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值得的法社會學書籍,有哪些值得推薦的法社會學書籍

2021-03-19 18:26:48 字數 2934 閱讀 2858

1樓:劍王牙

我總結一下好吧。我可能講得簡單點,但都是紮實和有意思的書。

首先是瞭解一下emilc durkheim,max weber和卡爾馬克思的主要觀點,英文維基就可以,這是基礎中的基礎。(杜克海姆,迪爾凱姆,涂爾干是一個人...)

其次看《社會學的邀請》 jon witt, 這本書是很好的入門書,有中文版。最好也看《人類學的邀請》,因為下面的書很多都屬於比較易讀的人類學著作。

下面是書單了,大部分有中文版,

經典:the protestant ethic and the spirit of capitali** 經典又薄,自己讀,需要有好頭腦和相關的歷史基礎。

suicide: a study in sociology

the crowd

twenty lectures: sociology theory since world war ii

《鄉土中國》《江村經濟》

哪些社會學著作值得推薦

2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相對比較熟悉政治社會

3樓:斯大林朱可夫

有一部值得推薦的社會心理學著作《社會性動物》

4樓:白相國愛海棠花

《見樹又見林》一級棒!

社會學最經典的書有哪些

5樓:青島豐東熱處理****

迪爾凱姆的《自殺論》如上所言,實證主義傳統的代表作之一,讓我受益最大的是「哇原來社會是真的存在的啊!」,揭示了社會作為一種實體性存在對其中個體的影響。

費孝通的《鄉土中國》,能讓你對中國的農村乃至中國傳統的倫理道德、社會形態有提綱挈領而又深刻精到的初步瞭解。

馬克斯 韋伯的《新教倫理與資本主義精神》,我還沒看呢~不過馬克斯、韋伯和迪爾凱姆並稱三大社會學家,讀一讀代表作總沒錯的~

如果想進一步閱讀社會學的經典文獻的話,推薦一讀馮鋼的《社會學基礎文獻選讀》 :)

哪些社會學著作值得推薦

6樓:金陵小嬋

你指的是常規的嗎?

西方社會學理論、社會學研究方法、入門級的是社會學的想象力。另外就是一些知名西方社會學家的了,有很多流派:規訓與懲罰、資本論、新教倫理與資本主義精神、白領精英、公共空間、集體行動的邏輯、菊與刀、現代性與大**、烏合之眾等等很多。

中國社會學家的:費孝通的鄉土中國、鄭也夫的作品、還有鄭杭生、邊燕傑、周曉虹等很多,因為社會學面很廣,看你對哪方面感興趣了。

政治社會學入門的必讀書籍有哪些值得推薦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看社會學概論之類的教材的話,建議你從個人,社會化等章節開始看。而不是從第一章開始看。通常教材的前幾章都會講社會學的開始發展等,那個看起來有點無聊的:

如果你不是社會學專業的學生的話。 另外,你看兩本著作

推薦一些社會學方面的書籍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學社會學的大三的學生,社會學這門學科理論性還是比較強的,帶有**性質的書籍目前還沒發現。

倫理學不太瞭解,很多東西走進了反而覺得不太有意思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的:

費孝通的 《鄉土中國生育制度》

文體為散文體,比較好讀,理論深度也夠,很好的解釋中國人際關係和社會結構的內在。

林耀華的 《金翼》

為**體的社會學論著,主要由家庭的變遷體現社會的變遷。

10樓:小蓋子丁丁

謝弗的《社會學與生活》簡潔生動

社會學有哪些經典書籍

11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學著作推薦

《社會生活中的交換與權力》彼

得·布勞 華夏出版社

《日常生活中的自我呈現》歐文·戈夫曼 浙江人民出版社《意識形態與烏托邦》卡爾·曼海姆 商務印書館《社會契約論》盧梭 商務印書館

《共有的習慣》愛德華·湯普森 上海人民出版社《論傳統》e·希爾斯 上海人民出版社

《權力與特權:社會分層的理論》格爾哈斯·倫斯基 浙江人民出版社《歷史社會學的興起》丹尼斯·史密斯 上海人民出版社《現代性的後果》安東尼·吉登斯 譯林出版社《社會權力的**》邁克爾·曼 上海人民出版社《社會是如何可能的》齊美爾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學術與政治》馬克斯·韋伯 三聯書店

《宗教社會學》格奧爾·西美爾 上海人民出版社《社會的構成》安東尼·吉登斯 三聯書店

《現代性與自我認同》安東尼·吉登斯 三聯書店《社會學研究方**》迪爾凱姆(涂爾干) 華夏出版社《社會科學方**》馬克斯·韋伯 華夏(**編譯)出版社《社會科學的比較方法》尼爾·丁·斯梅爾塞 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道德教育》愛彌爾·涂爾干 上海人民出版社《共同體與社會》費迪南·滕尼斯 商務印書館《社會分工論》愛彌爾·涂爾干 三聯書店

《宗教生活的基本形式》愛彌爾·涂爾干 上海人民出版社《經濟與社會》馬克斯·韋伯 商務印書館

《貨幣哲學》格奧爾·西美爾 華夏出版社

《社會學》格奧爾·西美爾 華夏出版社

《知識社會學問題》馬克斯·舍勒 華夏出版社《職業倫理與公民道德》愛彌爾·涂爾干 上海人民出版社《普通社會學綱要》v·帕累託 三聯書店

《保守主義》卡爾·曼海姆 譯林出版社

《原始分類》愛彌爾·涂爾干 上海人民出版社

社會學經典入門書籍有哪些

12樓:末日

費孝通《鄉土中國》《江村經濟》

米爾斯《社會學想象力》

邱澤奇《社會學是什麼》

《社會學與生活》

《新教倫理與資本主義精神》

《西太平洋上的航海者》

13樓:霜天傲雪

百e度e搜 社e會e縱e橫e學 (刪e)

社會學要看哪些書啊,請問社會學入門應該看些什麼書

鄭杭生主編 社會學概論新修 第三版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賈春增主編 外國社會學史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風笑天 社會學研究方法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沙蓮香 社會心理學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朱力 社會問題概論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希望採納哦!下i面是一t些參考書0目 社會學概論新修 鄭杭生主編,中8國人f民出...

社會學包括歷史學嗎,社會學類包含哪些專業

社會學裡有一歷史社會學的分支學科。但社會學與歷史學是相互獨立的學科。歷史學有哪些分支?考古學屬於歷史學嗎?歷史學分考古學 中國史 世界史三個一級學科,這是2011年的最新的檔案公告的內容。二級學科的具體變化還不大清楚,1997年頒佈的檔案中共有八個二級學科,分別為史學理論與史學史 考古學及博物館學 ...

有哪些值得的線性代數入門書籍,有哪些值得推薦的線性代數入門書籍

方程 線性代數 同濟出版 高等代數 北大出版 解析幾何 呂林根,丘維多編寫 有哪些值得推薦的線性代數入門書籍 線性代數 附冊 學習輔導與習題全解 同濟 第六版 線性代數附冊學習輔導與習題全解 同濟 第六版 大學數學學習輔導叢書 在 工程數學 線性代數 第五版附冊 即輔導書 的基礎上修訂而成,修訂時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