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昌有什麼地方好玩啊,瑞昌十大最好玩的地方 瑞昌哪裡好玩 瑞昌

2022-02-20 06:42:20 字數 5158 閱讀 2956

1樓:匿名使用者

瑞昌最好的在於他的地方和環境,要說出眾,並沒多少,但絕對是踏青的好去處,比廬山空氣好多了

2樓:旅遊類

回答你好江西瑞昌有。

武蛟溫泉浴都

武蛟溫泉(點)出露於瑞昌市武蛟鄉灌凼沼澤地中。經江西省地勘局贛西北地質大隊找水勘探,已提交水文地質報告;初步探明:地熱水源於深層矽質岩中,經斷裂構造通道湧出地表,經抽水試驗,測得地表水溫40℃,屬中溫熱泉,流量400—600噸/日,水源動態穩定(據地質勘探報告,鑑於目前孔深有限,尚未揭穿地熱主通道,待進一步工作後,水量水溫可望增加);水質經地礦部江西中心實驗室測試分析,符合礦泉水、醫療、養殖等開發要求。

2023年4月贛西北地質大隊在地熱溫泉區佈設鑽孔一眼(孔口套管直徑約6寸鋼管),每日24小時可見地熱溫泉自鑽孔噴出水花。據水文地質勘查報告結論,武蛟溫泉資源、地質條件較好,可進入開發前期工作,開發前景可觀。

相傳曾有萬尊石佛萬佛洞又名「好漢洞」。顧名思義,能進入此洞才為好漢。洞中怪石嶙恂,崖懸壁峭,佳景常在最險處。

洞內水氣迷漫,景隨水變,水轉景異,有時景緻隱隱約約,寓美於朦朧之中。距洞口不遠有一高約五米的石筍立於懸崖之巔下有一飛瀑,珠簾垂落,碑玉四濺,白塔若隱若現,水聲如雷轟鳴,似鐘聲悠遠。兩壁懸巖陡立,中間潭清不見底,令人不敢涉足。

這一景被稱作「白塔飛瀑」。再往裡走,有一名曰「幻變宮」的景觀,只見一簇簇乳石伸向水面,左看如大象吸水,右觀似群龍戲珠,仰視群魔亂舞,俯瞰似百花盛開。加上洞裡水氣迷濛,更顯文化莫測,幻影重重,猶如置身幻覺世界。

與此氣氛不同的「廣寒宮」,空曠的穹頂鍾乳倒懸,就象一盞盞宮燈懸掛在美麗如畫的宮頂。如果射去燈光,那絲絲幽暗的反光,隱隱約約地照見月下「嫦娥」,如幽如怨,哀哀慼戚,好一幅清冷淒涼的仙境!此外,「榕樹映月」、「漁舟唱晚」、「飛龍過江」、「紅旗漫卷」等景觀各具情趣。

出口處有一書室,其側瀑高几十米,瀑聲喧譁,兩岸基苔斑駁,綠樹成蔭。夕陽西下,站在洞口縱目遠眺,落霞如金,青山如黛,橫港水庫上空雲蒸霞蔚;寨內炊煙繚繞,村前竹伐片片,村裡雞鳴犬吠,詩情畫意,盡在其中。

更多2條

3樓:匿名使用者

瑞昌市博物館

青山風景區

瑞昌峨眉溶洞群

瑞昌赤湖風景區

瑞昌十大最好玩的地方 瑞昌**好玩 瑞昌

4樓:故得新教育

1、銅嶺銅礦遺址

1、年代早:經澳大利亞國立大學、北京大學、中國科學院西安黃土第四紀地質研究室分別對遺址21個木樣進行碳十四測定,遺址年代始採於商代中期,距今約2023年。2、儲存完整:

該遺址地層清晰、疊壓關係明顯,它使我們對先秦採礦技術有較為系統的認識。在採礦方法上,有從露採到坑採,包括落礦、出礦和地壓管理三種作業。在開拓方式上,有商代中期豎井、平巷聯合開拓,到西周時期發展為豎井(斜井)、平巷、盲井聯合開拓。

