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蔥可以和香菜一起吃嗎,香菜和洋蔥能不能一起吃

2021-05-26 04:49:54 字數 3991 閱讀 6004

1樓:

可以。主料:肉沫500g、香菇8顆、蝦皮20g、香菜50g、濃湯寶1盒

輔料:小蔥100g、鹽1匙、萵筍葉2根、姜2塊、花椒油1勺、香油1匙、辣椒油1勺、生抽1勺

1、備好食材。

2、切沫。

3、把所有食材到入肉裡。

4、加水順時針一個方向拌勻加點鹽。

5、準備抄手皮。

6、開始包抄手。

7、包好的抄手。

8、鍋中燒開水放入抄手攪拌一下避免生鍋。

9、開第一次加點冷水在開煮洗好的萵筍葉。

10、碗裡放辣椒油、香油、生抽、花椒油、蔥、高湯調好汁。

11、煮好的抄手用漏勺提起放入調好汁的碗裡撒上蔥花、香菜。

2樓:拾萬里之外

小蔥可以和香菜一起吃,兩者互不相剋。

以下食物不宜與香菜同吃:

1、香菜+豬肝:身體不適

2、香菜+黃瓜:破壞維生素c

3、香菜+豬裡脊肉:耗氣傷身

4、香菜+豬肉:傷身

3樓:

可以的,是配同一種菜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嗯嗯,那種味淡的火鍋的蘸料都是用這兩種

香菜和洋蔥能不能一起吃?

5樓:咖咖

可以,做成洋蔥拌香菜

主料:洋蔥半個,香菜50克

輔料:生抽10毫升,醋10毫升,味精2克,糖回2克,芝麻答辣椒油5毫升

1、首先將洋蔥和香菜洗乾淨,切好。

2、先將切好的洋蔥放到一個盤子裡面。

3、加入味精,糖,生抽,醋,芝麻辣椒油拌勻,醃5分鐘。

4、五分鐘過後將香菜一起倒進盤子裡面。

5、然後不斷攪拌,將香菜和洋蔥攪拌均勻以便入味。

6、最後攪拌完畢之後,裝到碗中即可。

6樓:覃小愛

可以的,香菜bai不能和以du下食物同食:

香菜zhi+豬肝:身體不適

dao香菜+黃瓜:破壞維生素內c

香菜+豬裡容脊肉:耗氣傷身

香菜+豬肉:傷身

吃香菜注意事項:

禁忌人群:患口臭、狐臭、嚴重齲齒、胃潰瘍、生瘡者慎食;麻疹已透或雖未透出而熱毒壅滯者忌食。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適宜患風寒外感者、脫肛及食慾不振者,小兒出麻疹者。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洋蔥不可與以下食物同食:

洋蔥+皮皮蝦: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洋蔥內+小龍蝦:形成草酸鈣容產生結石

洋蔥+河蝦: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洋蔥+蜂蜜:一起吃會傷眼睛,引起眼睛不適,嚴重會失明洋蔥+蝦: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洋蔥注意事項:

禁忌人群:**瘙癢性疾病、眼疾、胃病患者慎食。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適宜高血壓、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患者。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很多菜都同用了這兩種

9樓:匿名使用者

香菜和蔥一起燒菜味道更好我家就是這麼燒魚的很好吃

香菜和蔥不能一起吃嗎?

10樓:李志活

香菜和蔥可以一起吃,但要注意衛生,須加強清洗消毒工作。做涼拌蔬菜時,最好用開水焯過再拌食,同時加入蒜、醋等有殺菌作用的調料。

新鮮的蔬菜、果類等,在這些食物的種植過程中,會感染各種各樣的微生物、寄生蟲,易造成食源性腸道傳染病和寄生蟲病的發生。

人們如食用沾染了微生物和寄生蟲卵的蔬果後,就可能會發生食源性疾病,如痢疾和蛔蟲病等。

11樓:引n子

說香菜和蔥不能一起吃的人肯定是腦殘患者。

12樓:匿名使用者

香菜和蔥都切碎,小辣椒也切碎,拌上醬油和香醋,再加點麻油,好吃到停不了口!

香菜和蔥有什麼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香菜可以作蔬菜和調香料,並有健胃消食作用;果實可提芳香油;種子含油約20%;果入藥,有驅風、透疹、健胃、祛痰之效。

蔥味辛,性微溫,具有發表通陽、解毒調味的作用。

14樓:迪蒙智慧交通

香菜是屬於發物的,發物是指有辛辣刺激或者是有香味的食物,所以香菜屬於這一類中,多吃香菜很可能會導致身體不適甚至是會過敏等症狀,但是這只是對少數人而言,絕大多數人吃香菜是不會有反應的,香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很好的幫助人體補充維生素,另外香菜有一股獨特的香味,所以平時燒菜或者是做調料都是很好的選擇,能很好的幫助人開胃。

莖葉作蔬菜和調香料,並有健胃消食作用;果實可提芳香油;種子含油約20%;

營養價值

蔥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等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對人體有很大益處。

