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椒魚的做法

2021-05-13 14:38:12 字數 461 閱讀 3759

1樓:夜夢薇

食材明細

草魚頭1個

草魚尾1個

蔥適量姜適量

蒜適量剁椒適量

鹽適量胡椒粉適量

料酒適量

油適量中辣口味

蒸工藝一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剁椒魚的做法步驟

1將魚頭清理乾淨,對剖兩半,一側相連。魚尾豎切幾刀,不要切斷。用料酒、胡椒粉和少許鹽將魚醃製30分鐘。

2蔥薑蒜切末。

3將剁椒和薑末拌勻,鋪滿整個魚頭和魚尾。

4水開後,上蒸鍋蒸10分鐘,關火燜2分鐘。開蓋後將蔥蒜末灑上。

5鍋中燒適量油,冒煙後稍等幾秒。

6澆到蔥蒜末上即可。

小竅門1、魚頭和尾不切開也可以蒸,但是切開更易蒸透且入味。

2、最後澆熱油,可以激發香味。記得油溫一定要夠高,否則不香。

3、湯汁可以拌麵,味道很鮮。

剁椒魚怎麼做,剁椒魚家常做法,正宗剁椒魚怎麼做

教你剁椒魚頭最正宗的做法 魚頭醃製十分鐘,炒香蒜末鋪在魚頭上上鍋蒸15分鐘 剁椒魚頭怎麼做?準備蒜末蔥花,薑末剁辣椒,大紅椒,魚頭醃耗油,下鍋加入蔥薑蒜末,加上魚蒸15分鐘,然後散上蔥花。材料主料 鯉魚750克,輔料 泡椒30克,鮮香菇50克,調料 料酒15克,鹽4克,姜5克,大蔥5克,雞精2克,植...

剁椒魚怎麼做如何做好吃,剁椒魚的做法

剁椒魚的做法。1.草魚洗淨用剪刀剪出花刀。2.魚用紹酒胡椒粉醃漬,放在蒸盤裡。3.剁椒 鹽 白糖 香蔥末 蒜末 青豆 薑末拌成醬。4.將拌好的醬均勻放在魚上面。5.放入蒸鍋上汽後蒸。6.中小火蒸8分鐘即可。食材。主料魚塊500g剁椒100g輔料油適量大蒜8瓣料酒10g白胡椒粉3g 步驟。剁椒魚塊的做...

的做法,清蒸剁椒魚怎麼做好吃,清蒸剁椒魚的家常做法

草魚1只 輔料姜適量 蔥適量剁辣椒適量 油適量蒜適量 鹽適量醬油適量 步驟一1.先把魚清洗乾淨 步驟二2.切薑絲,蔥段,放鹽和白酒醃魚 步驟三3.放薑末和大蒜拌勻剁椒 步驟四4.碟子裡放薑片和油待裝盤 步驟五5.把魚裝盤 步驟六6.撒上剁椒,上鍋蒸25分鐘 我媽媽就是把魚提前醃製好 就按照普通醃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