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孩子考上大學後都過得怎樣,高考真的會改變寒門

2021-05-28 23:30:22 字數 5677 閱讀 371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從小長在農村,也是通過讀書,高考,上大學,畢業之後找工作。現在在城市裡工作,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有了自己的房子和家庭,生活在當地還算可以。我也是通過高考,改變了自己的人生軌跡。

很多跟我一起讀書的孩子,都是這樣的機會。通過讀書高考,跳出農村,走向城市。有些成績比較好的,考上比較好大的讀書,然後出國留學的也有好幾個。

農村孩子考上大學後都過得怎樣,高考真的會改變命運嗎?

2樓:手機使用者

網友一:

對於很多農村的寒門學子們來說,如果能夠考上大學,人生無疑又多了一條新的選擇和出路!當然考的學校越好,就意味著今後發展的機會和路徑越大,而考的學校一般的學子並不意味著一生就會碌碌無為!

考上大學,去了大城市,眼界和人際圈子就不一樣了!有人曾說,自從農村出來,考上了大城市裡的學校,自己可以參觀很多原先只在想象中的展覽館,自己也可以讀到很多很多以前沒錢買的書,更難得的是,自己還結交到了來自五湖四海社會各界的朋友,讓自己的人生完全變了模樣!

網友二:

我即是一個農村大學生,畢業於一所一般的本科院校。經過高考,考入大學,然後畢業找工作,可能是農村大學生中的一個一般身影吧。畢業後默默耕耘,也算安定了下來。

感受考上大學,無非也即是能找到一個好作業,從而自個以及家人的生活品質得到提高,告別老一輩的生活方式。

可是放到大的環境下來看,感受無非仍是在這個社會分工中,最底層的那批人,成天繁忙,也僅僅為了生計罷了吧,王侯將相,寧有種乎。如今農村大學生結業今後相對來說遍及沒有富裕的家境,開闊的視野,豐厚的人脈,經過一個高考想要逆天改命,難度有點大。不管怎樣,仍是要好好盡力,讓自個過得潤澤些些,以及讓你的下一代起跑線更高,說不定大力出奇跡呢!

網友三:

不經歷過高考,如何能夠了解這份感受,談太多理論,都是誇口奇談,誤人子弟。我以前讀高三的時候,也是這麼想的,以為考上大學就等於鯉魚躍龍門,我是在農村長大的,大家都知道,農村生活苦,沒錢呀,所以就很想改變自己的命運。

所以只能努力讀書,沒辦法,不管自己再怎麼用功,成績就擺在那裡,沒別人的頭腦好使呀,所以更加奮力讀書。結果高考還是失敗了,所以為了能讀上大學,只能選擇復讀,反正這都是一種觀念,還好經過我不懈的努力,我終於考上了大學,還差點沒上成,一個人的運氣就是這樣。

網友四:

想不想成才是你自己決定,能不能成才很大程度取決於你能不能考個好大學,更重要的是學到紮實的知識。上大學的目的都沒搞清楚你在這瞎掰。目的很單純,紮實的知識。

只要你學的夠學校認可,一本重點隨便走好公司。什麼清華北大,學到好的都行。

身為農村人什麼特長也沒有,什麼技能也沒有,拿什麼出人頭地,重要的是知識,技術。知識永遠都是需要,學習知識擁有知識,至少給你提供了更多的生存選擇機會,放棄學習,也意味著放棄知識,那生存的機會也意味放棄。那隻能望洋興嘆了。

也只好羨慕別人鯉魚跳龍門了。就是沒躍進龍門,那至少也是努力過,拼搏過,也是人生無悔。那也是值得驕傲的一件事。

也是正能量。不學習還先叫苦,理由一大堆。那隻好由你了。

網友五:

我自己從小長在農村,也是通過讀書,高考,上大學,畢業之後找工作。現在在城市裡工作,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有了自己的房子和家庭,生活在當地還算可以。我也是通過高考,改變了自己的人生軌跡。

很多跟我一起讀書的孩子,都是這樣的機會。通過讀書高考,跳出農村,走向城市。有些成績比較好的,考上比較好大的讀書,然後出國留學的也有好幾個。

對城市裡的孩子來說,可能就無所謂。他們從小就生長在優越的環境裡面,有家庭的幫助,考試怎麼樣對他們來說並不是很重要。所以說,鯉魚跳龍門對農村的孩子來說是現實的,也是通過高考來改變自己的命運的。

網友六:

我也是農村出來的大學生,高考是現在改變鄉村孩子命運相對對比公平的方法了。我以為,假如連高考都是不能解決鄉村孩子改變人生的公平秤,那咱們農村孩子大部分今後只能是更農村、只能是社會更底層的人了。考上大學,要經過自個的勤勉和盡力才幹完成改動人生的意圖,假如不好好學習,相同也無法完成跳龍門的希望,高考僅僅一個橋樑,需求咱們自個的鬥爭。

你身邊那些考上大學的農村孩子,畢業後都過得怎麼樣?

