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縣的名勝古蹟有啥,山西有哪些名勝古蹟

2023-02-20 09:35:07 字數 3516 閱讀 2803

1樓:創作者

臨縣的名勝古蹟不多!

山西友誼國際旅行社***推薦:

磧口、大渡山名勝古蹟、臨縣義居寺、寶珠山、克虎鎮黃河沙灘、克虎鎮黃河峽谷、克虎黃河灘棗林。

山西有哪些名勝古蹟

2樓:文庫精選

最低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chen76030

5、山西的名勝古蹟有:榆次老城、常家莊園、太谷三多堂、祁縣喬家大院、平遙古城、介休綿山、靈石王家大院、五臺山、運城關帝廟、應縣木塔、大同雲岡石窟、太原晉祠公園……6、家鄉舉辦過哪些博覽會?農業博覽會工藝品博覽會絲綢博覽會煤炭與能源博覽會……山西特產:

老陳醋、汾酒、煤雕、推光漆器……晉中特產:平遙牛肉、太谷餅、壽陽豆腐乾、祁縣六曲香……榆次特產:榆次有三寶:

元宵、灌腸、豆腐腦。另外,榆次特產還有:長凝的蒜、懷仁的醋、什貼的小米、東趙的小白梨、北田的蘋果、大張義的驢肉……

3樓:匿名使用者

1、懸空寺:位於山西省大同市渾源縣恆山金龍峽西側翠屏峰峭壁間,原叫「玄空閣」,「玄」取自於中國道教教理,「空」則**於佛教的教理,後改名為「懸空寺」,是因為整座寺院就像懸掛在懸崖上,在漢語中,「懸」與「玄」同音,因此得名。

2、雲岡石窟:雲岡石窟位於中國北部山西省大同市城西約16公里的武州(周)山南麓、武州川的北岸,石窟依山開鑿,東西綿延約1公里。存有主要洞窟45個,大小窟龕252個,石雕造像51000餘軀,為中國規模最大的古代石窟群之一,與敦煌莫高窟、洛陽龍門石窟和天水麥積山石窟並稱為中國四大石窟藝術寶庫。

3、平遙古城:平遙古城位於山西省中部,始建於周宣王時期,明洪武三年(2023年)擴建,距今已有2700多年的歷史。還較為完好地保留著明清時期縣城的基本風貌,是中國漢民族地區現存最為完整的古城。

4、五臺山:五臺山,位於山西省忻州市,介於北緯38°55'—39°66'、東經113°29'—113°39'之間,景區規劃面積607平方千米,行政管轄面積436平方千米。五臺山是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一。

5、雁門關:位於中國山西省忻州市代縣縣城以北約20公里處的雁門山中,是長城上的重要關隘,以「險」著稱,被譽為「中華第一關」,有「天下九塞,雁門為首」之說。與寧武關、偏關合稱為「外三關」。

4樓:魚與雨遇

雲岡石窟、懸空寺、五臺山、應縣木塔、九龍壁、皇城相府、喬家大院、王家大院、平遙古城、廣勝寺武鄉八路軍紀念館、運城關帝廟、晉祠公園、雙塔寺等雲岡石窟位於大同市西16公里的武周山麓,武州川的北岸。石窟依山開鑿,東西綿延一公里。現存主要洞窟45個,計1100多個小龕,大小造像51000餘尊,它是我國規模最大的石窟群之一,也是世界聞名的藝術寶庫。

2023年***公佈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雲岡石窟是在北魏中期齊鑿的。北魏經歷了「太武滅佛」、「文成復法」。

文成帝和平年間(460——465)雲岡石窟開始大規模營造,到孝明帝正光五年(524)建成,前後計60多年。初由著名的高僧曇曜主持,「於京城西武州塞,鑿山石壁,開窟五所」。

應縣木塔位於山西大同南約70公里。它建在應縣城佛宮寺的山門內,原名佛宮寺釋迦塔,俗稱應縣木塔。應縣木塔建於遼代清寧二年(1056),它建在4米高的兩層石砌臺基上,顧名思義,木塔確是全部用木建成的。

