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比較好吃的小吃有哪些?貴陽的特色小吃?

2023-07-01 19:35:04 字數 4229 閱讀 5591

1樓:星夢格格巫

酸湯魚。酸湯魚:酸湯魚源自苗家的質樸美食,由於貴州氣候溼潤,食材不易儲存,所以聰明的人們發明了酸湯,延長食材 的儲存時間,酸湯魚使用的酸湯沒有你想象的那麼酸,淡淡的酸味,還能開胃。

鮮嫩美味的魚肉,酸而美味的酸湯,讓人白吃不厭。一家人坐在一起,吃上一個酸湯魚火鍋,那滋味才叫一個爽。

花溪牛肉粉。

花溪牛肉粉:源自花溪區,是貴州的特色名吃,牛肉選用上等的黃牛,湯用多髓牛骨熬製,粉用精製米粉,爽滑有韌性,深受人們喜愛。

烤臭豆腐。烤臭豆腐:烤臭豆腐是貴陽街邊隨處可見的美食,烤得金黃的臭豆腐,撒上精製的辣椒麵,香味撲鼻,而且**便宜,每次上街,來上兩塊臭豆腐,是一件多麼令人滿足的事。

洋芋粑。洋芋粑:洋芋是貴州方言對土豆的稱謂,土豆是貴州的主要農作物之一,洋芋粑是貴陽街頭常見的美食,將土豆煮熟後搗成土豆泥或者切成細絲,放入鍋中用油炸,外焦裡嫩,撒上蔥花和辣椒麵,美味絕對讓你回味。

絲娃娃。絲娃娃:貴陽常見的傳統小吃,在貴陽的大街小巷幾乎都能看見,有十二個品種,極具特色,漂亮的顏色,讓人食慾大增。

魏狀元特別喜歡吃紅燒蹄,到了清光緒年間,退思園主人任蘭生因仰慕魏狀元,特聘名廚燒製紅燒蹄,作為家宴主菜,雅稱「狀元蹄」。

2樓:匿名使用者

絲娃娃、腸旺面、花溪牛肉粉、豆腐圓子、青巖滷豬腳、青巖黃家玫瑰糖、青巖雞辣子等,

3樓:網友

貴陽比較好吃的小吃有哪些貴陽的小吃還是有很多的一般到貴陽都可以吃到那些小吃。

4樓:匿名使用者

絲娃娃和腸旺面一樣,是街頭巷尾隨處可見、很受歡迎的平民小吃,又便宜又美味。雷家豆腐圓子豆腐圓子也是貴陽的特色,

5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花溪牛肉粉(當然是去花溪吃坷拉),羊肉粉(朋友介紹我去貴陽火車站一直往前走有個十子路口 在往前走500,問人老奈媽羊肉粉店在什麼地方),土豆巴(貴陽到處都有,到處都不吃,如果找不到好吃的土豆巴,那你運氣太差了),青巖豆腐(當然是去青巖吃拉-在花溪做車)臭豆腐(和土豆巴一樣)還有酸湯火鍋,蹄膀火鍋,辣子雞火鍋,(以上到處都有,在貴州呆久了都吃煩了,也不太清楚到底什麼地方的好吃了)

串串香(據悉大概似乎好象可能不是貴州小吃,但是味道不錯,貴陽分店滿天飛,小十字好象有一家)

青巖豬腳(到了青巖吃,還可以去逛逛古城)

6樓:現在

貴州小吃有:花溪牛肉粉、腸旺面、貞豐糯米飯、絲娃娃、米豆腐、水城烙鍋、遵義豆花面、織金蕎涼粉、酸湯砂鍋粉、戀愛豆腐果等。

貴陽的特色小吃?

7樓:水晶

絲娃娃,牛肉粉,豆腐圓子,洋芋粑,腸旺面。

8樓:過時世紀

花溪牛肉粉:牛肉純正,底湯香味濃郁,粉裡能感覺到牛肉的味道。配料酸白菜酸味適中。

洋芋粑:洋芋做成粑粑,在烙鍋上烤製成金黃。切片,與魚腥草,辣椒水等蘸料涼拌,即可使用。

9樓:來自布達拉宮秀眸惺忪的鳳頭鷹

貴陽是一座美食的城市,在貴陽這片土地上,地區的差異和豐富的少數民族文化融合,創造出了許許多多的富有貴陽特色的美食小吃,貴陽的小吃美食種類豐富,無論是煮、炸、滷、煎、涼拌、炒在貴陽的街頭上都能尋找到蹤跡。

