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倫貝爾有哪些比較具有特色和創意特產和工藝品

2021-03-19 18:27:00 字數 4001 閱讀 1800

1樓:流砂

我知道套娃是他們的一大特色。

2樓:呼倫貝爾途樂

蒙古馬刀,皮製工藝品等等。

呼倫貝爾有哪些特產和旅遊紀念品

3樓:根河市山水行戶外旅行社有限責任公司

呼倫貝爾牛肉乾、呼倫貝爾乳酪、呼倫貝爾羊肉、蒙古族藝術品、俄羅斯藝術品、還有就是當地的野菜類。

呼倫貝爾有什麼特產

4樓:帥氣的小宇宙

白瓜子、手扒肉、鄂倫春藍莓、扎蘭屯黑木耳、手把肉、呼倫湖小白魚

1、白瓜子

白瓜子是內蒙古出口的土特產品,其中內蒙古涼城縣的雪白瓜子,片大、仁足、色白,曾榮獲2023年外貿部頒發的基地產品優質獎。呼倫貝爾市阿榮旗、扎蘭屯市,興安盟科右前旗,烏盟涼城、和林縣和鄂爾多斯市等地都種植有白瓜子。

2、手扒肉

手扒肉是呼倫貝爾蒙古草原、鄂溫克、達斡爾、鄂倫春等遊牧、狩獵民族千百年來的傳統食品。即用手扒著吃肉之意。羊、牛、馬、駱駝等牲畜及狍獸類的肉均可烹製手扒肉吃,但通常所講的手扒肉多指手把羊肉而言。

3、鄂倫春藍莓

鄂倫春藍莓,內蒙古呼倫貝爾市鄂倫春自治旗特產,全國農產品地理標誌。鄂倫春藍莓,風味獨特,甜酸適口,香爽宜人,口感好,品質高。藍莓果實呈藍色及亮藍色。

4、手把肉

手把肉是呼倫貝爾草原蒙古、鄂溫克、達斡爾、鄂倫春等遊牧、狩獵民族千百年來的傳統食品。即用手把著吃肉之意。羊、牛、馬、駱駝等牧畜及野獸的肉均可烹製手把肉,但通常所講的手把肉多指手把羊肉而言。

5、呼倫湖小白魚

呼倫湖小白魚營養豐富,是淡水食用魚中的上品,是水產品市場中最受歡迎的魚類之一。呼倫湖小白魚為國家農產品地理標誌保護產品。

5樓:破爛稻草

1)海拉爾啤酒,喝過了,就知道好了。

2)藍梅(俗名都柿),以及各類製品——飲料、醋飲料等。

3)蘑菇(白蘑、花臉、樹蘑),木耳,榛子(扎蘭屯的),松子,都得吃野生的。

4)東旗羊肉,嫩而不羶。

5)各種野菜、野味,比如柳蒿芽、蟄麻子,狍子肉什麼的。

6)奶皮子、奶幹,別圖便宜。

7)牛肉乾,買好的,最好的生制肉乾,80元/市斤。

8)牙克石酒廠的果酒,都是天然養生品。

6樓:美杜莎的鏡子

海拉爾啤酒 呼倫貝爾白蘑600元一斤 嫌貴別吃 都市(藍黴)紅豆(牙個達) 各種果酒 巴林雞血石 西旗羊肉俄羅斯 琥珀 手工藝品等特產

柳蒿芽(捆撥勒) 卜留克 野玫瑰 榛子 鬆籽金銀花 樟子鬆 黑木耳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海拉爾啤酒,巴特罕純生也不錯,大興安嶺的蘑菇,木耳,野生的榛子,松子都很好,還有俄羅斯風格的套娃(在海拉爾的俄羅斯**有賣),都是送人的好禮物。還有東旗的牛羊肉。

8樓:匿名使用者

呼倫貝爾煙!

酒!牛奶!

特別是手把手!哈哈!

