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分母分數相加減,只要把相加減,分母異分母分數相加減,先

2021-03-19 18:19:19 字數 915 閱讀 4629

1樓:食堂管理者

分子,不變,轉變同分母

2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 不變 通分 同分母

3樓:匿名使用者

同分母分數相加減,只要把(分子)相加減,分母(不變);異分母分數相加減,先(通分),

然後按照(同分母)分數相加減的法則進行計算

4樓:無法yan飾

分子 不變 通分 同分母

(上課聽著點!)

三個不同分母的分數相加減怎麼算?

5樓:hao大森

通分,取3個分母

的最小公倍數作為公分母通分,化為同分母后再相加減。

分母表示一個總體的數值,分子表示佔用分母比率。

分式中寫在 分數線下面的數或 代數式叫分母。分母是 已知數的分數叫 整式,分母是 未知數的分數叫分式。

它的意義是表示把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

如:2/5,a/b,c/(a+b),……等等數或式裡的5,b,a+b,……都叫分母。

小學定義: 被除數除以除數等於除數分之被除數,即:

除法裡的 除數即相當於分數中的分母。

如:3÷8寫成分數是3/8,c÷(a+b)寫成分數是c/(a+b),……。

6樓:郝希榮過綢

先通分,即先將個加數、減數等的分母變成其最小公倍數為通分母的分數,然後再對其分子相加減。如果最後結果不是最簡分數,還應進一步化簡為最簡分數。

7樓:匿名使用者

4/1.10/7.5/2

8樓:等你的我

異分母分數相加減,先通分,再按同分母。分數的計算方法運算。如圖所示。

異分母分數,因為不能直接相加減 所以,要先然後按 分數加減法的法則進

異分母分數,因為 分母不同 不能直接相加減.所以,要先 通分 然後按 同分母 分數加減法的法則進 異分母bai分數,因為du 分母不同 不能直接相加減.所以zhi,要先 通分 然後按dao 同分母 分數版加減法的法則計算。權 異分母分數相加減,先通分,然後按照 分數加減法的法則進行計算?異分母分數相...

異分母分數加減法的含義與同分母分數加減法的含義相同麼

異分母加減法和同分母加減法的意義相同。但計算的過程不一樣 同分母加減,分母不變作分母,分子相加的和作分子。異分母相加減,先通分,化成同分母 後,再按同分母分數加減法計算。分數加減法的含義與整數加減法的含義相同嗎 相同。分數減法同整數的減法意義一樣,分數加減法是分數加法的逆運算,即 已知兩個分數的和與...

異分母分數加減法的教學要注意什麼

利用分數基本性質,將異分母的分數變成同分母 所以,要以分數基本性質為基礎,先進行鋪墊複習,然後再進行嘗試訓練,讓學生體會轉化思想!先通分,把兩個分母化成一樣的,讓第一個分母乘第二個分母,第 個分母和第一個分母分母相同,分子擴大相同的倍數,然後才能加減。異分母分數加減法的教學要注意 公分母應取最簡的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