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遊證不年審,不帶團的情況下,會不會過期,時間是多久

2021-05-29 13:45:51 字數 3053 閱讀 7999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滴說對了`

但是每個地方滴這個年審都一樣滴```全國統一滴``只是時間可能有幾天滴差距```

2樓:文雲德敖妝

導遊證必須年審,不帶團不年審超過兩年的話就會自動登出哦.當然各個地方不一樣,你最好還是諮詢以下當地旅遊局.

參考**:

導遊證如果不年審幾年作廢?

3樓:匿名使用者

三年不年審導遊證的資格取消。

根據《導遊人員管理條

例》的規定:

第八條 導遊人員進行導遊活動時,應當佩戴導遊證。 導遊證的有效期限為3年。導遊證持有人需要在有效期滿後繼續從事導遊活動的,應當在有效期限屆滿3個月前,向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旅遊行政部門申請辦理換髮導遊證手續。

導遊證的有效期限為3年,也就是說在這3年內不參加每年的導遊年審,導遊證的資格取消。因此,每年需要年審。

4樓:波妞

三年以上未年審會作廢。

如果不參加年審,在導遊資格證與ic卡上都不會有年審通過的資訊。在明年繼續使用的時候一旦在景區或各地的旅遊局查出來,那有可能會被吊銷導遊證,以後也沒有機會再使用了。

如果第一年沒有年審第二年補審是不用繳納滯納金的。

年審的最主要的作用就是給刷ic卡,更新ic卡上的記錄。

5樓:匿名使用者

導遊資格證如果三年內不申請換髮ic卡就自動作廢了,但是如果你已經換髮ic卡三年之內沒有參加年審,也是自動作廢的!如果不年審就不能通過當年的年審,旅遊時如果被旅遊行政管理部門發現是會受罰的,如果第一年沒有年審第二年補審是不用繳納滯納金的!年審的最主要的作用就是給刷ic卡,更新ic卡上的記錄!

6樓:匿名使用者

導遊證有效期應該是兩年,我記得以前學導遊的同學說過。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2023年拿的導遊證,2023年年審一次後面一直到現在沒有年審,是否作廢了?

導遊證幾年不年審會弔銷 10

8樓:哇哎西西

根據《導遊人員管理條例》第八條第

二、三款的規定,導遊證的有效期限為3年,也就是說在這3年內不參加每年的導遊年審,導遊證的資格取消。

臨時導遊證書的有效期最長不得超過3個月,即可以是幾天、一個月或兩個月,但最長不得超過3個月;此外,導遊卡有效期屆滿後,可以申請換髮導遊卡,臨時導遊卡的有效期不得延長。

9樓:黃意誠

國家對導遊人員實行年度稽核制度。導遊人員必須參加年審,否則不能上崗,但是不會弔銷導遊證。導遊證的有效期限為3年,導遊證有效期滿後,可以申請辦理換髮導遊證手續。

導遊證書簡稱「導遊證」,是持證人已依法進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導遊註冊、能夠從事導遊活動的法定證件。取得導遊人員資格證,只是成為導遊人員的第一步,要真正從事導遊職業,還要依法取得導遊證。

導遊證是導遊人員從業行為能力的證明檔案,是表明導遊人員身份的外在標識,它是國家准許從事導遊工作的證件。根據《導遊人員管理條例》的規定: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導遊活動,必須取得導遊證。

文學院的旅遊管理專業的同學可以考取導遊證,其餘有業餘愛好的同學也可以報考。

關於導遊的年審規定根據《導遊人員管理實施辦法》

第二十二條國家對導遊人員實行年度稽核制度。導遊人員必須參加年審。

***旅遊行政管理部門負責制定全國導遊人員年審工作政策,組織實施並監督檢查。

省級旅遊行政管理部門負責組織、指導本行政區域內導遊人員年審工作並監督檢查。

所在地旅遊行政管理部門具體負責組織實施對導遊人員的年審工作。

第二十三條年審以考評為主,考評的內容應包括:當年從事導遊業務情況、扣分情況、接受行政處罰情況、遊客反映情況等。考評等級為通過年審、暫緩通過年審和不予通過年審三種。

第二十四條一次扣分達到10分,不予通過年審。

累計扣分達到10分的,暫緩通過年審。

一次被扣8分的,全行業通報。

一次被扣6分的,警告批評。

暫緩通過年審的,通過培訓和整改後,方可重新上崗。

第二十五條導遊人員必須參加所在地旅遊行政管理部門舉辦的年審培訓。培訓時間應根據導遊業務需要靈活安排。每年累計培訓時間不得少於56小時。

第二十六條旅行社或導遊管理服務機構應為註冊的導遊人員建立檔案,對導遊人員進行工作培訓和指導,建立對導遊人員工作情況的檢查、考核和獎懲的內部管理機制,接受並處理對導遊人員的投訴,負責對導遊人員年審的初評。

10樓:導遊考試加油站

按照現行的法規這是不允許的,自領取導遊資格證開始,三年內需要換髮導遊ic卡,換髮後需要每年年審,沒有年審的ic卡是無效的。建議閣下如果是興趣愛好考的導遊證,那就當是留個紀念吧!

11樓:河南一體裝飾

導遊證是每年都要年審的,即使是沒帶過團也得拿去年審,否則就會被吊銷。通常情況下,自領證之日起,三年內沒有從事旅遊行業的工作或者沒有參加年審的將會被吊銷!如果你還想從事旅遊行業的,建議你要參加每年的年審!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考試大:

導遊證幾年沒年審了怎麼辦

13樓:假的司馬

如果滿了三年,導復遊證過期失

制效;沒滿三年,補交bai稽核費可以繼續使用。

duzhi

根據《導遊人員管理dao

條例》和《導遊人員管理實施辦法》的有關規定,旅遊局將對全國三年以上(2023年以前,含2023年)未參加導遊證年審的導遊人員作出登出導遊證(ic卡)的處理。

14樓:紅星來的姑娘

一年沒審的話就已經登出了,而且導遊證要3年一換的,估計要重考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規定,三年不年檢導遊證就會做費,規定是這樣的,不知道樓主當地省市如何執行的 呵呵

16樓:匿名使用者

想從事導遊的話就只有重考了!

提前還貸傷不起這種情況下花錢會更多

對女人來說,一入豪門深似海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65666162 而對買房人來說,一入房貸深似海 從此一座大山壓身上。對多數買房人來說,身背房貸欠錢的感覺並不好受,因此,如果資金足夠充裕,基本上都會選擇提前還貸,然而,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提前...

車載冰箱在不啟動車的情況下通電嗎

一 車載冰箱在bai 不啟du動車的情況下可zhi以通電也可以不通電。dao二 壓內縮機車載冰箱有低電壓容保護功能,主要是在停車後冰箱接通電瓶後保護電瓶電壓的一個裝置,就是說在電瓶電量達到一定低值時,冰箱會自動斷電,以保護汽車電瓶,保證汽車再次啟動順暢。三 另外,車載冰箱有節能模式,讓冰箱在執行時間...

電腦版微信不操作的情況下多長時間會自動退出

首先bai,如果你登陸了du一直在使用,它是不會zhi退出的。如果dao 長時間 不使用而退出專,一屬般是網速和系統的綜合結果。電腦版微信自動退出登入怎麼回事?程式問題 你可以在手機上直接將電腦客戶端退出 點選手機上的 正在使用微 密碼找回 通過手機號找回 通過郵箱找回 通過註冊 號找回。是不是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