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薈怎麼養,蘆薈花怎麼養?

2022-12-31 04:55:08 字數 6053 閱讀 1036

1樓:緣來如wo此幸福

以腐殖土、田園土和河沙,其比例為4:4:2配置號基質,上盆時間以春秋為宜,室溫在15~28度,挑選健壯的蘆薈苗,先在盆底放一些碎瓦片,以利排水透氣,在填上基質,巴蘆薈放入盆內,填土覆蓋好根部,在輕輕將苗向上提一提,並稍微壓實,盆土一般填至離盆緣2釐米,然後慢慢的澆水,第一次水不要澆的太多以免發生爛根。

剛上盆的蘆薈不要讓陽光直射,一般在半陰處養護。開始的10~20天左右,蘆薈會變成褐紅色,這是正常現象,說明蘆薈在生根,這是緩苗現象。蘆薈喜陰、怕陽,耐旱,怕澇,喜溫、畏寒。

所以一般不用澆水太多。當氣溫低於5度時把蘆薈移入家中,否則會凍傷。

2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蘆薈喜歡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可以用七分泥炭或者腐殖土加三分的珍珠岩或者河沙混合來種植。日常澆水中我們切記不要澆水太勤,遵循見幹見溼的原則,春秋季可以多給它接受陽光直射,冬季我們最好 能把它放在室內向陽處。

3樓:月亮天使

蘆薈很好養,像仙人球一樣不要經常澆水,不能積水,喜歡陽光,放陽臺最適宜。

4樓:熱度海洋

很容易養五到七天澆一次水,一次澆透,生長就會很茂盛。

蘆薈花怎麼養?

5樓:久落江邊

蘆薈原產於熱帶沙漠,因此它具有如下特點:

一、 喜熱畏寒:它適宜生長溫度在20℃左右,低於零度即會受凍,10℃左右生長近於停頓,因此在溫州冬天最好種在暖棚中,種在盆中的冬天要放在朝南避風向陽處或室內,減少凍害。

二、 土壤疏鬆:最好是沙性土,如是粘性黃泥,宜加入一半砂子,促進疏鬆透氣,有利排水。

三、 抗旱忌溼:沙漠中很少有水,因此蘆薈被稱為"旱不死的植物",掘起後在太陽下曬幾天也不會乾枯,所以不澆少澆水影響不大,但土中積水,往往爛根淹死。

四、 喜歡陽光:沙漠中幾乎沒有陰雨天,終日在強烈陽光下。種植地段應能曬到太陽,如長期放在不見天日之處,生長細小瘦。

6樓:wzc很帥

一、澆水 蘆薈盆土要保持溼潤。水太多對蘆薈的根系不利。

因為蘆薈有耐旱怕澇的特點,需要澆水時,沿盆邊輕輕地澆但不要用力衝,以免盆土容易板結,影響盆土的透氣性,當盆土出現板結時,要適時鬆土,深度釐米左右。

二、施肥 蘆薈在生長過程中,單靠盆土的養分是不夠的,適當施肥才能滿足生長需要。

肥料以有機肥較好,如花生麩(餅),肥效好,而且清潔衛生。

施用前,用水充分浸泡發酵,再用水稀釋澆施,如施化肥,以的濃度澆施,施肥的次數要根據蘆薈的生長情況而定,如經常需要葉片利用的,次數要多一些,一個月左右施一次。

拓展資料。**蘆薈。

藥用價值殺菌,抗炎,免疫,解毒。

特殊用途做觀賞植物 美容。

土 壤排水效能良好不易板結的疏鬆土質。

食用價值做湯,炒菜。

生態習性陸生植物。

花的形狀傘形、總狀、穗狀、圓錐形。

象徵意義自尊又自卑的愛。

功能主治清熱生津,除煩,止嘔,利尿。用於熱病煩渴,胃熱嘔噦,肺熱咳嗽,肺癰吐膿,熱淋澀痛。

7樓:劉世媛

首先就是,養殖蘆薈的花盆要是泥質的,花盆直徑在15釐米左右,這樣透氣性好,使用其他材質的花盆容易出現爛根的現象。

然後就是,盆土要選用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且要含一定腐殖質,為蘆薈的生長提供足夠養分。

