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掌爛根怎麼辦?麒麟爛根了怎麼處理

2023-05-07 18:40:05 字數 1929 閱讀 2154

1樓:娛樂新社群

麒麟掌爛了一塊怎麼辦?你用對土壤了嗎?

麒麟爛根了怎麼處理

麒麟掌爛根是咋回事 麒麟掌爛根還有沒有救

2樓:農人紅星哥

麒麟掌是生活中常用的一種植物,因其觀賞性極高且有美化環境、淨化空氣之效因而深受人們的喜愛,但很多人在養麒麟掌時養著養著就爛根了,那麼麒麟掌爛根是咋回事?麒麟掌爛根還有沒有救?我們一起看看。

土壤積水 麒麟掌喜歡乾燥的生長環境,十分忌諱長期處於溼潤的土壤中生長,特別是緩慢生長的休眠時期。如果此時沒有減少澆水的頻率,那麼就會出現土壤水分過多導致的積水,根系無法進行正常的呼吸與生長,時間一久就會引起根部腐爛。

施肥過多 麒麟掌喜歡輕微肥沃的生長環境,屬於稍微耐貧瘠的花卉植物。如果休眠期間進行施肥的養護,那麼就會出現肥料沒有及時被吸收,從而導致肥害燒根的情況。

低溫受凍 麒麟掌喜歡炎熱或溫暖的生長環境,對於低溫環境十分敏感。如果長期處於低於8攝氏度的環境下生長,那麼就會出現葉片受凍的情況,嚴重時涉及到根部的健康,漸漸就會出現根部腐爛的情況。

1、將麒麟掌脫盆後清洗乾淨根部,將已經腐爛的根系部分剪去,然後將剩下的根系繁殖在濃度為高錳酸鉀溶液中浸泡一般,浸泡過後取出,放置陰涼處晾乾。再用富含腐殖質的沙質土壤中重新栽培。

2、將栽培好的麒麟掌繁殖在散射光處,此時需保持盆土乾燥,只需要向周圍噴灑水分以保持空氣溼度。

3、觀察株植生長情況,如果發現麒麟掌頂部葉片已經有萌發的跡象,則表明株植重新生根,可以繼續栽種。接下來的養護過程中,只需要每隔一週的時間施一次濃度為百分之零點一的磷酸二氫鉀溶液,很快就能生長的青翠美觀。

1、麒麟掌不太喜肥,所以在施肥的時候要儘量的少施,採用寧少勿多的原則。

2、麒麟掌每月施一次肥即可,切勿使用濃肥、生肥,否則容易造成爛根等情況發生。

3、冬季低溫時麒麟掌停止施肥,待夏季高溫時在逐漸恢復對麒麟掌的施肥。

金麒麟爛根怎麼辦

麒麟爛肉爛根怎麼處理

麒麟爛葉是什麼毛病?

玉麒麟爛根了怎麼處理,玉麒麟根部爛了怎麼辦

3樓:青檸姑娘

1.玉鱗寶的耐旱性強,養護期間不用過於頻繁的澆水,否則根系不能呼吸,容易腐爛。

2.爛根時應儘快脫盆,去土,將爛掉的部分全部剪掉,之後放在多菌靈溶液中浸泡徹底消毒處理,晾乾傷口後再重新換土,上盆栽種。

3.後期注意減少水量,不可積水。

4.澆水要按寧幹勿溼的原則進行。

麒麟掌為什麼會腐爛

4樓:鄉村西施

麒麟掌的腐爛原因有很多種,溫度,水分,氣候,光照,通風性等,都會造成一定的腐爛狀況,這些都是比較容易處理的,但目前麒麟掌會患上「麒麟掌麴黴腐爛病」,這種病症則需要進行一些細緻複雜的處理,才能夠恢復株體。

在進行植物的培育中,有很多種原因會造成它本身出現腐爛的狀況,如:溫度,水分,氣候,光照,通風優良性等,這些狀況中的任意一個都可能造成麒麟掌的腐爛,但這種狀況多是因為粗心大意引起的,想要解決也很簡單。

但目前麒麟掌會像人體一樣患上一種病症:麒麟掌麴黴腐爛病;這種病症會造成麒麟掌的主莖或者分枝腐爛,在開始的時候莖節會出現綠色或者黃褐色病變,後面逐漸變的軟化腐爛,只剩下乾枯的皮層或者殘存掉一點的莖髓。

麒麟掌麴黴腐爛病的主要運作方式是:以菌絲體在土壤或者殘體等多種基物上過冬,等到春天的時候產生分生孢子,再借助氣流來進行傳播,從株體的傷口或者表皮直接侵入。這種病多在盆土溫溼度不穩定或者高溫高溼的情況下發生。

在治理這種病症的時候,先把發病後的殘體集中起來深埋或者焚燒,若是必要的話,可以更換盆土或用達科寧可溼性粉劑,細乾土攙勻以後做成藥土撒在盆土表面,之後在發病的部位塗上達克寧軟膏進行有效治理。

麒麟掌為什麼會腐爛

西紅柿爛根怎麼辦

大棚種植西紅柿爛根是原因 是由於泥土溼度大因為冬季大棚內溫度低,溼度相對較大,植株葉片的蒸騰量小,大批澆水造成地溫過低,泥土通透性差,從而引起爛根 漚根的景象 日夜溫差大,重茬時間長長期重茬泥土內會殘留大批的各種致病菌。所以才造成大棚種植西紅柿爛根。番茄 學名 lycopersicon escule...

豆瓣綠爛根了怎麼辦,請問豆瓣綠老是爛根是什麼問題啊?

如果豆瓣綠在進行土養的時候,在生長期間澆水過多,導致盆土積水嚴重,很容易造成根系腐爛,此時應將根系取出來 進行適當修剪後,重新放在新土中栽培,之後澆水要保持見幹見溼的原則進行,每次澆水要進行鬆土,防治盆內積水。豆瓣綠對肥料的要求不高,在平時的養護中施肥時,如果肥料過多或者施肥過勤,容易導致根系燒傷腐...

蘆薈爛根怎麼辦啊

蘆薈根部腐爛主要有兩個原因,一是澆水太多,二是細菌導致。這種情況發生後,首先要將腐爛的部分剪掉,如果症狀不是很嚴重,那麼不修剪也行。之後進行消毒並晾乾,然後再栽入盆中,蓋上塑料膜,大概半個月後就能生根。1 首先,將植株弄出盆,然後除去根部周圍的泥土。用鋒利的小刀將腐爛的部分削掉。直到健康的莖部,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