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約全編講解,聖經新約怎麼講解

2021-05-20 18:18:37 字數 5248 閱讀 6679

1樓:維真

新約聖經有二十七卷,不可能在這裡都「講解」,這裡一般在兩千字左右為上限。

2樓:匿名使用者

沒人能把上帝旨意全部弄懂,神的話是腳前的燈——走一步照一步的哦!

如果想要參考書,在網頁打出」2014新版查經資料大全「搜尋即可。

我想要聖經(新約和舊約全部)的詳細**講解。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要《聖經》新舊約講章大綱與**註釋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要買聖經新舊約全部**講鮮

5樓:恩惠無悔

沒人能把上帝旨意全部弄懂,神的話是腳前的燈——走一步照一步的哦!

如果想要參考書,在網頁打出」2014新版查經資料大全「搜尋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要請詳細解釋,我也不原文

聖經新約怎麼講解

7樓:馴良的鴿子

你這個問題太大了,新約29卷呢。主要由幾個部分構成,四大福音,從四個人的角度記錄耶穌的一生,從降生到復活;教會歷史,講述福音傳播的過程,耶路撒冷,猶大全地,撒瑪利亞,直到地極;書信,分為保羅書信和其他書信,在傳福音的時候門徒的書信,以保羅居多;啟示錄:講述末了的事情,是使徒約翰被提上升之後,受了聖靈感動記錄下來的所見所聞,對我們是一種警告也是一種盼望。

求問新約聖經講的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耶穌的生平和救恩,門徒傳道行程,書信(傳道人和教會間、傳道人之間)

9樓:昔俈

聖經故事  新約全書共27卷。新約的內容可以大致分為幾個不同的類別,例如:四福音書和一些書信。

但是他們都有著共同的主題,即強調耶穌的身份、生平和地位。耶穌去世及復活**之後,**徒就在各地宣講耶穌的言語和作為。幾年之內,地中海東岸就建立了一些**教會。

新約中的一些書信就是部份傑出的**徒寫給這些新建立的教會的。而耶穌的言語到了60年之後才被記錄為文字,這就是所說的福音書。

這些福音書分散在不同教會中,也不是一本統一的著作。最早的新約編輯者是馬吉安,在西元二世紀,他編輯出最初的新約雛形。正統教會並不認同他的學說,將他視為異端,因此刺激了正統教會進行編輯的工作。

新約聖經馬太福音第二章是講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聖經》全書包括《舊約聖經》和《新約聖經》兩部分。

《舊約聖經》是**教對《聖經》全書的前一部分的常用稱呼。**新教版本則為39卷《新約聖經》是**教對《聖經》全書後部分的常用稱呼。《新約全書》共27卷。

四福音書是以記述耶穌生平與復活事蹟為主的書籍。在**教傳統中,它通常意指《新約》聖經中的內容。更狹義的說法,則是專指四福音書:

《馬太福音》、《馬可福音》、《路加福音》、《約翰福音》。

馬太福音雖然這本以「馬太」為名的福音書並沒有說明,但早期的教會歷史家卻一致表示這部福音書的執筆者是耶穌十二使徒之一馬太[2][3]。他的名字很可能是希伯來文「馬提蒂亞」(mattithiah)的縮寫,意思是「耶和華的恩賜」。馬太是耶穌所揀選的12使徒之一。

他成為耶穌的門徒之前,是深受猶太人所憎惡的羅馬帝國稅吏。耶穌呼召馬太后,便立即跟從他寫作背景從內容和文體推測,再加上原文是希臘語而不是猶太本土慣用的亞蘭語來看,本書的物件應是當時的僑居各地的猶太人**徒,以此表明耶穌正是他們日夜期盼的那位彌賽亞,從而鼓勵他們能接受耶穌**帶來的救恩。為此,瑪竇引用了舊約大約七十處的**,一般人稱之為「聖經證據」。

本書的寫作日期不詳,一般學者認為是在公元50年至70年間。這個觀點主要是認為馬太福音是以馬可福音作為藍本,然後加上馬太本身蒐集的資料,以及當時一些收集了有關耶穌言論的文獻(現被稱為q典)而寫成的。馬太在巴勒斯坦寫成他的記錄。

確實哪一年雖未為人所知,但若干抄本的書末題署(全在公元第十世紀之後寫成)聲稱完成的時間是公元41年。有證據顯示馬太最初以當時流行的希伯來文寫成他的福音書,後來才譯成希臘文。哲羅姆在所著的《名人錄》(devirisinlustribus)一書第三章說章「馬太又名利未,本是稅吏,後成為使徒,最初在猶太以希伯來文寫成**的福音,以期造益受過割禮的信徒。

