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一位高手,從哲學 心理學,聖經的角度談談現在社會人生的價值

2021-05-25 18:54:35 字數 4823 閱讀 1081

1樓:基佬自豪

哲學是關於世界觀的學問。心理學是研究人們心理髮展一般現象及規律的科學。聖經是從一個宗教的角度談人生。

三者有所不同、但又相互聯絡相互滲透。哲學是關於整個世界自然社會和思維知識的該概括和總結。是研究一切科學的基礎,是科學之科學。

列入:一切的科學家無論研究什麼領域沒有正確的哲學的思維方式引導就會走向歧途,不會成功。掌握好哲學就一定對人生的社會價值有了正確的認識。

人們的心理是受社會、環境、文化等影響。對人生的社會價值觀也有一定的影響。列入:

心理疾病的產生就是沒有正確哲學思維方式引導,不掌握正確的認識論所致。聖經是用宗教的手段和形式把人們思想帶入了另一個所謂較虛擬的理想聖潔的世界。對人生的社會價值也產生一定的影響。

綜上所述:學好哲**用好哲學你的心態就會好起來,哲學是解決一切問題的鑰匙。求採納

2樓:平金蘭波賦

我自己有處理事情的一種思維

對我挺受用的你可以借鑑一下

我感覺每件事物既有利也有弊

當你被動之下獲得利益時主動做事時一定要小心天上掉餡餅一定是陷阱

世間萬物都一個道理

還有不懂的可以問

《聖經》對現代生活的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1。中國的傳統

文化?以中國傳統文化為基礎的哲學文化,借用了現代科學上的發現,把宇宙的本質、宇宙的形成、發展變化、成熟、衰老與死亡,宇宙的歸宿;人的本質,人的過去與未來,人從那裡來,到那裡去,人生的目的和意義,應當怎麼做人;我是什麼?我是誰?

我在宇宙中的位置,我在宇宙運動中扮演的角色;人類社會的本質,人類社會的歸宿等等都明白的告訴給人類。把以上內容告訴給人類,是讓人們明白我們做人的權力、責任和義務,讓人們都知道自己在社會中的位置。

與一般的宗教相比較,中國傳統文化的優勢在於它從哲學、科學的角度上揭示宇宙、社會、人生的本質和意義的,既是充分說理的,又可以讓人進行實證,這些內容不是一般宗教能隨便解釋得了的。所以,它與一般的宗教是不同的,它的魅力在於比一般的宗教更具有說服力的。一般的宗教都是建立在信仰的基礎上的,只有通過虔誠地相信,才能感到神的存在,不能問、不要問為什麼,是什麼道理。

可是在物慾橫流的社會中,在各種色象的**下,很多人是經不起引誘的,他們都會對自己的信仰發生動搖的。特別是一些宗教不能正確科學地解釋自身,而且往往與科學思想是有牴觸的(這不是說科學是正確的,科學也是不能正確的認識自己),而科學的道理又是顯而易見的,因為它認識的是物質,是事物直觀的可見的表象。在科學日益發達的今天,宇宙飛船上天,原子彈**,網際網路技術,生物技術上的成就,科學觀念是很易被人們接受的。

由於以上原因,人們對信仰發生動搖也是很正常的,這也正是這種原因,有些**教的牧師、天主教的神甫都背判了自己的信仰,成為上帝的罪人。更頭甚者,有些神甫和牧師還染上了艾滋病,有**報道,他們之所以染上艾滋病是由於不正當的性行為造成的,這說明他們已經遠理自己的信仰,淪為上帝的罪人了。但是我們應當承認,天主教、**教的大部分教徒的人格還是高尚的,但是從發展的趨勢看,**教和天主教、依斯蘭教,都沒有發展前途,因為它們都不能為科學思想所接受,最終會被人們所拋棄。

中國傳統文化是一種理性的文化,越是科學發達,人們的文化水準提高,認識能力增強的情況下,越是有利於中國傳統文化的傳播。在人們沒有文化愚昧的情況下,中國傳統文化是不易推廣與傳播的,因為它不具備傳播這種文化的軟體與硬化。在中國歷史上,無論什麼時侯,哪一個封建王朝都沒有真正徹底的貫徹中國傳統文化,所以,中國的傳統文化從來都沒有象《聖經》文化和《古蘭經》文化那樣,左右一個國家的政治經濟的命運。

