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和菠蘿蜜能同吃嗎,西瓜和菠蘿蜜一起吃有什麼好處

2021-05-30 08:43:54 字數 3159 閱讀 9572

1樓:李和霖

你好,西瓜和菠蘿蜜是可以同吃的。西瓜和菠蘿蜜之間的成分不會發生不良反應,同吃不會引起身體不適。

西瓜和菠蘿蜜同吃的好處

潤肺菠蘿蜜性平,入肺經,而西瓜和菠蘿蜜味甘,食用有滋潤的作用,西瓜性寒,因此可以滋潤肺部,可以去除肺燥,有潤肺的作用。

生津菠蘿蜜和西瓜中碳水化合物含量較高,食用具有促進唾液分泌的作用,因此吃菠蘿蜜和西瓜有生津的作用。

解酒菠蘿蜜和西瓜中果糖和水分含量高,因此食用之後可以降低血液中的酒精濃度,因此食用菠蘿蜜和西瓜具有解酒的作用。

通便西瓜性寒,食用有滋潤腸道的作用,而菠蘿蜜和西瓜中含有的纖維素,食用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因此具有通便的作用。

補充能量

菠蘿蜜和西瓜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比較高,食用可以快速的補充能量,具有緩解低血糖的作用。

利水排尿

西瓜和菠蘿蜜中含有較多的礦物質,食用會改變滲透壓,有促進水分和金屬離子排出的作用,一起食用具有利水排尿的作用。

增強抵抗力

西瓜和菠蘿蜜中含有較高的維生素c,可以增強吞噬細胞的分辨病毒和吞噬病毒的能力,因此食用之後可以增強抵抗力。

西瓜和菠蘿蜜一起能吃多少

西瓜和菠蘿蜜一起吃的話,最好控制在200克西瓜和3個左右的菠蘿蜜。

西瓜和菠蘿蜜都是營養豐富的食物,食用之後具有很好的作用,但是西瓜性寒,一次性不能食用過多,吃多了會影響身體健康,而菠蘿蜜是一種碳水化合物含量很高的食物,也不能吃多,只多了會胖哦。小孩食用需要減半哦。

怎麼吃西瓜和菠蘿蜜

1、西瓜和菠蘿蜜一起吃的話,一般都是將吃完一個然後吃完另一個。

2、西瓜和菠蘿蜜還可以打成果汁飲用,一般西瓜400克,菠蘿蜜6個,打成果汁之後分成兩杯飲用。

菠蘿蜜跟西瓜能在一起吃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吃,不發生衝突 水果之間發生衝突的沒有,因為水果都是富含維生素的,可以放心吃。

3樓:伯爵之巔

可以的, 菠蘿蜜和蜂蜜不能同食,兩者混著吃會引起脹氣

4樓:灰色灰色

可以一起食用,互不影響。

菠蘿蜜中含有豐富的糖類、蛋白質、b族維生素(b1、b2、b6)、維生素c、礦物質、脂肪油等。 菠蘿蜜中的糖類、蛋白質、脂肪油、礦物質和維生素對維持機體的正常生理機能有一定作用。

西瓜堪稱「盛夏之王」,清爽解渴,味道甘味多汁,是盛夏佳果,西瓜除不含脂肪和膽固醇外,含有大量葡萄糖、蘋果酸、果糖、蛋白氨基酸、番茄素及豐富的維生素c等物質,是一種富有很高的營養、純淨、食用安全食品。瓤肉含糖量一般為5-12%,包括葡萄糖、果糖和蔗糖。甜度隨成熟後期蔗糖的增加而增加。

蓮霧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5樓:他說你妖言惑眾

不能與蓮霧同食的食物:

1、蓮霧不能和黃瓜一起吃

蓮霧屬於含維生素c較為豐富的水果,而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能夠破壞蓮霧中維生素c的成分,影響人體對蓮霧營養元素的吸收,因此蓮霧和黃瓜不適宜一起吃。

2、蓮霧不能和強寒性食材一起吃

蓮霧具有微寒的屬性,不能空腹食用,以免導致腹瀉、腹痛等症狀。如果和其他較高寒性食材一起吃,會加重體內寒氣,特別是一些體虛胃寒的朋友,食用後會出現腸胃不適等症狀出現。

蓮霧中含有的維生素c和蝦中的五氧化二砷成分會發生化學反應,會產生有毒的三氧化二砷,如果兩者一起食用會有噁心、頭暈、消化不良輕微的中毒反應。因此蓮霧儘量不要和海鮮一起食用,避免會影響自身健康,甚至帶來嚴重後果。

6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一、蓮霧的禁忌

吃蓮霧千萬不要剖半,要整顆咬,咬出清脆聲響,而且要從尖端咬起越吃越甜。如有尿頻習慣的人不宜吃太多,因為它有利尿的作用。臺灣民間有「吃蓮霧清肺火之說」。

人們把它視為消暑解渴的佳果,習慣用它煮冰糖治乾咳無痰或痰難咯出。經常食用蓮霧,可以攝入足夠的熱量供人體正常生理活動的需要,對人體有較高的營養保健功能。如有尿頻習慣的人不宜吃太多,因為它有利尿的作用。

