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海棠出現爛根怎麼辦,葉發黃慢慢的開始爛根

2021-03-19 18:26:55 字數 5843 閱讀 9098

1樓:樓蘭嘉成

澆水過多造成的bai,養殖木瓜海棠的du注意事項:

施撒zhi肥料:dao秋季的時候內在葉子落下後必須容施一次大肥補充它所失去的養分,讓它可以保持健康。春芽萌發的時候則要施一次有機肥,並且澆一次透水。

感覺樹齡的不同,施肥也應該不同。

澆水要點:海棠花耐乾旱也是比較有名的,所以平時澆水不要過多,切忌土壤不要積水,不然過度潮溼會導致爛根,葉子會變黃。

修剪要領:海棠花在落葉後至早春萌芽前可以進行一次修剪,把枯弱枝、病蟲枝剪除,以保持樹冠疏散,通風透光。為促進植株開花旺盛,應該把徒長枝實行短截,使所留腋芽均可獲得較多營養,以減少養分消耗,形成較多的開花結果枝。

在生長期間,如能及時進行摘心,早期限制營養生長,則效果更為顯著。

木瓜海棠的果實能吃嗎?怎麼吃呢?

2樓:天空藍如海

木瓜海棠的果實是可以吃的。

1、可以生吃, 不過並不十分好吃, 略有酸澀。

2、可以蒸煮後作成蜜餞食用。

3、可供藥用,有驅風、順氣、舒筋、止痛的功效,並能解酒去痰,煨食止痢。

木瓜海棠是一種比較好的植物,不僅具有較強的觀賞價值,經濟價值也不容小覷。木瓜海棠的種子、花朵、果實、樹幹等都具有很好的利用價值。

拓展資料

明代《群芳譜》記載:海棠有四品,皆木本,這四品指的是:西府海棠、垂絲海棠、木瓜海棠和貼梗海棠。

作為傳統海棠的一種,木瓜海棠花色爛漫,樹形好、病蟲害少,是庭園綠化的良好樹種。可叢植於庭園牆隅,林緣等處,春可賞花,秋可觀果,枝型奇特,是佈局園林景觀的上好樹種。

木瓜海棠品種繁多,春季花色絢麗的花朵開滿枝條,給人以繁花似錦的感覺,陸游曾用「碧雞海棠天下絕,枝枝似染猩猩血。蜀姬豔妝肯讓人,花前頓覺無顏色。」的詩句來描繪其花色的嬌豔。

部分品種,到了秋季則金黃色的果實懸掛枝頭,並散發出濃郁的芳香,是花、果俱佳的觀賞花木,適合庭院、路邊綠化帶、草坪等處栽培,可叢植、列植、孤植或作花籬;也可盆栽觀賞或製作盆景。

3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可以吃。其形狀像淡青色的大山楂,表皮光滑細膩,含油率35.99%,出油率30%,無異味。它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十七種以上氨基酸及多種營養元素,是藥食兼用食品。

1、 一般可以生吃也可以泡水喝,但是味道很酸;

2、可以經蒸煮後作成蜜餞;

3、又可供藥用,有驅風順氣、舒筋活絡、祛風止痛的功效,並能解酒去痰,煨食止痢。

拓展資料:木瓜海棠:落葉灌木至小喬木,高2-6米;枝條直立,具短枝刺;小枝圓柱形,微屈曲,**,紫褐色,有疏生淺褐色皮孔。

葉片橢圓形、披針形至倒卵披針形,長5-11釐米,寬2-4釐米。花先葉開放,2-3朵簇生於二年生枝上;花直徑2-4釐米;萼筒鍾狀,外面**或稍有短柔毛;萼片直立,卵圓形至橢圓形;花瓣倒卵形或近圓形,長10-15毫米,寬8-15毫米,淡紅色或白色。果實卵球形或近圓柱形,先端有突起,長8-12釐米,寬6-7釐米,黃色有紅暈,味芳香。

花期3-5月,果期9-10月。

4樓:単聲噵鎝瞹眛

木瓜海棠的果實能吃。

1、生吃就行了,像蘋果那樣吃。也可以做蜜餞、果醬、果醋、果酒、果丹皮。有一種老北京名小吃凍海棠。

2、海棠果乾,選自秋季熟透的海棠果實,除籽核後切開乾製成含水分30%的海棠幹,無任何新增,開袋即可食用。口味酸甜,能夠補充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等營養,具有很好的食療保健作用。

