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的介紹,廣東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的組織機構

2021-03-19 18:26:53 字數 2768 閱讀 8853

1樓:飯桶愛大米佩

廣東省文學藝術界聯copy合會(簡稱廣東省文

聯,英文譯名:guangdong federation of literary and art circles )是中共廣東省委領導的,由全省性的文藝家協會、地級市以上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簡稱市文聯)和全省性的產業文聯組成的文學藝術界專業人民團體,是黨和**聯絡文藝家的橋樑和紐帶,是繁榮社會主義文藝、發展先進文化的重要力量。廣東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成立於2023年9月。

廣東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的組織機構

2樓:手機使用者

2023年7月底至10月底,該會嚴格按

照省委關於黨群系統的省直單位和人民團體機構改革的步驟和要求,認真研究,周密部署,認真開展了機構改革競爭上崗工作。

廣東省文聯和各協會的駐會機構是在計劃經濟體制下建立和發展起來的。在這次機構改革前,廣東省文聯和所屬的12個省級文藝家協會在人員、編制、機構設定方面存在一種小、散、全的狀態。如原來總共106個編制,都分散在省文聯和12個省級文藝家協會使用,多的分到20多名,少的只有1、2名,但各家都要承擔文祕、財務、圖書資料、車輛、老幹等行政後勤工作。

結果,有的單位長期不夠人用,需花錢聘請許多臨工,而有的單位又人浮於事;有的單位平時沒有多少工作量,一搞活動又遠遠不夠人用,造**員忙閒不均,浪費人力資源。特別是文聯和各協會的行政後勤人員雖然加起來數量不少,比例大大超過了從事業務工作的人員,但運轉不靈,效率不高,而且,各協會之間各幹各的,文聯與各協會之間、協會與協會之間,相互溝通、協調、配合不夠,未能真正形成合力。

在這次機構改革中,按照精簡、統

一、效能的原則,省文聯和各協會的編制由106人精簡為101人,內設機構仍保留為8個。但我們對各內設機構的職能和人員配置作了較大調整。主要是把原來分散在文聯和各協會的行政後勤工作剝離出來,集中在新組建的辦公室、人事培訓部、組聯部統一管理和服務,在全文聯機關範圍內實行人、財、物的統一管理。

並根據各個崗位的工作量認真核定編制數。 12個協會的駐會機構則只保留組聯部和藝術室的職能。考慮到有的協會只有

二、三個專業幹部,不便於管理,便按專業相近的原則,組成理論研究部、戲劇影視工作部、**舞蹈工作部、美術書法攝影工作部和曲藝雜技民間文藝工作部等5個部,它們與文聯機關的3個綜合服務工作部(即辦公室、人事培訓部、組織聯絡部)連成一個整體,按照各自的職能,重新配置人財物資源。協會擺脫繁雜的行政後勤工作,任務更加明確集中,行政後勤部門實行統管後也大大減少了人員重複交叉造成的浪費和扯皮現象,提高了人財物的使用效益。原來一些同志對我們的這種做法不理解,說文聯把12個協會合並了,沒有協會了,這是誤會。

而實際情況是各協會照樣獨立存在,各協會的業務工作還是按照章程獨立自主在開展。我們只是根據我會的實際情況和精簡統一效能的改革原則,把各協會的駐會機構合併重組,把各協會的行政後勤工作集中到文聯辦公室和人事部來管,在全文聯機關實行人財物的統一管理,提高工作效率,也使協會得以集中精力開展各項業務活動。

經過機構改革和幹部人事制度改革,省文聯機關的工作出現了種種新氣象,呈現出喜人局面。逐步理順了省文聯和屬下各協會的關係,加強了機關管理。在日常工作中,各協會可以集中精力做好業務工作,一遇大的活動,又可統一調配力量給予支援;機構設定更合理,人員配置更科學,業務人員與行政後勤人員的比例為1.

89∶1,做到優化組合、減少冗員,提高了辦事效率;幹部隊伍更年輕化、革命化、專業化了,據統計,機構改革後,省文聯機關正處級幹部的平均年齡從54.8歲下降到51.6歲,副處級幹部的平均年齡從51.

6歲下降到44.2歲;處級幹部大專以上學歷的由8名增加到11名;機關幹部工作的自覺性、積極性有較大提高,文聯的凝聚力加強了,省文聯機關已初步形成職責分明、團結協作、努力學習和工作的新局面。機構改革後廣東省文聯編制數為101名。

廣東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怎麼樣?

3樓:愛企查

廣東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本省範圍內,當前企業的註冊資本屬於一般。

深圳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的介紹

4樓:acklysflm丶

深圳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簡稱深圳市文聯)是中共深圳市委領導的、由全市各文藝家協會和區級文聯、產業文聯組成的人民團體,是市委、市**聯絡文藝家的橋樑和紐帶。

中山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的介紹

5樓:百度使用者

中山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簡稱中山市文聯,英文全稱是「 zhongshan federation of literary and art circles 」,縮寫為「 zsflac 」。)成立於 1951 年 1 月,是中共中山市委領導的,由市各文藝家協會、區、鎮級文聯和行業文聯等組成的人民團體,是市委、市**聯絡文藝家的橋樑和紐帶。

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是什麼單位?有何性質?

6樓:姑蘇十三娘

如果你對我的回答感到滿意,請到「**網——尚韓小屋」店鋪做客,有你喜歡的服飾和首飾。

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簡稱中國文聯),是由全國性文學藝術家協會,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和全國性的產業文學藝術工作者聯合會組成的人民團體。它成立於新中國誕生前夕的2023年7月,中國文聯實行團體會員制。現有團體會員50個,即中國作家協會(行政獨立單位)、中國戲劇家協會、中國電影家協會、中國**家協會、中國美術家協會、中國曲藝家協會等,中國文聯的最高權力機構為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全國代表大會和由它選舉產生的全國委員會。

全國委員會選舉主席一人和副主席若干人組成主席團。主席團下設***,主持日常會務工作,並設立必要的工作機構。中國文聯廣泛開展對外文學藝術的交流活動,並積極組織和推動各個團體會員開展國際文化藝術交流活動。

民間文學藝術的表現形式有哪些,民間文學藝術作品的特點有哪些

民間文學藝術是一種藝術形式,是一種主觀概念性的東西.它需要一定的物理載體承載,也就出現了民間文學藝術作品.有評書 快板 相聲 大鼓 地方戲 京劇 話劇等等。民間文學藝術作品的特點有哪些 獨具一格,別緻,有特色能吸引住自己的眼球。民間文學對現代文學藝術的有哪些影響 1 使人們理性地認識過去和現代文學藝...

深圳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怎麼樣,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是什麼單位?有何性質?

深圳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本省範圍內,當前企業的註冊資本屬於一般。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是什麼單位?有何性質?如果你對我的回答感到滿意,請到 網 尚韓小屋 店鋪做客,有你喜歡的服飾和首飾。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 簡稱中國文聯 是由全國性文學藝術家協會,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和全國性的產業文學藝術...

文學藝術的起源,文學的起源或由來

文學藝術起源於生?勞動。它的?生一直要追溯到人類生活的最原始階段。原始人在其勞動的過程中,由於筋力的張馳和工具運用的配合,自然地發出勞動的呼聲。這種呼聲具有一定的高低和間歇,在一定時間內,或者重複而無變化,或者變化而有規律,這樣就?生了節奏。這種簡單的節奏就是 舞蹈的節拍和詩歌韻律的起源。從文獻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