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和菠蘿蜜會相剋嗎,吃海鮮能不能吃菠蘿蜜?菠蘿蜜什麼人不能吃?吃菠蘿蜜有什麼禁忌?

2021-03-19 18:26:26 字數 5612 閱讀 2623

1樓:匿名使用者

海鮮的高蛋白遇上菠蘿蜜的高氨基酸丙基後就會發生化學反應,導致高蛋白破裂,產生有害人體的pda物質,輕則拉肚子,重則出現食物中毒的現象。

不能和菠蘿蜜一起吃的食物:

1、菠蘿蜜與蜂蜜。菠蘿蜜不能與蜂蜜同食,蜂蜜與菠蘿蜜本是兩種很正常的食物,對人體並無傷害。但是當兩種食物被同時吃下,摻合在一起後,蜂蜜與菠蘿蜜的分子結構就發生了變化,並會不斷地膨脹。

而人的胃無法承受無限期的膨脹,混食兩者嚴重的可導致腹脹而死。

2、菠蘿蜜與茶。吃菠蘿蜜的時候可以喝水,但不建議喝茶,尤其不建議喝綠茶。菠蘿蜜性寒,綠茶也屬寒性飲品,寒寒相加可致肚子疼痛等症。

參考資料

2樓:我很好嘛是的

會吖,因為海鮮的高蛋白遇上菠蘿蜜的高氨基酸丙基後就會發生化學反應,導致高蛋白破裂,產生有害人體的pda物質,輕則拉肚子,重則出現食物中毒的現象,威脅生命

吃海鮮能不能吃菠蘿蜜?菠蘿蜜什麼人不能吃?吃菠蘿蜜有什麼禁忌?

3樓:wcp感恩

不能吃。海鮮

和菠蘿蜜會相剋,因為海鮮的高蛋白遇上菠蘿蜜的高氨基酸丙基後就會發生化學反應,導致高蛋白破裂,產生有害人體的pda物質,輕則拉肚子,重則出現食物中毒的現象。

菠蘿蜜是世界上最重的水果,營養價值比較高,吃菠蘿蜜對人體的功效還是蠻多的。但也不是人人都可以吃的,那哪些人不能吃菠蘿蜜呢?但是飲食都會有一些禁忌,那麼菠蘿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吃菠蘿蜜有什麼禁忌呢?下面就來具體瞭解下吧。

不能和菠蘿蜜一起吃的食物

1、菠蘿蜜與蜂蜜。菠蘿蜜不能與蜂蜜同食,蜂蜜與菠蘿蜜本是兩種很正常的食物,對人體並無傷害。但是當兩種食物被同時吃下,摻合在一起後,蜂蜜與菠蘿蜜的分子結構就發生了變化,並會不斷地膨脹。

而人的胃無法承受無限期的膨脹,混食兩者嚴重的可導致腹脹而死。

2、菠蘿蜜與茶。吃菠蘿蜜的時候可以喝水,但不建議喝茶,尤其不建議喝綠茶。菠蘿蜜性寒,綠茶也屬寒性飲品,寒寒相加可致肚子疼痛等症。

3、菠蘿蜜不宜與白蘿蔔同吃,兩者同吃易引起甲狀腺腫大。

4、菠蘿蜜不宜與牛奶、雞蛋同吃,兩者同吃菠蘿蜜中的果酸會使牛奶、雞蛋中的蛋白質凝固,影響蛋白質消化吸收。

這幾類人不能吃菠蘿蜜

1、菠蘿蜜中含有較多的糖分,糖尿病人的胰島素分泌不足,不能及時分解這樣大量的糖分,會導致糖分隨尿液排出體外。

2、火氣重的人本身容易上火,而菠蘿蜜是熱性水果,不適合這類人群經常食用的。

3、吃菠蘿蜜本身就容易引發過敏反應,過敏體質人最好是少吃菠蘿蜜。

食用好處

菠蘿蜜中含有大量纖維素、糖分、蛋白質、維生素、微量元素、礦物質等等,吃菠蘿蜜能補充人體營養的同時達到飽腹的作用,人們可以用菠蘿蜜做成果汁能起到美容養顏的效果,另外菠蘿蜜富含纖維素、酵素能促進腸胃消化,但是也因此不宜空腹大量食用,可以在飯後適量食用即可。

