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獨非零的數次數是零是什麼意思,單獨一個非零的數次數是零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18:18:23 字數 3264 閱讀 2123

1樓:維之義

根據單項式的定義:數字與字母的乘積叫做單項式,所有字母的指數和叫做這個單項式的次數。

那麼,單項式中就必須含有字母,單純的一個數字也是單項式是因為數字的後面還隱藏著字母,字母的次數是0,因為任意數的零次冪都是1,任何數乘1都等於它本身,所以單獨一個非零數字的次數是零。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常數(0除外)的次數為0.

單獨一個非零數的次數是0, 這句話啥意思?不懂

3樓:決鬥魔鬼

就是「1」的意思呀,因為任何一個非零數的0次方都是1。但是,至於他想用這個「1」表達什麼意思俺就不知道了,但總覺得有點賣弄學問的意思,因為想說個「1」字怎麼會要用這麼摳底(刻意)的方式呢!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認為是什麼意思?就是什麼意思!??

對於單獨一個非零的數,規定它的次數為零。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規定而已。

次數為0的項又稱常數項,而0的情況,稱為不含常數項。

6樓:匿名使用者

來看看:

3x^8:8次

3x^5:5次

3x: 1次

3: 0次

0:稱為零多項式,沒有次數。理由:0=0*3=0*3x=0*3x^5=0*3x^8等,沒辦法定義次數。

7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0的多少次方沒有什麼意義吧

單獨一個非零數的次數是0

8樓:小哇撒

非零數的零次方為1 a^m/a^m=1 同時也等於a^(m-m)=a^0 所以a^0=1 當然a≠0 否則a^m 不能做為除數

9樓:加油吧孩子呀

我想吧,應該是,次數跟次冪是不同概念,次數指單項式中字母指數之和,次冪呢是指數,書中說的是次數,因為只有數字的單項式中不含字母,所以次數為零。次數為零不代表指數為零。這樣理解對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3可以看作3乘以a的零次方,所以為零次。而0可以看作0乘以a的零次方,也可以看作0乘以a的二次方(零乘任何數都為零),所以得出結論。單獨一個非零數的次數是0。

11樓:

單項式的次數是指所有字母的指數和,對於一個非0常數的次數為0是因為它沒有字母因數,所有字母的指數和為0,因此說一個非0常數的次數為0。任何不為0的數的零次方都為1與單獨一個非0常數的次數為0是兩個不同意義的概念。 ----平常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樣理解

x^0=x^n/x^n =1

一個數的0次方,等於它的n次方除以它的n次方,就知道是等於1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 非零 數的零次方=1

14樓:悠雲

單獨一個非零數的次數是0,是數字:如3、98、-12,不是單獨的字母。

15樓:素菁閭雨安

^m,n∈n.m>n時ax^m×bx^n=(ab)x^(m+n)ax^m/bx^n=(a/b)x^(m-n)大家都知道公式了使m,n∈z時(.m>n也去掉)們也成立定義x^0=1.

x^(-3)=1/x³.

3x³/2x³=(3/2)x^(3-3)=(3/2)x^0=(3/2)×1=3/2.

(3/2)看成x0次式道理

要認樣做變麻煩了其實使運算通行必每次運算都要列出許多條件才真麻煩

作為單項式單獨一個非零數的次數是零啥意思

16樓:匿名使用者

常數項的次數是0。

因為字母x不為0時,

x的0次冪等於1,

所以常數項如1/3,可以寫成1/3x的0 次冪。

17樓:晨橙流年

只要不是0都符合條件

18樓:貫玉蘭賞鳥

意思是:如果單項式只是一個數(不包括字母),並且這個數不是0,那麼它的次數是0。.

單獨一個非零數指的是單獨的一個不等於0的數,這裡告訴了我們這是個常數不含字母。

怎麼理解「單獨一個非零數的次數是0」這句話~

19樓:老黃的分享空間

單獨一個非零數所指的是一個常數項,常數項裡面沒有字母,是因為所內有的字母的指數為容0

單項式的次數是所有字母的指數的和,所以,常數項的次數就是0那為什麼要是一個非零數,零為什麼不可以呢?

那是因為,0不單可以看作次數為0的項,也可以看作任何次數的係數為0的項

所以「單獨一個」指單項式

「非零數」指常數

「次數」是所有字母的指數和

「0「指所有字母的指數都是0

20樓:沈耔圻

字面意思:

「只有一個次數是零的非零數」

簡化意思:「1」

21樓:維之義

根據單項式

bai的定義:數字與字母的乘du

積叫做zhi單項式,所有字母的指數和叫做這dao個單項式的內次數。

那麼容,單項式中就必須含有字母,單純的一個數字也是單項式是因為數字的後面還隱藏著字母,字母的次數是0,因為任意數的零次冪都是1,任何數乘1都等於它本身,所以單獨一個非零數字的次數是零。

對於單獨一個非零的數,規定它的次數為0.什麼意思?我比較笨 講清楚一點,拿些數的次數為零?舉個例子

22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就是,除了零之外,所有實數都可以。次數就是底數右上角的數。任意一個不為零的0次方都為1。

比如:-3的零次方為1。2的零次方為1。

所以你只要記住,任意不為零的0次方都為1。前提一定是不為零的底數

23樓:愛上白菜的土豆

因為在一個單項式中單項式的指數是所以字母指數的和;所以在一個非零又沒有字母的單項式裡指數規定為零。

解釋「作為單項式,單獨一個非零數的次數是0」這個句子,舉例說明。

24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如果單項式只是一個數(不包括字母),並且這個數不是0,那麼它的次數是0。.

單獨一個非零數指的是單獨的一個不等於0的數,這裡告訴了我們這是個常數不含字母。

單獨非零數的次數為0?我感覺不對

是的,沒錯 意思就是任何一個數,除了零,因為零本身沒有次數 它的次數都為零 比如 3的次數是0,3的次數是0 一個非零自然數,比如說3可以寫為3 1,而單項式的次數的定義是一個單項式中所有字母的指數和叫做這個單項式的次數。這裡面沒有字母,我們可以把3 1寫為3ao,不等於0的數的0次方 1,所以說單...

零落的解釋是什麼意思,「零落」是什麼意思

零落讀音 l ng lu 釋義 景氣 衰落 家事零落 散亂 零落的槍聲 樹木凋零 草木零落 喻死亡 何圖數年之間,零落略盡,言之傷心。曹丕 與吳質書 答案是 寅虎 寅 銀 杏 虎 胡,紅色的 花 虎 弧,圓的 零 虎 落 平陽 虎 葫蘆,光頭和尚在 寺 廟 虎 門 戶,零落 是什麼意思?1 零落 的...

零學習力是什么意思,零學習力是什麼意思?

學習力為零的人,通常有以下特徵 1 理解能力差。上學讀書的時候,聽不懂老師講課,聽不到重點,理不清邏輯順序。2 自律性差,沒有時間觀念。大到守時,自律上,小到日常飲食習慣,衛生習慣都極其懶散,大多數都是沒有時間觀念的。3 資訊檢索能力差。比如不知道網際網路對於生活的改變,獲取資訊的渠道堵塞,思維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