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有那些名勝古蹟溧水的名勝古蹟

2021-05-18 16:07:01 字數 4760 閱讀 736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寄暢園

寄暢園是一處始建於明代的古典園林建築,位於江蘇省無錫市惠山橫街。園內的大樹參天,竹影婆娑,蒼涼廓落,古樸清幽。以巧妙的借景,高超的疊石,精美的理水,洗練的建築,在江南園林中別具一格。

二、錢鍾書故居

錢鍾書故居位於無錫市健康路新街巷30號、32號,系錢家祖遺產業——錢繩武堂。錢鍾書故居是一組典型的近代江南民宅,它的主體建築為平房兩進,每進面闊七間,東有備弄,中有天井。整體建築典雅別緻、結構緊湊、特色明顯。

陳設古樸素淨,簡樸中蘊含著書香門第的文化氣息。

三、京杭大運河

京杭大運河是世界上里程最長、工程最大的古代運河,也是最古老的運河之一。春秋吳國為伐齊國而開鑿,隋朝大幅度擴修並貫通至都城洛陽且連涿郡,元朝翻修時棄洛陽而取直至北京。開鑿到現在已有2500多年的歷史。

2023年,大運河被納入了「南水北調」東線工程。2023年6月22日,第38屆世界遺產大會宣佈,中國大運河專案成功入選世界文化遺產名錄,成為中國第46個世界遺產專案。

四、惠山古鎮

惠山古鎮地處無錫市西、錫山與惠山的東北坡麓。距市中心僅2.5公里,京杭大運河緊靠其北流經。

無錫史前文化距今已4000餘年,有錫山先民施墩遺址。它以地理位置獨特、自然環境優美、古祠堂群密集分佈為特色,是無錫老街坊風貌儲存完好的唯一街區。

五、崇安寺景區

崇安寺景區位於無錫老城區核心,四周商貿繁華,自古以來就是無錫文化、商業、娛樂的中心地段,景區由原華夏第一園——公花園和無錫首席mall型態街區——崇安寺步行街區兩部分組成。

2樓:匿名使用者

無錫名勝旅遊

名勝古蹟:無錫由於歷史悠久、風景優美而有眾多的名勝古蹟。在太湖之濱,有黿頭渚、蠡園、梅園、錦園、萬頃堂、馬山諸景等以自然景觀著稱的梅樑勝蹟;惠山之麓,有錫惠公園、寄暢園、惠山街、吟苑、東大池等以山、泉、亭、橋、祠廟等體現江南特色的錫惠勝蹟;城區有古運河、城中公園、學宮、東林書院、嚴氏試館、薛福成欽使第、高子止水、錢鍾書故居、崇寧舊街等以古蹟見長的城區勝蹟。

旅遊景觀:

無錫素以山水秀美、人文景觀眾多而著稱,被譽為「太湖明珠」。無錫南瀕煙波浩渺的太湖,有因范蠡而得名的蠡湖,穿越市區的京杭古運河,稱為「江南第一山」的惠山,象徵無錫古老歷史的錫山。太湖之濱,有黿頭渚、蠡園、梅園、錦園、萬頃堂、馬山諸景等以自然景觀著稱的梅樑勝蹟;惠山之麓,有錫惠公園、寄暢園、天下第二泉、惠山街、吟苑、東大池等以山、泉、亭、橋、祠廟等體現江南特色的錫惠勝蹟;城區有古運河、城中公園、學宮、書院、試館、名人宅第、舊街等以古蹟見長的城區勝蹟;有革命遺址、古遺址、冢墓及湮廢古蹟等遺址;還有泰伯廟、泰伯墓、吳文化公園等以吳文化為特色的人文景觀;江陰市有黃山炮臺遺址、徐霞客故居、興國寺塔、顧山紅豆樹院、鵝鼻嘴公園等以要塞、林海、名勝、野趣為特色的風景名勝遊覽區;宜興市有國內外馳名的陶的故鄉、洞的世界、竹的海洋、茶的綠洲等勝景。

近年來,新開闢了唐城、三國城、水滸城、統一嘉園、靈山大佛勝景等一批旅遊新景區和新景點。無錫已集(長)江、(古運)河、(太)湖、(天下第二)泉、(善卷、張公、靈谷、慕蠡)洞、(惠)山於一體,構成江南水鄉的特有風貌。

革命遺址:有錫金軍政分府舊址,位於縣前街82號,即今崇安區**所在地。2023年11月6日,無錫同盟會會員秦毓鎏發動武裝起義,推翻清**在無錫的統治,宣佈無錫光復,隨即在此成立錫金軍政分府。