3、海棠果乾加蜂蜜或蔗糖沖水飲用,口味酸甜,含有濃郁的鮮海棠香氣,且清涼瀉火,健脾開胃。

4、新鮮的果子並不十分好吃,口頭不甜,略有酸澀,必須貯存一段時間才好吃。沒有冷藏裝置將果子裝入周圍鋪乾草的筐內蓋好放在蔭涼通風處,到了大雪、冬至前後,西北風一吹,那果子表面起了一層淡淡的白霜,海棠果的特殊味道才充分顯示出來,甜、微酸、稍脆、果香,而這時的酸味,決非杏、梅可比。

5、天再寒冷,就上大凍了,將果子置於院內,一夜寒風,果子俱凍成一個個棒硬的冰疙瘩。要像化凍柿子那樣,在涼水中拔,等果子外面出來一層薄薄的冰殼,就可以吃了。

6、不過吃凍海棠不能一口一口咬著吃,那果汁就白糟踏啦,得把果子整個放在嘴裡咬住,再把果子的把兒一拽,那果把連著一個小紅珠子似的果核,被拽了出來,留在口內的果肉涼涼的,甜酸適度,天然鮮美。

拓展資料

木瓜海棠:

產地生境

原產中國陝西、甘肅、江西、湖北、湖南、四川、雲南、貴州、廣西。生山坡、林邊、道旁、栽培或野生,海拔900-2500米。模式標本採自湖北宜昌。

習性強健,喜溫暖溼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寒冷,冬季能耐-20℃的低溫,具有很好抗旱能力,但怕水澇。對土壤要求不嚴,但在肥沃疏鬆、土層深厚、排水良好的土壤中生長更好。可植於陽光充足的高燥處,積水的低窪處不宜種植,否則會因土壤水分過多,使植株瘦弱,枝葉生長細弱,抗逆性明顯下降,土壤長期積水還會造成爛根

主要品種:

木瓜海棠的品種多達百餘種,有的以觀果為主,有的以花取勝。日本海棠則是以觀花為主的木瓜海棠系列品種,其品種很多,著花多而密,老幹、老枝和頭年生枝均著花,花朵大且多為重瓣,花色有橙紅、深紅、純白、淺綠等色,甚至一株上也能同時開出大紅、粉紅、淺綠、純白以及白色花中加以紅線、紅瓣、紅邊等不同顏色的花,花期極長,可達2個月之久。其常見的品種有『東洋錦'、『長壽樂'、『長壽冠'等。

病蟲防治:

木瓜海棠的病害主要是鏽病,發病嚴重時會造成植株死亡,發生時可用50%的退菌特可溼性顆粒800倍液進行噴灑,每10天噴一次,連續噴3至4次可控制病情。此外,如果土壤缺鐵、鹼性過大,還會造成葉片發黃,可澆黑礬(硫酸亞鐵)水,以改良土質,避免葉片發黃。

木瓜海棠的蟲害主要有蚜蟲、紅蜘蛛、黃刺蛾等,可用50%的敵敵畏800倍液或用40%氧化樂果1000至1500倍液噴灑防治。

5樓:媞拉蜜蘇蘇

木瓜海棠果實可以吃。

無毒。很酸,形狀像綠色的大山楂。表皮光滑,無油膩感。表皮為淡青色,顏色和絲瓜相似,和絲瓜一樣有瓜紉,質脆。

拓展資料:

木瓜海棠的食用功效

1.生津止渴:海棠含有糖類、多種維生素及有機酸,可幫助補充人體的細胞內液,從而具有生津止渴的效果;

2.健脾開胃:海棠果中維生素、有機酸及按質含量較為豐富,能幫助胃腸對飲食物進行消化,故可用於**消化不良食積腹脹之症;

3.澀腸止痢:海棠味甘微酸,甘能緩中,酸能收澀,具有收斂止洩,和中止痢之功用,能夠**洩瀉下痢,大便搪薄等病症;