9樓:永遠

牛肉乾乳酪

反正都是些奶製品什麼的

10樓:局韋嬴麗華

呼倫貝爾水草豐美

上品牛羊

肉肉類:風乾牛肉乾

羊肉卷手把羊肉

羊血腸肉腸(牛肉鮮

羊肉特點不羶

口感好)

奶製品奶幹

奶油奶皮子

乳酪黃油

(奶純而香,有**喝的奶比草原的更好呢?)特色蒙餐:鍋茶

烤全羊烤羊腿

烤羊排水煮牛肉

魚類貝加爾湖白魚

貝加爾湖鯉魚

貝加爾湖鯽魚

貝加爾湖鯰魚

(貝加爾湖魚類主要特點

各種魚的體形巨大

肉質鮮美

口感結實

超凡脫俗的魚類)

菌類草原蘑菇!!

手工藝品:錫器

蒙古彎刀

俄羅斯套娃

呼倫貝爾有什麼特產,到時候帶點回來

11樓:雪鄉東北人家

呼倫貝爾大草原地方特產民族的東西就是牛肉乾,乳酪,奶片。進口的俄羅斯工藝品套娃,望遠鏡,紫金等等。大興安嶺林區特產就是藍莓,各種蘑菇等。

內蒙古比較有名的特產都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巴林石、烏珠穆沁羊肉、扎蘭屯沙果、開魯紅幹椒、扎蘭屯黑木耳等。

1、巴林石

巴林石隸屬葉臘石,石質細潤,通靈清亮,質地細潔,光彩燦爛,顏色嫵媚溫柔,似嬰兒之肌膚,嬌嫩無比。巴林石,巴林礦主要位於中國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的巴林右旗大板鎮西北,雅瑪吐山北面的大小化石山一帶。

2、扎蘭屯黑木耳

扎蘭屯黑木耳,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扎蘭屯市特產。扎蘭屯黑木耳生產歷史悠久,從2023年(清康熙28年)就是當地招待貴賓不可缺少的佳餚,被稱為"葷中之素"。

3、烏珠穆沁羊肉

烏珠穆沁羊肉產於水草豐美的錫林郭勒盟錫林浩特、東烏旗、西烏旗和烏拉蓋草原上,是中國寶貴的肉羊資源。國家綠色食品發展中心已授於"綠色食品"稱號,並已具備有機(天然)食品的條件。是中國寶貴的肉羊資源。

4、扎蘭屯沙果

扎蘭屯沙果,內蒙古自治區扎蘭屯市特產,全國農產品地理標誌。扎蘭屯沙果產區主要以山區丘陵漫崗為主,土壤以暗棕壤土為主,適宜種植水果。

5、開魯紅幹椒

開魯紅幹椒,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開魯縣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開魯縣是中國最大的縣域紅幹椒生產基地,享有"中國紅幹椒之都"之美譽。

13樓:歐美嘉(北京)國際旅行社****

內蒙古憑藉著優越的地理優勢,其有很多的有名特產:

1.比較有名的特產:牛肉乾、馬奶酒、乳酪、工藝品、牛奶等2.

其他特產:地毯、駝毛、山羊皮、灰鼠皮、猞猁皮、鹿茸、肉蓯蓉、黨蔘、枸杞、黃芪、黑木耳、髮菜、鹿胎、麝香、熊膽、內蒙牛肉乾水獺、旱獺皮、駝形蒙古組合刀、蒙古族銀器、黃河美鯉、中華麥飯石、巴林彩石、犴鼻、熊掌、鹿尾、馬寶、呼和浩特純低粗毛線、包頭和阿拉善左旗地毯、阿拉善駝絨、多倫馬鞍、蒙古靴、海拉爾、滿洲里旱獺、呼倫貝爾盟猞猁、大興安嶺地區灰鼠、熄林郭勒草原口蘑、河套蜜瓜、風味佳餚烤全羊、烤羊腿、風乾牛肉乾、風味名食奶皮子、奶豆腐、馬奶酒、昭君酒。

內蒙古自治區,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北部邊疆,首府呼和浩特,橫跨東北、華北、西北地區,接鄰八個省區,是中國鄰省最多的省級行政區之一,北與蒙古國和俄羅斯聯邦接壤。是中國五個少數民族自治區之一。

