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香拜佛的講究,燒香拜佛的講究和忌諱有什麼

2022-03-30 20:39:39 字數 4773 閱讀 7964

1樓:

想去寺廟燒香拜佛,四點禁忌要記住,不懂的快看看

燒香拜佛的講究和忌諱有什麼

2樓:森永押說園

燒香拜佛的講究和忌諱常見的有:

一、香的準備;燒香拜佛,那麼香品的準備是很重要的;要說清香,不能說買香;而且還要請天然香,才是正確的燒香敬佛的禮儀,才能得佛加持護佑的。這建議到無相銅爐官網一對一定好點的天然香供奉為宜。還有,想要更得佛加持,可以佩戴一款佛吉祥物的;這個同時在無相銅爐定即可。

二、在家的女信徒,在生理期間,不敢進入寺院禮拜,甚至不敢到佛前上香、誦經、打坐、唸佛,其實這是低階鬼神的禁忌。因為鬼神怕見血汙,所以,容易見血發嗔。鬼神嗜血食,見血起貪,可是生理的經血,不是鮮血,因此而有被侮辱和作弄的反應;所以,生理期的女性,進入神鬼的宗祠、廟宇、殿堂,可能引起不良的後果。

至於佛教的沙彌尼、比丘尼,以及近住優婆夷,都是生活於寺院,每天與經像、法物為伴的女性修行人,從未由於生理期間,發生所謂沖剋的問題而帶來災難的。

三、當然請完願之後,理應將手中的香插入指定的地方,不可亂插。切記左手插香。如果上一支香,即插入即可。

如果是三支香,那麼第一支應該插中間,第二支插右邊,第三支插左邊。然後退半步雙手合十半拜 一次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1、在拜佛之前我們要準備香火,最好是請一款好點的香品,祭拜中燒香,只有真誠才是佛最看重的,如果一個人用劣質有害的化學香每天燒香禮佛也不會得到佛陀的保佑,所以,請一款好香是十分必要的,有心的話,建議你可以到無相銅爐官網請一款天然植物定製的祈福香,這一直都是許多善男信女祈福求願輔助加持的佛寶!

2、女性不能在例假期去禮佛,這樣是對佛的不敬。帶小孩的不能讓孩子亂跑,這樣就擾了佛的清修。

3、拜佛的時候動作應該規範不應該慌張或者太隨意。動作應該慢一點也不應該太快。

4、不能再佛前做**的動作,如果有人在跪拜,切記不能從他前面經過。

最後,祝你心想事成,早日求得所願。南無阿彌陀佛!

燒香拜佛有什麼講究與忌諱

燒香拜佛的講究和忌諱有什麼?

4樓:小田粽

燒香拜佛的講究和忌諱主要有以下幾點:

1、衣冠整潔,舉止有禮

進入寺廟,服裝鞋帽以整潔為宜。不可服裝不整,特別是女士,入佛堂切不可穿過分暴露的服裝,也不可濃妝豔抹。入佛堂不得吸菸、嚼口香糖,打鬧嬉戲等。

2、進寺廟和大殿的順序

進寺院:要從左往右繞,不可從右往左繞,這叫右繞塔寺。

進大殿:要往左進,要抬左腳進門。要往右進,抬右腳進門。不可在正中間拜佛,因大殿裡中間的拜墊,是寺院方丈或當家師主法用的,其它人不可。

進殿堂:不可在正中間問尋(既鞠躬)必須到兩側方可。因中間只有方丈及當家才可。

3、不可亂動寺廟之物

寺廟之中諸物不可亂動,特別是寺中鐘鼓魚磬等法器,不可擅敲,錫杖衣缽等物,亦不可戲動。諸如水果、植物等,也不可隨意摘取。

4、拜僧有講究

見到僧人,稱法師,或稱大和尚,忌直稱為「出家人」、「和尚」。與僧人見面常見的行禮方式為兩手合一,微微低頭,表示恭敬,忌握手、擁抱、摸僧人頭等不當禮節。如果僧人正在禮佛、坐禪、誦經、飲食、睡眠、經行、入廁的時候,都不可向他禮拜。