現在最有利於中國傳統文化的徹底貫徹,而這種貫徹是民主的、自由的,人們自覺自願的接受的,不願接受馬上就可以反對,而不是象歐洲中世紀歷史上的《聖經》文化,和現在《古蘭經》文,是強迫的。

用現代語言把中國傳統文化的內涵表達出來,使人們真正的理解中國傳統文化,這並不是我有什麼能耐,而是中國傳統文化中本來就包涵的本質。再者,這也是人類歷史發展到今天的必然的產物,因為大家都有文化了,語言也表述能力也加強了;第

三、科學已經很發達了,我可以藉助科學上的發現和科學語言,對其理論體系進行系統細緻地表述,這樣就更有說服力與感染力。以上各點,都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優勢所在。中國傳統文化,還有語言和文字上的優勢,這在以前的帖子中都談到了,在這裡就不贅述了。

2。聖經對世界文化的影響。

任何科學研究成果的可信性,必須由許多實驗的證據來證明,然後才能下結論。同樣,宇宙中是否有一位創造主的存在?《聖經》是否是這位真 神對人類的特殊啟示?

或者《聖經》不過是一本迷信的古老傳言罷了?我們也應該對此有一定程度的研究,才可以給它下一個定論。

「拿出證據來」,這是今天理性主義者和科學至上者常用的響亮口號,而真正科學的態度就是在證據面前謙卑地低頭。耶穌**信仰是否有確鑿的證據?或者只是象有一些人所說的:

**信仰不過是迷信活動,是婦孺老弱以及一群沒有多少文化的人所尋求的心靈寄託而已。

其實,歷史過程中,在耶穌**信仰上,不但有大量的考古證據、歷史證據、預言應驗證據、社會科學證據、自然科學證據,還有歷代無數**徒生命被改變的證據,即用**徒生命的經歷串寫而成的動人詩篇,供給需要「拿出證據來」的人們作證據。

許多人認為這本《聖經》明明是人寫的,為什麼**徒總是說《聖經》是 神的話語?他們很難接受這一點。這裡不妨先打個比方:

一個擁有世界各地大公司的總裁,準備對整個公司進行全面的改革,他召集了手下的幾個經理,開會研究,最後分配每個經理分別起草有關檔案,他們都按照老總的全面改革意思完成了任務,最後彙編成冊,並分發給全世界每一個子公司中的每一位職員。現在,我們會發現一個事實,即雖然大老闆從始至終自己沒有動過其中的一點一畫,但這整個檔案(政策)完全是屬於他的。當然,我們知道,檔案裡面的所有內容都是按照他的思想來制定的。

同樣,宇宙中若有一位真 神,他要默示他的眾先知僕人們,向人類說明他創造了宇宙萬物以及對世人的救恩,那肯定不會有任何困難。

整本《聖經》是由「舊約」39卷和「新約」27卷(共66卷)組合而成。其中有40多位作者(創造主的眾祕書們),從頭到尾經歷了2023年左右的時間(公元前2023年至公元后90年之間),按照 神的默示寫成。作者有君王如大衛、有政治家象但以理、有祭司象以斯拉、有哲學家如摩西、有法律家如保羅、也有牧羊人象阿摩司、又有稅吏馬太、也有漁夫彼得和約翰、還有醫生路加、以及先知以賽亞和耶利米等人物。

這些作者各自的經歷、性格、地位、學問和生活習慣等都是十分不同的。他們寫《聖經》的地點和情形更是千差萬別,有的寫在西乃的曠野,有的寫在阿拉伯高大的山嶺中,有的寫在巴勒斯坦山中,有的寫在耶路撒冷聖城的聖殿裡,有的寫在伯特利的先知學校中,還有的寫在波斯國的王宮裡和巴比倫的河邊,更有的寫在羅馬的監獄內和拔摩海島上。整本《聖經》的內容,豐富多彩,前面的預言,後面要應驗的;前面事件的記載,後面要承接的;......

它們承上啟下,前呼後應,連串成如此完美無瑕,對後世影響極為深遠的一本書。可以說是人類的知識、智慧和能力遠遠難於企及的一本天書。難怪《聖經》被稱為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奇書!

