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糕怎麼做,怎麼做桂花糕

2021-08-10 19:43:50 字數 3837 閱讀 1396

1樓:利光濟

配料:糯米粉150克 澄粉75克 溫水200克(50-60度) 白砂糖80克 色拉油40克 糖桂花(或幹桂花)適量

1、準備好白糖。

2、把溫水倒入白糖中。

3、將白糖溶化成糖水。

4、準備好糯米粉和澄粉。

5、將糖水倒入麵粉中。

6、攪拌均勻。

7、倒入色拉油。

8、攪拌均勻,直至油完全融入麵粉糊中。

9、準備好容器,裡面刷一層油。

10、將攪拌好的麵糊倒入。

11、蓋上蓋子靜置40分鐘。

12、40分鐘後,把容器蒙上保鮮膜上鍋蒸30分鐘就可以了。

冷卻後切塊,上面淋上糖桂花就可以吃了,幹桂花也可以的,如果是加幹桂花,可以在上鍋蒸之前就輕輕撒在麵糊上。

總結:1、我是水開後上鍋蒸的,做出來後感覺糕各個部位的口感不是很一致,感覺還是應該冷水下鍋蒸,水開後蒸30鍾。

2、糕非常黏,即使內壁刷了油,也不太好取出來,放冰箱完全冷卻後會好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糯米粉 600克、豆沙 400克、糖桂花4勺 、開水180—200ml

做法:1、糖桂花2勺+開水和麵

2、取一面團先搓成長條再壓扁,然後用擀麵棍擀成2mm厚,寬8cm左右的長方形薄面片

3、在面片中下方放上豆沙

4、捲起面胚成圓柱形,介面處壓實用刀切去多餘的面片5、再切成8cm左右長圓條放籠屜,蒸鍋裡水燒開放上籠屜大火蒸3分鐘左右即可

怎麼做桂花糕

3樓:多動症高階患者

食材:粘米粉、幹桂花、 水 配料:糖

桂花糕的做法:

1、把粘米粉和澄粉,糖用水攪勻拌合成粉漿。

4樓:張妮妮媽媽

原料:糯米粉 600克、豆沙 400克、糖桂花4勺 、開水180—200ml

做法:1、糖桂花2勺+開水和麵

2、取一面團先搓成長條再壓扁,然後用擀麵棍擀成2mm厚,寬8cm左右的長方形薄面片

3、在面片中下方放上豆沙

4、捲起面胚成圓柱形,介面處壓實用刀切去多餘的面片5、再切成8cm左右長圓條放籠屜,蒸鍋裡水燒開放上籠屜大火蒸3分鐘左右即可

最簡單的桂花糕怎麼做?

桂花糕怎麼做呢?

5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清水500g,白砂糖500g,生油10g,板油5g,澱粉10g,水磨糯米粉500g,桂花1g

步驟/方法

首先是食材準備,需要清水500g,白砂糖500g,生油10g,板油5g,澱粉10g,水磨糯米粉500g,桂花1g。

基本上除了清水,其他都可以在超市裡買到哦。

湊齊了食材,就可以開工了,先把清水加熱,邊放入白砂糖搞均。

水開時放入桂花,然後小火煮一分鐘。古人焚琴煮鶴,今天我們煮桂花,感覺好像在做很殘忍的事情呀……

倒入生板油。

然後倒入澱粉中弄均勻。

再倒入開水,邊倒邊慢慢轉攪,怎麼感覺一直在攪啊攪啊的,可千萬別犯困哦,馬上就好了~

攪均後倒入模具裡,隔水蒸30分鐘後即可

最後,想香口些的就可以下鍋煎至金黃便可食用了!

是不是很有成就感啊,趕緊拿給心愛的人吃吧~(犒勞自己也不錯^^)

6樓:微光裡的塵埃

桂花糕做法一

原料配方

桂花糕桂花糕桂花糕7張

桂花糕一級川白糖16公斤 提糖4公斤糯米粉4公斤 熟油4公斤 蜜桂花2.5公斤 熟粉20公斤

步驟1.制熟粉:將麵粉裝入蒸籠蒸熟(時間20分鐘)取出冷卻後,用粉碎機打細。即成熟粉。

2.制糕粉:將糯米以50~60℃溫水淘洗4~5分鐘,撈起攤在簸箕內濾幹水分,次日以河砂(用菜油制過的河砂)炒泡(不能炒黃),然後用電磨磨成粉子,即為糕粉(又稱雄粉),再將糕粉攤在簸箕上露2~3天,用手捏粉子成團不散即可。

3.制提糖:按白糖50公斤的比例加飴糖2~2.5公斤、水7.5公斤,煮開後下化油1公斤熬至120℃左右,將糖液滴入水中能成塊時,即可舀起放入冰鍋攪拌至翻砂,成為提糖。

