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豆和黃瓜可以一起吃嗎,醋和橘子可以一起吃嗎

2022-04-07 16:06:36 字數 5679 閱讀 9930

1樓:你zz嗎

可以的,醋豆很多人都會用來作為**的食物,黃瓜也是,具有美白功效。

醋豆**方法: 醋豆**法是將黑豆洗淨晾乾,用陳醋裡泡製以後食用的一種方法。醋豆**法的原理是:

大豆及大豆製品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防酸,能分解體內的膽固醇,促進脂質代謝,使皮下脂肪不易堆積,能促進**細胞的新陳代謝。

黃瓜功效及食用價值:清熱利水,解毒消腫,生津止渴。主治身熱煩渴,咽喉腫痛,風熱眼疾,溼熱黃疸,小便不利等病症。

1.抗腫瘤黃瓜中含有的葫蘆素c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功能的作用,達到抗腫瘤目的。此外,該物質還可**慢性肝炎和遷延性肝炎,對原發性肝癌患者有延長生存期作用。

2.抗衰老黃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壽,抗衰老的作用;黃瓜中的黃瓜酶,有很強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用黃瓜搗汁塗擦**,有潤膚,舒展皺紋功效。

3.防酒精中毒黃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醯胺對肝臟病人,特別是對酒精性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輔助**作用,可防治酒精中毒。

4.降血糖黃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參與通常的糖代謝,故糖尿病人以黃瓜代澱粉類食物充飢,血糖非但不會升高,甚至會降低。

5.**強體黃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類物質轉變為脂肪。此外,黃瓜中的纖維素對促進人體腸道內腐敗物質的排除和降低膽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強身健體。

6.健腦安神黃瓜含有維生素b1,對改善大腦和神經系統功能有利,能安神定志,輔助**失眠症。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有**功效,但不宜常吃,營養不夠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補充蛋白質和vc的。有醋的話幫助消化的!希望採納

醋和橘子可以一起吃嗎

4樓:蠱箛

如果只是橘子本身的話,當然不會有那麼大的效果,我們還需要把它和白醋放在一起。首先,我們需要拿一個玻璃瓶過來,然後把橘子拿過來把皮剝掉,橘子果肉自己吃了,橘子皮扔進玻璃瓶裡。接著我們需要用到一勺的小蘇打,放進裝有橘子皮的玻璃瓶裡;然後就需要用到白醋了,把白醋拿過來,倒入玻璃瓶裡大概兩到三勺的量;接下來我們把熱水拿過來,往玻璃瓶中加入熱水,熱水一定要蓋過橘子皮。

接下來我們再把玻璃瓶蓋拿過來,把玻璃瓶蓋上並且把它們給擰的緊一些,然後來回的搖晃一下玻璃瓶,把玻璃瓶裡邊的東西都給搖晃的均勻了之後,把它放在一個溫暖的並且不礙事的地方,讓它發酵兩天。過了兩天之後,把玻璃瓶拿過來,瓶蓋開啟,吃完飯洗碗的時候,往碗裡倒一些,這樣刷出來的碗就會比較的乾淨,尤其是特別髒的碗,就更可以拿這個自制的橘子皮「洗潔精」來刷它了。

5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除了一些特殊情況如空腹,胃酸過多,胃潰瘍等,醋和橘子是可以一起吃的。

蘭花可以和黃瓜一起吃嗎?

6樓:水洗裝置網

這個應該沒有問題的吧

我記得我小時候經常一起吃了

沒有什麼不良反應了,你就放心吃吧

7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可以和西蘭花一起吃,可以用來製作涼攔黃瓜西蘭花。

涼攔黃瓜西蘭花的做法:

一、主料:西蘭花150g、黃瓜150g。

二、輔料:香油、鹽、雞精、蠔油、蒜。

三、製作步驟:

1.將西蘭花切好,然後放入盆中加水浸泡20分鐘。

2.將鍋中放入水燒開,然後將西蘭花焯一下,大概3分鐘。

3.將焯好的西蘭花放入玻璃碗中待用。

4.黃瓜拍一下,切成小塊,蒜切成末。

5.將黃瓜和西蘭花放在一起,放入香油、雞精、蠔油。

6.將拌好的西蘭花和黃瓜裝盤中。

8樓:

可以 有一道菜便是蘭花可以和黃瓜一起涼拌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這個應該沒有問題的吧 我記得我小時候經常一起吃了 沒有什麼不良反應了,你就放心吃吧

10樓:yin名潮

可以的 兩者不會產生混吃毒性

11樓:華實藥業****

不可以,蘭花菜中的維生素c會被黃瓜分解酶破壞。黃瓜相剋的食物有:小白菜、柑橘、金櫻子、捲心菜、山藥、油菜、菠菜、香菜、菜花、香椿、枇杷、杏、青椒、櫻桃番茄、幹辣椒、西紅柿、芹菜、花生。

蘭花(學名:cymbidium ssp.):

