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理承知裡面是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18:26:52 字數 1013 閱讀 4730

1樓:烏龜的時光

已經勉強是已經知道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譯為:(你的)不合理(要求)(須在我)允許之後。由於無上下文,不好理解!原句的意思很多,故以自己的理解而譯。

日語語法 ~上(じょう) 和 ~上で(うえで) 的問題,高手請進!

3樓:你的回答我期待

請這樣理解,簡單易懂。

じょう表示什麼什麼方面;うえ表示「而且」,前面接名詞+の或「た」形。

1、成績の面で、彼は一番です。

2、組織上、彼は社長ですが、しかし、ちっとも権利を持っていません。

3、統計の結果によっては、品物の數は十分ありますが、実際はそれほど多くありません。

我替你翻譯了,其中第2句用じょう比較好,其他2句不用じょう會好。就是說,中文的「上」不全都能都用日文的「上」套上。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有關漢字的音讀還是訓讀的問題。

一般來講,兩個以上漢字的日語詞彙,音讀。單獨的漢字訓讀。

這裡如果你說:統計上(とうけいじょう)、和統計の上(とうけいのうえ),意思是一樣的,發音不同。

至於說到:上で(うえで),說到底都是從「上」延伸出來的。具體要看「上」後面的助詞,而有不同的解釋。

5樓:喜歡玩數字

首先是音讀(じょう)和訓讀(うえ)的差別。一般在詞語中用音讀,單獨的用訓讀。

另外就是意思上稍微有些不同。

うえ是指時時在在的上的意思。

而じょう有高階,高品位,上級等抽象的意思。比如:上品、上質、上司、上級...

6樓:

有一個很簡單的區分方法。

前面有漢字的發音 じょう

前面用助詞的發音 うえ

7樓:日語小王子

這還不懂真是的,在這也說不清楚我已經把語法項弄趁文字發到你油香裡了,請注意查收,希望可以幫到你

佝僂承蜩是什麼意思,佝僂者承蜩是什麼意思?

仲尼適楚,出於林中,見佝僂者承蜩 讀音tiao二聲,蟬 猶掇 讀音duo一聲,拾取 之也。仲尼曰 子巧乎!有道邪?曰 我有道也。五六月累丸二而不墜,則失者錙銖 讀音zi zhu一聲,都是古代的極小重量單位,表示很少 累三而不墜,則失者十一 累五而不墜,猶掇之也。吾處身也,若厥 讀音jue二聲,失去知...

承你吉言是什麼意思,承你吉言的意思

承你吉言 來希望結果可以像祝福自 這說的那bai樣好。承 du 1.託著 接著 zhi塵。重dao。2.承擔 印。制中西服裝。3.客套話,承蒙 昨 熱情招待,不勝感激。4.繼續 接續 繼 上啟下。先啟後。5.接受 命令或吩咐 秉 命。6.姓。吉言 吉利的話 擴充套件資料相似的詞語如下 1 承你貴言。...

承你貴言是什麼意思,「承你貴言」的意思是什麼

一 承你貴言是 bai承蒙您的好話 du用於回答別zhi 人的祝願時,意dao思是感謝對方,版並希望事情果真權能如對方所說的那樣 的意思。二 承你貴言 拼音 ch ng n gu y n 釋義 承蒙您的好話 用於回答別人的祝願時,意思是感謝對方,並希望事情果真能如對方所說的那樣 造句 祝楊老闆新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