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桂花怎麼做桂花蜜,新鮮桂花怎樣做成桂花蜜

2021-03-19 18:26:11 字數 5142 閱讀 9480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桂花數朵

調味料:精鹽1小匙,冰糖1小匙

做法:1、桂花用鹽水反覆清洗、瀝乾。

2、將桂花置入杯中,衝入滾水,加入冰糖,蓋起杯蓋,約燜三分鐘,掀蓋則香味溢位。

桂花蜜 也稱野桂花蜜、山桂花蜜、柃木蜜、柃蜜、冬蜜、冬糖、冬釀。採自柃木,山茶科,是我國商品蜜中較為稀有、品質上等、味道香醇的蜂蜜,有「蜜皇」「蜜中之王」「蜜中至尊」之稱。

①潤腸通便,用於便祕的防治。以油菜蜜、茶花蜜和枇杷蜜為最佳。

②潤肺止咳,由於肺虛引起的咳嗽,食用蜂蜜有效。

③解毒、醫瘡、止痛;將蜂蜜直接塗擦在**或傷口上,有消炎、止痛、止血、減輕水腫、促進傷口癒合的作用。食用可緩解食物中毒,**胃腸潰瘍和肚腹疼痛。如果喝酒過多,臨睡前喝一湯匙蜜可解酒止頭痛。

④眾中益氣,用於體弱多病者(特別是脾胃虛弱者)的輔助**、恢復健康以及老年人的保健。

⑤調和諸藥,提高藥性。蜂蜜性平,味甘(甜),常作引藥用。

參考資料

新鮮桂花怎樣做成桂花蜜

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食譜熱量:855(大卡) 主料

桂花 若干 方法/步驟 將桂花從樹上採摘下來, 用手挑揀出雜質枯葉 將桂花放入清水中漂洗,洗掉泥砂,用漏勺撈出 放到廚房紙上吸乾水氣 準備好乾淨的玻璃瓶和白砂糖 將瓶底撒上一層砂糖 按著一層桂花一層砂糖的方法撒好 蓋上蓋子放入陰涼不透光處讓糖和桂花融合 材料: 桂花,蜂蜜 做法: 1.

放在漏勺裡泡進水盆裡對著水龍頭一邊攪一邊淋水…… 2.晾乾……黃的紅的漂亮吧~ 3.拌入蜂蜜,拌勻了,蜂蜜一定要淹過桂花…… 4.

放進冰箱冷藏就ok了~ 小訣竅: 等幾天就可以吃,第一晚過後的兩三天一定要記得去攪拌一下,桂花會浮起來的~ 以後舀一勺兌水喝或者做甜品點心放些都是粉美味的!

新鮮桂花怎樣做

3樓:癮大技術差

花蜜的做法1、因為桂花花瓣小,用手挑揀是不方便的。只有用羽毛來撇去雜質,才既快而又不傷著花瓣,能保持花朵的原形。2、挑揀完畢,把純淨的桂花撒入沸水鍋中,煮兩三分鐘,撈起來用涼開水漂一漂,再撈起瀝乾水分,這樣便除去了花中的苦澀味。

3、然後拌進白糖,裝入玻璃瓶密封,便做成了桂花蜜。經過這樣精製的桂花蜜,存放一兩年仍醇香濃郁。糖桂花的製作方法:

1. 桂花摘來去梗洗淨;2. 鍋裡水燒開,蒸隔上鋪好紗布,放上桂花殺青,時間不要長,不然就黑了;3.

用風扇吹晾,放入瓶中,一層糖一層桂花,醃幾個月即可。桂花糖的製作方法: 先把採下來的新鮮桂花挑乾淨,去掉採摘時混入的樹枝、樹葉和小蟲子,在報紙上把桂花均勻的攤開,放在陰涼通風處,一天過後等到桂花逐漸萎縮就可以放在玻璃瓶子裡面了。