附生或地生草本,葉數枚至多枚,通常生於假鱗莖基部或下部節上,二列,帶狀或罕有倒披針形至狹橢圓形,基部一般有寬闊的鞘並圍抱假鱗莖,有關節。總狀花序具數花或多花,顏色有白、純白、白綠、黃綠、淡黃、淡黃褐、黃、紅、青、紫。中國傳統名花中的蘭花僅指分佈在中國蘭屬植物中的若干種地生蘭,如春蘭、惠蘭、建蘭、墨蘭和寒蘭等,即通常所指的「中國蘭」。

這一類蘭花與花大色豔的熱帶蘭花大不相同,沒有醒目的豔態,沒有碩大的花、葉,卻具有質樸文靜、淡雅高潔的氣質,很符合東方人的審美標準。在中國有一千餘年的栽培歷史。

多吃蘭花菜的好處如下:

一、防癌,西蘭花在蔬菜中算是營養挺高的了,西蘭花和甘藍、白蘿蔔以及捲心菜對於我們人體的抗癌和增強自身的免疫力都是大有好處。

二、降脂,西蘭花看起來就是綠綠的,那是因為在西蘭花中含有很多的可溶性的纖維在,經常去吃西蘭花是可以有利於降低膽固醇的,起到良好的降脂效果。

三、抗氧化,西蘭花對於我們心臟的保護是很有利的,而且西蘭花中含有很多的胡羅卜素、玉米黃質等元素,這些對於抗氧化是挺有幫助。

黃瓜(學名:cucumis sativus l.)葫蘆科一年生蔓生或攀援草本植物。

莖、枝伸長,有稜溝,被白色的糙硬毛。卷鬚細。葉柄稍粗糙,有糙硬毛;葉片寬卵狀心形,膜質,裂片三角形,有齒。

雌雄同株。雄花:常數朵在葉腋簇生;花梗纖細,被微柔毛;花冠黃白色,花冠裂片長圓狀披針形。

雌花:單生或稀簇生;花梗粗壯,被柔毛;子房粗糙。果實長圓形或圓柱形,熟時黃綠色,表面粗糙。

種子小,狹卵形,白色,無邊緣,兩端近急尖。花果期夏季。

吃黃瓜的好處:

黃瓜含水量為98%,只含有微量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及不多的糖類、蛋白質、鈣、磷、鐵等。黃瓜還含有細纖維素,對促進腸道中腐敗食物的排洩和降低膽固醇,有著一定的作用。據研究證實,鮮黃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可以抑制糖類物質轉變為脂肪,對體重過重和有肥胖傾向的人,多吃黃瓜有**的好處。

黃瓜頭部多苦味,苦味成分為葫蘆素c,動物實驗證實,這種物質具有明顯的抗腫瘤作用,毒性較低。近年來,人們又發現,黃瓜藤具有明顯的擴張血管、減慢心率、降低膽固醇及降壓作用,而無不良反應。

黃瓜還有一種特殊的美容功能,用黃瓜汁來清潔和保護**或用搗碎的黃瓜來舒展皺紋,都頗為有效。

中醫學認為,黃瓜性味甘寒,有清熱、利尿、除溼、滑腸、降脂、**的功效。

黃瓜可以和酸奶一起吃嗎

12樓:李和霖

你好,黃瓜可以和酸奶一起吃,兩者食物沒有相剋。謝謝!

不可以和黃瓜一起吃食物黃瓜 - 葵花籽:會導致腹瀉

黃瓜 - 哈密瓜:會破壞維生素c

黃瓜 - 芥藍:會破壞維生素

黃瓜 - 娃娃菜:會降低營養價值

黃瓜 - 花生:會導致腹瀉

黃瓜 - 火龍果:會破壞維生素c

黃瓜 - 櫻桃:會破壞維生素c

黃瓜 - 柚子:會破壞維生素c

黃瓜 - 獼猴桃:會破壞維生素c

黃瓜 - 草莓:會破壞維生素c

黃瓜 - 紅棗:會破壞維生素c

黃瓜 - 捲心菜:會降低營養價值

黃瓜 - 大白菜:會降低營養價值

黃瓜 - 橙子:會破壞維生素c

黃瓜 - 包菜:會降低營養價值

黃瓜 - 上海青:會破壞維生素c

黃瓜 - 番茄:會降低營養

黃瓜 - 橘子:會破壞維生素

黃瓜 - 泥鰍:會不利營養吸收

黃瓜 - 馬齒莧:會破壞維生素c

黃瓜 - 彩椒:會破壞維生素

黃瓜 - 山藥:會降低營養價值

黃瓜 - 白蘿蔔:會破壞維生素c

黃瓜 - 菜花:花菜中的維生素c會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黃瓜 - 香菜:破壞維生素c

黃瓜 - 菠菜:菠菜中的維生素c會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黃瓜 - 油菜:降級維生素c的吸收

黃瓜 - 山藥:黃瓜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黃瓜 - 捲心菜:影響維生素c的吸收

黃瓜 - 金櫻子:身體不適

黃瓜 - 柑橘:柑橘中的維生素c會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黃瓜 - 小白菜:破壞維生素c

黃瓜 - 香椿: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到香椿中的維生素c,影響人體對維生素c的吸收,使營養大大降低,故香椿和黃瓜也不宜同食。

