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家庭很重要,原生家庭對孩子的未來有什麼影響?

2023-01-26 07:55:09 字數 5670 閱讀 5310

1樓:30秒不

原生家庭會容易讓孩子的性格變得特別內向,不善於和別溝通和交流,時間久了性格會發生很大的改變,而且孩子有很多時候會變得特別的不自信和自卑,這樣會不利於孩子的身心健康。

2樓:情感神仙諮詢師

讓孩子最早擁有獨自自主的存在感,也讓孩子走向自強不息的生活人生。

3樓:陳默

原生家庭會影響孩子的性格,影響他的為人處世能力,一個孩子身上可以看到他父母的影子,家庭和睦培養出來的孩子也會更加優秀。

4樓:星座達人小小強

原生家庭對孩子的未來有很大的影響,如果原生家庭特別幸福得孩子,就會特別自信和樂觀,反之孩子可能就會非常自卑。

5樓:乾燥溫度

對於孩子未來的婚姻有著很大的影響,所以原生家庭能夠相處下去儘量不要去爭吵、離婚,給孩子帶來相當大的傷害吧。

原生家庭對孩子的影響有多重要?

6樓:在拽的暱

讀書世家會讓孩子充滿書香氣質,斤斤計較的家庭會讓小孩自卑、較真一生。前者懂得變通與受人歡迎,後者只會越來越極端、讓人畏懼。

7樓:

美國著名「家庭**大師。

」薩提亞認為:一個人和他的原生家庭有著千絲萬縷的聯。

系,而這種聯絡有可能影響他的一生。

1、家暴橫行的家庭。

家暴橫行的家庭,只會讓孩子感到痛苦,逐漸產生逆反心理,和家人的關係也會很差;另一方面,父母如果經常打孩子,也會導致孩子自尊心受傷,難以成為一個自信的人。

2、父母經常貶低孩子的家庭。

殊不知這樣可望而不可即的「目標」只會讓孩子懷疑自己、懷疑人生;經常被否定的孩子,自己也會預設「我不行」的這個觀點,漸漸地會真的變得「不行」。

3、不尊重孩子的家庭。

這樣的父母為了維持自己在家中的絕對話語權,會過度控制孩子,使得孩子缺乏獨立性、自信心。

4、摳門、哭窮的家庭。

這樣的家庭對孩子自信心的打擊是毀滅性的,小孩子**懂什麼窮養富養,他看到的就是父母很摳門、父母說自己很窮,所以他也就真的認為自己家窮,覺得自己低人一等;這樣從小養成的自卑感絕對不會輕易消失,而會影響孩子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金錢觀,甚至可能導致孩子走上歧路。

8樓:匿名使用者

原生家庭會影響孩子的性格、擔當力、以及生活能力等,其具體影響要看不同的家庭去,具體如下。

1、完美主義式家庭。

完美主義家庭對孩子要求過高,一旦孩子無法達到要求,會遭遇嚴厲懲罰。成長於這種家庭中的孩子,往往性格中有焦慮、畏懼強權的部分。在日後的工作、生活中,一旦做不好事情,往往認為是自己的錯,甚至會失去再嘗試的動力。

2、過於嚴厲式家庭。

中國人常說,「嚴父出孝子」,但過於嚴厲的家庭,缺失了溫馨的家庭溫度,讓孩子無法真實表達自己,包括反對意見。在父母的高壓控制下,孩子表面很「乖」,但叛逆心強。一旦沒有監管,難以自我控制,反而呈現以放縱來反叛家庭。

這樣的孩子擔當力差,甚至養成愛撒謊的性格,遇到困難容易畏縮不前。

3、過度溺愛式家庭。

過於溺愛,就是對孩子所有的要求都是毫無原則的妥協,任由孩子按照自己的意圖行事。但要知道,「慣子如殺子」,過度溺愛最終會只會培養成一個「巨嬰」。

被溺愛的孩子,不懂得回報。他們往往覺得被愛是應當的,從而長期以自我為中心出發看溫度。他們的共情能力差,不理解對方的難受,缺乏真正解決問題的思維,更不會為自己的行為擔責任,不懂長大後要學會反哺父母。

4、太忙碌的家庭。

雙職工家庭為生計所迫,不得不讓老人帶孩子。而缺乏高質量陪伴的孩子常會感到被忽略,他們覺得沒有價值感,缺乏被愛的感覺。成年以後,容易在感情問題上滋生問題。

變得爭強好勝,甚至缺愛。如果女孩,遇到渣男的可能性會變大。

即使在百忙之中,也要努力擠出一些專屬於孩子的時間,給予安慰和鼓勵,畢竟父母的愛和引導,是任何人也沒辦法替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原生家庭在孩子社交能力,三觀正確的認知,是非辨別的能力,自信方面的影響都是特別重要的。