木塔通高米,底層直徑為30米,平面為八角形,五層六簷。外觀是五層,但是塔內夾有暗層四級,實為九層。

5樓:匿名使用者

平遙古城,壺口瀑布,廣勝寺飛虹塔。

山西的名勝古蹟

6樓:匿名使用者

太原旅遊。

太原攬勝。晉 祠。

天 龍 山。

崇 善 寺。

雙 塔 寺。

崛 圍 山。

竇大夫祠。龍山道教石窟。

晉中旅遊。晉中攬勝。

綿 山。古城平遙。

古城祁縣。晉商大院。

雙 林 寺。

石 膏 山。

張壁古堡。大同旅遊。

大同攬勝。雲岡石窟。

華 嚴 寺。

善 化 寺。

九 龍 壁。

北嶽恆山。懸 空 寺。

覺 山 寺。

大同火山群。

朔州旅遊。朔州攬勝。

應縣木塔。崇 福 寺。

廣武漢墓群。

舊廣武古城。

新廣武古城。

臨汾旅遊。臨汾攬勝。

堯 廟。小 西 天。

廣 勝 寺。

東 嶽 廟。

壺口瀑布。蘇三監獄。

霍州署衙。丁村民居。

洪洞大槐樹。

運城旅遊。運城攬勝。

永 樂 宮。

普 救 寺。

小 浪 底。

五 老 峰。

王 官 谷。

開元鐵牛。黃河古渡。

古城新絳。解州關帝廟。

常平關帝廟。

中國宰相村。

飛雲樓與秋風樓。

忻州旅遊。忻州攬勝。

雁 門 關。

趙 杲 觀。

蘆 芽 山。

禹 王 洞。

娘 娘 灘。

楊忠武祠。古城代縣。

閻錫山故居。

奇村溫泉·頓村溫泉。

長治旅遊。長治攬勝。

靈 空 山。

黃 崖 洞。

老 頂 山。

仙 堂 山。

太行大峽谷。

晉城旅遊。晉城攬勝。

蟒 河。歷 山。

炎 帝 陵。

砥 洎 城。

古村郭峪。柳氏民居。

皇城相府。王莽嶺·錫崖溝。

陽泉旅遊。陽泉攬勝。

藏 山。娘 子 關。

百團大戰紀念碑。

呂梁旅遊。呂梁攬勝。

龐 泉 溝。

玄 中 寺。

古鎮磧口。北武當山。

武則天廟。

7樓:紅綾婉

山西的名勝古蹟特別多,都說兩千年文明看陝西,五千年文明看山西。

很出名的就有:晉祠,懸空寺,平遙古城,五臺山,皇城相府,解州關帝廟,普救寺,晉商大院,壺口瀑布,雲岡石窟等等。

山西最著名的名勝古蹟

8樓:黑貓檸檬假期

▲大同華嚴寺大雄寶殿。 始建於遼代,大殿面闊9間,進深5間,面積為1 559平方米,矗立在4米高的臺基上,為我國最大的佛殿。 ▲大同九龍壁。

明朝代王時建,壁長米,高8米,厚米,是我國最大的一座九龍壁。

▲大同雲崗石窟。 始鑿於北魏和平元年(公元460年),擁有主要洞窟53個,石刻造像5 1000多尊,是我國最大的石窟群之一,也是世界聞名的藝術寶庫。 ▲代縣境內的雁門關 座落在內長城的勾注塞口,古人稱「三關衝要無雙地,九塞尊崇第一關」。

為全國九塞之首。 ▲應縣木塔 建於遼代清寧2年(公元2023年),塔平面八角形,外觀五層,夾有暗層四級,實為九層,總高67 .31米,底層直徑30米,是我國現存最古老最高大的一座木結構塔式建築。

▲五合山。 為全國四大佛教名山之首。東漢永平年間開始修建寺廟,是我國唯一兼有漢地佛教和喇嘛教的佛教道場,一共有廟宇85處,佛像17000多尊。

中唐時期五。

香港有哪些名勝古蹟,香港名勝古蹟有哪些

香港旅遊問題我來幫您回答一下 1天 迪士尼 2天 海洋公園,杜莎夫人蠟像館山頂纜車 3天 尖沙咀,星光大道,維多利亞灣,4天 銅鑼灣,紫金廣場 我上次去住的是香港金島賓館,是家庭式民宿,賓館老闆娘很好哦,很熱心的幫我指導香港的旅遊線路,簡直是半個導遊了,贊一個。香港住宿和門票是在 網 自在商旅 預訂...

日本的名勝古蹟有哪些,日本有哪些名勝古蹟?

日本首都,全國政治 經濟 文化 交通中心。世界特大城市之一。在本州島東南部,臨東京灣。全稱東京都,為一級行政區,轄23個特別區 26個市 七個町 鎮 和八個村 包括海上的伊豆諸島和小笠原群島 面積2162平方公里,人口1205.9萬。其中,23個區相當於市區,面積591平方公里。夏季高溫多雨,冬季寒...

北京的名勝古蹟,北京的名勝古蹟有哪些

你是不是在做暑假作業呀,我剛查完,嘻嘻 1 萬里長城 是世界上最長的防禦城牆,最偉大的人造工程。2 故宮 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 儲存最完整的皇宮建築群。3 天安門廣場 是世界上最巨集大的城市中心廣場。4 天壇 是世界上最大的壇廟建築群和祭天建築群。5 頤和園 是世界上造景豐富,建築集中,儲存最完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