適用人群

菠蘿蜜適用於多數人群食用,產婦吃菠蘿蜜果核還具有下奶的功效,菠蘿蜜含糖量太高,所以通常糖尿病人要少吃甚至不吃菠蘿蜜,以免不知不覺中攝入過多的糖分;過敏體質的人也不宜食用菠蘿蜜,首次嘗試吃菠蘿蜜的時候需要少量食用,如果沒有任何症狀,才能以正常的量食用;菠蘿蜜吃多了易上火,所以容易上火的人要適量食用。

菠蘿蜜核顧名思義就是菠蘿蜜裡的籽,很多人不知道菠蘿蜜籽是可以食用的,並且菠蘿蜜籽的營養價值也很高,菠蘿蜜籽有什麼用呢,下面我們來看看。

菠蘿蜜籽有什麼用

1、可以用來煮,煮了吃有點像菱角味道;

2、炒了吃就像板栗,或者煮了後去掉那皮可以用來煲湯,比如豬骨湯什麼的;

3、烤箱裡烤熟了吃或者裹上面粉,放到油裡炸,香酥可口。

4樓:匿名使用者

吃海鮮儘量少吃吃菠蘿蜜

菠蘿蜜中含有豐富的糖類

、蛋白質、b族維生素(b1、b2、b6)、維生素c、礦物質、脂肪油等。 大量維生素c同食:蝦、蟹等甲殼類海鮮品中含有一定的高濃度「五價砷」,其本身對人體無害,但同時服用大量維生素c時,「五價砷」會轉化成「三價砷」(即三氧化二砷,俗稱砒霜),會導致急性砷中毒;嚴重者還會危及生命。

火氣重的,過敏體質的,糖尿病人群不宜食用

火氣重的人容易上火,而菠蘿蜜是熱性水果,吃菠蘿蜜本身就容易引發過敏反應,,菠蘿蜜中的糖分是比較高的,食用菠蘿蜜的話可能會加重病情。

吃菠蘿蜜的禁忌

菠蘿蜜不能與蜂蜜同食!蜂蜜與菠蘿蜜,被同時吃下,摻合在一起後,蜂蜜與菠蘿蜜的分子結構就發生了變化,並會不斷地膨脹。而人的胃無法承受無限期的膨脹,混食兩者嚴重的可導致腹脹而死。

菠蘿蜜性寒,綠茶也屬寒性飲品,寒寒相加可致肚子疼痛等症。菠蘿蜜中含有較多糖分,糖尿病人的胰島素分泌不足,是不能及時分解這樣大量的糖分的,這時過多的糖就會隨尿液排出體外。因此,糖尿病人必須嚴格按照糖尿病的飲食原則來進食,不宜食用菠蘿蜜。

5樓:久伴難敵深情

海鮮的高蛋白遇上菠蘿蜜的高氨基酸丙基後會發生化學反應,導致高蛋白破裂,產生有害人體的pda物質,輕則拉肚子,重則出現食物中毒的現象。

火氣重的人不宜食用。菠蘿蜜是熱性水果,不適合這類人群經常食用。

過敏體質的人群不宜食用。吃菠蘿蜜容易引發過敏反應,體質敏感的人少吃菠蘿蜜。

糖尿病人不宜食用。菠蘿蜜的糖分比較高的,食用菠蘿蜜的話可能會加重病情。

吃菠蘿蜜的禁忌:

不能和蜂蜜一起食用,可能會反應生成一些氣體,造成飽腹、脹氣、腹瀉等症狀。

食用菠蘿蜜,可能會出現過敏反應,所以在吃之前,先用鹽水浸泡一段時間。

適量食用,屬於熱性水果,吃多了會上火。

菠蘿蜜核含有豐富的澱粉、脂肪、蛋白質,煮熟可食用,可治婦女產後乳汁缺乏症,作用功效多多。

菠蘿蜜中含有豐富的糖類、蛋白質、b族維生素(b1、b2、b6)、維生素c、礦物質、脂肪油等。

菠蘿蜜中的糖類、蛋白質、脂肪油、礦物質和維生素對維持機體的正常生理機能有一定作用。

綠色未成熟的果實可作蔬菜食用,成熟後的可食部分每100克含碳水化合物24.9克,以及鈣、磷、鐵等。

6樓:開開鑫馨之家

1、吃海鮮不能吃菠蘿蜜,海鮮和菠蘿蜜會相剋,因為海鮮的高蛋白遇上菠蘿蜜的高氨基酸丙基後就會發生化學反應,導致高蛋白破裂,產生有害人體的pda物質,輕則拉肚子,重則出現食物中毒的現象。