」[5]。哲羅姆補充說,在他的日子(公元第

四、五世紀)這本福音書的希伯來文版本存於帕菲利厄斯(pamphilus)在凱撒利亞所蒐集的藏書中。耶穌是**主條目:馬太福音第1章、耶穌的家譜和耶穌降生

馬太福音以耶穌的父系家譜開始,證明耶穌是大衛的子孫,就是《舊約聖經》所預言的**。耶穌的童年由約瑟的妻子,馬利亞從聖靈被感孕開始,在伯利恆出生。後來為逃離大希律王的殺害逃往埃及,皆應驗了舊約聖經的預言。

,[編輯]傳道工作的開始主條目:耶穌受浸和耶穌受試探

記敘了30年後施洗約翰的工作和為耶穌施浸,神的靈降在耶穌身上,有聲音從天上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及至耶穌受試探的事蹟。

當中亦記載了耶穌呼召彼得(原名西門)、安德烈、雅各和約翰的經過。[編輯]登山寶訓主條目:山上寶訓和主禱文

耶穌醫治加利利百姓各樣的病症,群眾開始跟隨耶穌。他到山上開始教訓門徒,包括天國的八種福份(八福),安慰虛心(認識自己靈性需要)、哀慟、溫柔、飢渴慕義、慈悲、清心、使人和睦和為義受逼迫的人,因為他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他將門徒稱為『地上的鹽』和「世上的光」,並且解釋人進入天國需要具有怎樣的公義;與那時猶太教領袖虛有其表的公義截然不同。

不要作偽善的施捨和禱告。他教導門徒禱告,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不必為生活所需擔心。關於人際關係,**說:

「無論何事,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耶穌帶給信徒的一個應許,就是:「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群眾聽到他的話,都覺得驚奇,因為他的教訓像有權柄的人,不像猶太教的領袖。[編輯]傳道工作主條目:耶穌的神蹟和十二使徒

馬太福音陸續記載了耶穌所行的一些包括治病、平靜風浪、餵飽了5000多人、在海上行走等神蹟;又設立了12位使徒,以及他對使徒們的應許及鼓勵,提醒他們說「得著生命的,將要失喪生命。為我失喪生命的,將要得著生命。」猶太教的法利賽人企圖控告耶穌,卻被耶穌駁倒,並對他們的偽善嚴加斥責。

[編輯]天國的比喻參見:神的國及耶穌的比喻

耶穌談論7個有關天國的比喻:撒種的比喻、稗子的比喻、芥菜種的比喻、面酵的比喻、藏寶的比喻、尋珠的比喻和撒網的比喻。[編輯]門徒之間參見:門徒及七十個七

耶穌對門徒談及謙卑。彼得問到:『我當饒恕弟兄多少次?

』耶穌回答說:「我對你說,不是到七次,乃是到七十個七次。」耶穌指出比喻的要點說:

「你們各人若不從心裡饒恕你的弟兄,我天父也要這樣待你們了。」門徒問耶穌天國裡誰最大?耶穌說:

凡謙卑像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裡是最大的。[編輯]末日的來臨主條目:橄欖山講論和**教末世論

耶穌談及末世的預言,從而警惕信徒要隨時隨地預備天國的降臨。預告聖殿,耶路撒冷行將遭受毀滅,將來有一段時期世上會有戰爭,『民要攻擊民,國要攻擊國』,多處必有饑荒,**。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要假冒耶穌的名來,說自己是**,有許多假先知出現,也有許多人會失去信仰。

但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編輯]受難主條目:耶穌受難

猶太教的文士和法利賽人與耶穌有很多次的衝突,甚至計劃要殺死他。同時,耶穌多次預言自己的死亡和復活。逾越節時,耶穌與門徒共進最後的晚餐,請使徒領食無酵餅和葡萄酒以象徵他的身體和他的血。

然後他們轉至客西馬尼園,耶穌在那裡懇切禱告。這時猶大和一群帶著刀棒的人來到,這個叛徒偽善地上前與耶穌親吻而藉此出賣他。耶穌被帶到大祭司那裡,祭司長和整個猶太公會找尋假見證去控告耶穌。

羅馬總督彼拉多把耶穌交出來讓人釘死。總督的士兵對耶穌的君王身分戲弄一番,然後把他帶到各各他(髑髏地),將他釘在兩個強盜之間的十字架上,罪名是「猶太人的王」,受了幾小時的苦楚之後,耶穌終於在下午三時左右死去,然後被埋葬在一新墓裡。[編輯]復活主條目:

耶穌復活

三天後星期日的早晨,抹大拉的馬利亞和「另一個馬利亞」來到耶穌的墓前,聽見天使宣佈耶穌已復活。稍後,耶穌親自向門徒顯現,訓示他們:「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但他們在傳道工作上會繼續獲得指引,馬太所載的耶穌最後一句話提出保證說:「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馬太福音第二章,主要講述的是從耶穌**降生到定居拿撒勒的事情。

《聖經》舊約全書和新約全書的區別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聖經》亦叫<新舊約全書》.[約"(covenant)是指上帝與人之間立的[盟約".按《出埃及記》第19一23章記載.

