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孩子上大學真的可以改變命運嗎

2021-03-19 18:26:21 字數 2909 閱讀 9152

1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孩子上大學是否可以改變命運,準確講可以說給改變命運增添了機率,但是並沒有辦法說一定可以改變命運。

任何事情都沒有絕對性,都需要自身的努力才可以,並且隨著中國的發展,大學生教育已經越來越普遍了,這也就說明了,以往的考上大學就可以改變命運的說法已經不存在了。

但是大學裡面還是會學到很多的,在大學裡,老師不再教知識,更多的是引導如何自己去學習知識。上課時間變少了,速度加快了,課餘時間明顯增多了,大部分時間學生要靠自己去學習和消化課堂上的內容。個人認為掌握自學能力是上大學最重要的目的。

總體來說在任何一個國家,上過大學人群的平均收入、生活水平、幸福指數等等要比沒有上過大學的人群高。

上大學可以讓你學習到專業的知識、專業的技能以及不一樣的人生感悟。這些專業的知識和技能能夠幫助你以後更好地生活和就業。雖說剛畢業時可能薪資較低,但是隻要你能夠在一個專業領域持續學習實踐。

薪資和待遇必然會不斷**。

在大學你能夠更加容易的學習你感興趣的知識和理論,瞭解社會上最新的熱點和資訊。這些豐富的知識和經驗會形成你自己獨立的思想和體驗。對於你以後幾十年的人生起著極其關鍵的作用。

農村孩子考上大學後都過得怎樣,高考真的會改變命運嗎?

2樓:手機使用者

網友一:

對於很多農村的寒門學子們來說,如果能夠考上大學,人生無疑又多了一條新的選擇和出路!當然考的學校越好,就意味著今後發展的機會和路徑越大,而考的學校一般的學子並不意味著一生就會碌碌無為!

考上大學,去了大城市,眼界和人際圈子就不一樣了!有人曾說,自從農村出來,考上了大城市裡的學校,自己可以參觀很多原先只在想象中的展覽館,自己也可以讀到很多很多以前沒錢買的書,更難得的是,自己還結交到了來自五湖四海社會各界的朋友,讓自己的人生完全變了模樣!

網友二:

我即是一個農村大學生,畢業於一所一般的本科院校。經過高考,考入大學,然後畢業找工作,可能是農村大學生中的一個一般身影吧。畢業後默默耕耘,也算安定了下來。

感受考上大學,無非也即是能找到一個好作業,從而自個以及家人的生活品質得到提高,告別老一輩的生活方式。

可是放到大的環境下來看,感受無非仍是在這個社會分工中,最底層的那批人,成天繁忙,也僅僅為了生計罷了吧,王侯將相,寧有種乎。如今農村大學生結業今後相對來說遍及沒有富裕的家境,開闊的視野,豐厚的人脈,經過一個高考想要逆天改命,難度有點大。不管怎樣,仍是要好好盡力,讓自個過得潤澤些些,以及讓你的下一代起跑線更高,說不定大力出奇跡呢!

網友三:

不經歷過高考,如何能夠了解這份感受,談太多理論,都是誇口奇談,誤人子弟。我以前讀高三的時候,也是這麼想的,以為考上大學就等於鯉魚躍龍門,我是在農村長大的,大家都知道,農村生活苦,沒錢呀,所以就很想改變自己的命運。

所以只能努力讀書,沒辦法,不管自己再怎麼用功,成績就擺在那裡,沒別人的頭腦好使呀,所以更加奮力讀書。結果高考還是失敗了,所以為了能讀上大學,只能選擇復讀,反正這都是一種觀念,還好經過我不懈的努力,我終於考上了大學,還差點沒上成,一個人的運氣就是這樣。

網友四:

想不想成才是你自己決定,能不能成才很大程度取決於你能不能考個好大學,更重要的是學到紮實的知識。上大學的目的都沒搞清楚你在這瞎掰。目的很單純,紮實的知識。

只要你學的夠學校認可,一本重點隨便走好公司。什麼清華北大,學到好的都行。

身為農村人什麼特長也沒有,什麼技能也沒有,拿什麼出人頭地,重要的是知識,技術。知識永遠都是需要,學習知識擁有知識,至少給你提供了更多的生存選擇機會,放棄學習,也意味著放棄知識,那生存的機會也意味放棄。那隻能望洋興嘆了。

