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陝西特產的三百字作文,描寫家鄉的特產江西三百字左右作文

2021-05-29 21:59:57 字數 2796 閱讀 2929

1樓:樹影搖曳丨

國慶節,我去了西安旅遊。 西安的土特產很不錯,蘋果又脆又甜,石榴又大又紅,柿子又甜又軟,大紅棗也很甜…… 西安還有十大怪:麵條像腰帶、鍋盔像鍋蓋、辣子是主菜、碗大桌子擺不開、手帕頭上戴,房子半邊蓋。

睡覺枕磚頭、姑娘不嫁外、唱戲吼起來、凳子不坐蹲起來。怎麼樣,西安也真是夠奇怪的吧? 在西安旅遊,我印象最深的還是兵馬俑。

兵馬俑可是我們中國第一個皇帝——秦始皇陪葬的寶貝。秦始皇陪葬的東西可多啦!光兵馬俑就有一號坑、二號坑和三號坑,還有很多的坑還沒挖掘呢!

看著那些整齊的土兵、雕刻精緻的戰車和陶馬,我心中禁不住讚歎不已,沒想到我們中國古代的人,就已經那麼聰明,雕刻藝術的水平也那麼高,怪不得西安的兵馬俑被稱為世界第八大奇蹟呢! 西安還有一個更很好玩的地方,就是西嶽華山。華山風景優美,但華山很高,海拔有2000多米。

我剛開始爬的時候,還好,可到後來就累得大口大口地喘氣,爬一小會兒就得休息一下,我最終還是堅持了下來,爬到了北峰。站在北峰上往下一看,四周都是懸崖峭壁,真讓人毛骨竦然,我的雙腿都發軟了。太危險了,我們就開始下山了。

下山,可是我的拿手好戲,我緊緊地拉著鐵鏈子,「蹭、蹭、蹭」地,沒過多久就來到了山下。到了山下的感覺真是好,我終於明白了什麼叫「四平八穩」。 西安旅遊真好玩,我還想去呢!

描寫家鄉的特產江西三百字左右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在秦嶺山腳,渭河之邊,這兒盛產桃子。   每到春天,滿山遍野的開滿粉色的桃花把家鄉打扮得如世外桃園一般。走在田間路邊,濃濃的花粉迷漫在空氣中,深吸一口甜甜的,感覺很舒暢!

   當桃花紛紛謝落時,小小的桃子和葉子也長出來了。桃子先是像玉米粒那麼小,綠綠的,滿園都是,像一串串綠色的珍珠……幾天後,你一看,它已經長得有雞蛋那麼大了。慢慢地,它的尖染上了紅色,順著紅尖,整個桃子的小臉也羞紅了,也長大了。

遠遠看去,像枝頭掛滿紅紅的燈籠。   四月時,早熟的桃子下來了,撥開毛茸茸的皮,咬上一口白裡透紅的瓤,軟軟的,酸酸的、甜甜的,特好吃,不由你吃一個,還想再來第二個。七月份,水蜜桃下來了,水蜜桃個大,味甜,果質軟,可以說是桃子中的上品,大人小孩子都適合吃,真是美味無比。

十月時下來的桃子脆脆的,甜中帶酸,味也不錯。   雖說家鄉也盛產梨、蘋果、板栗等,但我最喜歡桃子,因為它味好,營養高,果期長。男女老少愛吃。

   我喜歡家鄉,更喜歡家鄉的特產——桃子。

三年級陝西我的家鄉特產作文怎麼寫

3樓:熱心網友

我的家鄉在陝西,這裡歷史悠久、土地肥沃、物產豐富,我最愛的是家鄉的特產紅棗。

春天來了,大地甦醒了,小草露出了小腦袋,柳樹吐出了嫩芽,可棗樹依然是光禿禿的,像個貪睡的孩子。端午節前年後,棗樹才從夢中醒來,睜開朦朧的睡眼,枝條上開滿淡黃色的小花,芳香迷人,吸引了四面八方的蜜蜂,圍著它貪婪的吮吸花粉。花凋謝後,終於露出了綠綠的小棗,可是它們非常調皮,總躲藏在綠色的葉子中間和我們捉迷藏。

秋天來了,小棗漸漸長大,慢慢地由綠變黃。中秋節前後,它終於穿上了大紅或者紫紅的大衣,遠遠望去,樹上彷彿掛滿了一串串紅紅的小燈籠。這時,如果你摘下一顆嚐嚐,哇!