4.補充營養:海棠中蘊含有大量人體必需的營養物質,如糖類、多種維生素、有機酸等,可供給人體養分,提高機體免疫力。

木瓜海棠,花期4月,果期9-10月。種仁含油率35.99%,出油率30%,無異味,可食並可制肥皂。

果實經蒸煮後作成蜜餞;又可供藥用,有驅風、順氣、舒筋、止痛的功效,並能解酒去痰,煨食止痢。花可為糖制醬的作料,風味很美。樹皮含鞣質,可提製栲膠。

木材質堅硬,可供床柱用。此外本種也是庭園綠化的很好材料。

木瓜海棠落葉灌木,為我國特有的野生果木之一,其營養價值可與獼猴桃媲美,以「百益之果」著稱,是藥食兼用食品。明代李時珍《本草綱目》中記載,木瓜性溫味酸,平肝和胃,舒筋絡,治腰痠背痛、降血壓。

現代醫學證明:木瓜富含十七種以上氨基酸及多種營養元素,能抗菌消炎,舒筋活絡,軟化血管,抗衰養顏,驅風止痛消腫。海棠具有利尿、消渴、健胃等功能。

在民間藥方中,海棠是**泌尿系統疾病的主藥之一。

6樓:蝶在弦上舞

木瓜海棠的果實是可以吃的。

其形狀像淡青色的大山楂,表皮光滑細膩,但是味道很酸。 一般可以生吃也可以泡水喝。它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十七種以上氨基酸及多種營養元素,是藥食兼用食品。

木瓜海棠性溫味酸,具有抗菌消炎,驅風止痛消腫,舒筋活絡的作用。 除此之外,木瓜海棠還是**泌尿系統疾病的主藥之一。具有利尿、消渴、健胃等功能。

木瓜海棠果具體功效如下:

1.健脾開胃

木瓜海棠果中有機酸及按質含量較為豐富,且含有一種酵素,能消化蛋白質,有利於人體對食物進行消化和吸收,具有健脾消食的功能,能幫助胃腸對飲食物進行消化,故可用於**消化不良食積腹脹之症。

2.通乳防癌

木瓜海棠中富含凝乳酶,這種元素能夠軟化血管,通乳作用,此外,番木瓜鹼具有抗淋巴性白血病的功效,所以也可用於通乳及**淋巴性白血病。

3.補充營養

木瓜海棠中蘊含有大量人體必需的糖類、氨基酸、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等營養物質,食用後可供給人體養分,提高機體免疫力,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

4.舒筋止痛

木瓜海棠的果實可以在經蒸煮後作成蜜餞,用作藥物食用具有驅風順氣、舒筋活絡、止痛消腫的效果。

此外,除了木瓜海棠的果實,它的花朵也可為糖制醬的作料,是一種很美很有特色的風味。木瓜海棠的樹皮也有不少作用,因內含鞣質,可提製栲膠。木材質堅硬,可供床柱用。

此外本種也是庭園綠化的很好材料。

拓展資料:

木瓜海棠(學名:chaenomeles cathayensis schneid.):落葉灌木至小喬木。

木瓜海棠種仁含油率35.99%,出油率30%,無異味,可食並可制肥皂。

果實經蒸煮後作成蜜餞;又可供藥用,有驅風、順氣、舒筋、止痛的功效,並能解酒去痰,煨食止痢。花可為糖制醬的作料,風味很美。

樹皮含鞣質,可提製栲膠。木材質堅硬,可以製作傢俱等器具。

除供觀賞外,木瓜海棠的果實可入藥,有舒筋活絡、祛風止痛的作用。其中貼梗海棠對空氣中的臭氧較為敏感,還可做為環境監測植物種植。

7樓:珈樂

木瓜海棠的果實可以吃。無毒。我也吃過,很酸,形狀像綠色的大山楂。表皮光滑,無油膩感。表皮為淡青色,顏色和絲瓜相似,和絲瓜一樣有瓜紉,質脆。

1:生津止渴:海棠含有糖類、多種維生素及有機酸,可幫助補充人體的細胞內液,從而具有生津止渴的效果;

2:健脾開胃:海棠果中維生素、有機酸及按質含量較為豐富,能幫助胃腸對飲食物進行消化,故可用於**消化不良食積腹脹之症;

3:澀腸止痢:海棠味甘微酸,甘能緩中,酸能收澀,具有收斂止洩,和中止痢之功用,能夠**洩瀉下痢,大便搪薄等病症;