3樓:陽陽陽陽陽董

身邊有一些考上大學的農村孩子,現在都在一線城市拼搏奮鬥,過得還算不錯,基本上工作幾年之後都有了一點小積蓄,好像過幾年就要回來,在我們這邊的小城市買房了。

而也有一些同學來自農村,他們在上完初中之後就不見蹤影了,朋友圈空間這些也不見他們的動態,基本上聯絡不上,後來同學聚會也沒有見到他們,聽說是初中畢業之後就去打工,現在已經結婚有孩子了。

所以說考上大學和沒考上大學差別真的很大,尤其是對於農村的孩子來說,考上大學,努力讀書也許是改變他們命運的唯一出路,雖然「唯一」這個詞有點絕對,但是也是基本正確的,如果不讀大學的話,可能也有一些人通過自己創業也能獲得一個比較好的生活,但那些都在少數。

而且來自農村的孩子,其實有一股韌勁和拼勁,他們不怕吃苦,他們瞭解農村的現狀,所以更想努力讀書去往大城市,改變自己的命運,改變家人的生活,所以說他們在畢業工作的時候,不會有那麼多的抱怨,而是會踏踏實實的工作,所以一般來說,只要在一個工作崗位上呆時間久了,不是好吃懶做的人都能夠獲得一定的成就,他們更是如此。

4樓:kingstar昔年丶

身邊考上大學的農村孩子都非常的努力,他們1:城市裡的孩子更想有一個好的前程,所以他們畢業之後都依然非常的努力,然後那些考不上大學的農村孩子都在一些工廠裡上班或者自己做一些小生意。

5樓:心悸

考上大學不是農村孩子唯一的出路,我身邊的一些朋友高中畢業就沒有上了,但是現在生活的很好,有穩定的工作,在大城市發展的也很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那些考上農村的孩子他們的畢業後發展的方向還是比較廣的,有的在事業單位、政**機關做了一名公職人員,還有的去經商或者去一些比較大的城市,開拓了自己的一番天地,還有的回農村進行一些養殖業的創業,過得也不錯。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確實聽過我老家有一個親戚考上了職高,雖然成績不理想,但是職高畢業之後去了合肥搞軟體,現在年收入到了百萬。

8樓:夢靈浪裡格朗

有些人讀書很用功,在讀書的時候,就努力拓展戶外工作,在還沒畢業的時候就積累了大量的財富和經驗,畢業以後更是被高薪錄取。

9樓:默挺宇

我覺得對於農村的孩子,考上大學是最好的脫貧的方式,我知道的幾個學哥學姐,幾乎都在一線城市裡打拼,他們都混的不錯。

10樓:邢莫

我身邊就有很多同學都是出於農村啊,他們現在過的照樣很好,有著穩定的工作和穩定的收入,有一個非常完美的家庭,我覺得這不比那些在城市裡面依舊沒有任何作為的人都要好。

11樓:泡沫啊

考上大學那也得看他們在大學裡學的怎麼樣,如果只是虛度光陰,那也算是白讀了,出來也沒什麼用。

12樓:郝夫人

這個還是要分類的,有的人考上了好的大學,出來嘍工作也很好,事業也不錯,有的人上的大學本身就不是很好,只是為了學歷而已。

13樓:喪

看他們自己的選擇吧 有的過的很好 有的勉勉強強吧 不過大部分還是過的不錯的 都是憑本事考上的大學

身邊那些努力考上大學的農村孩子,畢業後過得怎麼樣了?

14樓:艹艹艹

網友一:

我大舅,為了跳出農門,連續考了5年高考啊。小時候我跟外婆的感情最好,外婆一直生活在農村,我的大舅屬於農村人中的另類??不會幹農活,也不想幹農活,一門心思要考上大學跳出農門!

用我外婆的話說:他是想把手,伸進公家裝饅頭的那個籠籠裡。連續四年沒考上??

在他住的房間裡,四面的牆上都是貼著大大的白紙,紙上寫著各種各樣的公式,每天就是埋頭苦讀。

第五年(大概是2023年)也是他參加高考資格的最後一年(當年是有年齡限制的),就在那一年??他考上了西安交大。在我初中剛畢業時,他從交大也畢業分配到了上海梅山的一家冶金鋼鐵公司,併成為了工程師,娶了一個上海當地的女孩做了我的舅母。

網友二:

說說我和我老公吧,我們都是農村出來的,是初中同學,大學又在一所學校,武漢的211財經類大學,我們是2023年大學畢業,快畢業時確定戀愛關係。之後他在杭州上班,我到上海讀研,2023年我研究生畢業回到武漢,他也辭去工作回到武漢,我們2023年4月領證,9月辦酒,我現在懷孕8個多月。

我老公現在年薪30萬左右,長期各地出差,我年薪12萬左右,工作較為穩定輕鬆,所以懷孕八個月還在上班中。我們在武漢買了一套房,總價100萬,首付20萬,車子還沒有,這周準備去買。總體來說對現狀還是比較滿意的。

說說我們兩個的家庭情況。我老公家裡在山裡,三個小孩,他還有一姐一弟,他十二歲時爸爸車禍去世,三年後繼父到他家裡。繼父是建築工人,弟弟高中沒讀完也到工地打工一直到現在,姐姐初中沒畢業出去打工後來20歲不到就嫁到了重慶,跟家裡基本不聯絡。

