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和我握手代表什麼意思,握手時對方只握了我的手指,是什麼意思?

2021-05-13 20:30:07 字數 907 閱讀 9075

1樓:辰時紅陽

答:握手是一種禮儀,是人與人之間、團體之間、國家之間的交往都賦予這個動作豐富的內涵。一般說來,握手錶示友好,是一種交流,可以溝通原本隔膜的情感,可以加深雙方的理解、信任,可以表示一方的尊敬、景仰、祝賀、鼓勵,也能傳達出一些人的淡漠、敷衍、逢迎、虛假、傲慢。

團體領袖、國家元首之間的握手則往往象徵著合作、和解、和平。握手的次數也許數也數不清,印象深刻的可能只有幾次:第一次見面的激動,離別之際的不捨,久別重逢的欣喜,誤會消除、恩怨化解的釋然等等。

握手有先後伸手的規矩: 應由主人、年長者、身份高者、婦女先伸手;客人、年輕者、身份低者見面時先問候,待對方伸手再握。

別人先伸手和你握手,可能是這麼幾種情況: 對方是主人你是客人、對方是年長者你是年輕者、對方身份高你身份低、對方是女人你是男人。

2樓:榪囧線隆

代表友好,但是如果是女士而又故意在你手心摸就代表對你有意思

握手時對方只握了我的手指,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在握手時僅僅握住對方的手指尖,好像有意與對方保持距離。正確的做法,是要握住整個手掌。即使對異性,也要這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主管都是這樣的。握整個手並微微用力是正確的握法。這樣比較正是也顯得熱情。

你是來求職的,他當然不會特別熱情所以只握手指。這個沒什麼特定含義的。不用太在意,當領導的當然不會太在意你。

5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人家對你的冷淡(對你們訪問的輕視),對不起我這樣露骨的說出來。應該在場的不是你們兩個人,還有他的下屬吧,他是在顯擺,不過這個正常啦,

6樓:可可西里

握手也不需要用什麼大勁的,一般握手都是握四個手指吧

軟體握手是什麼意思,握手的含義是什麼?

握手是一個通訊術語,意義類似於聯接。一般是指在開始嘗試聯接那段時間。軟體握手通常用在實際資料是控制字元的情況,類似於gpib使用命令字串的方式。必須的線仍然是三根 tx,rx和地線,因為控制字元在傳輸線上和普通字元沒有區別,函式setxmodem允許使用者使能或者禁止使用者使用兩個控制字元xon和o...

在串列埠通訊中 握手成功表示什麼意思

在通訊中,通訊的雙方在通訊前要對通訊的方式進行協商,同時告訴對方已經準備好傳送接收資料。這個過程就成為握手。握手成功就表示建立了通訊的鏈路,可以進行資料傳遞了。握手是收發雙方自定義的協議。通常是一方傳送一個請求,另一方做出回應。通常在通訊之前先握手,握手成功之後再傳資料。握手成功表示雙方通訊邏輯上同...

握手相助是什麼意思,有貴人相助是什麼意思?

握手相助就是好朋友在遇到困難時伸出溫暖援助的手,幫助解決困難的意思。兩個人手牽手互相幫助,形容友誼情深或者夫妻情深,在困難的時候互相幫助,不離不棄。他的意思就是,幫助別人。這個詞可不可以這樣用,好像沒有人這樣用,支援一下吧。共同努力。有貴人相助是什麼意思?所謂貴人,就是能對你提供 幫助的人。而貴人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