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哪些著名的歷史革命人物,中國著名的歷史人物有哪些?

2021-05-30 10:41:40 字數 4953 閱讀 4609

1樓:爍眼軍督

歷史革命人物:陳勝,吳廣、黃巢、李自成、魏源

2樓:匿名使用者

鞠躬盡瘁的孫中山

有膽量的聞一多

大義凜然的李大釗

中國著名的歷史人物有哪些?

3樓:只有烏龍沒有茶

1、孔子(前551-前479),儒家學派創始人,世界最著名的文化名人之一,中國的「千古聖人」。孔子是中國歷史最偉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是中國文化的標誌式人物,是中國人兩千年來行為規範的制定者。他的思想和學說是古代社會長期的意識形態和官方哲學。

在古代,小孩進學堂第一個拜的就是孔子。

2、秦始皇(前259-前210),中國歷史上一位叱吒風雲的秦朝開國皇帝,實質也是中國的開國皇帝。「百代都行秦政法」,他創立皇帝制度,並完成了中國一系列的統一,「廢分封,設郡縣,修驛道」,使中國進入了**集權帝制的時代,這對中國和世界的歷史均產生了深遠而重大的影響,被譽為「千古一帝」。

3、老子(約前571-前471),中國歷史最偉大的哲學家,世界著名的文化名人,其學說對中國哲學的發展具有深刻影響。中國曆代統治階級奉行「內用黃老,外示儒術」政治理念。道教在其學說的影響下產生。

老子所著的《道德經》和《易經》、《論語》被認為是對中國人影響最深遠的三部思想巨著。

4、蔡倫(61?-121)。如果紙是他一個人發明的,他的影響力將在人類歷史中排名第一!

「紙」大大的促進了世界科學文化的傳播和交流,深刻地影響著人類歷史的程序。鑑於紙在文化傳承和日常生活中的巨大作用,蔡倫作為紙的主要發明者之一,將彪炳史冊!可以說,蔡倫是有史以來最佳發明家!

5、漢武帝(前156年-前87),他是使中國漢民族和漢人王朝確立及壯大的劃時代巨人!他構建文明體系,為中國獨尊儒術兩千年奠下基礎,影響力可謂至深之極。漢武帝實質是漢人的第一大民族英雄,他開創了中國封建王朝第一個發展高峰。

漢武帝是中國第一個使用年號的皇帝,並確定以正月為歲首。

6、***(1893-1976),新中國的締造者,他的巨大影響包括統一中國、獨立自主、破除迷信、滅絕匪患、打倒孔家店、建立平等觀念和共產主義信念!新中國的影響,就是毛的影響。毛的革命、政治、經濟、國防、外交、工業、民族和人口等方針政策和措施,以及毛的思想、軍事和文學才能,都影響至今!

7、孟子(前372-前289),中國古代著名思想家、教育家,孟子繼承併發揚了孔子的思想,成為僅次於孔子的一代儒家宗師,有「亞聖」之稱,與孔子合稱為「孔孟」,其《孟子》一書是中國古代的「四書」之一。孟子的仁政學說和人類性善論,是中國不會出現宗教統治的重要原因之一。孟子加速了中華文明的成熟和強大。

8、隋文帝(541-604),五胡亂華使中國漢民族陷入了類似歐洲黑暗時代的年代,且長達三個半世紀。隋文帝這時統一中國,他使中國避免了蠻夷化!楊堅是西方人眼中最偉大的中國皇帝,首先他確立三省六部制度,再次是廢除酷刑,最重要的是建立了影響巨大的科舉選士制度。

「讀書做官」的歷史動力和影響力大得無法估量。

9、朱熹(1130-1200),朱熹是程朱理學的集大成者,是中國封建文化的主要代表人物,是繼孔孟以來最傑出的儒學的大師。他的學術思想在元明清三代一直是封建統治階級的官方哲學。朱熹給中國人帶來了更嚴格的價值標準和行為準則,其客觀唯心主義體系,其「存天理,滅人慾」等觀點,在世界文化史上也有重要影響。

10、***(1904-1997),現代「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真正使中國走向偉大復興的不是孫和毛,而是***。他使國家在唐朝之後,又一次真正的走向富強,走向開放,走向世界!

改革開放帶來了現代工業和現代文明,這改變著中國的命運,也改變著中國人的思想觀和價值觀,影響深遠!***實際上是中國歷史最成功的改革家之一!

