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刀手法字打一成語,一個身字,一把刀打一成語

2021-05-30 10:55:41 字數 2740 閱讀 5397

1樓:江明輝

別出心裁

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記得好評和採納,答題不易,互相幫助,

手機提問的朋友在客戶端右上角評價點(滿意)即可.

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請及時點選(採納為滿意回答)按鈕!

「一個身字,一把刀」打一成語

2樓:喵喵的森林

是「分身乏術」。

讀音:fèn shēn fá shù

釋義:不能把身體分開來去做不同的事。

造句:內

1、為了能兼顧容功課和社團活動,現在的我已是焦頭爛額,分身乏術了。

2、我突然感在懷裡的寶寶和產床上的妻子之間分身乏術。

3、據透露,自從張宇參賽以來,又要主持又要競演,壓力一直都比其他歌手還要大,分身乏術的他曾多次在臺下自嘲「恐怕會是第一個被淘汰的主持人」。

4、新加坡官方**指出,當年獨立宣言是以李光耀的名字簽發,但由於他當時分身乏術,因此由一名電臺廣播員代為宣讀。

5、當彈頭數量超過5個的話,攔截導彈基本上就失去效果了,因為當面對著鋪天蓋地的來襲彈頭,攔截系統分身乏術,難有招架之功。

剪刀剪虎牙打一個四字成語

3樓:**

虎口拔牙

hǔkǒu bá yá

[釋義] 在老虎嘴裡拔牙。比喻冒著極大危險去做某一事情。

[語出] 元·弘濟《一山國師語錄》:「蒼龍頭上拶折角;猛虎口中拔得牙。」

[正音] 拔;不能讀作「bó」。

[辨形] 拔;不能寫作「撥」。

[近義] 火中取栗 虎口奪食 如臨深淵[用法] 比喻冒極大危險去奪取或**某一物件或目標。一般作賓語。

[結構] 偏正式。

[例句]

①楊子榮化裝成土匪;打進威虎山進行偵察;猶如~。

②這項任務猶如~;又艱鉅;又危險。

[英譯] dare to confront the greatest danger

一個寫有法字的門,旁邊有一個禁止符號的剪刀手,打一成語

4樓:洛洛西米

不二法門

很高興為你解答本題,沒問題的話,請及時點選右上角的採納滿意哈~

5樓:sunny柔石

一個寫有法字的門,旁邊有一個禁止符號的剪刀手,打一成語是:不二法門

解析:根據**和字面的意思,法代表佛法,旁邊有禁止符號的剪刀手,意思就是不允許進入,所以是不二法門。

不二法門:[ bù èr fǎ mén ]

詳細解釋

1. 【解釋】:不二:指不是兩極端;法門:佧行入道的門徑。原為佛家語,意為直接入道,不可言傳的法門。後比喻最好的或獨一無二的方法。

2. 【出自】:《維摩詰經·入不二法門品》:「如我意者,於一切法無言無說,無示無識,離諸問答,是為入不二法門。」

3. 【示例】:歷觀戰史,水戰用火攻,是顛撲不破的~。 ◎高陽《清宮外史》下冊

4. 【語法】:偏正式;作主語、賓語;形容獨一無二的方法

(1) 歷觀戰史,水戰用火攻,是顛撲不破的不二法門。

(2) 精緻味美的食物,往往是吸引客人近悅遠來的不二法門。

(3) 教育不二法門包容欣賞接受關懷。

(4) 貨幣規則是重建美聯儲獨立性的不二法門。

(5) 多樣原則:決不相信"不二法門"的斷言。

6樓:劍王牙

不二法門bù èr fǎ mén

[釋義] 不二:唯一的;法門:修行的門徑。修行者唯一的入道途徑。

[語出] 《維摩詰經·入不二法門品》:「如我意者;於一切法無言無說;無示無識;離諸問答;是為入不二法門。」

[正音] 不;不能讀作「bú」。

[辨形] 二;不能寫作「兩」。

[近義] 必由之路 獨一無二

[反義] 歪門邪道 左道旁門

[用法] 現形容獨一無二的方法。一般作主語、賓語。

[結構] 偏正式。

[例句] 他永遠不能弄清他自己的地位;而他久而久之;也就以「弄不清"為~。(茅盾)

[英譯] the only effective means

7樓:蝶夜傾舞

不二法門 望採納 謝謝!

看圖猜成語,肥字中間一把剪刀,猜一個四字成語 5

8樓:百舟渡海

挑肥揀瘦 [tiāo féi jiǎn shòu]成語挑肥揀瘦, 比喻挑挑揀揀,光要對自己有利的。

中文名挑肥揀瘦

外文名to pick the fat or choose the lean;

漢語注音

tiāo féi jiǎn shòu

漢語釋義

比喻挑挑揀揀,光要對自己有利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兩肋插刀 [liǎng lèi chā dāo]

[釋義] 兩邊肋骨插上刀,表示不怕死。 比喻承擔極大的犧牲。

10樓:校升樂正書意

成語【白紙黑字】

白紙黑字_金山詞霸

【拼音】:

báizhǐ

hēizì

【解釋】:

白紙上寫著黑字.比喻有確鑿的文字憑據;不容抵賴或改悔.

【示例】:

我是照他來信辦的;我手頭還留著這封信;~;是有據可查的.&^^&這件事你不承認不行;~寫得清清楚楚;是賴不掉的

「身字,一把刀」打一成語,「一個身字,一把刀」打一成語

瓜田李下 瓜田李下,拼音 gu ti n l xi 漢語成語,意指正人君子要主動遠離一些有爭議的人和事,避免引起不必要的嫌疑。也指易引起嫌疑的地方。出自 三國 曹植 君子行 君子防未然,不處嫌疑間,瓜田不納履,李下不整冠。瓜田李下 gu ti n l xi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gu ti n l x...

深和尺子打一成語一個深字一把尺子打一成語的答案

深和尺子打一成語 深不可測 或 高深莫測 1 深不可測 sh n b k c 解釋 深得無法測量。比喻對事物的情況捉摸不透。出處 明 袁巨集道 吼山 山下石骨為匠者搜去,積水為潭,望之洞黑如墨汁,深不可測。結構 偏正式。用法 比喻對事物的情況捉摸不定。一般作謂語 定語 狀語。正音 測 不能讀作 ch...

一把槍箭打一成語,一把槍一個箭打一成語

明槍暗箭 m ng qi ng bain ji n 解釋du 比喻種種公開的zhi和隱蔽的攻擊。出處dao 魯迅 版三閒集 權通訊 現在正有許多正人君子和革命文學家,用明槍暗箭,在辦我革命及不革命之罪。結構 偏正式。用法 用作貶義。一般作主語 賓語。正音 槍 不能讀作 qi n 辨形 箭 不能寫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