還有就是,蘆薈養殖時澆水不要出現積水,蘆薈不耐澇,蘆薈葉子厚,富含水分,所以澆水不必太多。

再有就是,蘆薈喜歡偏乾的土壤,乾燥的空氣,所以養殖蘆薈的環境不能太潮溼,不要和喜歡溼潤的室內花卉放置一起養殖。

還有就是,蘆薈的養殖施肥不是太多要求,生長期施肥3次,用腐殖質肥,液肥施肥2次就可以了。

最後需要說明的是,蘆薈喜歡陽光,春季秋季一天光照5小時,到夏季要注意遮蔭,不能強光直射,否則不利於蘆薈生長。

蘆薈(學名:aloe vera)為阿福花科(又稱日光蘭科、獨尾草科)蘆薈屬的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葉簇生、大而肥厚,呈座狀或生於莖頂,葉常披針形或葉短寬,邊緣有尖齒狀刺。花序為傘形、總狀、穗狀、圓錐形等,色呈紅、黃或具赤色斑點,花瓣六片、雌蕊六枚。

花被基部多連合成筒狀。

蘆薈原產於地中海、非洲,因其易於栽種,為花葉兼備的觀賞植物,頗受大眾喜愛。據考證野生蘆薈品種300多種,而可食用的品種只有六種,有藥用價值的蘆薈品種主要有:洋蘆薈,庫拉索蘆薈,好望角蘆薈,元江蘆薈等。

蘆薈是集食用、藥用、美容、觀賞於一身植物新星。其泌出物(主要有效成分是蘆薈素等蔥醌類物質)已廣泛應用到醫藥和日化中。蘆薈在中國民間就被作為美容、護髮和****疾病的天然藥物。

蘆薈膠對蚊叮有一定的止癢作用。

8樓:冰快樂玫瑰

蘆薈可以做**嗎?怎麼養。

由於蘆薈中含有很多蘆薈凝膠,可以直達**深層。很多護膚品都含有蘆薈成分,可見蘆薈的美容功效是很好的。不僅可以美白祛痘、還可以保溼,調節肌膚平衡。

所以說蘆薈可以做**。如果想要蘆薈生長的更好,可選擇水培。等過一個工作日把底下的根剪掉再加點營養液就可以。

(加入的水需要曬三天以上)

9樓:東風漫卷孤城

蘆薈怎麼養才能更旺盛?

10樓:園藝小內

蘆薈怎麼養?做好這幾點,蘆薈葉片肥厚,輕鬆爆盆!

11樓:星遐思篤申

把爛的切掉,創口塗上草木灰或硫磺粉即可,請松下盆土,澆水注意見幹、見溼,

12樓:井敏富欣可

蘆薈是最好養的植物,幹了澆點水,這是懶人種的植物。

蘆薈生命力十分旺盛,極其好養,其生長特性是喜陽光,但懼烈日;喜溼潤,但忌積水;耐高溫、怕嚴寒。

13樓:匿名使用者

蘆薈是最好養的植物,其生長特性是喜陽光,但懼烈日;喜溼潤,但忌積水;耐高溫、怕嚴寒。所以要多曬早晚的太陽,大中午不要暴曬。注意澆水,如果天熱就要天天澆,其它時候見幹見溼。

冬天時最好轉移至室內。這幾點做好,就很容易養好了。

首先買來的苗種在疏鬆的土裡,澆透水,先放在陰涼的地方,過幾天再正常澆水曬太陽。如果是掰下來的小株,可以先在水裡養出根來,再重複上述步驟。

14樓:屠若翁睿慈

我也有養,蘆薈是喜陰植物,不可多澆水,以防根爛掉,要見幹見溼。過冬的話i要在有暖氣的房間裡。

要不會凍壞的。我有一盆就凍壞了。

好可惜的e

15樓:仟仟莫西

這個時間不好說的,因為四季的氣溫不一樣,五六月分氣溫逐漸升高,大水大肥陽光充足長勢好,土乾透澆透肥一星期一次就行,不過到了梅雨季節時一定要通風好,可以適當澆一些水,還要遮蔭,也就是散射光。冬季氣溫低的話,建議不要澆水。要是想省事的話,在種植的時候往土壤裡摻好肥料如:

雞糞,餅肥,都可以,摻勻,記得按比例摻哦,不然的話要燒根的了,這樣平時澆不澆液體肥都可以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16樓:p張平