現放薄薄的一層,然後再放些砂糖,也是薄薄的一層哦,蓋滿剛才的桂花就可以了,然後再放桂花,就這樣花一層糖一層,直到最後所有的花都放入玻璃瓶子後,在最上面蓋上厚厚的一層白砂糖就算大功告成啦!這時候你可以看到漂亮的玻璃瓶裡一層金色、一層銀色,晶瑩剔透!!(瓶子一定要使超級密封的哦)過個一兩天,你就會聞到從瓶子裡面散發出的陣陣清香,混著砂糖的甜味……二者是在觀察玻璃瓶子,桂花中的水分漸漸滲出,把原本白色的砂糖浸透的一顆顆透明似的,美極了……糖桂花一:

幹桂花一包,冰糖適量,玻璃瓶一隻。瓶子洗乾淨,用開水消毒,晾乾。冰糖放碗里加適量水,放到微波爐裡高火轉3分鐘,拿出來攪拌一下,如果冰糖都融化了就再加一些冰糖,若沒融化繼續高火3分鐘,再拿出來重複剛才的步驟。

一共加熱10分鐘左右冰糖就會融化成糖漿,這時有點未融化的冰糖是正常的,證明糖漿已經達到飽和狀態了,否則糖漿太稀了也不好。把桂花撒一層到消毒好的玻璃瓶裡,倒進還滾燙的糖漿,再放一層桂花,再倒糖漿,直到放完。晾涼後放進冰箱儲存,大概兩天之後就可以食用。

糖桂花二:桂花、白糖(或蜂蜜)各適量。桂花摘下後清水稍漂洗一下;沸水放入桂花煮一兩分鐘,據說可去苦味,也可不煮直接晒乾;撈出瀝乾,一層白糖一層桂花,裝入玻璃瓶密封,放入陰涼處儲藏即可。

不吃白糖,可用蜂蜜,把桂花先鋪底,倒入蜂蜜即可。糖桂花三:桂花、麥芽糖各適量。

將新鮮桂花風乾,即成幹桂花。將風乾的桂花,放清水裡漂洗一下,去掉表面的灰塵,掏起,瀝乾水份。加入兩勺麥芽糖,上鍋蒸上10分鐘,中途拌一下就可以了。

待涼了後放入乾淨的密封瓶內,冰箱冷藏就可以了,食用時用乾淨的小勺取用。 營養功效: 桂花中所含的芳香物質,能夠稀釋痰液,促進呼吸道痰液的排出,具有化痰、止咳、平喘的作用; 桂花芳香,具有行氣之功,能夠緩急止痛、散血消瘀,並促進腸道穢濁物質的排洩; 桂花馨香,能祛除口中異味,並有殺滅口中細菌的功效,是口臭患者的食療佳品。

桂花蜜的作用:該蜜清亮透明,馥郁芳香、甜潤可口,被譽為「蜜中之王」。它能清熱解毒,加醋可以**,拌奶可以潤膚。

桂花酒的製作:先製成白酒,裝甏伏酒,伏1—3年時間,一般隔年上市。上市前,用鮮桂花浸成桂花露,滲入白酒,釀成桂花酒。

常熟桂花酒留下了翁同穌的「帶徑鋤綠野,留露釀黃花」的佳句。隨著釀酒工藝的改進,桂花酒具備了「品質優,酒度低,色澤美而透明,酒味香而甜醇,一年四季可飲,男女老少皆宜」特點,成為品飲、饋贈的佳品。 製作桂花稠酒的好方法 製作桂花稠酒的好方法

一、泡米:清水入缸,淹沒江米,木瓢攪拌使髒物上浮撇而棄之。四時為宜。

二、蒸米:上籠,燒大火,熟爛達八成,離火,澆水,先米中間後籠周圍,溫度降至三度以下即可。

三、拌曲:平散攤開在案,撒曲面,拌,需均勻。

四、裝缸:先置木棒一個,於缸中心,將米從四周裝入輕輕拍壓,後木心轉動抽出,口成喇叭狀。白布蓋之,再加軟圓草墊,保持三十度溫,三天後酒醅即熟。

五、過酒:將缸口橫置兩個木棍,銅絲蘿架其上,蘿中倒多少酒醅,用多少生水幾次淋下,手入酒醅中轉、攪、搓、壓,反覆不已,酒盡醅幹。 酒中放糖精,加桂花,加熱燒開。

一般酒澄清,此酒粘稠,一般酒辣辛,此酒綿甜。鄉民能喝,市民能喝,老人能喝,兒童能喝,男人能喝,女人能喝,健胃、活血、止渴、潤肺。 相傳太白飲此酒,成詩百篇。

故歷來文人到長安,專飲桂花稠酒。今有一學子欲做詩人,每次到酒店大飲覓靈感,但三碗下肚,則大醉,語無倫次,不識歸路。 桂花酒的製作方法(二):

