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算是吃苦,受委屈算是吃苦的一種嗎

2021-05-17 04:37:39 字數 3086 閱讀 9702

1樓:錯覺de浪漫

受委屈是精神層面的 一般意義下的吃苦是指身體加精神雙方面的

比如一個人去做苦力 身心疲憊 這算是吃苦的一種

2樓:匿名使用者

算吧,吃苦這個詞往寬說包括各種挫折。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怎麼考慮的,是精神層面還是身體方面的。

什麼才算是真正的吃苦?

4樓:你大爺

吃苦不一定要費多少力氣,還包括你在逆境中的承受能力,包括做一件事情的堅持程度,包括受到委屈之後的堅韌,包括對自己選擇的一如既往,所有這些都需要你付出很多才能做到,這也許也是吃苦吧。

5樓:手機使用者

所謂的吃苦就是磨練你的意志讓你體驗生活的艱辛。

委屈和吃苦是一個意思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委屈:受到不應有的指責或待遇而心裡難過

吃苦: 超過自己肉體和精神承受能力的某種壓力讓你不得不承受一段時間的過程

7樓:春秋化雨

委屈:勉強遷就,以求保全;顧全大局,暫時忍讓

吃苦:遭受痛苦;苦難

應該不是一個意思

不要在最能吃苦的年齡選擇安逸

8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不去旅行,不去冒險,不去拼一份獎學金,不過沒試過的生活,整天掛著**,刷著微博,逛著**,玩著網遊。幹著我80歲都能做的的事,你要青春幹嘛„„」你是否也曾被這句網傳的流行語喚醒了心底那一絲早已沉寂的上進心?錦瑟流年,花開花落,歲月蹉跎匆匆過,而恰如同學年,在最能學習的時候你選擇戀愛,在最能吃苦的時候你選擇安逸,自是年少,卻韶華傾負,無少年之時。

錯過了人生最為難得的吃苦經歷,對生活的理解和感悟就會淺薄。什麼叫吃苦?當你抱怨自己已經很辛苦的時候,請看看那些透支著體力卻依舊食不果腹的勞動者„„在辦公室裡整整資料能算吃苦?

在有空調的寫字樓裡敲敲鍵盤算是吃苦?認真的看看書,學學習,算吃苦?如果你為人生出了一條很淺的吃苦底線,就請不要妄圖跨越深邃的幸福極限。

當你看了《杜拉拉昇職記》,你覺得外企真好,可以出入高檔寫字樓,說著讓人聽不懂的英語,拿著讓人眼紅的薪水;當你看了《親密敵人》,你覺得投行男好帥,開著凱迪拉克,漫步澳大利亞的海灘,隨手簽著幾百萬的合同;當你看到一條精妙的廣告讚不絕口,你覺得做營銷好潮,可以把握市場脈搏,縱情揮灑自己的創意;當你看到一位做房地產的朋友,每天和有錢人出入各種高檔場所,發著各種揮霍的微博,你覺得做房地產好賺錢;當你看到一位快消人員滿世界出差,在各種地方住五星級酒店,你覺得做快消好風光。你瘋狂的愛上了那種洋洋得意的狀態,卻不曾想到你日思夜想稱之為夢想的狀態,其實並不等於你看到的那樣簡單。他所吃的苦,是早就開始每天只睡三個小時,從n年前的資料查到昨天,一點點的做著細緻無比的分析;他所吃的苦,是為了去爭取一個客戶,和農民工擠在一輛臥鋪大巴車上,冒著被偷被搶被撞車的風險,一邊敲郵件,一邊環顧周圍詫異的眼神;他所吃的苦,是為了一套更合理更系統的管理方法,而不斷的和各個領導去磨合,去詢問,去思考;他所吃的苦,是為了籤下一個大訂單,自己一個人在他鄉,看著別人世界中的團圓,裝飾著自己的相思夢;他所吃苦,是為了一個上市專案,在三天之內自學幾十萬字的材料,讓自己在三天之內從一個門外漢變成一個行家„„他也曾許多次摔倒在泥土裡,甚至讓別人從自己的身體上踩過去。

他成功的取得了讓人望塵莫及的榮耀,只因為他是一個懂得吃苦的人,能夠承擔得起那種厚重的魅力。他辛勤工作的身影,他隨時洋溢的才華,他的一切禁得起歲月的推敲。

親愛的朋友,如果老天善待你,給了你優越的生活,請不要收斂了自己的鬥志;如果老天對你百般設障,更請不要磨滅了對自己的信心和向前奮鬥的勇氣。當你想要放棄了,一定要想想那睡得比你晚、起得比你早、跑得比你賣力、天賦還比你高的牛人,他們早已在晨光中跑向那個你永遠只能眺望的遠方。在你經歷過風吹雨打之後,也許會傷痕累累,但是當雨後的第一縷陽光投射到你那蒼白、憔悴的臉龐時,你應該欣喜若狂,並不是因為陽光的溫暖,而是在苦了心志,勞了筋骨,餓了體膚之後,你毅然站立在前進的路上,做著堅韌上進的自己。

