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家庭對孩子的影響到底有多大,原生家庭對一個孩子的影響到底有多大

2021-03-19 18:19:21 字數 4891 閱讀 3435

1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看世界待人處事的導向牌。影響是潛移默化的,很多影響童年時期沒有表現出來,但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會對他的人際交往方式、世界觀、處事方式都產生深層的影響。而這些影響因素往往孩子到了成年人以後,通過接觸了不同的任何事,才慢慢意識到,如果是負面影響,需要強大的後天培養的心理素質將它改善,而這就和孩子的成長經歷有莫大關係。

一個破碎的家庭對於孩子的影響到底有多大

2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各方面都會有影響的,而且要看孩子處於什麼階段,不同時期的影響也是不一樣的,可能會從小缺少關愛,容易產生自卑心理,但是隻要家庭教育的好,這些都不是問題,有時候一個不完整的家庭比一個打著為了孩子的名義勉強在一起的家庭要更好。

原生家庭對孩子的成長影響到底有多大?

3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這都是知道的。你說的每一句話,您的一言一行都會影響到孩子。一定要給孩子一個溫暖和諧的家。他才能健康成長。

和諧家的父母,教育的孩子也是用正確的方法來教育的。這樣家庭中成長的孩子長大以後。一定能成為有用之人。

原生家庭就是指子女還未成家,跟父母一同生活。這對孩子的影響,無疑是家庭的完整性,對孩子以後組建自己的家庭有著標杆的作用,每個家庭成員都應該履行自己的指責,做父母的,應該關愛子女,做子女的,要孝敬父母,為孩子灌輸「家」的概念,作為一個家庭,肯定是要團結互愛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原生家庭是每個人生命最初、也是最重要的關係。我們每個人都會或多或少的在原生家庭裡受傷、都會有遺憾和痛苦,但不要把原生家庭的問題,當作是自己不肯成長、不肯改變的藉口。因為,每個人自己的幸福、快樂掌握在自己手中。

而如果你已為人父母,那麼:你現在就是你子女的原生家庭。你再重新創造一個文化和傳承。

你沒有療愈的創傷和問題,都會複製和傳承到孩子身上。過去不好的事情,不要持續下去;過去好的經驗,要把它傳承下去。你正在影響著孩子的未來,和他的家庭幸福。

5樓:心繫遙遠故鄉

原生家庭可以說是對一個人有著一輩子的影響,無論是性格上、處理問題上、個人風格上,你如果不瞭解清楚他的原生家庭,你可能還沒有正式認識他,你還需要更深入去認識他,這個你深愛的人。

而當你成為一個父母時,也不要將小時候的經歷施加在自己的孩子身上

讓傷害無窮無盡地傳遞下去

6樓:可靠的蠶寶寶

1.父母不要爭吵

父母千萬不要爭吵,在孩子幼小的心靈中,他們不希望埋下一顆仇視對方的種子,不想埋下一棵家裡滿是烏煙瘴氣的種子。父母每天都在謾罵,那麼這樣的一個人,他的長大以後怎麼會幸福呢?一個整日在爭吵環境中度過的人,他的做事方法將來會跟父母如出一轍,將來會待人和善嗎?

答案是否定的,她當然不會。很多人長大以後就驚奇地發現自己做事情說話有自己父母子,確實是這樣。、根深蒂固的原生家庭帶給你的一切沒那麼簡單就可以擺脫,即便後天你意識到也毫無意義,你後天努力改變的是你的成就是你經過自己努力取得的一系列傲人的成績,但是父母以前給你的那些回憶,教給你的那些說話做事的方式,是不是永遠跟隨你的是無法消除的。

2.就是父母應該注重孩子自信心的培養

父母應該多鼓勵他,應該多支援他,不管他實際上做得怎麼樣,只要他努力了就給予他一定的肯定,你會看到她開心的笑容。即便有時候孩子做得不好,父母也不應當訓斥,他們更不應該打罵。他們孩子是非常有靈性的,如果你能夠恰當的給予他們適當的鼓勵給予他們支援,那麼我相信他們會是一個心懷感恩的人,他們也會是一個自信的人。

一個不自信的人,他將來在社會上如果想要闖出一番成就的話,那是有多麼困難呢。因為在別人否定自己之前他自己就現在心裡否定了自己。

3.父母應該關愛孩子的身心健康發展

父母應該時刻注意她在學校今天怎麼樣,有沒有被同學欺負,和同學相處的怎麼樣,有沒有早戀,這些都是父母應該注意的。孩子現在處於青春期或者更小一些,一個人的友情,愛情,親情是最重要的三種感情。父母應該嚴格關注孩子,去把她的身心可以健康的發展,這樣的話他長大就會讓***原來心理健康竟是如此重要呢。