俗話說」千種人,萬種事「,人分很多種,有的人高傲自大,有的人謙卑溫和;有的人膽小懦弱,有的人不畏權貴;有的人心思歹毒,有的人正直善良等。總之人的性格千姿百態,生活才千滋百味,但是一些不利於我們成長髮展的是不可取的,因為他會傷害到自己,傷害到別人。

而造就不同性格的有先天因素,也有後天因素,原生家庭貫穿整個人生,我有的朋友出生書香之家,父母善於傾聽孩子的想法,所以他現在的性格特別溫和,凡是遇事都是最冷靜的那一個,善於分析問題解決問題,整個人特別自信,好像很多事情都是水到渠成的。

還有一個朋友,父母經常出差不在家,平時基本零溝通,就算溝通也是問成績怎麼樣,從來不問她過得好不好,當然並不是說父母不愛他,但是這樣的相處模式導致我這個朋友平時非常沉默孤僻。

10樓:貪睡的風風

有可能會改變這個孩子的一生,如果原生家庭不好的話,這個孩子將來的命運恐怕很不樂觀,性格可能也會變得越來越偏激,挺危險的。

11樓:天使№魔

都說剛出生的孩子是一張白紙,那父母就是就是第一支在這張紙上寫字畫畫的筆,父母如果以身作則,用自己的行為來給孩子做榜樣,孩子將來也會做個規規矩矩的人,如果父母給孩子的印象都是打打罵罵,那孩子可能會從小留下心理陰影,長大後可能報復社會。

12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個老師,父母的言行舉止、相處模式、思想觀念會影響孩子。如果原生家庭不是那麼和諧,會給給子造成很大的影響,他想要擺脫原生家庭的影響會非常不容易。

13樓:小逗妍

如果原來家裡的父母沒有樹立好榜樣,他們的孩子一般情況下也會學得不好,很容易受到父母的影響。如果父母是好的,那麼孩子也不是差到**去的。

14樓:看我長的黑不

對孩子的影響可以持續一輩子,孩子的第一個老師就是父母,所以原生家庭對孩子的性格、心理和教育方面影響都很巨大,只有原生家庭裡成長的孩子,性格才會乖巧,不會那麼叛逆,長大後成就也會越高。

15樓:匿名使用者

原生家庭對一個孩子的成長當然是很重要。家庭環境對孩子的性格發展、價值觀、道德品行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影響。

原生家庭對孩子有什麼影響?

16樓:熱詞團小能

原生家庭對孩子的影響有:影響孩子的三觀、影響孩子的性格與心態、影響孩子對於家庭的認知等等。

1、影響孩子的三觀。

思維影響行動,行動影響結果;我們在下決定做事情之前,都會受到思維的控制。想要有良好的結果和成就,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是我們成功的前提條件。

孩子在一個家庭環境的薰陶感染之下,會在潛移默化之中成為這個家庭的複製品,也就是說,消極的原生家庭,會扭曲孩子的三觀,並且容易讓孩子誤入歧途;

2、影響孩子的性格與心態。

孩子想要健康成長,沒有負擔與約束的成長才能夠保持孩子的天性,並讓孩子具有更多的可能性。原生家庭的差異化教育,會讓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養成不同的性格,並影響著孩子的前途與未來。

3、影響孩子對於家庭的認知。

在一個家庭中,除了孩子之外,父母也是重要的角色。父母之間有良好的感情關係能夠給予孩子幸福與安全感;相反,長期爭執不和的夫妻關係,會扭曲孩子對於家庭的理念與認知,甚至阻礙孩子長大後構建家庭。

為了達到「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目標,我們現實中應該給予孩子一個良好的原生家庭環境,孩子才能更好地成長,變得更加優秀。

17樓:邯鄲月老郭峰

一個人在20歲的時候,會攜帶了原生家庭80%的元素。一個人到了30歲的時候,還攜帶有60%的原生家庭元素,有很多人到了60歲才真正形成自我。

18樓:才子情感課堂

很多人沒有找物件,不是真的沒有合適的,而是內心深處。

19樓:吳老師餐桌育兒學

原生家庭對孩子有什麼影響? facebook上一組漫畫,說出了原生家庭的真相。孩子的所有行為背後,其實湊藏著你不知道的秘密。

原生家庭對一個孩子到底有多大的影響?