摩西帶領以色列人逃出埃及後.走到西乃半島中南部的西乃山.耶和華上帝在西乃山上召見了摩西.

通過摩西與以色列人訂立了一個盟約.訂約的一方以色列人要遵守[十誡".據說.

這[十誡"是上帝親手寫在兩塊石版上的.這兩塊石板被稱為[法版".內容是:

一.除上帝外不可敬拜別的神,二.不可敬拜偶像,三.

不可妄稱上帝的名,四.當守安息聖日,五.當孝敬父母,六.

不可殺人,七.不可姦淫,八.不可偷盜,九.

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人,十.不可貪婪人的財物.以色列人有義務恪守[十誡".

否則上帝就降罰給他們.立約的另一方上帝則答應把以色列人作為自己的選民.並把迦南地賜給以色列人永為基業.

這個盟約訂立以後過了1000多年.由於以色列人屢次背約.不斷犯罪.

上帝嚴厲地懲罰了他們.甚至使他們飽嘗了亡國之痛.但上帝又是仁慈的.

為了救贖世人.就派遣他的獨生子耶穌降世.作為上帝與人類之間的[中保".

耶穌用自己的寶血作贖價.使上帝與全人類重新和好.又訂立了一個新盟約.

訂約的一方不再侷限於一個猶太民族.而是全人類.任何人都可以因信耶穌是上帝的兒子.

道成肉身.為救贖人類而捨身釘死在十字架上.而後復活.

**等等.就可以得到赦免.進天國.

享永生云云.這就是[因信稱義",訂約的另一方上帝則因耶穌的救贖而赦免了人的罪.**教把這個盟約稱為[新約".

而稱原來的[西乃盟約"為[舊約".把[舊約標準書"稱為《舊約全書》(old testament).把[新約標準書"稱為《新約全書》(new testament).

所以《聖經》又稱為《新舊約全書》.中國天主教稱猶太教為[古教".故稱《舊約聖經》為《古經》.

稱《新約聖經》為《新經》.

**教繼承了猶太教的經典.其中包括律法書.先知書.

聖錄等.並把它稱作《舊約聖經》.所不同的是.

猶太教還有聖法經傳《塔木德》.而**教則適應時代的發展.編纂了《新約聖經》.

以滿足傳教的需要.

簡單的說

新約書是講主後的.就是耶穌出生後的事.

舊約是從創始以來一直到主耶穌降世之前.

《聖經新約》裡四福音在細節上有何異同

四位傳道人中的每一位都以一個特有的方式來介紹耶穌,為了要保持和自己的福音敘述之中心思想一致。馬太和路加兩人都著重強調耶穌作為人子的職分 馬可和約翰則著重強調耶穌真實的神性,並指出他是上帝的兒子。馬太將耶穌描繪成是亞伯拉罕的兒子,是一個猶太人,一個被差遣來成就賜給先父們應許的人。路加將他指作亞當的兒子...

新約聖經中有幾個馬利亞,聖經當中有幾個瑪利亞分別是哪幾個

太1章 16雅各生約瑟,就是馬利亞的丈夫。那稱為 的耶穌,是從馬利亞生版的。太27章 56內中有權抹大拉的馬利亞,又有雅各和約西的母親馬利亞,並有西庇太兩個兒子的母親。太27章 61有抹大拉的馬利亞和那個馬利亞在那裡,對著墳墓坐著。路10 38 39 38他們走路的時候,耶穌進了一個村莊。有一個女人...

問聖經中的問題問在整本聖經中從舊約到新約一共都是提到了哪些國

國家很多的,但最主要的就那幾個,埃及,以色列,非利士,亞述,巴比倫,波斯,瑪岱,希臘,羅馬大概就這些吧 問聖經中的問題問在整本新舊約聖經中都是記載著有哪些國家 以色列,埃及,敘利亞,巴比侖,羅馬,希臘,波斯,亞述。衣索比亞,問聖經的問題說整本舊約聖經是希伯來語怎麼一到了新約怎麼又成了希臘話的聖經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