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街邊的芒果可以吃嗎,路邊芒果能吃嗎

2021-03-19 18:26:35 字數 3217 閱讀 1042

1樓:匿名使用者

亂講路邊的芒果不能吃,

它們沒有經過專門培養,施肥,除蟲是不可以吃的

雖然偶爾有那麼幾個人會在路邊用木頭敲打芒果,但是不確定那些人用來做什麼,當地人都講最多也只能用來醃。

2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街邊的芒果可以吃,但是沒有人去摘,素質都比較高。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可以吃~!奄就不是用來吃啦~!樓住你該不是想去摘來吃吧!~

深圳街邊的芒果可以吃嗎?

4樓:家長會泥煤

深圳街邊的芒果可以吃,但是沒有人去摘,素質都比較高。

5樓:撹hv艟皰

亂講 路邊的芒果不能吃, 它們沒有經過專門培養,施肥,除蟲是不可以吃的 雖然偶爾有那麼幾個人會在路邊用木頭敲打芒果,但是不確定那些人用來做什麼,當地人都講最多也只能用來醃。

路邊芒果能吃嗎

6樓:tao濤

路邊的芒果肯定不宜食用。首先是品種問題,芒果樹有上百個栽培品種,綠化芒屬於適合綠化用途的品種,不具備食用價值;其次是栽培條件極為複雜,樹根的下面可能是工廠廢墟,可能有各種垃圾,再加上汽車尾氣、大氣汙染等因素,無法避免各種各樣的有害物質通過植物吸收並蓄積在果實中,這些有害物質是肯定存在於果實中而且是不受監控。因此綠化芒果樹的果實只能觀賞,不能食用。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的,我和老婆去路邊摘了幾個回去,吃起來很好吃,但是網上說不能吃的

路邊的綠化芒果能不能吃?

8樓:麥田怪圈啊哦

路邊綠化芒果不能食用,因為路邊綠化芒果主要用於淨化空氣,所以吸入了大量的二氧化碳和有害物質,路邊綠化芒果的土壤環境不確定,每年病蟲害防治時噴灑的農藥、汽車尾氣和灰塵對人體有害。據城管執法局稱,綠芒和食用芒的品種實際上是不同的,每年綠芒的花蕾開花時,城管部門會組織養護單位統一噴灑藥液,使花蕾無法給果實授粉。

「倖存」雌蕊授粉後,維護單位再次噴灑農藥。此外,這些芒果吸收了更多的重金屬,如路邊的汽車尾氣,所以不建議公眾採摘和食用。道路兩旁的綠化芒與水果芒在品種上完全不同。

它們通常用於綠化和吸收有害氣體。過往車輛排放的大量廢氣將被芒果樹的葉子和果皮吸收

如果汽油中的鉛元素進入人體,可能會對神經、造血、心血管、腎臟和內分泌系統造成傷害。如果孩子們經常吃這些綠色芒,他們可能接觸或吸收鉛,這將嚴重影響他們的智力發展和身體運動功能。

綠芒和果芒實際上是同科同根,但栽培方法與土壤、肥料和水完全不同。綠化芒具有綠化美化、淨化環境、吸收有害氣體的作用,給城市增添了更多的風情。然而,與果芒不同,它們沒有果芒那樣精心栽培和保護,而且幾乎沒有肉。

之所以選擇這個芒果種植在路邊,是因為它的樹形更好,樹幹筆直,樹冠勻稱,都是為了美化城市形象。

9樓:成都天府新區宗富水果種植專業合作社

路邊的綠化芒果不能吃,因為路邊的綠化芒果主要是淨化空氣,故吸進了大量的二氧化碳和許多的有害物質,路邊綠化芒土壤環境不確定,加上每年防護病蟲害時噴灑的農藥及汽車尾氣、粉塵的影響,對人的身體有害。

芒果是杧果(中國植物誌)的通俗名,芒果是一種原產印度的漆樹科常綠大喬木,葉革質,互生;花小,雜性,黃色或淡黃色,成頂生的圓錐花序。核果大,壓扁,長5-10釐米,寬3-4.5釐米,成熟時黃色,味甜,果核堅硬。

芒果為著名熱帶水果之一,芒果果實含有糖、蛋白質、粗纖維,芒果所含有的維生素a的前體胡蘿蔔素成分特別高,是所有水果中少見的。其次維生素c含量也不低。礦物質、蛋白質、脂肪、糖類等,也是其主要營養成分。