5、其他注意事項

佛堂內不得大聲喧譁,或躺臥跑跳。有人禮佛,勿從前面過。參拜佛時,最好靠近佛桌前拜佛,免得他人從你面前而過,打擾你拜佛。

拜佛姿勢要莊嚴正確,不可傾斜不正。帶小孩進入寺廟,大人一定要管理好孩子,不可隨意妄為。

5樓:奮鬥

1、提前沐浴淨身

有準備的燒香拜佛,最好是提前沐浴淨身,以潔淨的身心進入寺廟。

2、禮佛之前,勿吃葷食

肉食、葷腥,以及蒜、蔥、煙、酒等都會汙口,對佛不敬,所以在禮佛之前最好忌食。

3、衣冠整潔,舉止有禮

進入寺廟,服裝鞋帽以整潔為宜。不可服裝不整,特別是女士,入佛堂切不可穿過分暴露的服裝,也不可濃妝豔抹。

4、入寺

進寺院:要從左往右繞,不可從右往左繞,這叫右繞塔寺。

進大殿:要往左進,要抬左腳進門。要往右進,抬右腳進門。不可在正中間拜佛,因大殿裡中間的拜墊,是寺院方丈或當家師主法用的,其它人不可。

進殿堂:不可在正中間問尋(既鞠躬)必須到兩側方可。因中間只有方丈及當家才可。

5、不可亂動寺廟之物

寺廟之中諸物不可亂動,特別是寺中鐘鼓魚磬等法器,不可擅敲,錫杖衣缽等物,亦不可戲動。諸如水果、植物等,也不可隨意摘取。

6、拜佛不可越位

大殿**的拜墊是寺主用的,不可在上禮拜,宜用兩旁的墊凳,分男左女右拜用,凡有人禮拜時,不可在他的頭前行走。

6樓:勤奮的陸

進入寺廟門之後就要收斂並端正身心,衣著整齊,沉澱身心,進入心靈淨地,只有心境無汙染,才會聽到佛祖的聲音。進入寺廟以後,先禮佛,然後方可去拜見高德大僧,看到佛像,都需向佛菩薩像恭敬頂禮。

在家有修行的人,進入佛殿之後,不可再正**的拜墊上拜佛,而應在東西兩側的拜墊上。

拜佛時要心懷虔誠,動作不急不慢保持恭敬,雙手合掌舉至胸部,五指合攏向上,掌心要空,不要貼緊。

拜佛時五體投地,雙手翻掌向上,內心默唸佛的功德,默唸三遍。

如果前面有人在拜佛,不可從人家前面穿過,看似細節卻會帶來無心之災。

供佛時,無論是鮮花還是果品一定要乾淨。

7樓:暮夏淺眠

我國的民俗是在初

一、十五燒香拜佛,而在佛教的傳統裡,每天都適合燒香拜佛。如果要去寺廟燒香拜佛,儘量要在白天早上去,如果是在家裡,白天晚上都可以。在燒香拜佛時祈願,則需堅持三年才會顯得有足夠的誠意,且中間不能間斷。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禮佛,勿從前面過。參拜佛時,最好靠近佛桌前拜佛,免得他人從你面前而過,打擾你拜佛。不過我覺得燒香拜佛只需要你有尊敬的內心就好了,這樣會很容易實現自己的想法的。

9樓:胖娜

燒香拜佛的講究和忌諱有:衣服要穿的端莊整潔,舉止要文明有禮,燒香前要先洗手,雙手奉上,不能大聲喧譁,不要嬉戲打鬧,不能邊吃東西邊拜佛,表情要嚴肅認真,心誠則靈。

10樓:小漁漁

燒香拜佛還是有很多講究的,去寺廟之前一定要沐浴更衣,穿戴整齊,但是不能穿那些奇裝異服,言行等其他的方面也要多注意一下!

11樓:小澤瑪麗丸

沒什麼講究和忌諱,只要心誠就行,還有就是,能不燒就不燒吧,磕幾個頭就好了。你覺得佛菩薩會喜歡那種木屑新增化學物質燒出來的pm5.2麼。

12樓:虛構的生命

燒香拜佛主要是講究誠心,如果心不誠的話,即使天天燒香拜佛也沒有什麼用,而且穿著最好要樸素一些。不要穿著過於鮮豔。

燒香拜佛有哪些講究

13樓:鄢永修召媚

燒香拜佛,燒香拜佛,最講究的當然是拜佛的香了,燒香,最好是植物香,或天然香,但不能用劣質的香,更不可用危害極大的化學香,

這樣有悖佛道,會對佛陀不敬,得不到佛陀的保佑的。所以,請一款好香是非常講究和必要的,有心的話,建議你考慮考慮到無相銅爐上一對一定製

一款祈福香供養佛陀,一來表示你的誠敬之心,二來更能夠把你的祈願資訊和誠心傳達給佛陀,得到保佑賜福。也是很多善信一直歡迎的祈福佛寶。

阿彌陀佛!