世界上也沒有任何一本著作可與之相提並論。如果這本《聖經》不是出於 神的默示,那肯定會是錯漏百出的一本大雜燴。《聖經》最後一卷書的完成至今已經過近兩千年的時間。

不用提兩千年前的作品,就是近兩百年來,曾有多少的名著被淹沒,多少的學說被推翻,多少的科學結論需要更改。但是,《聖經》的一點一畫卻依然不變,一直流傳到今天。我們今天拜讀兩千年前已經完成的《聖經》, 仍然感到非常的新鮮,並且對我們的生活產生同樣深刻、重大的影響。

世界上人類用最長時間寫成的書,是「韋氏大詞典」,但是,只不過用了36年的時間就完成了;世界最著名的「吉本羅馬歷史」也只是花了20年的光陰就寫成了。然而,它們卻還需要不斷的修改和完善。而《聖經》卻是不需要修,也不需要改;不用刪,也不可添;它完美無缺,奇妙無比。

本書的研究方法主要是從科學和理性的角度來驗證《聖經》的可信度。神早已透過《聖經》向人類闡明他創造宇宙萬物的科學事實,人類卻要等到科學發展到一定階段才能明白。書中按照時間循序,即從《舊約》到《新約》,從「創世記」到「啟示錄」,採用時間比較學的方法,證實《聖經》確實是出於 神的話而非人的作品而已;《聖經》不但符合科學,更是遠遠超越科學。

從而為未信主而善於思考的學人提供一份信仰上的證據。書中引用的《聖經》**,完全按照「啟導本」《聖經》版面出現,其前面出現的小號數字,是《聖經》中的「章」或者「節」,同時也是成書時間**之根據。按照《聖經》版面, 神字前面均留有一個空格,以示尊重之故。

以下,我們將用科學和理性的方法,對《聖經》的可信度進行驗證。因為,神說,這本《聖經》是出自他的話而成的,並且是不可以改變的,這也是本書抓住這兩點進行研究的根據所在。

4樓:匿名使用者

戰爭國際法的《聖經》傳統初論 閱讀次數 5007字型大小 [ 大 中 小 楷體]

雙擊滾屏

by 李道剛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同意的說法,妹妹我甘拜下風。

6樓:匿名使用者

聖經鼓勵人的話

7樓:大師阿里

「你的主沒有棄絕你,也沒有怨恨你;你的後來,一定比先前更好;你的主將來必定賞賜你,以至你喜悅。 難道他沒有發現你零丁孤苦,而使你有所歸宿? 他曾發現你徘徊歧途,而把你引入正路;發現家境寒苦,而使你豐衣足食。」

8樓:王向天

聖經上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享安息聖經上又說,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聖經說認為婦人所生,日子短少且多有患難

所以我們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

並且要有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心

最後,我要說的是,人活著就有困難,就有難處,但是這些是要體現出我們是活著的人

並且使我們知道自己是有潛能的人,可以勝過這些的苦難,因為你今天就是沒有勝過,隨著時間的推移,他也就過去了,所以苦難是鍛鍊人最好的工具,希望你的朋友加油,勝過困境,如果有必要的話,可以到教會去聽一聽神的話,對我們更是會有,意想不到的幫助。

想自學心理學請高人介紹合適的書從淺到深的順序應該讀什麼

開始建議你睇 心理學與生活 本書成尺厚。至少夠你睇一個月了。然後看下你還想不想繼續學先吧。呢本書講一滴感念哦野。唔錯 個人覺得不是每一個人都會覺得學心理學有趣味的 俺不是高手。只是你問到,我就發表下我意見 而且心理學又有細分 你自己看下下面那些吧 懶得複製距哦答案不過介紹哦書好全 首先我不知道你想學...

請一些懂心理的朋友幫幫忙,懂心理學的朋友請幫幫忙

他沒什麼心理疾病。有的是自私的毛病和空虛。不然不能去吸毒,更不會因為婚姻或者別的,耽誤了一個女子一生的幸福,而且還要即將給這個不幸的妻子再加上一刀,這是個典型的不負責任的男人,做朋友他不合格,做男人不堅強不自立,做丈夫不真誠沒責任,任意胡為,什麼是愛他不懂,他們這個樣子只能算是找到了消遣的物件而已,...

請從心理學的角度告訴我,小說中的懸念和讀者的好奇心是怎麼形成的?為什麼主角出場就是個失憶者

因為不知道,所以想知道,好奇心就這樣形成了 西方恐怖電影發展史 語文閱讀理解解題技巧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精品中小學資料 語文閱讀理解解題技巧分享 一 語文閱讀理解解題技巧 審題通常閱讀試卷上的文字材料,第一遍需要速讀,首先要重點理解文章的體裁是記敘文還是說明文。答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