4樓:匿名使用者

1、孔子

他為一民族整個的封建的歷程確定了包括:文化,思想,道德等全方位的規範法則。即使身處21世紀的我們已然能體會,這位先哲對我們華夏文明的原創力。

2、贏政

正是從他開始我們有了皇帝這樣的一個概念,也正是由他開始我們有了統一這樣的概念。

3、***

他的思想,他的政治,經濟,軍事,文學全才,以及他的性格都是我們民族不可多得的才富,更重要的是,正是他和他的戰友把中國從死潭中拉出來帶入了正軌。

4、老子

老子是中國歷史上最了不起的哲人,而且他的以「無為」為核心的哲學思想已傳播到了這個星球上的各個角落,老子是中國的,更是世界的。

5、孫中山

他是我們的國父,是中國近代化的開創人,正是他為我們推翻了揹負在我們民族身上漫無邊際的封建歷程,從此我們有了共和和民主。

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劉邦、秦始皇嬴政、屈原、唐太宗李世民、司馬遷、關羽、孔子、老子、伏羲

6樓:環良業雪

太多瞭如:堯、舜、禹、周文王、成湯、周武王、李世民、趙匡胤、忽必烈、朱元璋、順治......

我國著名革命人物有哪些

7樓:x諾の世

**2023年生,湖南瀏陽人。2023年參加工作。2023年加入共青團,同年轉入中國共產黨。

2023年參加中國工農紅軍。 2023年率部挺進新疆。後任中共**新疆分局書記,新疆軍區第一副司令員、代司令員兼政委。

2023年後任鐵道兵司令員兼政委。2023年任**副總參謀長。2023年任***農墾部部長。

idn超級大本營軍事

左宗棠idn超級大本營軍事

(2023年11月10日-2023年9月5日),漢族,字季高,湖南湘陰人,號湘上農人,清朝大臣,著名湘軍將領。一生經歷了湘軍平定太平天國運動,洋務運動,鎮壓陝甘回變和收復新疆等重要歷史事件。自幼聰穎,14歲考童子試中第一名,曾寫下「身無半文,心憂天下;手釋萬卷,神交古人」的對聯以銘心志。

idn超級大本營軍事

|||1.張鳳武 在近代新疆地方史上,侵略與反侵略,**與反**的鬥爭一直是很激烈的。新疆各民族人民團結一致,共同對敵,外梨其侮,內懲**,反對民族敗類的**破壞活動,堅決捍衛祖國統一的英雄主義和愛國主義精神,作為民族精神的歷史投影,在各民族民間文學中,都以不同的文學形態得到了較為董瑛 文教資料 中華民族是富有愛國主義優良傳統的偉大民族。

新疆自古以來就是偉大祖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各族人民具有愛國主義的光榮傳統,新疆各族人民的愛國主義是中華民族愛國主義不可缺少的重要組成部分。

一、新疆各族人民具有愛國主義的光榮傳統愛國主義是一個古老而常新的課題。idn超級大本營軍事

idn超級大本營軍事

idn超級大本營軍事

近代時期 2023年的鴉片戰爭是中國近代社會的開端,鴉片戰爭以後,新疆和祖國其他地區一樣,逐漸淪為半封建半殖民地社會。新疆各族人民反地外國入侵,反對**以及反對封建剝削壓迫的鬥爭任務更為繁重。新疆同祖國的命運越來越密切。

16世紀沙皇俄羅斯侵入西伯利亞。19世紀中葉,俄羅斯帝國威脅清朝的整個北部邊境。2023年的《塔城條約》將新疆西北部巴爾喀什湖以南大約44萬多平方公里的領土割讓給**,這些土地現在分別屬於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和塔吉克。

第一次鴉片戰爭以後,大清王朝日益衰弱,中國領土主權遭到帝國主義的踐踏。位處祖國西北邊陲的新疆更深受沙俄侵吞之害。沙皇**在完成對西伯利亞的擴張之後,開始蠶食侵佔我國領土。

2023年到2023年前,沙俄迫使清**簽訂喪權辱國的《中俄北京條約》《中俄勘分西北界約訂》《中俄伊犁塔爾巴哈臺通商章程》。 2023年春,由於清朝衰落,毗鄰新疆的中亞浩罕國的阿古柏從喀什進入新疆,統治新疆絕大部分地區達6年無惡不作,給新疆人民帶來沉著災難。2023年,**侵佔包括固勒扎城(伊寧市)在內的伊犁河谷,當時清朝在新疆只剩下塔城等少資料點。

2023年,清朝陝甘總督左宗棠就任欽差大臣,督辦新疆事務。到2023年底,清軍陸續收復了中亞浩罕汗國阿古柏侵佔的天山南北諸地,史稱「清軍收復新疆之戰」。 其後沙俄又藉口伊犁農民起義和阿古柏勢力威脅到**安全,打著保護和代守的旗號,公然出兵佔領伊犁。