可制果汁、果醬、罐頭、醃漬、酸辣泡菜及芒果奶粉、蜜餞等。

所以路邊的綠化芒果不能吃,路邊的綠化芒果主要是淨化空氣,故吸進了大量的二氧化碳和許多的有害物質,加上每年防護病蟲害時噴灑的農藥及汽車尾氣、粉塵的影響,對人的身體有害。

10樓:k笨蛋

可是可以吃,它們是綠化樹,但不是綠色食品,如果路上車來車往,其汙染程度可想而知!!!!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因為那裡的植物受汙染嚴重,生長條件不好,而且噴了農藥。即使是一般的芒果在那種環境下也會產生毒素

12樓:初櫻未來賽高

我整天待著路邊都直接吸了多少汽車尾氣了,你居然跟我講芒果吸收的這點尾氣後就吃不了了,不存在的

13樓:saber控

可以,不過要小心被抓

14樓:菊

可以,但是那不道德!!那芒果要放在報紙裡放很久,變黃了才可以吃!!街邊芒果樹是深圳一道獨特的城市風景,本期嘉賓網友熱議私採芒果現象 小小芒果折射人的品位素質 !

街邊樹上的芒果能吃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啊,我最近剛從街邊書上摘了好多,但是一般比較生,需要捂一下或者催熟。口味的話熟了還可以,核確實比較大

16樓:中國葉面肥專家

這個不好吃,果小核大口味差

路邊的芒果有毒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毒 但是你想路邊的芒果 天天受汽車尾氣的薰陶 估計吸收了不少有害物質 最好不要吃,還有就是路邊的芒果是觀賞芒,味道肯定不咋地。

18樓:gtrf飛

不建議吃,因為重金屬含量高。

19樓:予喬啉

應該沒有毒,但是由於長期在外面放著應該不乾淨,所以如果買了一定要多加清洗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沒有毒的,不然不完蛋了!!

不是長在路邊的綠化芒果能吃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路邊的綠化芒果不能吃,因為是用來淨化空氣、吸收汽車尾氣的,對人身體有害。

如果是種在公園的綠化芒果是可以吃的,前提是公園的管理人員未噴灑農藥。

22樓:匿名使用者

綠化芒可以吃,有人化驗過,重金屬沒有超標,現在買的水果又有那一種沒打藥!我們這裡路邊的芒果人家反正都吃了

吃完芒果之後可以吃雞蛋嗎,吃完芒果後可以吃雞蛋嗎

你好,吃完芒果 之後可以吃雞蛋,兩者食 物沒有相剋。謝謝!不能與芒果一起吃食物 芒 果 大蒜 身體不適 芒 果 食鹽 易誘發黃疸 芒 果 大蔥 會易致黃疸 不能與雞蛋一起吃食物 雞蛋 消炎片 一起吃會中毒 雞蛋 雪蓮果 不利於蛋白質的吸收 雞蛋 紅薯 一起吃會腹痛 雞蛋 糖精 糖精與生雞蛋一起吃會引...

吃芒果可以吃捲心菜嗎,桃子和芒果可以一起吃嗎

可以的,這兩者沒有什麼衝突的地方。一 不宜和芒果一起吃的有 芒果 大蒜 身體不適 芒果 食鹽 易誘發黃疸 芒果 大蔥 會易致黃疸 二 不宜和捲心菜一起吃的有 捲心菜 黃瓜 影響維生素c的吸收 可以吃捲心菜的,兩者沒有衝突,不會對身體有損害 桃子和芒果可以一起吃嗎 芒果可以和桃來 子一起吃。不能和自芒...

吃貨注意,惠州路邊,小區的芒果能吃嗎

可以,確定裡面沒有蟲,不過沒人管理的芒果病蟲比較厲害,看我資料我做芒果的。吃貨注意,路邊種植的芒果能不能吃 可以,確定裡面沒有蟲,不過沒人管理的芒果病蟲比較厲害,吃貨注意,順德路邊的芒果能吃嗎 路邊的芒果最好不要吃,無人管理病蟲比較厲害,想吃芒果看我資料 吃貨注意,為什麼芒果不能放冰箱 芒果屬於熱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