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十大最好玩的地方和田有哪些好玩的

2021-05-20 06:41:33 字數 2103 閱讀 8115

1樓:八戒旅遊科技****

烏魯瓦提風景區

烏魯瓦提景區位於崑崙山南麓的喀拉喀什河上游山口處、和田縣浪如鄉境內,距和田市71公里。2023年12月被評為國家aaa級旅遊景區。烏魯瓦提水庫水最深達110米,水庫的壩高131.

8米,2023年8月開始修建,2023年竣工發電併入和口電網。已建成的景點有:大壩、索龍橋、大壩夜景、溢洪道、玉龍大壩飛瀑等。

崑崙湖公園

崑崙湖公園是和田地區最大的公園,佔地88000平方米,平均海拔1320米。園內以崑崙湖為中心,水面面積28000平方米。園內以崑崙湖為中心,水面面積28000平方米。

崑崙湖東部、南部岸線平直,東北角狹長。湖中有一湖心島,湖的西北角為荷花池;東部有三個魚池。

其娜民俗風情園

其娜民俗風情園位於墨玉縣城南,阿克薩拉依鄉其那巴格村,距和田市40公里。2023年底被評為自治區級3a景區、全國工農業示範點、五星級農家樂。園中有一株梧桐樹,維吾爾語為「其娜」,「其娜」是英語china維吾爾英譯,意思是「中華桐」。

樹高30多米,主桿直徑達3 米,樹冠遮蓋地面1.5畝。

白玉河景區

白玉河亦稱玉龍喀什河,自古因生產和田白玉而得名。白玉河是白玉的主要產地,主要有青玉、青白玉、黃玉、碧玉、白玉等36種和田玉,白玉河發源於崑崙山北坡,全長504公里,年徑流量22.6億立米。

英艾日克水庫

英艾日克水庫位於和田市18公里處的沖積扇扇緣窪地中,屬平原水庫。庫容4225萬立方米,調節庫容2500萬立方米,平均水深6.5米。

水庫西側為英爾艾力克沙丘地,北岸出水口兩側為魚塘和園林地。

尼雅遺址

尼雅遺址位於民豐縣境內,尼雅河的下游古河道上,塔克拉瑪干沙漠的南緣,在古絲綢之路的南道上,平均海拔1300米。尼雅遺址是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尼雅遺址是古代居民的居住遺址。距民豐縣城約140公里,地處縣城正北沙漠腹地,系漢晉時期距今約2023年的「精絕國」所在地,是塔克拉瑪干沙漠最重要的古代遺址之一,南北分佈大約27公里,東西寬約8公里,以河渠為界,是研究西域歷史的珍貴文字資料。由於遺址的出土文物珍貴,尚未對一般遊人開放。

新疆和田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2樓:泡芙最閃亮

遊遍新疆?不妨先了解一下新疆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3樓:林儉佴詩

策勒小佛寺

草原烏魯瓦提水電站

尼雅遺址

聖樹園沙漠

還可以去玉龍喀什河逛逛

運氣好說不定還能檢到玉石呢

4樓:巧秀英危橋

和田佛文化遺址和出土文物較多:尼雅遺址、阿克斯皮力古

城、買力克阿瓦提古城、喀拉墩古城、安迪爾古城、阿西、阿薩古城堡以及約特幹遺址、熱瓦克佛塔、庫克瑪日木石窟等都是世界知名的古遺址,記載著歷史老人走過的深深腳印,是一部部光彩照人的史詩。出土的和田古木版畫、絲綢地毯殘片、金飾佛像、乾屍、最古老的錢幣、古墓葬群裡的各種服飾用具,無不閃爍著古代文明的光輝,是研究西域史最真可靠的史料,蘊藏了和田歷史文物之精華,令中外遊客歎為觀止。和田,有各具特色的旅遊資源.有巍峨的雪山、瑰麗的冰川、幽深的巖洞、古老的巖畫、奇異的高山盆地、神祕的荒漠叢林、世界第一大流動沙漠、神奇怪異的紅白山、遼闊的草原、美麗多姿的湖沼、林網如織的綠洲田園風光……有著數百年大核桃王、無花果王、葡萄王和梧桐樹王;還有那閃耀著濃厚神話色彩的神山古堡、古河床、古戰場、古烽火臺……有唯一能夠橫貫塔克拉瑪干大沙漠的和田河,探險者們稱它為「勇士河」。

還有和田河的支流玉龍喀什河和喀拉喀什河,以產羊脂玉和墨玉而聞名於世。和田玉在中國至少有七千年的歷史,是中國玉石文化的主體。崑崙山是和田玉惟一產地,現如今有300萬噸的稀世資源等待開發。

5樓:檀曼華辛霜

洛浦玉龍灣、墨玉聖樹園、紅白山、民豐魚湖、策勒小佛寺都是些比較成熟的旅遊景點。

6樓:匿名使用者

和田特色美食和田的烤包子,雖然烤包子在新疆雖然到處都是,但是和田是最有名的,此外還有羊肺子,溼核桃 。還有一些烤全羊、烤羊肉串、饢坑烤肉、嫩玉米飯、烤包子、手抓飯等。「烤雞蛋」和「雜克爾」是和田的特有的。

旅遊推薦你去和田河看看,塔里木河,和田魚湖等

7樓:庾武書英華

你可以看看

北京酷遊旅遊網

台州十大最好玩的地方台州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1 神仙居 2 仙居 3 天台山 4 括蒼山 5 蛇蟠島 6 長嶼硐天 7 臨海東湖 8 臨海東湖 9 大鹿島 10 溫嶺 台州十大最好玩的地方 台州有哪些好玩的 中文名稱 台州外文名稱 taizhou city 別 名 海州行政 區類別地級市 所屬地區 中國華東 下轄地區 3個市轄區 3個縣級市 ...

泉州十大最好玩的地方泉州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塗門街 位於泉州市區中心地帶,東起溫陵路,西至中山路,全長1005米,是集商貿 旅遊 文化等為一體的繁榮地段。在這條長僅1000餘米的街道上,分佈著13處宋元文化遺存 清淨寺 孔子文廟 通淮關岳廟 東觀西臺 祖閭蘇 世家大厝 棋盤園 東魯巷 三十二間巷等。崇武古城 地處福建省東南沿海的突出部 泉州灣...

寧德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寧德十大最好玩的地方 寧德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很多的人都去過寧德,我覺得寧德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就比如白水洋 鴛鴦溪旅遊區白水洋,我覺得這個地方還是挺好的,讓人去了之後覺得很清新。我是生長在這裡的,寧德好玩的就是一些充滿古香古韻的小鄉鎮,大部分都是宋 明 清時代建築,充飾著小橋流水人家的底蘊。我覺得寧德有非常多好玩的地方,就比如說一些比較小的衚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