新疆面臨為外國瓜分侵佔的危險。 2023年,清**收復被沙俄佔領長達11年之久的伊犁地區。2023年設立新疆省,實行與中國本部18省一樣的行政制度,由巡撫統管全疆各項軍政事務,新疆政治中心由伊犁移至迪化(今烏魯木齊)。

光緒七年二月,清**使臣曾紀澤(曾國藩之子)經過與沙俄艱苦的外交鬥爭,幾經周折,終於達成《中俄伊犁條約》,條約議定次年沙俄軍隊撤出伊犁,中國以賠款和允許俄商在新疆**不納稅,**在嘉峪關和吐魯番設領事作為代價。2023年,伊犁終於回到祖國的懷抱。 光緒十年(2023年),清**釋出新疆建省上諭,劉錦棠被任命為首任新疆巡撫。

將迪化直隸州升為府,新疆軍政中心由伊犁移到烏魯木齊。實行以軍府製為主體的多元性行政管理體制到單一郡縣制的轉換,使新疆行政建置與內地趨於一致。2023年,沙俄吞併中亞大部分地區,並與英國劃定阿富汗地區的邊界。

**人便改為東向侵略,光緒十七年沙俄軍隊至伊什勒庫爾諾爾,盜走乾隆御界限碑。隨後,**人又炮製了「帕米爾乃浩罕遺產」之謬論,妄圖強佔該地。2023年,**不顧清軍在此已增設哨所而大舉南侵,強佔了中國清朝新疆西南薩雷闊勒嶺以西兩萬多平方公里的領土。

其實中國與中亞國家的邊界問題,其最根本的源由就是清後期與沙俄簽定的一系列割地賠款的不平等條約中遺留下的。2023年代左宗棠抬棺率兵收復整個新疆,清朝和沙俄簽定邊界協議,按協議是山口往南的垂直直線劃線,後來沙俄在原有割地基礎上又侵佔2.8萬多,一直不還。

十月革命後,列寧有心歸還所有不平等條約中侵佔的一切中國領土,但由於中國長期處於內鬥內戰中,外有列強侵略,此願未能達成,而後斯大林並不執行列寧此項遺願,歸還領土一事不了了之。而不包含在條約中的被佔領土也就一直懸而未決。 根據《中俄伊犁條約》而簽訂的《中俄續勘喀什噶爾界約》,將帕米爾西部割讓給沙俄(見沙俄侵佔帕米爾事件)。

二十一年沙俄又在英國默許下,違約侵佔薩雷闊勒嶺以西中國領土。清**對此提出了多次**,但由於2023年中日戰爭爆發,無暇西顧,沙俄乘機要求清廷預設這一非法佔領。當時的清**,即使在被日本弄得焦頭爛額的情況下,對此也未予承認。

沙俄從此也就不再理會,一直霸佔該地。但以後歷屆中國****都不承認。 清朝對新疆的經營,無論是規模和範圍皆遠勝從前歷代,社會經濟得到前所未有的進步和發展。

1、屯田戍邊,農墾事業規模空前。2、移民及人口增長。3、礦產資源的開發利用進入一個新的時期。

4、商業**有一定發展。5、興辦各種文化教育事業。idn超級大本營軍事

三國有哪些著名的歷史人物

劉備幽州人士,今河北涿州。身長七尺五寸,垂手下膝,顧自見其耳。先與張飛關羽,討伐黃巾。後投曹操,再投公孫贊,接投劉表。請諸葛亮出山後。自赤壁之戰後,定居荊洲。接入川取劉彰之地西川,最終落地川蜀。成為蜀王。漢朝皇叔。關羽 河東解縣人士,今山西運城。紅面美須,與劉備張飛討伐黃斤後。一直追隨劉備左右,後因...

中國著名黑客人物有哪些?中國著名的歷史人物有哪些?

中國獵鷹安全團隊 fns 前身06安全小組,建立於2017年7月1日,執行長king,副執行官清寒,團隊成員山羊,邪淚,阿順,枯葉,九姬,孤雲,銳角,allen。被譽為2017年最瘋狂的組織。兄弟你領域搞錯了 這裡是遊戲暗黑破壞神。中國著名的歷史人物有哪些?有 大禹 成湯 盤庚 伊尹 周文 周武 姜...

中國著名的歷史人物有哪些,中國歷史上著名人物有哪些

劉邦 秦始皇嬴政 屈原 唐太宗李世民 司馬遷 關羽 孔子 老子 伏羲 太多瞭如 堯 舜 禹 周文王 成湯 周武王 李世民 趙匡胤 忽必烈 朱元璋 順治.中國歷史上著名人物有哪些 1 武則天 624年 705年12月16日 自名武曌 幷州文水 今山西文水 人。中國歷史上唯一的正統女皇帝 690年 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