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手一把花一堆火打一成語,一個微笑一個手一把花一堆火打一成語

2021-05-10 19:05:34 字數 723 閱讀 6154

1樓:歐米伽

這個謎語我答bai過,提問者的du謎面不夠詳細全面,zhi應該是一個

笑臉——

dao喜,內 一個指向上的手容指——上 玫瑰花——玫諧音沒 一堆火——即燒諧音梢, 意思連起來就是成語【喜上眉梢】

【解釋】喜悅的心情從眉眼上表現出來。

【出自】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23回:「思索良久,得了主意,不覺喜上眉梢。」

建議提問的朋友遇到正確答案,及時將最快回答正確的答案採納,免得其他朋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費盡腦筋。

一把刀一個梨凳一堆火打一成語

2樓:玩世不恭

刀耕火種   dāo gēbaing huǒ zhòng

[釋義du]  指把草木燒成灰當作zhi肥料;就地挖dao坑播下種子。指內原始的農業耕作技術。容也作「火耨刀耕」。

[語出]  宋·陸游《雍熙請機老疏》:「山宿山行;平日只成露布;刀耕火種;以今別是生涯地。」

釋義 古時一種耕種方法,把地上的草燒成灰做肥料,就地挖坑下種。   出處 《舊唐書·嚴震傳》:「樑漢之間, 刀耕火耨 。」

鑄劍為犁    zhù jiàn wéi lí

[釋義]  銷熔**以製造務農器具。

[語出]  三國·魏·王肅《孔子家語·致思》:「鑄劍戟以為農器,放牛馬於原藪,室家無離曠之思,千歲無戰鬥之患。」

[用法]  主謂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

一把槍箭打一成語,一把槍一個箭打一成語

明槍暗箭 m ng qi ng bain ji n 解釋du 比喻種種公開的zhi和隱蔽的攻擊。出處dao 魯迅 版三閒集 權通訊 現在正有許多正人君子和革命文學家,用明槍暗箭,在辦我革命及不革命之罪。結構 偏正式。用法 用作貶義。一般作主語 賓語。正音 槍 不能讀作 qi n 辨形 箭 不能寫作 ...

一隻眼睛一把火打一成語,眼珠上一把火打一成語

火眼金睛 hu y n j n j ng 基本釋義 原指 西遊記 中孫悟空能識別妖魔鬼怪的眼睛。後用以形容人的眼光銳利,能夠識別真偽。出 處明 吳承恩 西遊記 第四十回 我老孫火眼金睛 認得好歹。眼珠上一把火打一成語 5 答案是 火眼金睛 建議提問的朋友遇到正確答案時,能夠及時將最快回答正回確的答案...

打一成語夕,火,打一成語一個夕,一個火

殘羹冷炙bai 讀音 c n g ng l ng zh 解釋 指吃剩的du飯菜。也比喻別人zhi施捨dao的東西。出處 北朝回 齊 顏之推 顏氏答家訓 雜藝 唯不可令有稱譽 見役勳貴 處之下坐 以取殘杯冷炙之辱。例句 解放前,爺爺給地主當長工,吃的是 睡的是潮溼的地鋪,以致熬壞了身體。近義 嗟來之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