習性;喜光、稍耐陰。耐旱、忌溼。不耐寒。喜排水良好、疏鬆肥沃的砂質土壤。

栽培;分株繁殖。成株能從基部長出子株,可分離栽植。若不易生長子株,將生長點剪除,抑制生長,基部就可長出子株。

切忌高溫、多溼,否則易腐爛,尤其在烈日高溫下澆水,易引起腐葉。平時澆水量宜少,盆內不可積水。冬季需溫暖避風越冬,每隔2個月施肥一次。

17樓:北尋情感

想養好蘆薈,要選用排水、保水性、透氣、蓄肥的土壤。溫度:5-15℃,冬季5℃以上。澆水:春秋5-7天一澆,夏天2-3天一澆,冬天15-20天一澆。光照:充足。

[方法]:

養殖蘆薈的土壤最好選擇排水、保水性、透氣、蓄肥的良好效能,排水透氣性差的土壤,很容易造成根部呼吸受阻,導致植株爛根壞死。蘆薈的配土一般採用,腐殖質+田園土+河沙,按照2:2:

1的比例進行配製。種植蘆薈的盆最好選擇泥盆,瓷盆和塑料盆透氣性差,最好不用。換新盆後,應用水將其浸透,以免上盆後,盆壁半乾半溼,植株不能很好的服盆。

蘆薈原本生長在終年無霜的沙漠環境中,比較怕冷。最適宜的生長溫度在5~15℃,溼度為5%~45%。當室溫降到5℃時,蘆薈會停止逆生長,0℃時,蘆薈生長會出現異常。

蘆薈被稱為是「旱不死的植物」,所以不澆水一般影響不大,但如果土中長期積水會造成爛根。一般情況,春季5~7天澆一次水;夏季2~3天澆一次水,避免烈日暴曬,澆水水分揮發;秋季,5~7天澆水一次。冬季,溫度在15℃以上,15~20天澆水一次。

蘆薈需要充分的陽光,才能生長良好。除了剛剛種植不久的蘆薈,只能見見早上的陽光外,其他的時間多曬太陽,陽光越充足,生長的越好。

[注意事項]:

避免頭重腳輕。蘆薈在生長期間,底部會長出許多的小芽,許多的花友為了繁殖蘆薈會將小芽掰下,但這樣會造成根基不穩定。正確的做法是:不要急於將小芽掰下,任其生長,待根基穩定後分栽。

加強通風。蘆薈很少染上病蟲害,但在悶熱天氣,溼度過大,鄂絨風不當,葉片上會出現褐色的斑點。另外施肥時,肥料接觸葉片也會造成葉片灼傷。

18樓:尚茉

我有"庫垃索"能吃的蘆薈20多盆,治好了我多年較嚴重的胃病和便秘。(蘆薈有200多種能吃的只有3--4種)

蘆薈喜陽、耐旱、怕澇、怕凍。

澆水:盆土不幹不澆,澆就要澆透。不幹不能澆,否則容易造成腐爛。

日照:春、秋、冬季每天3--4小時,夏季避免暴曬;氣溫:15度--30度生長茂盛,0度以下會凍死,北方地區寒冷白天有太陽時可放到涼臺上,晚上就要關上陽臺的窗戶,保持0度以上就行。

施肥:每週一次,以漚熟的有機肥為主複合肥為輔。換盆:

隋著蘆苗生長由小到大逐年春、秋季連根帶土移盆,生長二年以上可自下而上採葉食用,(用量:以不瀉肚為宜)養得好的蘆薈每片葉重在500克以上,每100克蘆薈能榨90克純汁,剛好供我每天三次每次30克的量,對我來說它是我得意的自產自銷的最佳保健品。

19樓:網友

這玩意兒太好養了。

土幹了,就澆水(即使一兩個月沒水,葉子軟了,給它澆兩次水照樣能恢復的好好的)

看到葉子變黃了,那就說明太陽曬多了,得拿到稍微陰一點的地方;

現在天冷,放在外面,它葉子會變黑,但只要你拿進屋幾天就又會好了總結下就是:夏天不能放在太陽底下直曬。

土幹了才澆水。

冬天時,天氣好的時候放到外面見光,下雪時就拿到屋裡沒了……

20樓:海賊刀疤釗

我家在南方,用盆子種的,經常施肥,長的很快,是食用品種。

21樓:南門痴

成活率很高!不要凍到就可以了!