蓮霧性喜溫暖怕寒冷,生長最適氣溫為25-30℃,喜好溼潤的肥沃土壤,對土壤條件要求不嚴,砂土、粘土、紅壤和微酸或鹼性土壤均能種植,但要做好整枝修剪、營養管理、灌溉排水、防寒及產期調節等。蓮霧結果較快,一般在栽種的翌年便能結出少量的果實,以後逐年增加,一株樹齡10多年的蓮霧每年可採收

三、四百公斤果實。

蓮霧是一種可治多種疾病的佳果,性味甘平,功能潤肺、止咳、除痰、涼血、收斂,主治肺燥咳嗽、呃逆不止、痔瘡出血、胃腹脹滿、腸炎痢疾、糖尿病等症。用果核炭研末還可治外傷出血、下肢潰瘍。另外,臺灣民間有「吃蓮霧清肺火之說」。

人們把它視為消暑解渴的佳果,習慣用它煮冰糖治乾咳無痰或痰難咯出。

二、不能與蓮霧同食的食物

1、蓮霧不能和黃瓜一起吃

蓮霧屬於含維生素c較為豐富的水果,而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能夠破壞蓮霧中維生素c的成分,影響人體對蓮霧營養元素的吸收,因此蓮霧和黃瓜不適宜一起吃。這兩種食物最好是分開吃,才避免兩種物質的營養會因此而流失,而失去它原有的營養價值。

2、蓮霧不能和強寒性食材一起吃

蓮霧具有微寒的屬性,不能空腹食用,以免導致腹瀉、腹痛等症狀。如果和其他較高寒性食材一起吃,會加重體內寒氣,特別是一些體虛胃寒的朋友,食用後會出現腸胃不適等症狀出現。因此,在吃時需要注意哪些屬於寒性食物,避免一起食用,才有利自身健康,減少帶給自身健康更多的影響。

蓮霧中含有的維生素c和蝦中的五氧化二砷成分會發生化學反應,會產生有毒的三氧化二砷,如果兩者一起食用會有噁心、頭暈、消化不良輕微的中毒反應。因此蓮霧儘量不要和海鮮一起食用,避免會影響自身健康,甚至帶來嚴重後果。

7樓:月下伴書眠

食 用 宜: 小孩有消化不良時,用蓮霧伴食鹽食用,有幫助消化的功效,大人吃也很好,有生津止渴的作用。

食 用 忌: 吃蓮霧千萬不要剖半,要整顆咬,咬出清脆聲響,而且要從尖端咬起越吃越甜。如有尿頻習慣的人不宜吃太多,因為它有利尿的作用。

儲 存: 可以先用報紙將蓮霧包起來,並裝入塑料袋裡,再放進冰箱冷藏室內冰藏,主要是延遲蓮霧水份地流失,而且可以延長蓮霧的儲存時間.等到要再食用時候再拿出來清洗即可.

千萬不要清洗後再拿去冷藏。

其他:目前沒有發現和其他食物衝突、造**體傷害的案例。謝謝。

8樓:小仙女在路上

蓮霧一定不能和它一起吃,小心損傷胃粘膜,現在瞭解還來得及!

香蕉和菠蘿蜜能一起吃嗎,香蕉能跟菠蘿蜜混合吃嗎?

香蕉的食用禁忌 1 香蕉和芋頭是互斥的。一起吃會導致胃部不適和疼痛。2 香蕉和紅薯不能一起吃。一起吃會引起不良的生化反應和身體不適。3 土豆和香蕉不能一起吃。一起吃會引起不良的生化反應,導致面部斑塊。4 酸奶和香蕉是互斥的。一起吃會引起不良的生化反應和致癌物。5 阿司匹林和不能香蕉一起使用。阿司匹林...

菠蘿蜜什麼人不能吃,菠蘿蜜不能與什麼同吃

菠蘿蜜糖尿病患者忌吃,菠蘿蜜中含有大量的糖分,糖尿病人胰島素分泌不足,吃了菠蘿蜜後不能及時分解大量的糖分,會導致糖分隨尿液排出體外。內熱體質忌吃,內熱體質人群本來就容易上火,而菠蘿蜜屬熱性水果,這類人群吃菠蘿蜜容易導致上火症狀加重。過敏體質忌吃吃菠蘿蜜本來就容易引發過敏反應的,自然是不要吃菠蘿蜜了。...

榴蓮和菠蘿蜜的區別,菠蘿蜜與榴蓮蜜的區別

菠蘿蜜富含糖類 b族維生素 維生素c 鈣 鋅 鐵等有益成分,有 熱帶水果皇后 之稱,在隋唐時從印度傳入中國。榴蓮原產自馬來西亞,盛產於泰國,含有豐富的糖類 膳食纖維 維生素a 維生素b 維生素c 鈣 鐵 磷等多種營養素,被稱作 水果之王 榴蓮和菠蘿蜜的區別有從以下幾個方面 1 味道 購買的時候,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