並適其地質條件的不同,對坑道採取自然支護、或人工支護總之,該遺址從整體上構成了中國早期採礦技術體系。3、遺存豐富:經過五次科學發掘,採礦遺址在揭露1800平方米範圍內,清理出豎井103口,平巷19條。

揭露冶煉區3處,其煉渣散佈面積約170000平方米,估計煉渣總量約10萬噸。其它遺蹟有工棚、選礦場、露天採坑、槽坑、材料加工場、圍棚等。遺物有采掘、提升、裝載、運輸、淘洗、照明、排水等工具以及生活用具。

2、瑞昌溶洞群

一九八七年春,南京的三位學者對瑞昌西南部的瑞昌溶洞群進行考察後驚歎:「此乃江南第一洞!」瑞昌溶洞群既各具特色,又渾然一體。

這些洞穴驚、險、奇、幽,美不勝收。步入這些變幻莫測、幽暗迷離的地下溶洞時,種種神奇的幻想便會油然而生:或似遨遊於吳承恩的天宮水府,或似徘徊於但丁的鬼牢煉獄,或飄逸、或悚然,不免引出人生許多深沉的感嘆。

瑞昌溶洞群中最富有代表性的是萬佛洞、老社洞和下畈洞。相傳曾有萬尊石佛萬佛洞又名「好漢洞」。顧名思義,能進入此洞才為好漢。

洞中怪石嶙恂,崖懸壁峭,佳景常在最險處。洞內水氣迷漫,景隨水變,水轉景異,有時景緻隱隱約約,寓美於朦朧之中。距洞口不遠有一高約五米的石筍立於懸崖之巔下有一飛瀑,珠簾垂落,碑玉四濺,白塔若隱若現,水聲如雷轟鳴,似鐘聲悠遠。

兩壁懸巖陡立,中間潭清不見底,令人不敢涉足。這一景被稱作「白塔飛瀑」。

3、秦山森林公園

瑞昌市秦山森林公園東距九江60餘公里,九江至南昌、九江至長沙長途客車從景區境內經過,南武鐵路擦肩而過,交通十分便捷。秦山地處江西省北部,瑞昌市中部,北瞻長江,東依廬山,最高峰海拔921千米,幅員50多平方公里,生態旅遊資源豐富,500餘種名貴花草樹木薈萃園中,年平均氣溫15攝氏度左右,最高氣不超過31攝氏度。秦山有著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

相傳秦始皇並六國、一統天下,遊歷華夏名山大川,慕名登斯山之巔,眺長江、瞰江南、龍心大悅,封之名「秦山」。秦山與廬山近在咫尺,風物相宜,如出一脈,故又有廬山「姊妹山」之稱。歲月蒼桑,往事悠悠,大詩人蘇東坡去湖北黃州途經秦山,遊秦山時,寫下了「吳楚插高峰,羊腸曲徑通,風光收半壁,無水不潛龍」的讚美詩句,三國程普、宋代岳飛、明末李自成、北伐李宗仁等到歷史名人足跡秦山,至今流傳著神奇美妙的傳說。

4、嬈河休閒山莊

瑞昌市恆瑞實業****——嬈河休閒山莊於二00七年元月成立,是一個集旅遊、休閒、農業觀光、會務服務於一體的合資股份制企業,該山莊座落在瑞昌市桂林街道辦事處桂林村饒家河,距瑞昌市區2公里,交通十分便捷。嬈河休閒山莊環境優美,景色宜人。四面環山,四周繞河,屬一典型的環河小島。

四周河水四季常流,四面青山四季常青。嬈河休閒山莊共已租用山場2000畝,租用土地400餘畝,徵用土地20畝(用於建永久性建築物),租用水面600餘畝。該山莊二00六年底進行規劃設計,二00七年初正式開工建設。

總投資額為4000萬元人民幣,其中第一期投資2000萬元人民幣(將建設水電、路橋、綜合大樓、休閒小樓、果園、精養魚池、土地平整、沿河護砌擴路及建天然游泳池和水上娛樂等);第二期投資2000萬元人民幣(將建設狩獵場、運動場、兒童遊樂園、索道及增加旅遊配套設施)。

