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香拜佛有哪些講究

2021-03-19 18:19:20 字數 500 閱讀 5762

1樓:匿名使用者

1、進門時,女客先邁右腳,男客先邁左腳,都要注意,一定不能踩在門檻上,而且這步子,需邁得越大越好。

2、燒香的話,三炷為自己祈福,六炷為兩輩人祈福,九炷為三代人祈福。而十三是一個極致,十三炷香就是功德圓滿的高香。

3、先燒香再叩頭。燒香的話,應該是左手拿香,右手拿燭,因為常人用右手殺雞剖魚,如果是左撇子的話,則反之。

燒香時,先點燃香,要越旺越好,人們就常說香火旺盛嘛。左手在上,右手在下握住香,高舉過頭頂作揖。

作揖後,把香插在香灰裡,就可進門叩頭了。叩頭的話,要認準佛祖菩薩或羅漢。比如,你不能向地藏菩薩一陣猛叩頭。

燒香拜佛,燒香拜佛,其實香也是很重要的,好的香更能傳遞資訊於虛空法界,感通十方三寶加持等。如果有心,還是建議到無相銅爐官網訂一盒適合你的香。

4、跪拜的姿勢是這樣的,雙膝跪在**上,雙手合什,注意,這個雙掌合什要注意手心處呈空心狀,高舉過頭頂,向下至嘴邊停頓,可許願,再向下至心口,默唸,再攤開雙掌,掌心向上,上身拜倒。

燒香拜佛的講究,燒香拜佛的講究和忌諱有什麼

想去寺廟燒香拜佛,四點禁忌要記住,不懂的快看看 燒香拜佛的講究和忌諱有什麼 燒香拜佛的講究和忌諱常見的有 一 香的準備 燒香拜佛,那麼香品的準備是很重要的 要說清香,不能說買香 而且還要請天然香,才是正確的燒香敬佛的禮儀,才能得佛加持護佑的。這建議到無相銅爐官網一對一定好點的天然香供奉為宜。還有,想...

拜佛上香有些什麼講究,燒香拜佛有什麼講究與忌諱

佛門禮儀 一 殿堂儀規 殿 者王所居 佛謂之大醫王,能醫眾生之煩惱生死大病,又中國最初佛教初傳入東土為王等貴人所信仰尊奉。殿堂之辭,乃武則天所立,如眾臣五更早朝必上殿稟事。俗雲 無事不登三寶殿 一 進入大殿應有的禮儀 1.緣左右兩側而入,不可行走正 以示恭敬。若靠門左側行,則先以左腳入,右側行則右腳...

拜佛有什麼講究啊,燒香拜佛的講究和忌諱有什麼?

這樣個拜法釋迦牟尼都要吐了。燒香拜佛的講究和忌諱有什麼?燒香拜佛的講究和忌諱主要有以下幾點 1 衣冠整潔,舉止有禮。進入寺廟,服裝鞋帽以整潔為宜。不可服裝不整,特別是女士,入佛堂切不可穿過分暴露的服裝,也不可濃妝豔抹。入佛堂不得吸菸 嚼口香糖,打鬧嬉戲等。2 進寺廟和大殿的順序。進寺院 要從左往右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