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cass71怎麼擬合等高線,南方cass71怎麼擬合等高線

2021-05-14 15:04:06 字數 692 閱讀 5185

1樓:匿名使用者

1、點選左側邊欄的「檢視編碼」工具,確認等高線是否有編碼,有編碼才能被系統識別匯出到dat。2、對無編碼等高線賦予編碼3、執行等高線匯出dat功能。

在cass7.1中繪製等高線的時候,在不同情況下使用什麼擬合方式好,或者說一下四種等高線擬合方式的優缺點。

2樓:匿名使用者

cass7中四種等高線擬合方式優缺點:

(1)不擬合(折線):生成的等高線資料量較小,生成速度最快,繪出的等高線是不光滑的折線,用於修改三角網後觀察等高線效果。

(2)張力樣條擬合:生成的等高線資料量較大,速度比不擬合方式稍慢,但繪出的等高線終於實際地形,比折線美觀。

(3)三次b樣條擬合:生成的等高線最光滑,外觀也最為美觀,但是會有少許失真,導致部分等高線沒有經過高程點。

(4)spline擬合:其優點在於即使被斷開後仍然是樣條曲線,可以進行後續編輯修改,缺點是容易發生線條交叉現象。

通常在繪製大面積的等高線時,修改三角網過程中最好使用不擬合方式觀測等高線的效果,而最終生成等高線不再編輯三角網時,使用三次b樣條擬合。

南方cass畫等高線選擬合方式,搞得等高線稜角分明。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肯定是從別的圖上拾取的高程點加密生成的等高線,不是實測的

cass7 1如何算土方量,南方CASS7 1算土方量的步驟是什麼

1.0 把所有現場高程點 設計標高 生成文字檔案 工程應用 指定點生成檔案 2.0 方格網法土方計算 工程應用 方格網法土方計算 注意 a 計算前先將工地邊緣線 用閉合曲線畫出b.先將設計標高生成三角網檔案 sjw 檔案 在等高線 建立dtm 即可 c.方格網法土方計算 高程點座標資料檔案及是 現場...

南方CASS7 1怎麼製作圖塊,南方CASS7 1的圖形怎麼是塊,如何炸開

選中需要製作圖塊的部分,然後在工具欄裡選擇製作圖塊,再按提示操作就可以了 製作外部塊 命令wblock 南方cass7.1怎麼 製作圖塊 wblock吧。可以選中目標然後敲這個命令,也可以先敲,出框了再在裡面選。南方cass7.1的圖形怎麼是塊,如何炸開 誰知道南方cass7.1建立的圖塊存到哪了 ...

南方cass7 1怎麼批量求個小塊實體面積畝數

使用外掛就可以了,我有cass cad 裡計算標註面積畝數的程式軟體,能夠批量計算的,還可以自動編號並匯入excel 裡,非常實用 南方cass7.1的圖形怎麼是塊,如何炸開 南方cass7.1算土方量的步驟是什麼 土方工程。土木工程中,土石方工程有 場地平整 路基開挖 人防工程開挖 地坪填土,路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