5、郎君山森林公園

清晨鳥兒鳴於林中、窗前,呼吸著帶有淡淡香甜的清新空氣,放眼望去那滿山遍野如波的綠色,漫步於孔雀園、果園中,盡情享受大自然給予的天然氧吧……這更能讓你忘記城市的喧囂、心中的煩惱。郎君山城市森林公園生態自然、風景怡人,鄰近市區,是一處休閒避暑、放鬆自我、真正親近自然的理想場所,景區內現有果園500畝、茶葉150畝、木蘭科觀賞苗圃500畝,景區內鄉情休閒山莊是一家集旅遊、休閒、餐飲、客房、種養於一體的大型企業,景區正在引資建設內容包括百菜園、百花園、百果園、休閒娛樂園在內的大型城市森林公園。郎君山城市森林公園位於瑞昌市西郊,瑞南公路邊。

佔地3400畝,區域內土質良好,地勢平坦開闊,位於大山的腹地,有小山頭、水潭,林相較佳,目前無任何遊樂設施。

6、瑞昌龍泉寺宗教旅遊文化區

龍泉寺位於瑞昌市郊區,距市區3公里,周邊為龍源水庫和龍源林場,傳說為龍的發源地。廟宇內香火旺盛,屬於民間信仰,為當地居民宗教朝拜聖地。國家佛教協會會長趙樸初為該寺題寫寺名,寺聯「天下有幾泉能令武穆題碑文宗作記,世間無二剎可得宋皇賜額漢將棲身」概括了其價值。

市**已劃撥132畝土地用於寺廟擴建,並將專案所規劃的5000畝山林地列入地方公益林予以封山禁林,該項工作正在進行中,通往該專案景區的道路已修通,景區內龍源水庫大壩加固工程已基本完工。

7、碼頭桃花源休閒果園

團結村鄉村遊示範點----團結旅遊休閒果園「桃花源」,倚傍苗母山,東眺匡廬奇秀,北飲長江洪流,山中古木成林,寺廟暮鼓晨鐘,靜聽鳥語,閒聞花香,可邀三五朋友賞花,亦可攜妻帶子嘗果,林中石階拍照留念,自助野炊體驗生活,可謂心曠神怡,悠然自得。一、地理位置該鄉村遊示範點,位於瑞昌市碼頭鎮,距鎮區5公里,西出鎮區依亞東水泥(江西最大的臺資企業)礦區傍素有小廬山之稱的苗母山而上。從繁華的城區經熱鬧的亞泥礦區,漸漸進入綠樹成蔭的山區,視野開闊了,空氣清新了,投身純自然的空間,心情也自然地放鬆、舒暢。

在山頂——苗峰可遠觀滾滾長江水,可鳥瞰亞泥礦區等,是工作繁忙之餘,最佳的休閒避暑勝地。二、基本情況整個休閒果園東西長約15公里,南北約8公里。內有農家住房百餘所。

目前,休閒果園總面積2700餘畝,總投資200餘萬元。主要品種為油桃、大五星枇杷、翠冠梨、柑桔。

8、銅嶺礦冶遺址

銅嶺礦冶遺址銅嶺礦冶遺址位於江西省瑞昌市夏畈鎮銅嶺村地帶。地理座標為北緯39°45′,東徑115°35′,距長江7公里,離湖北大冶銅綠山銅礦遺址約40公里。銅嶺遺址是繼湖北大冶銅綠山礦冶遺址後的又一重大發現,被評為2023年中國十大考古發現之一。

它以極為豐富的科學資料論證了我國開採礦銅的歷史距今有三千餘年,它是我國迄今發現的礦冶遺址中年代最早、儲存完整、內涵豐富的一處大型礦冶遺址,它不僅解決了中國高度發達的青銅器鑄造原料**的問題,而且對於研究中國冶金史及文明史都具有重要意義。該遺址於2023年春發現,遺址分採礦區、冶煉區兩部分,其中採礦區約1平方公里,冶煉區約2平方公里。自2023年以來,江西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與瑞昌市博物館等單位聯合對該遺址進行了連續五年的考古發掘,採礦區揭露面積1800平方米,冶煉區發掘面積1200平方米。

