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分母分數加減法的含義與同分母分數加減法的含義相同麼

2021-06-01 14:42:23 字數 4297 閱讀 4238

1樓:ii小魔女

異分母加減法和同分母加減法的意義相同。

但計算的過程不一樣:

同分母加減,分母不變作分母,分子相加的和作分子。

異分母相加減,先通分,化成同分母 後,再按同分母分數加減法計算。

分數加減法的含義與整數加減法的含義相同嗎

2樓:零下七度

相同。分數減法同整數的減法意義一樣,分數加減法是分數加法的逆運算,即:已知兩個分數的和與其中一個分數,求另一個分數的運算。

如果存在一個分數x/y,使x/y與c/d的和等於a/b,那麼,x/y叫做分數a/b與c/d的差,記作:a/b-c/d=x/y。

分數減法運算,只有在被減數不小於減數的時候,才可以施行,並且運算結果是唯一的。兩個分數a/b和c/d,如果a/b≥c/d,那麼,有差(ad-cb)/bd存在,而且是唯一的。例如:

2/3=1/2+1/6 則1/6=2/3-1/2。

分數表示一個數是另一個數的幾分之幾,或一個事件與所有事件的比例。把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的一份或幾份的數叫分數。分子在上,分母在下。

數減法的運演算法則是:

1.同分母分數相減,分母不變,分子相減所得的差作為差的分子。

2.異分母分數相減,先通分,化為同分母的分數後,再按同分母的減法法則進行運算。

3.帶分數相減,先將各帶分數化為假分數,再通分化為同分母的分數,然後按同分母分數相減的法則進行運算,最後的差化為帶分數或整數。

4.差不是最簡分數時,要通過約分化為最簡分數 。

3樓:晴晴

分數加減運算與整數加減法運算都是把「相同計數單位上的數」相加或相減,從這個意義上來說是一樣的。

整數加減法、小數加減法以及分數加減法的意義相同,但計演算法則不同。不過計演算法則的理論依據又是相同的:計數單位或分數單位相同的數才能直接相加(減),所以整數或小數加減法用豎式演算時,先要將數位對齊或小數點對齊。

分母不同的分數加減時要先通分,使分數單位相同。

分數加、減計演算法則:

1)分母相同時,只把分子相加、減,分母不變;

2)分母不相同時,要先通分成同分母分數再相加、減。

運演算法則 :

1.整數加法計演算法則:

相同數位對齊,從低位加起,哪一位上的數相加滿十,就向前一位進一.

2.整數減法計演算法則:

相同數位對齊,從低位加起,哪一位上的數不夠減,就從它的前一位退一作十,和本位上的數合併在一起,再減.

4樓:各種新人類

分數加減法與整數加減法含義:是相同的,加法表示兩數累加,減法則是加法的逆運算,表示兩數的之差

運算方面的區別:分數加減法是在整數加減法的基礎上進行的,必須進行通分,即把分母化為相等的,分子再進行加減

5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同分母分數相減,分母不變,分子相減所得的差作為差的分子。

2.異分母分數相減,先通分,化為同分母的分數後,再按同分母的減法法則進行運算。

3.帶分數相減,先將各帶分數化為假分數,再通分化為同分母的分數,然後按同分母分數相減的法則進行運算,最後的差化為帶分數或整數。

6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都是把兩個數合併成一個數。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相同,因為分數的分母不變,只加減分子。

同分母分數加減法與異分母分數加減法的含義(選擇)

8樓:匿名使用者

分母相同時,只把分子相加、減,分母不變; 同分母分數加減法

分母不相同時,要先通分成同分母分數再相加、減。 異分母分數加減法

這顯然是不完全相同的,所以選c

同分母分數加減法與異分母分數加減法有什麼異同

9樓:匿名使用者

同分母分數加減法只需要把分子相加減,分母不變,然後約分,化成最簡分數。

異分母分數加減法先要通分,把分母化成相同,然後把分子相加減,分母不變,然後約分,化成最簡分數。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通分,把分母化成相同,然後把分子相加減分母不變,然後約分,再化成最簡分數。

在加減異分母分數和同分母分數有什麼區別

11樓:瀛洲煙雨

同分母分數加減法與異分母分數加減法的意義相同,計算方法不同。

分數加、減計演算法則:

1)分母相同時,只把分子相加、減,分母不變;

2)分母不相同時,要先通分成同分母分數再相加、減。

簡單的同分母分數加減法是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神啊!小學知識。

同分母分數加減法就是分母相同的分數進行加法或減法運算,例如: 2/5+1/5=3/5 就是同分母的加法運算,兩個加數有相同的分母5,如果相加的兩個分數的分母不同,那叫異分母分數相加,那要通分(把分母換算成相同的分母)的。