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無錫支部誕生地,在城中公園西社。2023年9月,中共上海地方兼區執行委員會派中共候補黨員張效良來無錫,在俊實學堂(今連元街小學)以代課教師身份開展活動。後發展該校學生薛萼果(即孫冶方)等為社會主義青年團團員。

同年10月,在城中公園西社成立社會主義青年團無錫支部,這是無錫第一個社會主義青年團組織。後成為組建中共無錫地方組織的基礎。

中共無錫第一個支部誕生地,在城中公園多壽樓西側。2023年1月,由中共上海地委兼區執委的中**員董亦湘主持,祕密召開黨員會議,正式宣佈中共無錫支部成立。會議推選薛萼果為黨支部書記。

這是無錫地區最早成立的中共組織。

中共無錫工作委員會舊址,在濱湖區河埒鄉榮巷中心小學。2023年秋,中共上海局外縣工作委員會,為適應解放戰爭形勢發展的需要,決定在原中共無錫縣委的基礎上,建立中共無錫工作委員會(簡稱無錫工委),由高山和周曉華主持工作。2023年1月,無錫工委在作新小學(今大張巷小學)召開第一次會議,內容有形勢分析、任務佈置、委員分工等,會上宣佈無錫工委組**員:

高山任書記,周曉華任副書記,範文賢和莊靜波為委員。這是無錫解放前夕的一次重要會議,它為迎接無錫解放做了充分準備。

3樓:匿名使用者

1:梅園 無錫梅園風景區南臨太湖,北倚龍山,距市中心5公里,交通便利。中國民族工業之"首戶"榮宗敬、榮德生仲昆本著"為天下布芳馨"之巨集願,於2023年在此購地築園,倚山植梅,以梅飾山,稱為"梅園"。

新世紀的梅園風景區成為集自然景觀、人文古蹟、名花異卉、園林建築及休閒健身於一體的著名旅遊勝地。

2:太湖風光,融淡雅清秀與雄奇壯闊於一體,碧水遼闊,煙波浩淼,峰巒隱現,氣象萬千。黿頭渚,獨佔太湖風景最美一角,山清水秀,天然勝景。

郭沫若吟道:"太湖佳絕處,畢竟在黿頭";趙樸初稱讚:"黿頭渚景色勝天堂"。

一代大師的瑰麗詩名,更使黿渚風韻名揚境內海內外。

3: 蠡園,地處風光秀美的蠡湖之濱,是國家重點名勝區"太湖"的主要景點之一。它佔地123畝,其中水域面積約五分之二,以水景見長。

4;無錫太湖龍頭渚

無錫太湖龍頭渚自然風景區位於無錫馬山太湖國家旅遊度假區最南端,面對萬頃太湖,背靠靈山大佛,得天地之靈氣,沐大佛之恩澤。龍頭渚由大儲山蜿蜒伸入太湖中腹,形成半島,酷似巨龍伏臥在太湖碧波之中,故名龍頭渚。從龍舌、龍眼、龍耳、龍頸到龍背,全長2500米,這裡山不高而層巒疊嶂,水不深而煙波浩淼,山青水秀,是一幅天然的江南山水畫。

山上四時佳果不斷,水中常年湖鮮不絕,龍頭揚梅和太湖銀魚早已弛名江南。人遊其上,四周水抱山環,松柏疊翠,氣勢壯闊;處處曲徑通幽,柳暗花明,風景優美。遠眺:

萬頃碧波,群雁南歸;近觀:椒山浮碧,帆影鷗逐。波濤與松濤齊鳴,落霞與孤鶩齊飛,更覺湖天壯闊,怡然有超凡絕塵之感。

2023年4月10日,全國政協副主席趙樸初為其題名,並盛讚道:"龍頭渚,景色勝天堂"。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無錫人,我向你推薦太湖黿頭渚,那裡山清水秀、視野開闊、風光秀美,在這個季節去玩很合適(若在陽春三月桃花盛開的時節去會更好),若能在島上住一晚更佳。其他向什麼三國城、水滸城、唐城等影視城沒什麼好玩的,全是假古董,勸你別去。

5樓:匿名使用者

錫惠公園(二泉映月)、黿頭渚、蠡園、

現在的景點還有三國城、水滸城、唐城等

這些景點除了錫惠公園,其他的都分佈在太湖的周圍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有個錫惠公園,還有個源頭渚

7樓:匿名使用者

錫惠公園(二泉映月)、黿頭渚、蠡園.