偉人之所以能夠被人們崇拜敬仰,他們的心裡一定是健康的,只要身心健康就可以了。很多人總是望得太遠卻忘了注意腳下。尤其是父母,好多人只關心自己孩子成績有沒有優於其他同學,是不是做的比上一次更加棒了。

卻忽略了對於自己孩子的陪伴,忽略了自己孩子的教育。一個人,心裡有童年陰影怎麼開心,這一切都跟父母有著莫大的關聯,人應該是積極向上的,一個人如果內心有陰影,那麼無論將來怎麼樣,那些陰影會是他一直永遠的傷痛,童年的傷害太難**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答:原聲家庭的孩子,跟離異家庭的孩子相比,至少能讓孩子感覺到親情和愛,跟單親家庭的孩子比,會有有一種正常幸福的感覺,至少不會有自卑心理,原聲家庭如果能保持住和諧的氛圍,那麼會更有利於孩子心理的健康成長,不會走入歧途。

8樓:匿名使用者

原生家庭對孩子的影響非常大,甚至可以說是可以影響孩子一生的,所以現在心理學家特別重視對原生家庭的觀察,當一個孩子心理上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的時候,都應該從他的原生家庭找到根源,比如一個孩子愛玩遊戲,那是因為孩子認同感低,生活中孩子很少從父母那得到肯定表揚,而在遊戲中他就可以體驗到成功的快樂以及被肯定的快感,所以他就樂此不疲!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一個人的命運很大程度上是由他的性格決定的,那麼可以說,一個人的性格很大程度上是他成長所處的原生家庭決定的,這種影響持久而深遠,甚至會影響一生的走向,有的人骨子裡就充滿了自信,也就更能抓住機遇;也有的人缺乏自信,每每錯過機會,和別人的差距就越拉越大,「混的越來越差」。

1、家暴橫行的家庭

有很多父母習慣用暴力解決問題,「孩子不聽話打一頓就好了」是他們的口頭禪,表面上看這樣的教育似乎效果顯著,孩子確實很聽話,但這種聽話僅僅維持在表面上,維持於父母的暴力、高壓之下。

家暴橫行的家庭,只會讓孩子感到痛苦,逐漸產生逆反心理,和家人的關係也會很差;另一方面,父母如果經常打孩子,也會導致孩子自尊心受傷,難以成為一個自信的人。

2、父母經常貶低孩子的家庭

有的父母倒是不捨得打孩子,但很捨得罵孩子、貶低孩子,把孩子的成就說得一文不值,總是用一些很優秀的例子來教育孩子,還自以為是給孩子樹立了優秀榜樣。

殊不知這樣可望而不可即的「目標」只會讓孩子懷疑自己、懷疑人生;經常被否定的孩子,自己也會預設「我不行」的這個觀點,漸漸地會真的變得「不行」。

3、不尊重孩子的家庭

即便是二十一世紀的現在,依然存在著一些封建氣息濃厚的家庭,孩子在家裡地位非常低,完全被父母當做自身的所有物、附屬品,不允許孩子有丁點自己的想法。

這樣的父母為了維持自己在家中的絕對話語權,會過度控制孩子,使得孩子缺乏獨立性、自信心。

4、摳門、哭窮的家庭

有句話叫「兒子要窮養女兒要富養」,很多家庭光看到窮養能鍛鍊孩子、讓孩子吃苦耐勞,結果對孩子過度窮養,總是和孩子哭窮、處處都「能摳則摳」。

這樣的家庭對孩子自信心的打擊是毀滅性的,小孩子**懂什麼窮養富養,他看到的就是父母很摳門、父母說自己很窮,所以他也就真的認為自己家窮,覺得自己低人一等;這樣從小養成的自卑感絕對不會輕易消失,而會影響孩子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金錢觀,甚至可能導致孩子走上歧路。

10樓:匿名使用者

民主還是暴力

原生家庭是否是一個寬容民主的氛圍。如果原生家庭的父母對待孩子是民主寬容的,孩子會以同樣的方式對待其他人。如果父母採取棍棒暴力統治,孩子**後會同樣暴力對待他們的寶寶。

2/6吝嗇還是浪費金錢

原生家庭太過貧窮和富裕都容易產生兩個極端,即孩子太窘迫而看中金錢或太奢侈而浪費金錢。他們對於金錢一個是吝嗇一個是不懂得珍惜。父母應當從小教育孩子正確對待金錢,教會他們如何使用金錢的力量。