網友三:

我是家裡的老大,十多年前考到北京來上大學,研究生畢業後就在北京工作了,現在一家出版社工作,做著曾經夢想後來發現並不是想象中那麼輕鬆愜意的編輯工作。結婚有娃,為在北京買房努力奮鬥著。

妹妹考了省內的一個二本學院,學的小學教育專業,畢業後考了國編,現在妹夫家所在鎮的鎮中心小學教書——最初是在那個鎮的一個村小教書,教學成績挺不錯。輔導學生寫的作文屢屢獲得市內、省內的作文比賽一等獎、二等獎;愣是把成績在全縣排名倒數第一的一個班教到了前幾名。弟弟上的也是省內的大學,後來考了本校的研究生,今年即將畢業,工作定在鄰省一個國企。

網友四:

我們村是一個400人左右的小村子,2023年高考擴招以前,基本上沒有考上大學的,從2023年陸續開始,有孩子考上大學,這些孩子基本上都是小時候學校學習的佼佼者。時間界定大約是2023年到2023年高考的孩子吧,再年輕的不認識了都。ps:

我們村是貧困村,基本上沒錢沒關係,孩子上學後在外面,基本上是靠自己打拼。

老a:村裡的帶頭大哥,應該是2023年以前幾年考上的,40左右,北京二本,計算機專業,畢業後一直在北京工作,很早在北京買房,據說現在已換大三居,前幾年回老家開雪佛蘭,今年回來開凱迪拉克,村裡大學生第一人,至今無人超越。

小b:村裡有名的神童,在校學習成績經常前三,高考成績優秀,北京一本學校。畢業後一直在北京發展,據說成立了一家培訓機構,北京房產情況不詳,在老家城市和鎮上購置了房產。

小c:村裡默默無聞,成績一直不錯,高考省內地級市二本,計算機專業,畢業後去省城發展,現定居省城,平時回家不多,言語不多,交流不多。

小d:女,資質一般,學習刻苦,高考差一分到本科線,專科畢業後專升本省城二本學校,畢業後考選選調生,現為某區事業單位負責人。

網友五:

說起讀書,作為山東農村一個普通80後感慨頗深。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公平,只有相對公平!——致努力的學子以及想改變人生的戰士!就以我們村我們衚衕我身邊的人說起吧。

我們衚衕不一共七戶人家,三個博士三個碩士。我不說我們家了,因為畢竟這屬於我們教育下一代孩子時的春節必修課,哈哈驕傲一下,最重要是我混的最差。就說下我一個發小,同年的人,並且也不是五福內的。

我認為他做的是不錯的。

網友六:

現在那些努力考上大學的農村孩子,一般會有兩種發展方向:一回到家鄉,歷經重重考試,為家鄉建設出力。侄女和侄**婿大學畢業三年了。

侄女在學校學習學前教育專業,在畢業第一年就參加了我們市裡一家公立幼兒園的招聘考試,經過筆試,面試,通過,成了一名幼兒園老師。

侄女婿的考試經歷就更豐富了。畢業三年裡,凡是新鄉市,鶴壁市及縣裡的公****,他都參加過,而且每次筆試都是第一,被我們家人稱為「考試達人」,但在面試時出現了好幾次卡殼,不過,功夫不負有心人,他終於考上了周邊一個縣財政局的公務員。他們的工作穩定了,有了自己的小家,每天都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努力工作!

農村孩子上大學真的可以改變命運嗎

農村孩子上大學是否可以改變命運,準確講可以說給改變命運增添了機率,但是並沒有辦法說一定可以改變命運。任何事情都沒有絕對性,都需要自身的努力才可以,並且隨著中國的發展,大學生教育已經越來越普遍了,這也就說明了,以往的考上大學就可以改變命運的說法已經不存在了。但是大學裡面還是會學到很多的,在大學裡,老師...

如何恭喜別人考上大學,恭祝對方孩子考上某某大學的祝詞?

恭喜別人,考上大學的話,你可以寫一些金榜題名,或者是前途無量,一帆風順,長的一些詞語都可以的。恭祝對方孩子考上某某大學的祝詞?1.恭喜抄高中,祝願其 鵬襲 程萬里!前程似景!2.龍門魚躍償夙願 金榜題名看今朝 3.今日金榜提名,明日鵬程萬里.4.所謂人生四大喜事 久旱逢甘霖,他鄉遇故知,洞房花燭夜,...

給考上大學的男孩子送什麼禮物,男孩子考上大學送什麼禮物好

給男孩子送禮物應該心意比較重要,實用而創意一點的東西會受歡迎一些哦,之前在左岸童話看到很多創意禮物,例如刻字的鋼筆,保溫杯,皮帶,打火機,錢包,擺件等等,可以參考一下挺好的。然後假如經濟條件比較好,也可以選擇電子產品,或者家用電器之類的。男孩子考上大學送什麼禮物好 給男孩子送禮物應該心意比較重要,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