黃瓜 - 枇杷:影響消化

黃瓜 - 芹菜:會降低營養

黃瓜 - 白菜:會降低營養價值

黃瓜 - 花生:一起吃易導致腹瀉

黃瓜 - 芹菜:芹菜中的維生素c將會被分解破壞,降低營養價值黃瓜 - 西紅柿:西紅柿中含大量維生素c,有增強機體抵抗力、防治壞血病、抵抗感染等作用;而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一起吃可使其中的維生素c遭到破壞

黃瓜 - 幹辣椒:破壞維生素c的吸收

黃瓜 - 櫻桃番茄:破壞維生素c的吸收

黃瓜 - 青椒:破壞維生素c

黃瓜 - 杏:身體不適

不可以和酸奶一起吃食物酸奶+黃豆:酸牛奶含豐富的鈣質,黃豆所含的化學成份影響鈣的消化吸收不可以和酸奶一起吃食物酸奶+黃豆:酸牛奶含豐富的鈣質,黃豆所含的化學成份影響鈣的消化吸收

13樓:

先吃黃瓜再吃酸奶吧,不要一起吃,這樣更好。

14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的,可以拌在一起吃

香蕉可以和醋一起吃嗎

15樓:浙江衛健科技****

香蕉有恢復疲勞、維持腦機能、緩解便祕、降血壓、美容等效果;醋,可以恢復疲勞、促進新陳代謝、血液迴圈、消化機能等作用;黑糖,富含鉀鈣鐵、維生素b6等多種營養成分。這三種成分有效的組合在一起,沒有有害物質的產生,並且可以在無***的前提下把體內環境調整到最適合**的狀態。

西紅柿和黃瓜可以一起吃嗎?

16樓:

可以。主料:土豆半個、西紅柿1個、黃瓜半根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大蒜3瓣、醬油適量、小蔥適量1、土豆切片。

2、西紅柿切塊。

3、黃瓜切菱形塊。

4、鍋內熱油,倒入土豆片炒幾下。

5、加入蔥花、蒜瓣炒香。

6、加入柿子炒出紅湯。

7、倒入少許海鮮醬油。

8、加入黃瓜片大火爆炒。

9、最後加入少許鹽翻炒出鍋。

10、成品。

17樓:年糕妹妹

西紅柿和黃瓜到底能不能一起吃?

18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不可以的

1、西紅柿和黃瓜的搭配雖然不會產生毒素,但是卻大大影響了食材本身的營養價值。因為黃瓜裡面還有一種維生素c的分解酶,而西紅柿裡卻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兩者一旦混合,西紅柿裡面的維生素c就會被分解掉,所以我們如果將西紅柿和黃瓜一起吃的話,就不會得到期望的營養價值了。

2、黃瓜不僅僅不適合和西紅柿一起食用,和其它含有豐富維生素c的食物也不宜一同食用。因為黃瓜裡面的vc分解酶,造成黃瓜成了一個名符其實的vc殺手,所以遇上辣椒、芹菜、苦瓜等高vc含量的食物時,會大大降低它們的營養價值。所以對於希望通過吃果蔬來補充維生素和美容的朋友,最好不要將黃瓜加入其中一起食用,否則就得不償失了。

兔子和醋能一起吃嗎 5,兔肉與醋能吃嗎

材料。主料 兔肉400克,調料 辣椒 紅,尖,幹 50克,大蔥20克,白皮大蒜20克,醋20克,黃油10克,花生醬10克,芝麻醬10克,嫩肉粉5克,豆豉3克,煉乳 甜,罐頭 5克,白砂糖5克,鹽3克,味精2克,豌豆澱粉5克,芝麻10克,料酒5克,辣椒油10克,花生油20克。做法。1.兔肉洗淨切塊,用...

牛奶和醋一起吃會中毒嗎,榴蓮可以和牛奶一起吃嗎 榴蓮和牛奶一起吃會中毒嗎

牛奶和醋能不能同時食用呢?我剛吃了餃子加醋又喝了一口牛奶死不了 醋是鹼的一類 牛奶 蛋白質吧 過鹼或過酸會讓蛋白質變質,所以牛奶會那樣 吃了變質的東西,對身體不好噢 一 毒是不中的.但是可能發生化學反映.二 醋是酸和酒精 但是可能有反胃哦 不會中毒.不會的,是蛋白質的聚沉,很正常,沒什麼關係的 榴蓮...

竹筍能和豆腐一起吃嗎,竹筍能和醋一起吃嗎

不能一起吃,竹筍和豆腐是相剋的。因為竹筍中含有草酸,而豆腐中含有氯化鎂和硫酸鈣,竹筍中的草酸和氯化鎂 硫酸鈣結合會生成難溶或不容的草酸鎂和草酸鈣,這兩種沉澱物會影響鈣的吸收。竹筍和豆腐經常一起吃會容易導致結石症例如腎結石 膽結石,因為豆腐中的鈣會和竹筍中的草酸結合形成草酸鈣,而人體內的結石正是草酸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