14樓:何微蘭常畫

我在家每個初一十五都燒香,,可是一般不磕頭,想起來就給觀音菩薩磕順變也帶上財神了,總是忘,

15樓:祁馨姬令璟

1.不是必須上午去

全天什麼時間都可以

2.燒香

燒香拜佛的講究??

16樓:馮驛涵

拜佛:第一意思是:報恩。一切眾生於我們都有恩,恩德最大的無過於老師,佛菩

薩是我們的老師,我們接受佛菩薩教誨,這才真正覺悟,成就我們的法身慧命,所以供養佛菩薩是紀念老師,感恩不忘。

第二意思最重要:見賢思齊。佛是凡夫修成的,供養他的形象,提醒我向他學習,也要成佛。

要學佛的存心立願,生活、工作、處事、待人、接物,樣樣向佛學習。不能把佛菩薩當神明看待,那就迷信了,就錯了,就把佛教變成宗教,就不是教育了。

供佛:供品是教學工具

香:香表信,代表戒定真香,見到香,聞到香,知道自己要修戒、定、慧是修學的目的。

燈:象徵燃燒自己,照亮別人。每個人都要有奉獻精神,捨己為人,為社會服務。燈也代表智慧光明。

水:佛前供一杯水,要想到我們的心象水一樣清淨、平等。

花果:佛前供花果,花代表修善因,果代表得善果。提醒我們要深信因果,存好心、說好話、行好事、做好人。

希望以上能對您有幫助,阿彌陀佛!

17樓:什麼遙不可及

上臺階不要隔著上。雙手拿香。心誠則靈吧。也沒有特別的講究。

18樓:匿名使用者

拜佛 的 講究 規矩 其他網友已經說了很多,民間 講究更多,但是沒人提到這些講究都不是根本,只是 表法,如果時刻牢記這些而不遵從本心,一切都是枉然。燒香 拜佛 貴在虔誠恭敬,佛法 上只要你真正的心誠,即使小節不對,自然都會有福報的。可以在手機上安裝 吉星許願 ,裡面恭請了 觀音菩薩 等多尊佛像,法相神聖莊嚴,平時隨身帶著,既能護身保平安,又能隨時祈拜許願,很方便靈驗。

到寺廟燒香拜佛有些什麼忌諱,禁忌

19樓:凱樂看世界

每逢佳節,便會去寺廟燒香拜佛,為自己以及家人祈福,述說自己美好的祝願,但是你們知道在燒香時的四點忌諱嗎?今天我們就來給大家普及一下。

燒香拜佛的講究?請大家給點建議?

燒香拜佛有哪些講究

1 進門時,女客先邁右腳,男客先邁左腳,都要注意,一定不能踩在門檻上,而且這步子,需邁得越大越好。2 燒香的話,三炷為自己祈福,六炷為兩輩人祈福,九炷為三代人祈福。而十三是一個極致,十三炷香就是功德圓滿的高香。3 先燒香再叩頭。燒香的話,應該是左手拿香,右手拿燭,因為常人用右手殺雞剖魚,如果是左撇子...

拜佛有什麼講究啊,燒香拜佛的講究和忌諱有什麼?

這樣個拜法釋迦牟尼都要吐了。燒香拜佛的講究和忌諱有什麼?燒香拜佛的講究和忌諱主要有以下幾點 1 衣冠整潔,舉止有禮。進入寺廟,服裝鞋帽以整潔為宜。不可服裝不整,特別是女士,入佛堂切不可穿過分暴露的服裝,也不可濃妝豔抹。入佛堂不得吸菸 嚼口香糖,打鬧嬉戲等。2 進寺廟和大殿的順序。進寺院 要從左往右繞...

拜佛上香有些什麼講究,燒香拜佛有什麼講究與忌諱

佛門禮儀 一 殿堂儀規 殿 者王所居 佛謂之大醫王,能醫眾生之煩惱生死大病,又中國最初佛教初傳入東土為王等貴人所信仰尊奉。殿堂之辭,乃武則天所立,如眾臣五更早朝必上殿稟事。俗雲 無事不登三寶殿 一 進入大殿應有的禮儀 1.緣左右兩側而入,不可行走正 以示恭敬。若靠門左側行,則先以左腳入,右側行則右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