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幫忙,請大家幫忙

2021-03-19 18:20:46 字數 1793 閱讀 9455

1樓:匿名使用者

用大的減去小的。比如左邊這個,先假設是一個大的長方體扣去一個小的長方體。這來考慮,希望給你啟發,這種題以後都是這種思路。我覺得直接給你答案不是幫你。

2樓:媛22媛

第一個體積分成兩個長方體加起來的體積,第二個分成沒有缺陷的大長方體減去缺掉部分的體積

請大家幫忙查一下歌曲《送別》這首歌的意思和背景來歷!謝謝!急!

3樓:匿名使用者

《送別》這首歌,是一首由藝術家李叔同作詞的中文歌曲。《送別》的歌詞類似中國詩詞中的長短句,有古典詩詞的文雅,但意思卻能平白易懂。

1、這首歌的意思是:

歌曲為單三部曲式結構,每個樂段由兩個樂句構成。

第一、三樂段完全相同,**起伏平緩,描繪了長亭、古道、夕陽、笛聲等晚景,襯托也寂靜冷落的氣氛。

第二樂段第一樂句與前形成鮮明對比,情緒變成激動,似為深沉的感嘆。第二樂句略有變化地再現了第一樂段的第二樂句,恰當地表現了告別友人的離愁情緒。

這些相近甚至重複的樂句在歌曲中並未給人以繁瑣、絮叨的印象,反而加強了作品的完整性和統一性,賦予它一種特別的美感。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淡淡的笛音吹出了離愁,幽美的歌詞寫出了別緒,聽來讓人百感交集。首尾呼應,詩人的感悟:看破紅塵。

2、歌曲的創作背景:

十九世紀美國**家j·p·奧德威作有一首歌曲《夢見家和母親》,後來《夢見家和母親》流傳到日本後,日本**家犬童球溪以原歌的曲調(可能作過略微的改動),填上日文的新詞,作成《旅愁》這首日文歌。

2023年《旅愁》發表後,在日本被廣泛流傳。2023年至2023年,李叔同留學日本,故接觸到了《旅愁》,他被這首歌曲的優美旋律所打動,產生了創作靈感,回國後,「天涯五友」分別,這段時期的生活顯然給李叔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李叔同與許幻園宣揚民權思想,提倡移風易俗,宣傳男女婚姻自主,一度成為社會風口浪尖改革潮中的一份子。

隨著二次革命失敗、袁世凱稱帝、這些層出不窮的社會變幻,導致許幻園家中的百萬資財和家業蕩然無存,許幻園趕京找袁世凱討回公道,離別時,李叔同在百感交集中寫於此歌送別許幻園。也是李叔同的優秀**作品,被中國數代人所傳唱。

4樓:蜻蜓小飛

《送別》是李叔同作詞的一首清涼歌,作曲者是美國的j·p實德韋,它是一首學堂樂歌。學堂樂歌多采用歐美、日本等國歌曲的既成曲調填寫而成。《送別》後來被我國電影《早春二月》、《城南舊事》作為主題歌和插曲。

該曲訴說一種離別之情,唱起來如怨如訴。《送別》是李叔同從日本留學回國後創作的,此時作者已開始接觸佛教,並對佛學有很深的研究,從《送別》詞中,我們或許可以感受到李叔同對當時社會的態度和對人生的思考,通過對人生悲歡離合的認知,加上學佛的歷程,作者已悟出「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之道理,使聽者也悲切地與作者產生強烈的共鳴。

弘一法師出家前,「天涯五好友」中有位叫許幻園的。一個冬天,大雪紛飛,當時舊上海是一片淒涼。許幻園站在門外喊:

「叔同兄,我家破產了,咱們後會有期。」說完,揮淚而別,連好友的家門也沒邁進。李叔同看著昔日好友遠去的背影,在雪地裡站了整整一個小時,連葉子小姐多次的叫聲,也沒聽見。

隨後,李叔同返身回到屋內,把門一關,讓葉子小姐彈琴,他含淚寫下「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問君此去幾時來,來時莫徘徊。」

《送別》一詞寫的是人間的離別之情,講述的是人間美好之緣,構築的卻是人生的天問風景。在這首清詞麗句中,蘊藏著禪意,是一幅生動感人的畫面,作品中充溢著不朽的真情。弘一法師的眾多作品,體現了中國文化的意蘊和精神。

「一音入耳來,萬事離心去」。大師的作品充滿了人生哲理,寧靜淡雅,給人啟迪。法師的詞像一杯清香的茶,清淡純淨,淡中見真味。

請大家幫忙,請大家幫忙!!!!

妊娠試驗 此試驗可最早診斷出妊娠。當受精卵植入子宮後,孕婦體內就產生一種新的激素,稱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它的作用是有利於維持妊娠。這種激素,在受孕後10天左右就可以從尿中檢驗出來。凡是尿中檢查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的,正常情況下是妊娠。因此化驗尿中的絨毛膜促性腺激素稱為妊娠試驗。尿妊娠試驗,一定要採用晨...

請大家幫忙取名,請大家幫忙取名

陳沐風 有沐浴風雨的意思,要經沐風雨,才能茁壯成長 陳沐杉 陳懷林。雙木,多好啊。姓名 陳梓昱 性別 男 生日 2009 8 24 出生年月日時 公曆 2009年 8月 24日 坤造 己丑 壬申 辛丑 甲午 5歲運 大運 辛未 庚午 己巳 戊辰 丁卯 丙寅 性格分析 對工作有耐性,腳踏實地,不過有時...

請大家幫忙!!!大家幫忙啊!!!

你朋友的眼睛好了,去做司法鑑定後你應該到公安部局報案,把你的情況說清楚,當時公安局的說的就不合理,無論如何都應該要先去抓人的落口供的,現在你只能儘快去報案了。有了鑑定結果後公安部局會根據傷殘級數決定是否起訴犯罪嫌疑人的。如果是輕傷以上的就要追究犯罪分子的刑事責任,是輕微傷以下的公安部局就不起訴,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