也只好羨慕別人鯉魚跳龍門了。就是沒躍進龍門,那至少也是努力過,拼搏過,也是人生無悔。那也是值得驕傲的一件事。

也是正能量。不學習還先叫苦,理由一大堆。那隻好由你了。

網友五:

我自己從小長在農村,也是通過讀書,高考,上大學,畢業之後找工作。現在在城市裡工作,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有了自己的房子和家庭,生活在當地還算可以。我也是通過高考,改變了自己的人生軌跡。

很多跟我一起讀書的孩子,都是這樣的機會。通過讀書高考,跳出農村,走向城市。有些成績比較好的,考上比較好大的讀書,然後出國留學的也有好幾個。

對城市裡的孩子來說,可能就無所謂。他們從小就生長在優越的環境裡面,有家庭的幫助,考試怎麼樣對他們來說並不是很重要。所以說,鯉魚跳龍門對農村的孩子來說是現實的,也是通過高考來改變自己的命運的。

網友六:

我也是農村出來的大學生,高考是現在改變鄉村孩子命運相對對比公平的方法了。我以為,假如連高考都是不能解決鄉村孩子改變人生的公平秤,那咱們農村孩子大部分今後只能是更農村、只能是社會更底層的人了。考上大學,要經過自個的勤勉和盡力才幹完成改動人生的意圖,假如不好好學習,相同也無法完成跳龍門的希望,高考僅僅一個橋樑,需求咱們自個的鬥爭。

對於農村出生的孩子,高考能改變命運嗎

3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關於一個人的命運好壞,命運究竟能不能改變,有各種不同的觀點。那究竟,人的命運能不能改變呢?如果能,又是什麼因素最能改變一個人的命運呢?

知識改變命運

被主流社會認可的、科學的說法則是「知識改變命運」。

從很大程度上來說,讀書絕對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命運。且不說古代的金榜題名,從一個普通書生躍身而成**;也不說現在的單位招聘要有文憑作為必要的「敲門磚」;畢竟,這些都是學有所成的結果。但即便是那些學業未成,並未通過考試的人們,也在讀書的過程中獲得知識,也可以改變自己的眼界、心態、做為,和不讀書的文盲是有相當大的區別的

心態、行為改變命運

一個人的心態、行為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命運。所以我最常對諮詢朋友們提的建議就是:多做善事,調整心態。

改變命運的途徑有很多,改變命運的機會也有很多,高考只是改變命運的一個機會而已,但是這個機會所佔分量比較大而已。

4樓:何超奇

改變命運的方法有很多種,高考是其中之一,有了這個方法還需要行動付出才能成功改變命運,同時謀事在人,成事在天,能否改變也是有概率的,不知這麼說你可明白了

人真的能改變命運嗎,人真的可以改變命運嗎?

道教改變命運方法,主要是根據四柱上的喜忌來進行的。道教改變命運方法可通過方向 職業 顏色 用具 名字 飲食 藥物 地理環境 住宅方位 選擇配偶 交友等來進行。到目前為至,有 專家認為,實踐中,有許多成功的範例。一 做善事改變命運法 常言 一善解百災 可通過捐款物 救濟撫血孤寡老人 幫助失學兒童重返校...

農村孩子考上大學後都過得怎樣,高考真的會改變寒門

我自己從小長在農村,也是通過讀書,高考,上大學,畢業之後找工作。現在在城市裡工作,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有了自己的房子和家庭,生活在當地還算可以。我也是通過高考,改變了自己的人生軌跡。很多跟我一起讀書的孩子,都是這樣的機會。通過讀書高考,跳出農村,走向城市。有些成績比較好的,考上比較好大的讀書,然後出國...

今日高考,高考真的可以改變命運嗎

高考是人生中算是最公平的一場比賽了。不能完全定論它能改變命運,但在一定程度上它對於人接下來要走的路有很大影響。大城市的人對於高考的必要性沒有農村孩子那麼強烈。農村孩子的高考不可否認是人生的一場大變革。當然,更多的取決於你接下來的決定和努力。二十年後你是什麼樣不是一場簡單的高考能決定的。高考能改變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