所獲考古資料表明,遺址中埋藏的遺蹟、遺物十分豐富。

9、武蛟溫泉浴都

武蛟溫泉(點)出露於瑞昌市武蛟鄉灌凼沼澤地中。經江西省地勘局贛西北地質大隊找水勘探,已提交水文地質報告;初步探明:地熱水源於深層矽質岩中,經斷裂構造通道湧出地表,經抽水試驗,測得地表水溫40℃,屬中溫熱泉,流量400—600噸/日,水源動態穩定(據地質勘探報告,鑑於目前孔深有限,尚未揭穿地熱主通道,待進一步工作後,水量水溫可望增加);水質經地礦部江西中心實驗室測試分析,符合礦泉水、醫療、養殖等開發要求。

2023年4月贛西北地質大隊在地熱溫泉區佈設鑽孔一眼(孔口套管直徑約6寸鋼管),每日24小時可見地熱溫泉自鑽孔噴出水花。據水文地質勘查報告結論,武蛟溫泉資源、地質條件較好,可進入開發前期工作,開發前景可觀。作為飲用礦泉水開發:

經省中心實驗室測試,武蛟溫泉水質清徹透明,無色無味,地熱水源於深層矽質岩中,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和礦物質,除鍶元素含量略有超標外。

10、瑞昌市博物館

瑞昌市博物館位於市區人民公園北面。佔地面積約6000平方米,其中建築面積1500平方米。館內綠草茵茵,花木蔥蔥,環境十分優雅,是瑞昌市區一處參觀遊覽的理想場所。

館內建築綠瓦白牆,飛簷翹角。主體建築——陳列大樓,重簷歇山頂廊房式,系仿古建築,氣勢巨集偉,佈局合理,造型美觀,古樸實用,與辦公用房遙相呼應,形成一座完美的院落構式。瑞昌市博物館成立於2023年,是一所綜合性博物館,也是一所具有特色的博物館,在全省名列前茅。

2023年被命名為瑞昌市愛國主義教育基地。該館現有館藏文物3000餘件,其中部分屬國家

一、二級文物,分石、陶、瓷、銅、木器等類。瓷器是該館大宗藏品。種類包括越窯、長沙窯、洪州窯、景德鎮窯、磁州窯、吉州窯、建窯、白舍窯等。

目前,館內開設的陳列展覽有《瑞昌歷史文物陳列》、《銅嶺銅礦遺址陳列》、《愛我家鄉,建設瑞昌**展》。

梧州有什麼地方好玩的梧州十大最好玩的景點梧州什麼地方好玩

白雲山 原名大靈山,又叫大雲山,位於梧州市區東北方。系龍洲 又稱七裡洲。位於梧州城東3 5公里的西江江心中,四面環水。八寶塘 位於梧州市西江南岸高旺村。八寶塘山 湖 島俱全,四周空曠開闊,環境優美,景觀獨特。玫瑰湖 位於梧州市郊區龍新村,與長洲島隔江相望,三龍大道從玫瑰湖風景區通過。十里翠堤 泛指市...

長治有什麼好玩的地方,長治十大最好玩的地方長治哪裡好玩長治好玩的地方

長治好玩的地方有 太行山大峽谷 青龍峽 太行水鄉 正覺寺 潞安府城隍廟 太行山大峽谷 太行山大峽谷國家森林公園位於壺關縣東部的晉豫兩省交界區,北距壺關縣城30公里。曾被評為 中國最美十大峽谷 之一。境內千峰競秀,萬壑爭奇,獨特的地形 地貌,珍稀動植物資源造就了太行山大峽谷最為奇異的自然風光。以五指峽...

青海十大最好玩的地方青海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雲南遊玩,有這些好地方可供選擇 在市面上千篇一律的青海行程裡,我推薦的這條,既有經典景點,又有小眾特色,供你參考!但是要注意,青海地廣人稀,還有高海拔地區,所以並不非常適合公共交通和自駕。找個有經驗的嚮導和攝影領隊,是很重要的,既能保證安全,又能留下一生難忘的記憶!有任何關於青海的問題,都可以找我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