紅 桃紅柳綠 綠樹成蔭描寫日月風雲:

大雨如注 滂沱大雨 銀裝素裹 皓月千里 晨光熹微雲霧迷濛 風清月朗 春風化雨 暴風驟雨 風馳電掣

8樓:匿名使用者

山清水秀 煙波浩淼 山高水長 陡峭險峻 氣勢雄渾 魚翔淺底 鳥語花香 鬱郁蒼蒼

中國有哪些名勝古蹟是用四字成語來形容的?

9樓:我是爆米花粑粑

萬里長城:華夏脊樑

桂林山水:鍾靈毓秀

杭州西湖:人間天堂

北京故宮:國之瑰寶

蘇州園林:錦繡中華

安徽黃山:鬼斧神工

長江三峽:山水畫廊

臺灣日月潭:寶島明珠

避暑山莊:皇家氣派

秦陵兵馬俑:鑄我軍魂

釋義

名勝古蹟,就是指風景優美和有古代遺蹟的著名地方。中國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國家之一,名勝古蹟眾多。漫步在這些名山勝水之中,一方面可以領略祖國的大好河山,另一方面也從中感悟祖國博大精深的歷史文化。

名勝古蹟裡最直觀的文化現象恐怕就是那些浩如煙海的碑刻和楹聯了。

海南名勝古蹟,溧水的名勝古蹟

海南名勝古蹟有海瑞墓 白馬井古蹟 天涯海角 府城鼓樓 崖州古城 東陂書院 溪北書院 桄榔庵等,具體介紹以下幾個名勝古蹟 1 海瑞墓 海瑞墓,位於海口市西郊濱涯村,為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海瑞墓園始建於明萬曆十七年 1589年 是皇帝派許子偉專程到海南監督修建的。2 天涯海角遊覽區 天涯海角遊覽區,...

圓明園的名勝古蹟,圓明園的名勝古蹟!!!!!!!!!

圓明園就復是一個名勝古蹟,制共有一百餘處園中園和風景建築群,即通常所說的一百景。集殿堂 樓閣 亭臺 軒榭 館齋 廊廡等各種園林建築,共約16萬平方米。圓明園坐落在北京西郊,與頤和園毗鄰,由圓明園 長春園和綺春園組成,所以也叫圓明三園。此外,還有許多小園,分佈在圓明園東 西 南三面,眾星拱月般環繞在圓...

無錫有那些名勝古蹟溧水的名勝古蹟

一 寄暢園 寄暢園是一處始建於明代的古典園林建築,位於江蘇省無錫市惠山橫街。園內的大樹參天,竹影婆娑,蒼涼廓落,古樸清幽。以巧妙的借景,高超的疊石,精美的理水,洗練的建築,在江南園林中別具一格。二 錢鍾書故居 錢鍾書故居位於無錫市健康路新街巷30號 32號,系錢家祖遺產業 錢繩武堂。錢鍾書故居是一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