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從心理學的角度說一說,為什麼有些人會指著別人的

2021-03-19 18:26:21 字數 2608 閱讀 7124

1樓:無定獄

恩,,,問題不全,你是打錯字了還是怎麼回事?

從心理學角度來說真正喜歡一個人的表現

2樓:晴天心理中心

心理學認為喜歡一個人會有生理、情緒、互動與利益輸送等表現:

1、生理反應:包括心跳加快--「小鹿亂撞」,內分泌變化--眼睛變明亮,興奮度提高等;涉及異性親密關係,還可能會有性喚起體驗。

2、情緒呈現:內在愉悅感提升,表現出笑容,雀躍的親密傾向;相關嫉妒感覺;甚至有時候是緊張感、怨恨等。

3、傾注表現:表現為主動發出各種交流資訊,關注對方的言行,並適時反應或者過度反應。

4、利益輸送:精神和物質利益輸送,討好,獻殷勤,饋贈禮物等,甚至愛屋及烏地討好其側面、外圍關聯人物。

5、公開或者悄然為對方排憂解難等。

3樓:繁友狂心

1.ta會時不時的看著你

2.看見你時說話會前言不搭後語

3.你看著他時他會不好意思或是低頭

4.你和別的異性說話時ta會目不轉睛的看著那個異性5.找藉口送你東西

6.話裡話外都在關心你

7.如果他和別的異性說話被你看到

ta會很緊張的向你解釋

8.你不理ta

ta會一天都不說話

9.找藉口跟你借東西藉機和你約會

10.你哭ta會很傷心

想和ta說話,和ta開玩笑。

一有什麼事總想看看她有什麼表現。

平常對ta的一切都很關心。

會抓住機會在她面前表現(如幽默、有才華、能幹、深沉)。

4樓:快樂科學大師

從行為心理學上的角度看,你會快樂著真正被你喜歡的那個人的快樂,痛苦著真正被你喜歡的那個人的痛苦。換句話說,你往往會表現在儘可能的讓真正被你喜歡的那個人快樂,或儘可能的減少真正被你喜歡的那個人的痛苦。

5樓:匿名使用者

偷看你,對視離開,對你好,肢體不能欺騙你,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專注於你應該乾的事情

從心理學角度講睡眠時擠人是什麼心理

7樓:張鈺濤

睡眠擠人有可能是一種排斥或者是自我中心的表現。

心理學研究涉及知覺、認知、情緒、人格、行為和人際關係等許多領域,也與日常生活的許多領域——家庭、教育、健康等發生關聯。心理學一方面嘗試用大腦運作來解釋個人基本的行為與心理機能,同時,心理學也嘗試解釋個人心理機能在社會的社會行為與社會動力中的角色;同時它也與神經科學、醫學、生物學等科學有關,因為這些科學所**的生理作用會影響個人的心智。

理學的定義是:行為與心理過程的科學研究以及生物體的生理、心理狀態和外部環境對他們的影響。

心理學分為五個子領域,即:神經科學(neuroscience)、發展心理學(developmental psychology)、認知心理學(cognitive psychology)、社會心理學(society psychology)、臨床心理學(clinical psychology)這五個子領域了。

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講,一個人為什麼會不喜歡另一個人

8樓:寶石王子新

很多時候是偏見所至。道不同則不相為謀~

生活中總會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的~別去理會就好。

不勉強他人,不將就自己,順其自然就好了。

9樓:道聽途說己記心

不來電沒感覺感覺合不來 這是最直觀的感受

10樓:我姓熊名孩子

因為你會認為對方對你不利或者讓你感到不舒服,自然而然你就會產生躲避或者嫌棄啦

從心理學角度說一個人極度喜歡黑暗是為什麼?

11樓:花雨大官人

上兩個回答不用我說了,是個沒禮貌的壞東西。其實我的情況和你很像,我也特別喜歡黑暗的環境,晚上有時刻意不想開燈,也喜歡陰天,有時也想融於黑暗;但是這只是我的性格的一面,我很多時候還是挺張揚的。我感覺我們這個特性挺有意思的,你也不用擔心心理有沒有問題,你只需要不讓這個特性影響到一些重要的事情就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內心脆弱,自尊心過強,

以自我為中心,不願意接觸外面的世界,

害怕受到傷害,藉助黑暗來掩飾自身無能,

渴望低調,卑微,宛如一個老鼠般的膽小鬼

談不上,什麼心理問題,只是性格自卑膽小如鼠

心理學是一門研究人類的心理現象、精神功能和行為的科學,既是一門理論學科,也是一門應用學科。包括基礎心理學與應用心理學兩大領域。

心理學研究涉及知覺、認知、情緒、人格、行為、人際關係、社會關係等許多領域,也與日常生活的許多領域--家庭、教育、健康、社會等發生關聯。心理學一方面嘗試用大腦運作來解釋個體基本的行為與心理機能,同時,心理學也嘗試解釋個體心理機能在社會行為與社會動力中的角色;同時它也與神經科學、醫學、生物學等科學有關,因為這些科學所**的生理作用會影響個體的心智。

心理學家從事基礎研究的目的是描述、解釋、**和影響行為。應用心理學家還有第五個目的--提高人類生活的質量。這些目標構成了心理學事業的基礎。

心理學符號的含義:符號在希臘語裡是靈魂的意思,後來變成英文psyche。

求從心理學的角度解夢,(求從心理學角度解夢,女)

我是學心理的,還是學生,看過弗洛伊的書,根據他釋夢的方法,試著回答一下。由於夢反映的都是現實生活中的情況,我只能根據你的補充解釋你的夢,而對於夢中隱藏的內容 夢的特性 我就無能為力了。首先對於你補充的假設一個問題,就是最近身體的小病讓你擔心了。其次就是現實中你希望你種的植物茁壯。你夢中變成一個少女,...

從心理學的角度談談我們為什麼會鬱悶

鬱悶是我們各類情緒其中之一。我們貪戀美好 排斥厭惡的東西,這種本能,促使我們對一切不滿都會感到鬱悶糾結,如果無法擺脫,就會轉化為深深的痛苦和怨恨。其實,只要看透生命的真相,一切痛苦,都能被我們自身快速化解掉。可惜的是,我們大多數人都沒意識到這個好方法。人生很短暫,即使活到100歲,也只有三萬多個日夜...

心理學如何從心理學的角度分析,人不懂得拒絕的原因

首先你要有勇氣對別人說 不 特別是在自己利益受到侵害的時候,你一定要果斷說不,不能優柔寡斷。只要自己認為是正確的,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的時候就必須對別人說 不 其次如果你老是這樣一味的退讓,別人就會得寸進尺,會進一步的向你索取,這進一步的慫恿了別人這種不好的習慣,於人於己都沒有好處。所以你要趁早說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