把新鮮的桂花放在通風陰涼處攤開風乾一夜,去掉垃圾成分,份量是大概半斤以上(250克),然後在桂花中加入白糖250克(粉狀冰糖最好)拌勻,放入容器內任其發酵

二、三天之後,加入四至五斤三十五度以上的米酒或高梁酒,然後密封儲存,放在避光處,三個月後桂花酒即成。就可以飲用了,假若窖藏一年後飲用,這是上好的佳釀了。有條件的話,再加入五十克桂園肉和十克白參、一百克紅棗,這是頂級家釀了。

喜歡酒甜一點的朋友,可適量再加些糖。成品的桂花酒色淡黃,開瓶即溢位一股桂花清香,入口甘甜醇綿。此酒有健脾胃,助消化,活血益氣之功效,是招待朋友的佳品。

4樓:匿名使用者

tm哦sql母乳lol866 某來pk魔圖咯退咯醉咯trunk夜路9魔女guy聽我藉口褲子566586358642✔2255553客服神圖 四樓8865713674397426

新鮮桂花怎樣處理才能食用

5樓:巧米樂

桂花的吃法

桂花具有色澤金黃,香氣芬芳的特點,可以消除疲勞、消火解毒。桂花幹可以配製成桂花糖、桂花茶、桂花酒、湯圓及各種食品點心,也可以作為高階賓館、房間窗頭芳香之用,是居家旅遊饋贈親友的佳品。

1.沖茶、泡酒。將桂花直接放入茶或者酒中浸泡數日。

2.將桂花與白糖以1:10比例配製,就可以製成桂花糖,也可以做湯圓、包子和各種點心。

3.桂花可與雞鴨製成桂花鴨、桂花雞及各種芳香的烹飪食品。

4.一般新摘下來的桂花不直接食用的,因為新鮮桂花中含有單寧,味道苦澀,而且缺乏香味;而經過長期保鮮貯藏,澀味就會減少乃至消失。若急待食用,可將鮮桂花放在布袋中,擠去苦水,再用白糖拌勻、壓緊並密封於瓶或罐中,放置數天即可食用。

若不急,少量桂花一般用下述兩種方法醃製:

方法一: 糖桂花桂花適量,用清水漂洗乾淨,控幹水,與同等重量或二倍於桂花的白糖拌勻,裝入罐中,即成為色、香、味、俱佳的糖桂花。

方法二: 鹽漬桂花 桂花500克,加食鹽、明礬各125克及冷開水500毫升,稍攪即可。密封於瓶中,可以久藏。

此法可使桂花色香不變用時撈出,再用冷水沖洗一下。 用上述方法加工保鮮後的桂花製品,一般就可以直接摻入各種甜食點心中食用。如糯米甜酒釀、八寶飯、蓮心粥、豆沙湯糰等點心中加少許,即芳香撲鼻,令人食慾倍增。

此外,亦可以以桂花為作料,自制藕粉桂花糕、桂花元宵、桂花餅、桂花糯米燒賣、桂花糖藕、桂花糖芋、桂花栗子酥、桂花山芋墩等各種家庭甜食。

6樓:奇2生

加工工序

一、採製鮮花

採用的鮮花桂花,一般用糖漬或鹽

漬儲存,如將鮮桂花直接晒乾或烘乾,由於香精油損失太多,幾乎成了沒有香氣的花渣。被漬過的桂花,新增使用的的範圍很廣倒真如桂花酸梅湯、桂花蓮子羹、桂花藕粉、桂花湯圓等,都離不開桂花。