脆生生的,甘甜無比,讓你回味無窮。

家鄉的紅棗不僅皮薄、肉厚、核小,而且營養豐富,可以補血養顏,作為上等的藥材,它可以和粥煮著吃,可以蒸著吃,也可以泡水喝……

我愛家鄉的特產紅棗。

4樓:匿名使用者

○辿ll_l、l幣幽⑧饢瞰魑

5樓:匿名使用者

12345上山打老虎

關於寫陝西特產和民風的作文5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華夏抄文明的發源地,西安的歷史悠久,文化的積澱非常厚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頒佈的第一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以西安為中心的關中人,將其的生活方式和民俗風情概括為關中十大怪,它們分別是——

麵條像腰帶、鍋盔像鍋蓋、

辣子是道菜、泡饃大碗賣、

碗盆難分開、帕帕頭上戴、

房子半邊蓋、姑娘不對外、

不坐蹲起來、唱戲吼起來

在西安碑林,有一塊清代碑石紀錄了以西安為中心的關中八處著名的風景名勝,它們被稱為關中八景,又稱長安八景。這八景分別是——

華嶽仙掌、驪山晚照、

灞柳風雪、曲江流飲、

雁塔晨鐘、咸陽古渡、

草堂煙霧、太白積雪

流行於陝西以及西北等地的秦腔又稱亂彈,又叫「梆子腔」,是中國戲曲四大聲腔中最古老、最豐富、最龐大的聲腔體系。西安方言為代表的的西北方言之一陝西話。西安的飲食文化同樣博大精深,作為中國西北飲食的代表,以西安小吃最為著名,回族的清真飲食在其中佔有很大比例。

中國國畫中的長安畫派、起源於漢代以前的關中皮影戲、源於西周的陝西木偶戲以及色彩濃郁的戶縣農民畫等都是西安文化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

中國的特產作文三百字

7樓:來撩我呀

今天,林抄老師從北京回來了,上課襲的時候,林老師拿著一帶東西,是一些糖,林老師說:「這是北京的特產!」這種糖確實和我們這裡的糖不一樣,我們這裡的糖是橢圓、圓、正方形的。

北京的糖是圓柱形的,糖紙是透明的,有葡萄味、草莓味、香蕉味、可樂味……昨天我吃過我爸爸的好朋友,仲偉志老師帶來的北京烤鴨,因為,仲老師是北京人,他帶的烤鴨又香又美味可口,杭州、上海,都沒有這麼想的烤鴨,真算的了是北京特產!奇怪,北京烤鴨才是北京特產呀!林老師怎麼說糖是北京的特產了?

哦,我懂了,北京的特產有很多,林老師力氣小,拿不動烤鴨,就只能拿烤鴨了!仲老師是男士,他力氣大,能帶烤鴨!陳布林是北京的,從北京轉到我們這裡的!

「怪不得陳布林牙齒爛爛的,就是吃糖吃的呀!」湯力丞驚奇地說。現在,我知道的北京特產有北京烤鴨、糖。

描寫風景的作文三百字,描寫景色的作文三百字左右

長長的流水,自由自在的魚兒無不讓我想起小河的風光。星期天,我和弟弟來到了小河邊,我深吸一口氣。趕緊跳人水中,小河的水真涼啊!從腳到頭都感受到一股愜意。河邊,樹木鬱鬱蔥蔥給你一股綠的感覺。鳥兒在樹上叫著,彷彿在歌唱小河美麗的景色。遠處,一隻只鴨子在河岸搖搖擺擺地走來走去。尋找著地上有沒有可吃的食物。河...

描寫武漢夏雨的作文三百字

夏天的雨 六月的天,就像孩子的臉,說變就變。這不,剛才還是睛空萬里,這會兒就狂風大作。不知何時,一大片一大片烏雲像趕集似的聚攏來。霎時,天地一片黑暗。這時,一道刺眼的閃電從天空中劃過,像是把天空劃了一條大口子,緊接著 轟隆隆 一聲震耳欲聾的巨響在空中炸開,豆大的雨點從空中砸下來。天地之間就像掛著一幅...

描寫表演的作文三百字,本人很急,描寫表演的作文三百字,本人很急!!!

雜技表演 伴隨著一陣雷鳴般的掌聲,表演開始了.我們欣賞了許多有意思的節目,奇怪的魔術牌,有趣的繩子,匪夷所思的小木偶,這些神奇的魔術表演讓我感到不可思議 你會用嘴頂著漏斗再頂一些盤子嗎?這個節目也同樣精彩 還有柔術的表演,無論誰看了,都會為表演者高超的技術和柔韌性而拍手叫好 若論哪個節目最精彩,要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