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如何養成老樁,一不小心就養成了天價

2021-05-16 12:25:55 字數 1462 閱讀 5766

1樓:榮榮和平

一般情況下都是蟲害紅蜘蛛,或者腐爛,一般情況下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晒一晒,控制澆水2,土幹一點沒有關係

必學:多肉植物如何養成老樁,一不小心就養成了天價

2樓:匿名使用者

想把多肉植物養成老樁,其實沒有捷徑,只能靠時間來鑄就。多肉植物從小棵單頭或小群生生長,慢慢的消耗代謝掉底層葉片,露出木質化杆子,是年份的積累。

多肉植物的老樁,如何養成

3樓:植物網

多肉植物養成老樁的方法:

1、首先,多肉植物想要培養出來老樁,那麼生長環境十分重要,利用植物的生長特性來使植物快速長出老樁,將其下部的葉子弄掉,使其徒長,長期下來,那麼植物就會慢慢的形成老樁,比起正常形成老樁的時間快了不少,很多商家就是利用這種方式來牟利。

2、多肉植物長期放置在強光照射以及乾燥的環境下比較好,將其位置擺好,不定期的給植物澆水,但是切記不要太過頻繁,通常情況下,多肉植物中間部分的葉子沒有出現奄微的情況就不要去澆水,當出現輕微的這種現象之後,就可以適當的澆一些水,讓其正常的生長。

3、培育時要多觀察多肉植物的生長狀況,當它生長特別快速的時候,就可以給它放一點肥料,讓其能夠在生長的時候又不缺乏營養。雖然說老去的葉子會給多肉植物提供養分,但是在快速生長時期,還是需要新增一點養分。

4、任由其自然生長產生的老樁更加會出其不意,給人意料不到的美感,多肉植物的老樁形成時間長短跟多肉植物的種類也有關係,可以通過葉片的厚度看出來,葉片數量比較少,葉片較厚的成樁速度較快,因此,在選擇多肉植物種類時也可以注意一下。

5、除了讓其徒長以及長時間堆積外,也可以使用剪頭的方式讓其更快的形成老樁,在最開始的時候可以任其徒長,一定高度後控水然後剪頭,差不多一年就可以形成老樁了,但是我覺得還是長時間等比較好,畢竟那樣才會產生不一樣的美。

4樓:多肉植物花園

如何把多肉植物養成老樁?

什麼多肉可以養成老樁

5樓:

容易養成老樁的有姬秋麗,姬朧月,冬美人,白牡丹,火祭,豔日輝,錦晃星,銘月,黃麗,紅稚蓮,乙女心,八千代,

6樓:多肉植物花園

如何把多肉植物養成老樁?

7樓:最愛花城的粥

很多的都是可以的 這個是和養殖的方法有關係的

多肉植物怎麼養成老樁,其實很簡單

8樓:往事隨風雙魚

老樁是古老的植物,它已經發展了很多年,有一個主幹或一個分支。老堆的肉食植物都是景天植物。舊樁形成1~2年以上需要3~5年。

如果你看肉的長度,如果你放棄時間,朋友不需要做任何任務,肉質的植物會自己建造。舊樁的形狀。這種肉和老的植物會更貴。

9樓:多肉植物花園

如何把多肉植物養成老樁?

多肉老樁嚴重凍壞可以活嗎,多肉的老樁不小心弄斷了,還能救活嗎

如果變透明瞭就掛了 要是內部沒有結冰變硬就還行。我的藍石蓮老莊之前完全凍住了,晒了兩天屁事沒有 多肉的老樁不小心弄斷了,還能救活嗎 多肉的老樁不小心弄斷了,是能救活的。多肉植物生命力頑強,斷掉的枝條也可以扦插成活。放在明亮通風處,水不要多澆,土壤乾透澆透水,很快就會成活的。朋友從家裡給我折了一支多肉...

多肉植物說論多肉植物如何養成老樁

多肉老樁養成只需3招,新手花友也能學會 多肉植物怎麼養成老樁呢?多肉老樁指多肉經過了兩三年甚至更久的生長,多肉底部的葉子逐漸消耗掉落後,露出的杆在風吹日晒後形成木質化的樁子,被肉友稱之為老樁,這是對多肉成長年限的一個見證。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多肉老樁成為肉友們心中追捧的物件。這也使得很多商家看到了利...

多肉植物如何養成老樁,只需兩步快速養成

一般情況下都是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才可以,追肥磷鉀肥就可以促進植物粗壯生長,型飽滿更好看 當然是需要時間的呀。多肉植物的老樁,如何養成 多肉植物養成老樁的方法 1 首先,多肉植物想要培養出來老樁,那麼生長環境十分重要,利用植物的生長特性來使植物快速長出老樁,將其下部的葉子弄掉,使其徒長,長期下來,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