2、糖尿病人、火氣重的人、過敏體質的人群不宜食用。

3、吃菠蘿蜜禁忌:

(1)菠蘿蜜不能跟蜂蜜一起食用,和蜂蜜一起食用的話,可能會反應生成一些氣體,造成飽腹、脹氣、腹瀉等症狀。

(2)吃菠蘿蜜的時候不要喝茶,尤其不要喝綠茶,菠蘿蜜性熱,而綠茶也是寒性飲品,兩者同時食用會導致腹痛腹瀉的情況加重。

(3)吃菠蘿蜜忌吃白蘿蔔,菠蘿蜜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而白蘿蔔含有維生素c酵酶,兩者一同食用,容易影響維生素c吸收,導致營養價值降低。

(4)菠蘿蜜忌和其他熱性食物同食,菠蘿蜜本來就是性偏熱的水果,吃多了會導致上火,如果在吃菠蘿蜜的同時還吃荔枝,龍眼等熱性食物,會導致體內火氣更大,加重上火症狀。

(5)菠蘿蜜忌過量食用,菠蘿蜜性熱,過量食用容易導致上火,腸胃不好的人會出現嚴重腹瀉現象,而且過量食用菠蘿蜜還容易引起過敏反應,出現如**紅腫,瘙癢,嘔吐,腹瀉等症,嚴重的甚至發生過敏性休克。

(6)菠蘿蜜不宜與牛奶、雞蛋同吃,兩者同吃菠蘿蜜中的果酸會使牛奶、雞蛋中的蛋白質凝固,影響蛋白質消化吸收。

吃菠蘿蜜有什麼好處

1、促進消化

菠蘿蜜的果肉部分含有脂肪、糖分、蛋白質,而且菠蘿蜜的果汁中還含有一種跟胃液比較類似的酵素,可以起到分解蛋白質的作用,幫助腸胃消化。

2、清理腸胃

菠蘿蜜中含有的菠蘿蛋白,能夠起到有效的清理腸胃的作用,並且增加腸胃蠕動。

3、止渴

菠蘿蜜的果肉,吃起來清甜可口,潤喉去燥,使人清爽舒適,可以幫助解渴。

4、美容養顏

菠蘿蜜中豐富的維生素b族和其他微量元素,能夠起到滋養肌膚,防止**乾裂,滋潤頭髮的作用,對於美白、抗皺等都是有效果的。而且如果同時把菠蘿蜜的果肉當做**使用,其果汁對於消除老年斑也是有幫助的。

5、****

菠蘿蜜中的維生素含量是非常豐富的,而且還含有不少礦物質成分,可以幫助促進消化吸收,而且其含有的菠蘿蛋白也是可以起到一定的預防脂肪沉積現象的出現的,所以對於****是有一定幫助的。

6、保健

菠蘿蜜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糖類、維生素b族、維生素c、礦物質、脂肪油等,對於維持機體的正常生理機能有一定的作用,可以起到保健的效果。

7、消除水腫

食用菠蘿蜜後能加強體內纖維蛋白的水解作用,可將阻塞於組織與血管內的纖維蛋白及血凝塊溶解,從而改善區域性血液、體液迴圈,使炎症和水腫吸收、消退,對腦血栓及其它血栓所引起的疾病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8、幫助**感冒

感冒最明顯的症狀是咳嗽、發燒、嗓子疼,喝一杯新鮮的菠蘿蜜汁,可以起到降溫的作用,幫助緩解感冒症狀,而且能有效的改善支氣管炎。

9、下奶

菠蘿蜜的核煮熟後食用,是有下奶的作用的,菠蘿蜜核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澱粉、脂肪,對於緩解婦女產後缺乳汁的症狀有一定的效果。

7樓:匿名使用者

火氣重的人容易上火,而菠蘿蜜是熱性水果,吃菠蘿蜜本身就容易引發過敏反應,,菠蘿蜜中的糖分是比較高的,食用菠蘿蜜的話可能會加重病情。

吃菠蘿蜜的禁忌

菠蘿蜜不能與蜂蜜同食!蜂蜜與菠蘿蜜,被同時吃下,摻合在一起後,蜂蜜與菠蘿蜜的分子結構就發生了變化,並會不斷地膨脹。而人的胃無法承受無限期的膨脹,混食兩者嚴重的可導致腹脹而死。