22樓:網友

蘆薈擁有比較高的觀賞、食用以及藥用的價值,那麼家庭蘆薈如何養殖呢?

光照要求:蘆薈需要充分的陽光才能生長,需要注意的是,初植的蘆薈還不宜曬太陽,最好是隻在早上見見陽光,過上十天半個月它才會慢慢適應在陽光下茁壯成長。

溫度要求:蘆薈是熱帶植物,怕寒冷,它長期生長在終年無霜的環境中。在5℃左右停止生長,0℃時,生命過程發生障礙,如果低於0℃,就會凍傷。

生長最適宜的溫度為15-35℃,溼度為45-85%。

水肥要求:蘆薈生長時需要水分,但對水的需求不大,且最怕積水。在陰雨潮溼的季節或排水不好的情況下很容易葉片萎縮、枝根腐爛以至死亡;肥料對蘆薈的生長是不可缺少的,蘆薈不僅需要氮磷鉀,還需要一些微量元素。

為保證蘆薈是綠色天然植物,要儘量使用發酵的有機肥,餅肥、雞糞、堆肥都可以,蚯蚓糞肥更適合種植蘆薈。

土壤要求:蘆薈喜歡生長在排水效能良好,不易板結的疏鬆土質中。一般的土壤中可摻些沙礫灰渣,如能加入腐葉草灰等更好。

排水透氣性不良的土質會造成根部呼吸受阻,腐爛壞死,但過多沙質的土壤往往造成水分和養分的流失,使蘆薈生長不良。

繁殖方式:蘆薈一般都是採用幼苗分株移栽或扦插等技術進行無性繁殖的。無性繁殖速度快,可以穩定保持品種的優良特徵。

病害防治:蘆薈常見病害主要有炭疽病、褐斑病、葉枯病、白絹病及細菌性病害。家庭盆栽蘆薈,對病害宜採取預防為主,在病害發生前選擇抗病品種和優質無病害種苗,其觀賞價值已下降。

在病害未發生前,或已發病的植株去除帶病部位後,將的石灰等量式波爾多液(即每100公斤水加硫酸銅和石灰各0.

5_公斤)施於蘆薈葉面,可有效預防、抑制病菌侵入和蔓延。病害**。

病害發生後,用內吸傳導的**劑如託布津、瑞毒黴等,以及抗生素如硫酸鏈黴素、農用鏈黴素、春雷黴素、井岡黴素等直接施用,能殺死蘆薈體內的病原菌,控制病害蔓延。

蘆薈怎麼養才能開花,怎樣養蘆薈才能讓蘆薈開花?

養久了才會開花,不用什麼特別的方法。水不要澆太多 怎樣養蘆薈才能讓蘆薈開花?保證蘆薈正常生長,去花市買催花的專用肥料。蘆薈養幾年才能開花?蘆薈因品種不同開花的條件和時間也是不同的。蘆薈是有許多品種的,有的專品種的確不大開花屬。但有的品種養護得法還是經常可以開花的。我家裡的蘆薈,養了五年,近三年來年年...

蘆薈到底該怎麼養,蘆薈要怎麼養才長得更快?

蘆薈喜歡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可以用七分泥炭或者腐殖土加三分的珍珠岩或者河沙混合來種植。日常澆水中我們切記不要澆水太勤,遵循見幹見溼的原則,春秋季可以多給它接受陽光直射,冬季我們最好 能把它放在室內向陽處。簡單一點就是多曬太陽多澆水,怕冷,不澆水葉子就癟了。蘆薈要怎麼養才長得更快?1 種植 家庭盆栽蘆...

蘆薈要怎麼養才長得更快,蘆薈怎麼養才能長的快又大,好

蘆薈的種植方法可以參考以下幾點 1 種植 家庭盆栽蘆薈最好使用泥瓦盆,透氣性好。如果用塑料盆則會導致蘆薈爛根的現象。2 溫度 溫度和光照條件要適宜。蘆薈喜光,怕冷。所以夏季要放在室外通風好,光照好的地方,冬季的話則要注意保溫保暖,室內溫度要達到5度以上即可。3 土壤 栽培蘆薈最好使用砂質土壤。因為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