4:補充營養:海棠中蘊含有大量人體必需的營養物質,如糖類、多種維生素、有機酸等,可供給人體養分,提高機體免疫力。

木瓜海棠,花期4月,果期9-10月。種仁含油率35.99%,出油率30%,無異味,可食並可制肥皂。

果實經蒸煮後作成蜜餞;又可供藥用,有驅風、順氣、舒筋、止痛的功效,並能解酒去痰,煨食止痢。花可為糖制醬的作料,風味很美。樹皮含鞣質,可提製栲膠。

木材質堅硬,可供床柱用。此外本種也是庭園綠化的很好材料。

拓展資料:

木瓜海棠(學名:chaenomeles cathayensis schneid.):

落葉灌木至小喬木,高2-6米;枝條直立,具短枝刺;小枝圓柱形,微屈曲,**,紫褐色,有疏生淺褐色皮孔。葉片橢圓形、披針形至倒卵披針形,長5-11釐米,寬2-4釐米。

花先葉開放,2-3朵簇生於二年生枝上;花直徑2-4釐米;萼筒鍾狀,外面**或稍有短柔毛;萼片直立,卵圓形至橢圓形;花瓣倒卵形或近圓形,長10-15毫米,寬8-15毫米,淡紅色或白色。果實卵球形或近圓柱形,先端有突起,長8-12釐米,寬6-7釐米,黃色有紅暈,味芳香。花期3-5月,果期9-10月。

生山坡、林邊、道旁、栽培或野生,海拔900-2500米。產中國陝西、甘肅、江西、湖北、湖南、四川、雲南、貴州、廣西。果實入藥可作木瓜的代用品。

各地習見栽培,耐寒力不及木瓜和皺皮木瓜。

形態特徵:

木瓜海棠屬落葉灌木至小喬木,高2-6米;枝條直立,具短枝刺;小枝圓柱形,微屈曲,**,紫褐色,有疏生淺褐色皮孔;冬芽三角卵形,先端急尖,**,紫褐色。葉片橢圓形、披針形至倒卵披針形,長5-11釐米,寬2-4釐米,先端急尖或漸尖,

基部楔形至寬楔形,邊緣有芒狀細尖鋸齒,上半部有時形成重鋸齒,下半部鋸齒較稀,有時近全緣,幼時上面**,下面密被褐色絨毛,以後脫落近於**;葉柄長約1釐米,有毛或**;托葉草質,腎形、耳形或半圓形,邊緣有芒狀細鋸齒,下面被褐色絨毛。

綠蘿葉子發黃爛根怎麼辦,水培綠蘿葉子發黃爛根,怎麼辦

水培綠蘿葉子發黃 爛根的處理方法 可將植株的一半莖蔓短截1 2,另一半莖蔓短截2 3或3 4,使剪口高低錯開,這樣剪口下長出米的新葉能裉快佈滿棕柱。綠蘿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白天20 28 晚上15 18 冬季只要室內溫度不低於10 綠蘿即能安全越冬,如溫度低於5,易造成落葉,影響生長。生長期適時噴施壯...

玉米幹葉發黃怎麼辦玉米葉子發黃,幹葉,怎麼辦,這是什麼病嗎?

玉米葉片發黃幹葉,不少玉米種植戶認為玉米缺氮,不一定是缺氮,玉米葉片發黃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1.玉米病害造成玉米苗發黃 主要是青枯病導致下部葉片發黃。2.玉米缺水造成玉米苗發黃 玉米後期乾旱,導致作物缺水,營養 不上,從而下部葉片發黃 3.玉米缺氮造成玉米苗發黃 玉米後期下部葉片先老公變黃,逐步向上...

水生的翠葉竹芋的葉子發黃,根全部發黃怎麼辦

生長習性 喜溫暖溼潤的半陰環境,不耐寒冷和乾旱,忌烈日暴晒和乾熱風的吹襲。生長適溫18 至25 在此條件下保持盆土溼潤而不積水,本種對空氣溼度要求較高,尤其是新葉生長期,應經常向植株噴水,否則會因空氣乾燥導致葉緣枯焦和新葉難以舒展。此外,強光照射也會造成葉緣枯焦,而光線不足又會使葉面上的銀灰色條紋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