其實你現在在**,並不是那麼重要。只要你有一顆永遠向上的心,你終究會找到那個屬於你自己的方向。

所以,請不要在最能吃苦的時候選擇安逸,沒有人的青春是在紅地毯上走過,既然夢想成為那個別人無法企及的自我,就應該選擇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為了到達終點,付出別人無法企及的努力。

9樓:晨曦終結者

就是該奮鬥的時候沒有奮鬥,而是去享受了,以後老了就會受累。

「當你不去旅行,不去冒險,不去拼一份獎學金,不過沒試過的生活,整天掛著**,刷著微博,逛著**,玩著網遊。幹著我80歲都能做的的事,你要青春幹嘛„„」你是否也曾被這句網傳的流行語喚醒了心底那一絲早已沉寂的上進心?

錦瑟流年,花開花落,歲月蹉跎匆匆過,而恰如同學年,在最能學習的時候你選擇戀愛,在最能吃苦的時候你選擇安逸,自是年少,卻韶華傾負,無少年之時。 錯過了人生最為難得的吃苦經歷,對生活的理解和感悟就會淺薄。

什麼叫吃苦?當你抱怨自己已經很辛苦的時候,請看看那些透支著體力卻依舊食不果腹的勞動者。

在辦公室裡整整資料能算吃苦?在有空調的寫字樓裡敲敲鍵盤算是吃苦?認真的看看書,學學習,算吃苦?如果你為人生出了一條很淺的吃苦底線,就請不要妄圖跨越深邃的幸福極限。

當你看了《杜拉拉昇職記》,你覺得外企真好,可以出入高檔寫字樓,說著讓人聽不懂的英語,拿著讓人眼紅的薪水;當你看了《親密敵人》,你覺得投行男好帥,開著凱迪拉克,漫步澳大利亞的海灘,隨手簽著幾百萬的合同;

當你看到一條精妙的廣告讚不絕口,你覺得做營銷好潮,可以把握市場脈搏,縱情揮灑自己的創意;當你看到一位做房地產的朋友,每天和有錢人出入各種高檔場所,發著各種揮霍的微博,你覺得做房地產好賺錢;

當你看到一位快消人員滿世界出差,在各種地方住五星級酒店,你覺得做快消好風光。你瘋狂的愛上了那種洋洋得意的狀態,卻不曾想到你日思夜想稱之為夢想的狀態,其實並不等於你看到的那樣簡單。

10樓:史芊兮

是的,要為了夢想而拼搏

11樓:期望永恆的愛情

對 不過很少有人做的道

12樓:婷不了的快樂

為了理想努力奮鬥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

為什麼年輕時候要吃苦?多吃苦有好處嗎?吃的苦都值得嗎

一句話,從苦中可以得到一些人生體驗 人一輩子就是一個不斷增加人生閱歷的過程,一個不斷體會過去的過程。往往在吃苦的過程中你會想到以前從各種 老人,老師那裡得到的一些知道,並有所體會。而這種人生體驗是從書中,老人教導,老師教育或其它渠道得到的東西所不能相比的,更深刻,更有心得。你能想到這一點,證明你的思...

為什麼委屈的時候會想家,為什麼一受委屈了就想家

因為從小到大都是家人在照顧你,在外面工作如果生病了會有同事或是朋友照顧,但你版 還是覺得家庭溫暖,權而你最想的人應該會是你媽媽,在受委屈的時候你會覺得在外面很孤單,如果在家裡的話有家人的陪伴就不會受那樣的委屈,因為家人是最疼你的人!我個人認為什麼都不重要,只有家人才是你最大的牽掛,無論你走到哪,媽媽...

人為什麼一受委屈就會哭,為什麼人受到委屈就會流淚呢

其實,哭是一個人內心情感世界的一種體現,它代表著眾多的理由和內涵,哭意味著一個人內心的脆弱和無奈,孤獨和無助,有時也會意味著一個人不堅強的表現,如果一個人內心承受不住突如其來的打擊,無法忍受一些悲傷和痛苦,感覺很委屈的時候,就會用哭來減輕一些心中的痛苦,這也是一種發洩和解脫及表達釋放的方式。其實,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