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師這是什麼石頭,有價值嗎,請問大師這是輝木化石嗎?還是什麼石頭?有沒有價值?謝謝

2021-03-19 18:26:35 字數 1463 閱讀 5069

1樓:閒暇沒事答答題

從**看,目測東西是中粗粒粉砂岩鵝卵石。價值自然有,大小罷了。可做奇石收藏。

2樓:瞬間無敵選關

石英質鵝卵石,主要化學成分是二氧化矽,其次是少量的氧化鐵和微量的錳、銅、鋁、鎂等元素及化合物。其形成原因是破碎的巖塊,經長距離搬運使稜角消失,形成園形或橢圓形的石子,產於各地江河之處,品種繁多,石體花紋有條帶狀、條紋狀、花斑狀、波紋狀及不規則彎曲條帶等,多以黑、黃、青灰色為主,其外形大多圓潤有形,表面細潤光潔平坦光滑,石質堅實,多數呈不規則塊狀,具蠟質或玻璃光澤,半透明。可刻劃玻璃並留下劃痕,無臭味淡,迅速磨擦不易熱。

請問大師這是輝木化石嗎?還是什麼石頭?有沒有價值?謝謝

3樓:

這叫矽化木,是木化石的一種,因為拋光後呈非常漂亮的玉化光澤,所以也稱之為樹化玉。如此一塊價值千元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像是輝木根,但是,仔細看看,基本沒有樹木的構造,只有一條痕跡很像,但是細看是薄薄一層。輝木的氣根應該是立體圓形的,再另外一個側面會有明顯的花紋。所以,你這個還是一些礦物侵蝕或者結晶。

並非化石。當然,僅僅靠看圖,有失誤的可能。

5樓:匿名使用者

是輝木變異體,維管束擠壓變形生成。

請問大師這是什麼石頭有價值嗎謝謝你?

6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像臘石又像石英石,你得找一位資深專家鑑定以免錯失寶物。在這個平臺上大家也就看圖猜猜看。

7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這塊石頭主要成分是石英。表面硬度較高。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蠟質光澤,應該屬於黃蠟石。有綹裂,品質也一般,沒有多大價值。優質的黃蠟石就是黃龍玉。

黃蠟石,因石表層內蠟狀質感而得名。是石英岩礦物因為受地質變動影響,與酸性土壤混合,加上酸性土壤附近有地熱或火山等自然條件,長期受酸性土壤和地熱火山溫度的雙重催化,變質形成黃蠟石。所以結構緊密,韌性強,硬度6.

5~7.5。品質良好的黃蠟石有著田黃般的顏色、翡翠的硬度,硬度好、透度高、色彩鮮豔豐富。

9樓:瞬間無敵選關

臘石又名黃蠟石,屬矽

(矽)化安山岩或砂岩,主要成份為石英,由於其地質形成過程中滲雜的礦物不同而有黃蠟、白蠟、紅蠟、綠蠟、黑蠟、彩蠟等品種。又由於其二氧化矽的純度、石英體顆粒的大小、表層熔融的情況不同,等而下之可分為凍蠟、晶蠟、油蠟、膠蠟、細蠟、粗蠟等,凍蠟可透光至石心,主要產於兩廣安徽遼寧甚至長江沿線等地區。黃臘石以黃色為多見,其中以純淨的明黃為貴,另有蠟黃、土黃、雞油黃、蛋黃、象牙黃、橘黃等色。

大師們看看這有紋理石頭是什麼材質,有價值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折門看這個為什有什麼材質有價值嗎?有價值的

請問,有沒有行家知道這是什麼石頭,有價值嗎?請指教

普通河卵石,不值錢,屬於建築材料,按噸賣。河卵石是一種純天然內的石材,它們飽經浪打 容水衝的運動,被礫石碰撞摩擦失去了不規則的稜角,河卵石主要化學成分是二氧化矽,其次是少量的氧化鐵和微量的錳 銅 鋁 鎂等元素及化合物。它們本身具有不同的色素呈現出黑 白 黃 紅 墨綠 青灰等色系。靠海河近處河卵石居多...

請大家看看這是什麼石頭?有價值嗎

這可能是水晶晶族,把它弄乾淨,處理好,可以做觀賞石,有一定的經濟價值。讓大家看看我這關是什麼石頭?有價值嗎?有多大的價值。石英岩,沒多大價值,是一種主要由石英組成的變質岩 石英含量大於85 是石英砂岩及矽質岩經變質作用形成。一般是由石英砂岩或其他矽質岩石經過區域變質作用,重結晶而形成的。也可能是在岩...

這是什麼石頭,有沒有價值,請問這是什麼石頭,有沒有價值?

像是蛋白石。屬於一種寶石,有價值。蛋白石是天然的硬化的二氧化矽膠凝體,含5 10 的水分。蛋白石與多數寶石不同,屬於非晶質,蛋白石中有些不穩定的非晶質結構會因為水分缺失而變色甚至出現裂縫,但是也有一些結構非常穩定的蛋白石在正常環境中無變化。蛋白石在礦物學中屬蛋白石類,包含變彩和不變彩的兩種寶石,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