14樓:匿名使用者

1.《草原情擺件》,馬頭琴外形工藝擺件。蒙古馬頭琴藝術收藏品《草原情》。

它縮小的是馬頭琴,放大的則是自然。自然是一切美的源泉,馬頭琴,蒙語稱為「莫林胡爾」或「綽爾」,是備受蒙古民族喜愛的民族樂器,素有「蒙古族**象徵」。

2.《大汗金碗 大汗銀碗》 外形蒙古碗擺件 源於成吉思汗**家族接風洗塵、飲酒使用的金碗為藝術創作**。它是地位、財富和權利的象徵,反映了蒙古民族的典章制度和藝術才華,具有濃郁的草原遊牧文化特色。

更是內涵與祝福,無論是作為鎮宅之寶調理,還是饋贈親友表達情意,都不失為最佳選擇。

3.《德吉》 酒盅外形 蒙古語中「德吉」(degeji)**於薩滿教傳統,即敬獻騰格里(長生天)而獲得「份兒」(或者獲得恩佑)的習俗。原意為食物的「頭一份」,後來引申出「精華」、「珍品」等意。

由於原始薩滿教和藏傳佛教信仰的影響,具有對客人濃厚濃厚的歡迎寓意。

4.《草原巴特爾》蒙古式摔跤手冷瓷雕刻擺件,蒙古語稱為「搏克」,是一個洋溢著青春活力的古老體育專案,象徵著團結、拼搏、和諧。「搏克」與「賽馬」、「射箭」並稱為蒙古族「男兒三藝」。

5.《馬鞍》蒙古族素有「馬背上的民族」之譽稱,蒙古人把馬視為最親密的朋友,馬鞍則被看作是幸福和勝利的象徵。製作馬鞍和裝飾馬鞍有著十分久遠的歷史和古老的傳統,其製作工藝精美,華麗奪目、寓意豐富,是罕見的民族藝術結晶,更是蒙古民族悠久馬文化結出的重要碩果之一。

既然是內蒙特色就不能沒有蒙古文化元素,榮朝文化創意系列是我推薦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乾,馬奶酒,乳酪,還有工藝品,還有就是牛奶

蓯蓉香菸和呼倫貝爾香菸那個好抽那個勁比較小

蓯蓉軟包一直是我的最愛 不過呼倫貝爾人果斷要抽呼倫貝爾啊 新出了一款26的 就是比較貴 和玉溪一個味 我個人感覺呼倫貝爾比較好抽吧 香菸這個東西還得看個人喜好 有人喜好勁大的 有人喜好勁小的。你可以各買一盒試試看 望採納 謝謝 蓯蓉勁小一點。個人感覺。叢蓉煙柔和些,但菸絲很宣,假的多。呼倫貝爾挺好抽...

荷蘭具有特色的文化有哪些,荷蘭特色的四樣東西是什麼

提起荷蘭,人們總是不禁想起大片的鬱金香花海 風格奇特的木鞋以及帶著濃郁田園氣息的風車。但真正具有荷蘭味道的,還是其特有的自行車文化。目前,1600萬荷蘭人共擁有1800萬輛自行車,荷蘭人對自行車的情有獨鍾由此可見一斑。荷蘭特色的四樣東西是什麼 風車風車原為荷蘭人首創,適應著水力利用和磨坊工業的需要。...

北京特產禮品有哪些,具有北京特色的禮品有哪些

瑞蚨祥的長袍馬褂,盛錫福的羊皮前進帽,內聯升的布鞋,老北京花茶,北京牙雕。瑞蚨祥的長袍馬褂 都說這定製旗袍禮服要到瑞蚨祥,與其等上15天的工期,不如在那兒買件現成的中式大褂給家裡的老爺子。從2500元有精緻盤扣繡龍祥雲的香雲紗手繡上衣,再到平日可隨意穿著的天青色棉麻中式改良大褂480元 件,白布袖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