4.制心子:按配料將白糖、熟粉、熟油糕粉、蜜桂花拌合均勻,過篩,除去雜質,即成心子。

5.裝盆、成型:以木製框具。

先將拌合的底、面料,用1/5放入框內,敖薄薄的一層作為底子,中間放上心子,再以4/5的底、面料鋪上作糕麵皮,擀平,壓緊,同薄刀劃成長方形條狀,然後包裝。

做法二原料配方

糯米粉500克,粳米粉300克,白砂糖250克,植物油、糖桂花各適量。

步驟1.先將糯、粳米粉篩一下,加白砂糖,用清水揉拌均勻。

2.將拌揉透的糕粉上籠蒸約一刻鐘。 然後將糕粉用溼紗布包住,不斷翻撳,揉捏,直至肯面光滑, 糕粉細膩為止。

3.再將糕粉撳平,拉成長條,抹上植物油,撒上晒乾後的桂花,切成長方塊即成。

做法三原料

主料:糯米粉250克 麵粉150克

輔料: 糖 桂花適量

調料:白砂糖90克

步驟桂花糕

1、將糯米粉250克,麵粉150克,白砂糖90克,糖桂花適量混合在一起,慢慢注入適量清水,攪拌均勻至麵糊粘稠,掛而不斷。

2、上籠蒸一刻鐘。

3、趁熱將蒸熟的糕體用溼紗布包住,不斷翻撳,揉捏,直至肯面光滑,糕體細膩為止

4、將糕體裝入合適的容器,整形後,表面抹上植物油,切成方塊。[1]

做法四【食材明細】

原料:馬蹄粉約150克(荸薺粉)、純牛奶、桂花幹約一湯勺

配料:淡奶油、煉奶

調料:砂糖約30克、片糖約80克、水

【製作步驟】

1.由於馬蹄粉有較多的大顆粒狀,為了容易和牛奶溶合也為了減少打圈的時間,最好是先用水餃棍壓碎壓細。

2.往壓碎了的粉里加砂糖,牛奶。

3.再加淡奶油,準備個打蛋勺,充分打圈

紅豆桂花糕怎麼做?

7樓:易書科技

原料:紅豆200克,魚膠粉、糖、桂花糖各適量。

做法:將魚膠粉和糖混合,加入熱水拌勻至完全溶解。將桂花糖加入拌勻後,再加入涼水拌勻,最後加入紅豆拌勻。慢慢倒入盤內,入蒸籠蒸至紅豆熟爛,即出晾涼即可。

請問桂花糕怎麼做?

8樓:愛留夢中淚入江

桂花糕的做法有好幾種,不知道你想要的是哪種。

我選了一種簡單的做法:

材料:魚膠粉15克,桂花2克,白糖60克,清水300克做法:桂花加入清水煮片刻(讓其岀味).加入白糖.魚膠粉攪拌至溶解倒入模具內.待涼放冰櫃冷凍後脫模即可.

小訣竅:

沒有模具可用碟子代替.待冷凍成型後切件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糕已有三百多年曆史。新都桂花糕潔白如玉、清甜爽口、桂香濃郁,你知道嗎?它還有一段優美的傳說。

相傳,桂湖的桂花是楊升庵從月宮裡採摘下來的。一天晚上,楊升庵在書房裡睡著了,魁星入夢,問楊升庵想不想上月宮折桂,楊升庵說想。於是,魁星便命西海龍王載楊升庵飛上月宮摘桂。

倒了月宮,楊升庵看見一座宮殿和一株很高大的桂花樹,他怒力地爬上去摘下了桂枝,回到書房。後來,楊升庵進京考中了狀元。

到了明朝末年,新都有個叫劉吉祥的小販,他從狀元楊升庵桂花飄香的書齋中得到啟示,將鮮桂花收集起來,擠去苦水,用糖密侵漬,並與蒸熟的米粉、糯米粉、熟油、提糖拌和,裝盒成型**,取名桂花糕。桂花糕一經售出,便引來人們爭先購買。後來,由當地「天順榮」、「武靈軒」糖果坊將此糕的製作傳成下來,並且不斷提高質量,使桂花糕成了遠近聞名的新都特產。

三百多年來,繼承製作桂花糕的糖果坊不斷改進工藝,現以精製白糖、飴糖、麵粉、糯米粉、菜油、蜜桂花等為製作原料。按適當比例配好,經過蒸、炒、磨、拌、擀、匣、刀切等工序精製而成。該產品具有潔白如玉,清甜爽口,細膩化渣,桂香濃郁的特點。

桂花糕好吃嗎?桂花糕怎麼做好吃?

桂花糕好吃極了,香香甜甜的特別好吃,營養豐富。轉眼又到了桂花飄香的季節。每年我都會用桂花給喵姐弟做美食,淡淡的桂花香會讓食物的味道愈發迷人,特別是做成甜品後,糖的甜膩會被桂花的香氣所中和,聞著沁人心脾,吃起來更是別有一番風味。今天和大家分享一道椰汁桂花糕,比傳統的桂花糕更多了一份晶瑩q彈,再加上濃郁...

桂花糕的做法桂花米糕怎麼做好吃,桂花糕的四種做法

用料。主料。魚膠粉120g 調料。糖桂花。150g桂花糕的做法。1.稱量好原料 2.魚膠粉 紅糖粉混合均勻 3.準備好一個 或大碗,將混合好的魚膠粉與紅糖粉倒入,再倒入900g的熱水,攪拌均勻 4.再準備另一個煲,放入300g的冰片糖,加熱煮融化 5.冰片糖完全煮融化後,倒入3混合好的魚膠粉 紅糖粉...

桂花糕點的做法桂花糕怎麼做好看還好吃

食材用料 糯米適量相剋食物 粳米適量相剋食物 糖霜適量 幹桂花適量 金桂花適量 清水適量 蜂蜜適量相剋食物 桂花糕的做法 1.準備食材。糯米,粳米,金桂,幹桂花,糖霜 家裡沒有白糖,我用糖霜代替 我用了兩種桂花,大家根據個人喜好選用。2.將糯米 粳米分別用料理機幹磨成粉。金桂花加蜂蜜調成桂花蜜。糖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