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佛有什麼講究啊,燒香拜佛的講究和忌諱有什麼?

2023-07-02 21:50:03 字數 2880 閱讀 6839

1樓:網友

這樣個拜法釋迦牟尼都要吐了。

燒香拜佛的講究和忌諱有什麼?

2樓:四葉

燒香拜佛的講究和忌諱主要有以下幾點:

1、衣冠整潔,舉止有禮。

進入寺廟,服裝鞋帽以整潔為宜。不可服裝不整,特別是女士,入佛堂切不可穿過分暴露的服裝,也不可濃妝豔抹。入佛堂不得吸菸、嚼口香糖,打鬧嬉戲等。

2、進寺廟和大殿的順序。

進寺院:要從左往右繞,不可從右往左繞,這叫右繞塔寺。

進大殿:要往左進,要抬左腳進門。要往右進,抬右腳進門。不可在正中間拜佛,因大殿裡中間的拜墊,是寺院方丈或當家師主法用的,其它人不可。

進殿堂:不可在正中間問尋(既鞠躬)必須到兩側方可。因中間只有方丈及當家才可。

3、不可亂動寺廟之物。

寺廟之中諸物不可亂動,特別是寺中鐘鼓魚磬等法器,不可擅敲,錫杖衣缽等物,亦不可戲動。諸如水果、植物等,也不可隨意摘取。

4、拜僧有講究。

見到僧人,稱法師,或稱大和尚,忌直稱為「出家人」、「和尚」。與僧人見面常見的行禮方式為兩手合一,微微低頭,表示恭敬,忌握手、擁抱、摸僧人頭等不當禮節。如果僧人正在禮佛、坐禪、誦經、飲食、睡眠、經行、入廁的時候,都不可向他禮拜。

5、其他注意事項。

佛堂內不得大聲喧譁,或躺臥跑跳。有人禮佛,勿從前面過。參拜佛時,最好靠近佛桌前拜佛,免得他人從你面前而過,打擾你拜佛。

拜佛姿勢要莊嚴正確,不可傾斜不正。帶小孩進入寺廟,大人一定要管理好孩子,不可隨意妄為。

3樓:雨林霖

1、進門有講究。

遊客進門應儘量走兩邊。走右邊門先邁右腳,走左邊門先邁左腳,不要跨中間門檻,更不可站在或坐在門檻上,那是對和的不敬。

2、禮的規範動作。

先要將身上背的、手裡提的包放在旁邊,然後在像前右邊的上,雙手掌心向上,頭叩下至手掌,抬頭時翻掌伏地,再合十。

3、上香的規矩。

燒香,是在香爐裡插三根香,所謂「燒三炷香」。香要插端正,如果隨緣插一炷香,也要插正,否則視為對之不敬。許願 磕頭 上香 順序。

4、飯的規矩。

在吃頓素,是很有風味的。不但有各式名菜,而且米飯是用柴火燒大鍋,山泉水煮香米,味道清香可口。在吃飯前都要上供儀式,儀式結束後,入者應謙讓地落座於下席。

注意不要坐在當家師的對面,在更不可坐在像對面,吃飯時,夾菜要用桌上的公筷,切忌高聲說話,更不可嬉笑吵鬧,出家人惜米如金,注意不要撒下飯粒。一般情況下,在用,是不收飯錢的,入者應自覺在堂箱內投入一些香火錢,以示樂施的誠意。先禮還是先上香。

5、舉止有禮。

在中見到,要合十施禮。經堂法器、香案蠟燭、供品不可隨意亂動。此外,都忌諱別人探問他(她)的身世和出家緣由,不可隨意向其提出這種的問題。

拜回來後有什麼禁忌 燒香拜的講究和忌諱有什麼。

2、燒香拜的講究和忌諱有什麼:燒香拜的講究??

去燒香拜的注意事項。

3、燒香拜的講究和忌諱有什麼:拜回來後有什麼禁忌 燒香拜的講究和忌諱有什麼。

1、在拜之前我們要準備香火,是請一款好點的香品,祭拜中燒香,只有真誠才是最看重的,如果一個人用劣質有害的化學香每天燒香禮也不會得到的,所以,請一款好香是十分必要的,有心的話,建議你可以到無相銅爐請一款天然植物定製的祈福香,這一直都是許多善男信女祈福輔助的寶!