異分母同分母分數相加減有什麼聯絡

13樓:諸葛晶瀅雷錦

異分母分數相加減時

通分後,分母不變,分子進行相加減,最後化成最簡分數同分母分數相加減時

分母不變,分子進行相加減,最後化成最簡分數

14樓:蟻昂雄賞敬

同分母分數加減法與異分母分數加減法的意義相同,計算方法不同。

分數加、減計演算法則:

1)分母相同時,只把分子相加、減,分母不變;

2)分母不相同時,要先通分成同分母分數再相加、減。

分數加減法的含義是什麼

15樓:河傳楊穎

分數加減法的含義:分數加減法,只是分子進行加減,分母不變。

分數減法同整數的減法意義一樣,分數減法是分數加法的逆運算,即:已知兩個分數的和與其中一個分數,求另一個分數的運算,叫做分數的減法。

如果存在一個分數x/y,使x/y與c/d的和等於a/b,那麼,x/y叫做分數a/b與c/d的差,記作:a/b-c/d=x/y。

分數法運演算法則

1、同分母分數相加,分母不變,即分數單位不變,分子相加,能約分的要約分。

2、異分母分數相加,先通分,即運用分數的基本性質將異分母分數轉化為同分母分數,改變其分數單位而大小不變,再按同分母分數相加去計算,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3、帶分數相加,把各個加數中的整數部分相加所得的和作為和的整數部分,再把各個加數中的分數部分相加所得的和作為和的分數部分,若得的分數部分為假分數,要化為整數或帶分數,並將其整數再加入整數部分;

或者把全部加數中的帶分數先化為假分數,再按分數加法的法則求和,然後將結果仍化為帶分數或整數。

4、每次加得的和,都要約分化成最簡分數;如果所得的和是假分數,要化成整數或帶分數。

16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加減法的含義 分數加減法,只是分子進行加減,分母不變。 例如,1 2 3 — + — = — 4 4 4 第一個加數是指4等份中的1份, 第二個加數是指4等份中的2份,「1份」加「2份 」是「3份」。這「3份」還是4等份中的3份,所以,和的分母不變,只是分子發生了變化。

17樓:僥倖

分數減法(subtraction of fractions)是分數的基本運算之一。分數減法同整數的減法意義一樣,分數減法是分數加法的逆運算,即:已知兩個分數的和與其中一個分數,求另一個分數的運算,叫做分數的減法。

如果存在一個分數x/y,使x/y與c/d的和等於a/b,那麼,x/y叫做分數a/b與c/d的差,記作:a/b-c/d=x/y。分數減法運算,只有在被減數不小於減數的時候,才可以施行,並且運算結果是唯一的。

兩個分數a/b和c/d,如果a/b≥c/d,那麼,有差(ad-cb)/bd存在,而且是唯一的。例如:2/3=1/2+1/6 則1/6=2/3-1/2[1]。中文名

18樓:手心de小草莓

分數加減法的含義:分數加減法,只是分子進行加減,分母不變。

19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加減法,只是分子進行加減,分母不變。

20樓:火腿炒雞蛋

同分數加減法,只是分子相加

分母不變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要你管,爺要發出去

22樓:嬌妻縣

先把異分母的分數變為同分母的分數然後再運用同分母的分數的運演算法則進行加減法運算?️

異分母分數加減法的教學要注意什麼

利用分數基本性質,將異分母的分數變成同分母 所以,要以分數基本性質為基礎,先進行鋪墊複習,然後再進行嘗試訓練,讓學生體會轉化思想!先通分,把兩個分母化成一樣的,讓第一個分母乘第二個分母,第 個分母和第一個分母分母相同,分子擴大相同的倍數,然後才能加減。異分母分數加減法的教學要注意 公分母應取最簡的公...

同分母分數相加減,只要把相加減,分母異分母分數相加減,先

分子,不變,轉變同分母 分子 不變 通分 同分母 同分母分數相加減,只要把 分子 相加減,分母 不變 異分母分數相加減,先 通分 然後按照 同分母 分數相加減的法則進行計算 分子 不變 通分 同分母 上課聽著點!三個不同分母的分數相加減怎麼算?通分,取3個分母 的最小公倍數作為公分母通分,化為同分母...

五年級下冊的口算題 異分母分數加減法題 分數簡便計算題。急急急急急急急

1.3 7 49 9 4 3 2.8 9 15 36 1 273.12 5 6 2 9 3 4.8 5 4 1 4 5.6 3 8 3 8 6 6.4 7 5 9 3 7 5 97.5 2 3 2 4 5 8.7 8 1 8 1 9 9.9 5 6 5 6 10.3 4 8 9 1 3 11.7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