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幫忙做個小學閱讀題,大家幫幫忙一個閱讀題

2021-05-27 08:52:07 字數 1632 閱讀 2036

1樓:凌凌

第一處表示轉折,第二處解釋說明

2樓:乖乖

轉折 進一步詳細解釋說明

大家幫幫忙 一個閱讀題 5

3樓:朝似末年

值得感恩。而在無數次的目送之間,更有數不清的快樂時光,正是這些快樂時光,使目送格外情深。

4樓:幸運的四葉艹

1.文章寫了幾次「目送」的場面,請你簡要概括。(6分)

目送兒子:兒子上小學第一天,目送他揹著書包走入校園。

兒子十六歲時,機場目送他進入海關。

兒子二十一歲時,目送他自己乘坐公交車上學。

目送父親:我到大學任教,目送父親開著小貨車的背影。

父親生病住院,我要回學校工作,目送父親坐在輪椅上被推入病房的背影。

父親去世,火葬之前,我目送父親進入爐門。(答出一點給1分)

2.任選一次目送場面,分析人物當時的感受。(3分)

兒子上小學的目送,表現出兒子對母親的依戀,母親對兒子的擔心。

兒子作為交換生,機場目送,表現出兒子的獨立,母親的不捨、傷感。

兒子上大學,目送他自己乘坐公交車,表達了兒子的獨立與自我,母親在兒子離開後的孤獨。

我到大學任教,目送父親開著小貨車的背影。父親因條件不好滿懷愧疚,身為女兒內心的感動。

父親生病住院,我要回學校工作,目送父親坐在輪椅上被推入病房的背影。對父親年老多病心痛。

父親去世,火葬之前,我目送父親進入爐門。表達對父親深切的懷念。(答出一點給3分)

3.5段中說與你同齡的兒子「很明顯地在勉強忍受母親的深情」,請你替兒子說幾句話。(3分)

媽媽,我知道你愛我、關心我、擔心我,我不能總是在您的羽翼下成長,你不要再把我當作小孩子,我長大了,能自己做很多事情了,會照顧好自己的。 龍應臺《目送》閱讀答案解析

4.10段在文章中起到什麼作用?(2分)

過渡,引起下文。(答出一點給1分)

5.文章的9段是否多餘,請你談談看法。(3分)

不多餘。9段與16段不僅僅成為目送兒子、目送父親的總結,把文章分為兩個部分,使得文章條理清楚,層次分明。而且也形成間隔反覆,有力地點明瞭中心。(答出一點給1分)

6.「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這句話有什麼含義?(3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之路,成長、獨立、年老、去世,這都是不可抗拒的自然規律,在能陪伴他的時候珍惜,盡心盡力,在他離開你的時候祝福,這就是人生。

5樓:匿名使用者

目送 閱讀答案

1請簡要分析題目「目送」的含義

閱讀答案 :媽媽用眼睛送兒子過海關

讀完文章,你又何體會?受到怎樣的啟發?

閱讀答案 作為父母,在給予兒女愛的同時,也要教會他們體味到父母的付出;

作為兒女,要理解父母的愛,要知恩圖報,儘管想獨立,但要多與父母溝通思想

下面兩個句子中加線的詞可以換成括號內的詞嗎?請簡要說明理由。

(1)在海關口停留片刻,然後拿回護照,閃入(沒入)一扇門,倏忽不見。

(2)我一直在等候,等候他消失前的回頭一瞥(望)閱讀答案 :

(1)不能把「閃入」換成「沒入」,「閃入」和「倏忽」說明時間短。

(2)「瞥」比「望」時間短,更能說明媽媽的願望之小,要求之低,只要兒子回頭看一眼自己

請大家幫忙,請大家幫忙

用大的減去小的。比如左邊這個,先假設是一個大的長方體扣去一個小的長方體。這來考慮,希望給你啟發,這種題以後都是這種思路。我覺得直接給你答案不是幫你。第一個體積分成兩個長方體加起來的體積,第二個分成沒有缺陷的大長方體減去缺掉部分的體積 請大家幫忙查一下歌曲 送別 這首歌的意思和背景來歷!謝謝!急!送別...

請大家幫忙,請大家幫忙!!!!

妊娠試驗 此試驗可最早診斷出妊娠。當受精卵植入子宮後,孕婦體內就產生一種新的激素,稱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它的作用是有利於維持妊娠。這種激素,在受孕後10天左右就可以從尿中檢驗出來。凡是尿中檢查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的,正常情況下是妊娠。因此化驗尿中的絨毛膜促性腺激素稱為妊娠試驗。尿妊娠試驗,一定要採用晨...

大家幫幫忙閱讀題,大家幫幫忙 一個閱讀題

值得感恩。而在無數次的目送之間,更有數不清的快樂時光,正是這些快樂時光,使目送格外情深。一個閱讀題 1.山裡人 寓指 山裡面的人 光禿禿的山 寓指 山沒有樹 2.這首詩通過比喻的說法,用 大海 比喻理想,用 群山 比喻重重困難,用 爬山 比喻艱苦奮鬥,表達了作者對理想有著堅定信念和不懈追求。3.想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