2、女性不能在期去禮,這樣是對的不敬。帶小孩的不能讓孩子亂跑,這樣就擾了的清修。在家燒香有什麼禁忌和講究。

3、拜的時候動作應該規範不應該慌張或者太隨意。動作應該慢一點也不應該太快。

4、不能再前做**的動作,如果有人在,切記不能從他前面經過。

4樓:韓傲凡

你好!燒香拜佛的話還是有一些講究和忌諱的,要沐浴而且心誠,月經期還是不要拜佛燒香的好。

拜佛的禁忌都有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德們說的都很好,拜佛的禁忌是什麼?要我說,就是你心裡沒有佛菩薩,而是懷著一顆罪業心去求破菩薩幫忙。這是最大的禁忌了!

心能與佛菩薩相應,發的是真心正心,才能得到佛菩薩的加持,否則就都是造更大的罪業。

6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來說有很多,但大多數人都是虔心拜佛就得了。比如說有入寺廟不可踩木回欄,要跨過去;女性最好答穿過膝褲和扎頭髮;上香只需三支等等,這些都是基本的。如果要嚴格遵循的話,可以去寺廟借閱裡面的經書,不少有些拜佛和誦經禮規。

7樓:匿名使用者

...拜就是禁忌啦。

佛是天人師,就是老師啦。接收消化老師的知識,就是對老師的敬重和回報。不好好學習,整日對老師阿諛奉承就是劣徒。

8樓:佛經_僧伽吒經

佛祖慈悲。只要有顆恭敬的心。就沒有任何禁忌。有也是人編出來的。

南無阿彌陀佛。祝大家吉祥如意。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秘密陀羅尼)

9樓:匿名使用者

都遵守嚴格的禁忌一般人就不敢拜佛了。

簡單的就是遵守寺院的基本規矩、然後心地清淨誠意的拜佛就可以了。

10樓:複述祖師講經

阿彌陀佛燒香拜。

佛沒有那麼多忌諱,但是貴在自己恭敬誠心。佛法是一分誠敬版得一分利益權,十分誠敬得十分利益。

但要明白恭敬誠心的意思和表現形式,我們遵守寺院規矩,是恭敬誠心的一種,衣冠整潔,儀態誠敬,不迷信都是恭敬誠心,能吃素放生,做到五戒十善,依教奉行更是恭敬誠心。

佛教燒香是表法,提醒自己修行的,不是佛菩薩需要。燒一支或三支都可以,每天早或晚都可以燒香和讀經拜佛,來例假的人把手洗乾淨也沒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寺廟禁止遊客對著佛像拍照網友看完不敢再拍了。

燒香拜佛的講究,燒香拜佛的講究和忌諱有什麼

想去寺廟燒香拜佛,四點禁忌要記住,不懂的快看看 燒香拜佛的講究和忌諱有什麼 燒香拜佛的講究和忌諱常見的有 一 香的準備 燒香拜佛,那麼香品的準備是很重要的 要說清香,不能說買香 而且還要請天然香,才是正確的燒香敬佛的禮儀,才能得佛加持護佑的。這建議到無相銅爐官網一對一定好點的天然香供奉為宜。還有,想...

拜佛上香有些什麼講究,燒香拜佛有什麼講究與忌諱

佛門禮儀 一 殿堂儀規 殿 者王所居 佛謂之大醫王,能醫眾生之煩惱生死大病,又中國最初佛教初傳入東土為王等貴人所信仰尊奉。殿堂之辭,乃武則天所立,如眾臣五更早朝必上殿稟事。俗雲 無事不登三寶殿 一 進入大殿應有的禮儀 1.緣左右兩側而入,不可行走正 以示恭敬。若靠門左側行,則先以左腳入,右側行則右腳...

燒香拜佛有哪些講究

1 進門時,女客先邁右腳,男客先邁左腳,都要注意,一定不能踩在門檻上,而且這步子,需邁得越大越好。2 燒香的話,三炷為自己祈福,六炷為兩輩人祈福,九炷為三代人祈福。而十三是一個極致,十三炷香就是功德圓滿的高香。3 先燒香再叩頭。燒香的話,應該是左手拿香,右手拿燭,因為常人用右手殺雞剖魚,如果是左撇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