解熱,祛痰。蔥的揮發油等有效成分,具有刺激身體汗腺,達到發汗散熱之作用。

促進消化吸收。蔥還有刺激機體消化液分泌的作用,能夠健脾開胃,增進食慾。

抗菌,抗病毒。蔥中所含大蒜素,具有明顯的抵禦細菌、病毒的作用,尤其對痢疾桿菌和**真菌抑制作用更強。

防癌抗癌。香蔥所含果膠,可明顯地減少結腸癌的發生,有抗癌作用,蔥內的蒜辣素也可以抑制癌細胞的生長。

蔥還有降血脂、降血壓、降血糖的作用:如果與蘑菇同食可以起到促進血液迴圈的作用。

適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腦力勞動者更適宜。[6]

食用禁忌

胃腸道疾病患者。患有胃腸道疾病特別是潰瘍病的人不宜多食。

表虛、多汗者也應忌食大蔥。

眼疾患者。過多食用蔥還會損傷視力,因此眼睛不好的人也不宜過多食用大蔥。

營養成分

每100克小蔥中含水分90克,蛋白質2.5克,脂肪0.3克,碳水化合物5.

4克,鈣54毫克,磷61毫克,鐵2.2毫克,胡蘿蔔素0.46毫克,維生素c15毫克。

此外,還含有原果膠、水溶性果膠、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和大蒜素等多種成分。[8]

注意事項

小蔥拌豆腐:蔥含的草酸與豆腐容易形成草酸鈣,阻礙人體對鈣的攝取,不僅是豆腐,蔥也不應與其它含鈣量較高的食物同食。

蔥燉狗肉、公雞肉:很容易導致上火,愛上火的人尤其應該少吃,鼻炎患者食用蔥燉狗肉可能會加重病情。

吃蔥不宜喝蜂蜜:蜂蜜中的各種酶類與蔥中的某些成分會發生反應,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容易導致人腹瀉,胃腸道不適。

服六味地黃丸期間不適宜吃蔥:六味地黃丸是中醫中的瑰寶,蔥是人們日常不可或缺的配料,你可知這兩者的結合會產生什麼效應嗎?蔥、蒜味辛、性溫,能通陽活血、驅蟲解毒、發汗解表,對感冒、風寒、頭痛、陰寒腹痛、蟲積內阻、痢疾等有較好的**作用。

但這種作用在中醫學的理論中與六味地黃丸中的地黃是正好抵消的,因此這兩者的結合是一個重大的錯誤,服用六味地黃丸期間是不適宜吃蔥的。

香菜、芹菜、小蔥和牛肉能夠在一起包餃子嗎?

15樓:品渡

不推薦和芹菜一起混包!

芹選單包做餡!

香選單包做餡!

小蔥單包做餡!

這幾樣菜,都是味道較衝的菜;

混在一起味道不對!

分包,也可以吃到至少三個味道的餃子。

16樓:汝悟才感謝

香菜.芹菜.小蔥

.牛肉.當然是可

以在一起包餃子的.

包餃子裡可以放小蔥和香菜嗎?

17樓:一路上飛馳

包餃子裡可以放小蔥和香菜,蔥和香菜可以讓餃子吃起來味道香,不過這香菜的味道有的怪,不是每個人都喜歡的,建議根據個人口味決定放與不放

小蔥能拌香菜嗎?

18樓:全職媽媽聊一聊

可以的,我感覺口味還不錯,不過要加點醬油和香油

19樓:cyn天天知道

當然能了,那樣會更好哦!不過這關係到個人的喜好新增!!!!

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您!!

香菜可以和芹菜放一起吃嗎,蝦能和香菜 芹菜一起吃嗎?

香菜味辛能散bai,多食或du久食,會耗 氣 zhi損精神,進而引發或加重氣虛。dao患專口臭 狐臭 齲齒 屬 生瘡的人,不宜吃,吃了反而會加重病。香菜雖芳香,但多食會令人多忘 腳軟 氣虛。關於芹菜它是保血脈益氣,多吃芹菜還可以增強人體的抗病能力,沒有什麼不良影響 蝦能和香菜 芹菜一起吃嗎?香菜和芹...

香菜和紅棗能一起吃嗎,紅棗和韭菜能一起吃嗎?

可以一起吃的,不會對身體產生不好的影響,兩者不相剋的。吃香菜的注意事項 1 不宜在服用安體舒通 氨苯蝶啶 氨氯吡咪等藥物時食用2 服維生素k時不應食用 3 不宜和動物肝臟同時食用 4 不宜與豬肉同食 5 不宜與白朮 蒼朮 丹皮同食 6 服用補藥和中藥白朮 丹皮時,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補藥的療效。吃...

香菜,蒜黃,蔥,芹菜,豬肉,可以一起包餃子吃嗎

可以是可以,餃子餡本來就是根據自己的口味調製的。只是這些東西放在一起,我不知道味道會如何。香菜可以和芹菜放一起包餃子吃嗎 可以,我自己就做過,芹菜香菜豬肉餡。味道不錯 可以啊,不覺得味道別扭的話,請隨意。芹菜和大蔥能跟瘦肉一起包餃子嗎?可以一起包,把芹菜和大蔥都剁碎一些,和瘦肉餡放一起,放些調料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