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散數學蘊涵式充分和必要條件怎麼判斷

2021-03-19 18:19:20 字數 728 閱讀 2532

1樓:匿名使用者

p 是 q 的充分條件:如果 p 成立,q 就一定成立;反之如果 p 不成立,q 卻有可能成立.p 是 q 的必要條件:

如果 p 不成立,q 就一定不成立;反之如果 p 成立,q 也有可能不成立.

離散數學中的"蘊含",到底是必要條件還是充分條件

2樓:小周子

p 是 q 的充分條件:如果 p 成立,q 就一定成立;反之如果 p 不成立,q 卻有可能成立.p 是 q 的必要條件:

如果 p 不成立,q 就一定不成立;反之如果 p 成立,q 也有可能不成立.

關於離散數學,為什麼實質蘊涵為真的充分條件是前提需為假? 50

3樓:分分秒秒

前提為假時,結論不論真假,均認為推理過程為正確的,這在邏輯上稱為善意的推定。

離散數學判斷說明題,判斷正確與否並說明理由: 設g是一個有7個結點16條邊的連通圖,則g為平面圖.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正確。理由:根據平面圖的必要條件為3v-6>=e, 其中v為節點數,e為邊數。代入資料,可得15>=16,可知不是平面圖。

【注意】3v-6>=e是必要條件,不是充分條件,也就是說不滿足該公式就不是平面圖,可以用這個公式判斷非平面圖,不可以用這個公式來判斷平面圖,非平面圖可能會滿足該公式。

充分條件和必要條件,充分條件,必要條件以及充要條件有什麼區別

a 0,b 0 若x是y的充分非必要條件 則x能推出y,y不能推出x 若x是y的必要非充分條件 則x不能能推出y,y能推出x 若x是y的充要條件 則x,y能互相推出 a b大於0的充分且非必要條件有很多,這裡只給出一個 a b 5。怎麼判斷充分條件和必要條件呢?充分條件就是由充分條件可以推出結論的條...

充分 必要條件,如何判定的,如何區分必要條件和充分條件?

來a 1 是 直線x ay 0與直自線x ay 0不相垂直 的 必要不充分條件 a 1不能推出 直線x ay 0與直線x ay 0不相垂直 故充分性不成立 直線x ay 0與直線x ay 0不相垂直 可以推出a 1,故必要性成立 即為必要不充分條件。充分性成立要求 條件能推出結論 必要性成立要求 結...

必要條件與充分條件的定義是什麼,必要條件和充分條件的區別

如果無a必無b,有a可能有b也可能沒有b,則a是b的必要條件。例如,沒有電,電燈就不會亮。有電,電燈可能亮也可能不亮,所以,電是電燈亮的必要條件。充分條件 如果有甲必有乙,無甲則可能無乙也可能有乙,那麼甲就是乙的充分條件。例如,一個人如果會生孩子,那就必然是女的 如果不會生孩子,那就可能不是女人但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