二、窨制

桂花茶是由精製茶坯與鮮桂花窨制而成的一種名貴花茶,香味馥郁持久,茶色綠而明亮,深受消費者寵愛。

1.原料配比:一般按50公斤精製茶胚配用鮮桂花15公斤,可視花茶的檔次適當增減。

2.茶胚製備:選用1芽2葉的鮮嫩茶葉作原料,採用「高溫剎青、快速揉搓、安全烘乾」的製茶新工藝製成綠茶胚。

要求茶胚葉片幼嫩,條索緊結、氣味芳香,含水量在5%以下,待冷卻到26-30℃時即可窨制。也可取精製綠茶成品,烘熱至30℃時窨制。

3.桂花采收:在桂花盛開期,在花朵成虎爪形、金黃色、含苞初放時採摘,做到輕採、鬆放、快運,絕對不可用竹竿敲打,以免花朵破傷而變紅。採回鮮花要及時剔除花梗、樹葉等雜物。

4.茶胚窨花:首先在潔淨的竹墊或白布上鋪放一層茶胚,然後按原料配比量均勻加放一層桂花。

照此一層茶一層花重複鋪成堆,頂層以茶胚覆蓋堆窨。若室內溫度低於20℃時,用白布罩蓋茶堆保持溫度穩定,促使鮮花正常吐香。桂花較少時,可按上述方法在木箱等容器中與茶坯窨制。

5.通花散熱:通花就是將茶堆扒開晾涼。

當茶胚吸香2-3小時、茶堆溫度上升到40℃時,要及時扒開茶堆,上下翻動1次,讓其散熱。當茶堆降溫至30℃以下時,須收攏成堆進行第2次窨花,使茶胚均勻吸香。

6.篩除花渣:待桂花成萎蔫狀態,花朵變成紫紅色,手摸茶胚柔軟而不沾手時,就應結束窨花。扒開茶堆,將花渣篩去,晾乾後可配入茶中。

7.復烘乾燥:茶胚在窨花吸香時,也吸收了大量水分,含水量高達15%,要儘快復烘乾燥,使含水量降至5%左右,以免黴變。

8.包裝貯藏:烘乾後即成桂花茶,自然冷卻24小時,按重量規格用精緻紙袋和複合膜袋密封包裝好,裝入紙箱內,就可**市場或放入通風乾燥的室內貯藏。

注意防潮溼黴變、防鼠害,貯存期不超過1年。

怎麼用桂花做香袋,新鮮桂花怎麼做香包

用桂花做香袋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所需材料 布 桂花幹香 尺子 剪刀 劃線筆 針 線。1 把布的反面對摺,把麻繩縫在銳角處。注意麻繩的長度約為10 12cm,麻繩的頭部朝外。沿紅線畫一條線,縫分0.5cm,用平針法縫。2 還有一塊布沒有縫好。沿紅線畫一條線,縫製部分為0.5cm,用平針法縫製。3 捏好後...

桂花幹怎麼吃,新鮮桂花怎麼吃

可以放在湯中,燒著吃 但我覺得最好還是沖茶喝,你試試吧 新鮮桂花怎麼吃 可以做糖掛花 主料 幹桂花10克 冰糖40克 輔料 蜂蜜適量 1 把新鮮桂花晒乾,把冰糖,蜂蜜備好 2 將洗淨的幹桂花和冰糖混在一起 3 冷水上鍋蒸熟 4 待桂花降至溫熱,調入蜂蜜,就可以了 5 放進湯圓裡,就成桂花酒釀圓子啦 ...

新鮮桂花,可以直接泡嗎,新鮮桂花可以直接泡酒嗎

可以,新鮮桂花用開水燙一下即可泡茶,但要注意如有花粉過敏的人不能喝,要喝制過以後的幹桂花。別,那個泡了以後臭臭的。我以前的時候試過。新鮮桂花可以直接泡酒嗎 一般新摘下來的桂花不直接食用的,因為新鮮桂花中含有單寧,味道苦澀,而且缺乏香味 而經過長期保鮮貯藏,澀味就會減少乃至消失。用剛採摘的新鮮桂花中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