溧水的名勝古蹟

8樓:北京百利天下教育諮詢****

怡人山copy水度假山莊位於溧水縣馬佔寺,bai周邊森林覆蓋率du達98%,山青水秀,環境優美,為天zhi然氧吧。dao

南京傅家邊農業生態園建立於2023年,園區總面積12.8平方公里,是江蘇省十個省級重點農業科技園區之一。依據丘陵山區的地理特徵,將園區規劃為中心展示區、生態果茶區、特色農業區、高新產業區和休閒觀光區等五個功能小區。

大金山風景區位於南京市第二大人工湖——東屏湖畔,佔地66公頃,距祿口國際機場24公里,距溧水縣城10公里,寧杭、沿江、寧高三條高速公路傍區而過,是寧杭生態旅遊帶上的一顆明珠。

中國有那些名勝古蹟呢?

9樓:人品贏天下

中國十大名勝古蹟:

萬里長城、桂林山水、杭州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33839西湖、北京故宮、蘇州園林、安徽黃山、長江三峽、臺灣日月潭、避暑山莊、秦陵兵馬俑等十個風景名勝區。

世界遺產名錄的中國名勝古蹟

地域名稱 批准時間 遺產種類

長城 1987.12 文化遺產)

北京故宮、瀋陽故宮 1987.12 文化遺產陝西秦始皇陵及兵馬俑 1987.12 文化遺產甘肅敦煌莫高窟 1987.12 文化遺產

北京周口店北京猿人遺址 1987.12 文化遺產山東泰山 1987.12 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安徽黃山 1990.

12 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湖南武陵源國家級名勝區 1992.12 自然遺產四川九寨溝國家級名勝區 1992.12 自然遺產四川黃龍國家級名勝區 1992.

12 自然遺產**布達拉宮 1994.12 文化遺產

河北承德避暑山莊及周圍寺廟 1994.12 文化遺產山東曲阜的孔廟、孔府及孔林 1994.12 文化遺產湖北武當山古建築群 1994.

12 文化遺產江西廬山風景名勝區 1996.12 文化景觀四川峨眉山—樂山風景名勝區 1996.12 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雲南麗江古城 1997.

12 文化遺產

山西平遙古城 1997.12 文化遺產

江蘇蘇州古典園林 1997.12 文化遺產北京頤和園 1998.11 文化遺產

北京天壇 1998.11 文化遺產

重慶大足石刻 1999.12 文化遺產

福建武夷山 1999.12 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四川青城山和都江堰 2000.11 文化遺產河南洛陽龍門石窟 2000.

11 文化遺產明清皇家陵寢:明顯陵(湖北鍾祥市)、清東陵(河北遵化市)、清西陵(河北易縣)、盛京三陵 2000.11 文化遺產安徽古村落:

西遞、巨集村 2000.11 文化遺產

山西大同雲岡石窟 2001.12 文化遺產雲南三江並流 2003.7 自然遺產

高句麗王城、王陵及貴族墓葬 2004.7 文化遺產澳門歷史城區 2005.7 文化遺產

海南名勝古蹟,溧水的名勝古蹟

海南名勝古蹟有海瑞墓 白馬井古蹟 天涯海角 府城鼓樓 崖州古城 東陂書院 溪北書院 桄榔庵等,具體介紹以下幾個名勝古蹟 1 海瑞墓 海瑞墓,位於海口市西郊濱涯村,為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海瑞墓園始建於明萬曆十七年 1589年 是皇帝派許子偉專程到海南監督修建的。2 天涯海角遊覽區 天涯海角遊覽區,...

安陽都有那些名勝古蹟安陽都有那些名勝古蹟

1 定國寺,位於河南省安陽市東北側九公里處的韓陵山之頂。始建於公元532年 北魏中興二年 韓陵片石 為安陽八大景之一,定國寺附近還有其他名勝古蹟十一處之多。2 水冶珍珠泉,早在1600多年前,珍珠泉這處天下名泉就被載入了史籍。傳說自宋代開始,珍珠泉就有了號稱 安陽八大景 之一的 柏門珠沼 奇觀。3 ...

廣州市有那些名勝古蹟?廣州有什麼名勝古蹟

1 西漢南越王。墓位於廣州解放北路的象崗山上,是西漢初年南越王國第二代王趙眜的陵墓。趙眜是趙佗的孫子,號稱文帝,公元前137年至122年在位。該墓於1983年6月被發現,挖掘完畢即在原地建立西漢南越王博物館,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 光孝寺。廣東著名古建築群之一,位於廣東省廣州市越秀區光孝路北端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