3/6自信還是自卑

原生家庭的父母是否經常鼓勵鼓勵孩子,能給孩子強大的支撐。這決定了孩子未來是自信還是自卑的重要因素。

4/6是否能夠引導孩子成長

小時候記得問為什麼的時候,父母很難解釋出來,結果發覺自己懵懵懂懂地過了很多年。當孩子問為什麼的時候,父母一定要耐心解答幫助孩子成長。即使不知道也可以教會孩子去查書,讓他們懂得用何種方式自己幫助自己成熟。

5/6快樂還是不幸福

原生家庭的父母是成長的快樂的,他們會薰陶孩子成為一個幸福快樂的人。同樣他們會影響孩子對於婚姻的態度。有很多人覺得婚姻是不幸福的,因為他們沒有從父母那一代感受到婚姻的幸福。

6/6原生家庭的使命是讓孩子成為快樂的自己

任何一個原生家庭的教育都是帶有它天然的使命的,即讓孩子選擇快樂地成為自己而不是成為孩子父母的期待或者是任何其他人。只有成為自己他們才會覺得生活是幸福的,是值得珍惜的。所以儘可能讓孩子獨立做他們所能夠做的任何事情。

11樓:5555虛

父母千萬不要爭吵,在孩子幼小的心靈中,他們不希望埋下一顆仇視對方的種子,不想埋下一棵家裡滿是烏煙瘴氣的種子。父母每天都在謾罵,那麼這樣的一個人,他的長大以後怎麼會幸福呢?一個整日在爭吵環境中度過的人,他的做事方法將來會跟父母如出一轍,將來會待人和善嗎?

答案是否定的,她當然不會。很多人長大以後就驚奇地發現自己做事情說話有自己父母子,確實是這樣。、根深蒂固的原生家庭帶給你的一切沒那麼簡單就可以擺脫,即便後天你意識到也毫無意義,你後天努力改變的是你的成就是你經過自己努力取得的一系列傲人的成績,但是父母以前給你的那些回憶,教給你的那些說話做事的方式,是不是永遠跟隨你的是無法消除的。

12樓:雪殤蕊

是有一定影響的。但是也要看自己,有的人家裡不富裕,但是性格也很好,很開朗,有的人就會滋生自卑的心理。如果家裡父母整天吵吵鬧鬧,家裡氛圍肯定就會很壓抑,這樣對孩子性格的養成肯定就是不好的,可能孩子就會自卑敏感。

如果父母對孩子一味的指責,當著外人的面澤麻雀,也可能會讓孩子變得自卑膽小敏感內心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父母不要爭吵,父母千萬不要爭吵,在孩子幼小的小心靈中,他們不希望埋下一顆仇恨對方的種子,不想埋下一顆家庭,滿是烏煙瘴氣的樣子,父母每天都在謾罵,那麼這樣的人他在成長以後就會幸福嗎?一個整日在爭吵環境中渡過的人,他的做事方法,將來會跟父母一樣如出一致

原生家庭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原生家庭會影響擇偶標準麼?

一個家庭對孩子未來的影響是非常巨大的,比如在單親家庭成長大的孩子和在健全家庭成長大的孩子,您從心裡的成熟度和處事的方式為人,都完全不一樣,在正常家庭成長大的孩子會更有愛心對待家人會更加耐心,而且會非常關心家人,很有愛心。如果結婚物件是單親家庭的孩子,他將來的離婚率,也比正常家庭成長大的孩子要高很多。...

缺少父母的陪伴,對孩子影響到底有多大

缺少了父母的陪伴,對孩子影響很大。所以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作為父母的我們都不能缺位。父母的陪伴對孩子的成長究竟有多重要 孩子的生活條件是變得好些了,可以他們的成長由於缺乏父母的愛,性格大多會變得孤僻,敏感,內向,對於孩子的成長產生極大的影響。體現了長輩對孩童的關切 親近 疼愛 守望 呵護,期待。真相...

不幸的婚姻對男人的影響到底有多大

作為一個離婚過的男人,我覺一段不美滿的婚姻會影響男女雙方的一生!女人不用說 肯定影響也很大,因為大家都頂著一個二婚的帽子。當然我是男人,我站在男人的角度來看,不敢放開來愛,是男人離婚後常見得一個心態。這可能是心理在作怪,反正就是開始對女人不信任,潛意識總有些疑慮,前妻的某些影響也多少存在,還可能對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