菠蘿蜜性寒,綠茶也屬寒性飲品,寒寒相加可致肚子疼痛等症。菠蘿蜜中含有較多糖分,糖尿病人的胰島素分泌不足,是不能及時分解這樣大量的糖分的,這時過多的糖就會隨尿液排出體外。因此,糖尿病人必須嚴格按照糖尿病的飲食原則來進食,不宜食用菠蘿蜜。

8樓:甜上人間

中間的核煮熟了吃 果肉為了保險先用鹽水泡幾分鐘 有些人是有過敏反應的

9樓:天師詭來

一、吃海鮮不能吃菠蘿蜜

原因:魚蝦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如果與含有較多鞣酸的水果同吃,會降低蛋白質的營養價值,而且容易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質。

二、菠蘿蜜什麼人不能吃

①過敏體質者最好不要吃菠蘿,因為他們食用菠蘿蜜後可能會發生過敏反應。腦手術恢復期的病人也不適合食用,因為一旦發生過敏,將會危及生命。

②菠蘿蜜內含有一種特殊的菠蘿蛋白酶,正常人攝入這種蛋白酶並無大礙,一般不會引起過敏反應。而某些過敏體質的人就很有可能對菠蘿蛋白酶敏感,會激發機體產生速髮型**反應,大多是在食用菠蘿後10分鐘至1小時內發生。

其症狀為**及結膜充血潮紅、瘙癢、腹部疼痛不適、噁心、嘔吐,隨後會出現心慌、呼吸困難、血壓下降甚至測不到血壓、脈搏觸不到等休克症狀,腦手術恢復期的病人如發生此類過敏,將會危機生命。

③患有溼疹和疥瘡的人不能吃菠蘿蜜。患有牙周炎、胃潰瘍、口腔黏膜潰瘍的消費者要慎食菠蘿,因為菠蘿是酸性水果,刺激牙齦、黏膜,胃病患者還會出現胃內返酸現象,多吃還會發生過敏反應。

④患低血壓、內臟下垂的人應儘量少吃菠蘿蜜,以免加重病情;怕冷、體弱的女性朋友吃菠蘿最好控制在半個以內,太瘦或想增胖者也不宜多吃。

三、吃菠蘿蜜有什麼禁忌:

①菠蘿蜜性熱,**不好的人多吃易長瘡。

②食用任何東西都必須適度,過量食用菠蘿蜜時應注意避免過敏反應的發生...

③菠蘿蜜後可引起過敏反應,表現為**潮紅、瘙癢、風團、腹部疼痛、嘔吐、腹瀉、脫水等一系列症狀,不要貪吃。

血糖高可以吃海鮮嗎,高血糖的人能不能吃海鮮

可以。海鮮富含優質蛋白質且易於消化,脂肪和膽固醇含量較低,這對於包括糖尿病患者在內的慢性疾病患者來說,是不錯的蛋白質 同時又不會使糖友攝入過多脂肪和膽固醇。糖友吃海鮮還有利於降低血脂。深海魚類含有豐富的多價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也就是壞的膽固醇 減少心血管疾病。擴充套件...

吃菠蘿蜜後能不能喝菊花茶,菠蘿蜜和茶能同時吃嗎 吃了菠蘿蜜多久喝茶比較好

剛吃完菠蘿,我也在想哦.該吃吃 該喝喝,那來這麼多顧慮!你 要是想現在的食品安全你什麼都不想吃了 菠蘿蜜和茶能同時吃嗎 吃了菠蘿蜜多久喝茶比較好 一 吃菠蘿蜜可以喝茶嗎?可以少量飲用。菠蘿蜜主要以水分 植物蛋白 碳水化合物 膳食纖維 果糖 維生素 礦物質等營養物質為主 而茶水中主要富含茶多酚 生物鹼...

西瓜和菠蘿蜜能同吃嗎,西瓜和菠蘿蜜一起吃有什麼好處

你好,西瓜和菠蘿蜜是可以同吃的。西瓜和菠蘿蜜之間的成分不會發生不良反應,同吃不會引起身體不適。西瓜和菠蘿蜜同吃的好處 潤肺菠蘿蜜性平,入肺經,而西瓜和菠蘿蜜味甘,食用有滋潤的作用,西瓜性寒,因此可以滋潤肺部,可以去除肺燥,有潤肺的作用。生津菠蘿蜜和西瓜中碳水化合物含量較高,食用具有促進唾液分泌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