20樓:哆啦a夢是個小可愛

原生家庭對孩子的影響是非常的大的,有人曾經說:幸運的人用童年**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童年。從中也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原生家庭,對他今後的人生是有多大的影響。

很多人他們都因為自己原生家庭的原因而走上了不同的道路。所以現在很多人他們都盡力的為孩子營造一個更好的原生家庭,讓孩子能夠健康的成長。

首先原生家庭會影響孩子的性格。俗話說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如果在孩子記事之後起父母他們一直在家裡面吵架,或者說發生一些比較大的矛盾的時候,這對孩子是有比較大的影響的,因為孩子他們也會在父母吵架的情況下,潛移默化的接受父母的激烈的觀念。這對孩子的成長就造成了不利的影響,對於孩子來說適合他們的韓信應該是父母恩愛的比較溫馨和諧的家庭環境,而不是這種一直處於吵架冷戰的家庭環境。

所以如果父母想要給自己孩子更好的生活空間,那麼就一定要處理好夫妻之間的關係。

其次原生家庭會影響孩子的三觀。如果這個孩子他的父母的三觀是正確的話,那麼孩子在父母的身邊能夠學習到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這就會讓他們學習更多的為人處事的道理,懂得和別人相處。

但是如果父母他們的三觀其實是不正確的話,孩子也會學習到父母的這一種觀念。這就會令孩子與其他的同齡人格格不入,從而被孤立。那麼父母在孩子小的時候,就一定要積極的引導孩子樹立一種正確的三觀。

最後原生家庭會影響孩子的情感。孩子如果能夠生活在一個父母恩愛,家庭環境比較和諧的家庭裡面,他們對於未來的另一半也是充滿了期待的。因為父母總是在他的面前秀恩愛,毫無顧忌地向另一半釋放自己的愛意,也正是因為這樣的家庭培養出來的孩子才會如此的樂觀與天真,活潑開朗。

相反,家庭裡面父母如果不恩愛經常吵架的話,孩子就會對感情充滿了不信任,在他們長大之後,他們甚至不想找另一半。

21樓:超八卦的西西

原生家庭對孩子的影響是很大的,會影響他的觀念和三觀,如果原生家庭不好很容易沒有安全感。

22樓:30秒不

原生家庭下長大的孩子相對來說性格會比較孤僻一些,而且他們也會缺乏安全感的。

23樓:路的第一天

原生家庭的孩子在生活中會更自信,他們能夠感受到家庭的溫暖,這樣更會有上進心,並且也會有愛心。

24樓:北山一師

原生家庭可以決定孩子一生的性格,為人處事的方式方法,還有就是自身的那種個性與人相處的方法,都能受到很大的影響。

25樓:e時光再燃

原生家庭對一個孩子影響是非常大的。可以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也有可能會拖累孩子的一輩子。

26樓:江南風情

會改變一個孩子的價值觀,還有婚姻觀,原生態的家庭會使孩子朝著好的方向發展。

27樓:你ncl學會了嗎

影響挺大的,我越來越發現,那種父母給夠了關心和愛的孩子,一般都會比較開朗自信。相反,缺愛的孩子會比較敏感。

28樓:李傑斌李麗麗

會讓他們的性格內向,讓自己覺得心裡產生很大的自卑,得不到很大的關愛。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這個影響還是非常大的,原生家庭太重要了。

原生家庭的優劣,對女孩有多重要,原生家庭和貧富差距對一個女孩子到底有多大的影響?

所謂男要窮養,女要富養。富養是為了提升女孩的氣質,見識,眼光,避免長大了女孩受騙受委屈!所以這對女孩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當然不是說窮養的女孩眼光見識就不好!不能片面決定 原生家庭和貧富差距對一個女孩子到底有多大的影響?不管是人生觀事業觀還是擇偶觀,甚至是將來所能到達的成就,原生家庭和貧富的不同都會對女...

原生家庭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原生家庭會影響擇偶標準麼?

一個家庭對孩子未來的影響是非常巨大的,比如在單親家庭成長大的孩子和在健全家庭成長大的孩子,您從心裡的成熟度和處事的方式為人,都完全不一樣,在正常家庭成長大的孩子會更有愛心對待家人會更加耐心,而且會非常關心家人,很有愛心。如果結婚物件是單親家庭的孩子,他將來的離婚率,也比正常家庭成長大的孩子要高很多。...

原生家庭對孩子的影響到底有多大,原生家庭對一個孩子的影響到底有多大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看世界待人處事的導向牌。影響是潛移默化的,很多影響童年時期沒有表現出來,但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會對他的人際交往方式 世界觀 處事方式都產生深層的影響。而這些影響因素往往孩子到了成年人以後,通過接觸了不同的任何事,才慢慢意識到,如果是負面影響,需要強大的後天培養的心理素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