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元時期文學藝術較之前有何新變化?

2023-02-24 01:35:05 字數 831 閱讀 7189

1樓:戀勞

指商品經濟。(2分。

表現:城市經濟功能增強;城市經濟繁榮、「市」打破時間、空間的限制;城郊和鄉村間允許置市**;出現了最早的紙幣「交子」;海外**發展迅速,外貿港口走向繁榮。(答出任意四點即可得8分,其他言之成理亦可得分,但總分不得超過8分。

)希望能幫到你。

宋元時期出現的新型經濟是指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新型經濟」是指商品經濟。

表現:城市經濟繁榮;《清明上河圖》,夜市、交子的出現;瓦子、勾欄出現。

突破:江南地區出現了資本主義萌芽。

宋元時期的新型經濟指什麼?列舉其泛起微瀾的表現

3樓:完美假知己

宋元時期的新型經濟是指指商品經濟。

表現:城市經濟功能增強;城市經濟繁榮、「市」打破時間、空間的限制;城郊和鄉村間允許置市**;出現了最早的紙幣「交子」;海外**發展迅速,外貿港口走向繁榮。

宋元時期的「新型經濟」指的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學者提出,從中國封建社會的經濟發展的過程來看,儘管自然經濟占主導地位,但是新屬性的經濟因素也在紫讓經濟的汪洋大海中不斷的孕育與發展。大體而言,從傳球戰國時期到隋唐時期幾乎是純粹的自然經濟;自宋元時期,一種新型經濟的發展實際上已經在自然經濟的「死水」中泛起了「微瀾」;新型經濟」指的是商品經濟;如城市經濟繁榮、《清明上河圖》、「挖肆」、夜市、交子、外貿港口等。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也不指,你想多了!

唐宋元明清文學 藝術以及服飾有何不同?有何相似之處

唐代服飾,改變了以天賦神授的創作思想,用真實的花 草 魚 蟲寫生,但傳統的龍 鳳圖案並沒有被排斥。宋朝以平民化為主趨勢,服裝質樸平實,元朝地域遼闊,種族混雜,各種交相輝映,明朝因皇帝姓朱,遂以朱為正色 不同 文學作品的形式在變化,文學主題生化化 相同 從文言文向白話文逐漸過渡的規律一直在沿尋 唐宋元...

民間文學藝術的表現形式有哪些,民間文學藝術作品的特點有哪些

民間文學藝術是一種藝術形式,是一種主觀概念性的東西.它需要一定的物理載體承載,也就出現了民間文學藝術作品.有評書 快板 相聲 大鼓 地方戲 京劇 話劇等等。民間文學藝術作品的特點有哪些 獨具一格,別緻,有特色能吸引住自己的眼球。民間文學對現代文學藝術的有哪些影響 1 使人們理性地認識過去和現代文學藝...

深圳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怎麼樣,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是什麼單位?有何性質?

深圳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本省範圍內,當前企業的註冊資本屬於一般。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是什麼單位?有何性質?如果你對我的回答感到滿意,請到 網 尚韓小屋 店鋪做客,有你喜歡的服飾和首飾。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 簡稱中國文聯 是由全國性文學藝術家協會,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和全國性的產業文學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