貴陽本地的小吃以酸辣、香辣為主,貴陽是一個美食的城市,無論走在哪條街上,都能找到小吃美食,接下來給大家介紹一下,貴陽本地十大小吃,可供參考。

貴陽十大小吃都有哪些。

腸旺面要說起貴州的傳統麵食,腸旺面就必須佔有一席之地,它以「色、香、味」三絕而著稱,腸旺,諧音「常旺」,寓意吉祥的意思,腸旺面的獨特之處在於:就算你跑遍全國,也只有在貴州可以吃到,其它地方,連山寨的腸旺面都難得找到一碗。就像北京的炸醬麵,武漢的熱乾麵,雲南的過橋米線,腸旺面也是當之無愧的貴陽美食名片。

貴陽有那些特色小吃?

10樓:知識就是噠噠噠

貴陽特色小吃有:

1、絲娃娃,其實就是素春捲,是當地的一種傳統小吃,吃起來特別脆嫩,而且還有酸辣的味道,因此這道菜很開胃。

2、花溪牛肉粉,發源於花溪地區,香氣特別濃郁,尤其湯汁鮮美,使用上好的牛肉跟多種中藥材製作而成。

3、貴陽腸旺面,在當地極富盛名的小吃,其味道比較醇香,湯汁辣爽,口感嫩脆,在當地大街小巷到處都能夠看到這種美食。

4、米豆腐,入口特別潤滑鮮嫩,而且酸辣味十足,湯汁也特別濃郁,蘸著吃美味可口,在當地是很受歡迎的小吃。

5、片雞粉,吃起來很爽滑,特別鮮香,多吃不膩。雞肉的鮮味跟米粉的爽滑完美的結合在一起,讓人欲罷不能。

貴陽有什麼特色小吃

11樓:健身達人小俊

貴陽特色小吃有:腸旺面、貴陽絲娃娃、糖麻圓、貴陽酸湯魚、貴陽辣子雞。

1、腸旺面。

腸旺面在貴陽又被叫做腸益面,在貴州非常出名,以「色香味」俱全著稱,口感極好。而且腸旺面還有著紅而不辣、油而不膩的特點,用豬大腸和豬血共同炒制而成,美味無比,是很多貴陽人的最愛。

2、貴陽絲娃娃。

貴陽絲娃娃是貴陽街頭非常有名氣的一種小吃,用的是蘿蔔絲、折耳根、綠豆芽和海帶等做種配菜,一起裹在麵皮裡面製作而成的,因為形狀和在襁褓中的嬰兒比較相像,所以才被叫做「絲娃娃」。

3、糖麻圓。

糖麻圓是用糯米做成的,做好以後形狀為圓形,而且色澤金黃,十分的香甜。

4、貴陽酸湯魚。

貴陽酸湯魚也是一道家喻戶曉的貴州名菜,味道鮮美,酸辣可口,在這道小吃中,加入了特色的糟辣椒,所以熬出來的湯味道鮮美,而且色澤也很好看,是一道名副其實的貴陽經典菜餚。

5、貴陽辣子雞。

辣子雞很多人都吃過,是著名的川菜系的一種,貴陽也有辣子雞,而且貴陽的辣子雞非常有貴州特色,不但能夠用來作為家常炒菜吃,而且也能做成火鍋吃,是貴陽人的常吃美食。

貴陽有什麼特色好吃的

12樓:生活星球家

貴陽特色美食如下:

1、貴陽辣子雞。

貴陽的辣子雞無論從雞肉的選擇還是菜油、辣椒等佐料的挑選上,都有嚴格的標準。除了炒制之外還要燜,也不放那麼多幹辣椒和花椒,用的是專門製作的餈粑辣椒,雞肉選用嫩公雞,加上是多種調料烹製而成。

2、貴陽酸湯魚。

貴陽酸湯魚屬於貴陽十大名菜之一,它主要是以鮮魚為主要原料,搭配上特有的酸湯小火煨制而成,做好的魚鮮肉嫩,色澤亮麗,吃著酸辣爽口,湯清味美。

3、青巖滷豬蹄。

青巖的滷豬蹄聞名全國,被稱為「青巖狀元蹄」,幾乎全貴陽的豬都因為它「剁了手」。也是來青巖古鎮必吃菜,因為出了貴州第一個狀元,所以狀元蹄也出了名。

4、花溪牛肉粉。

花溪牛肉粉是貴州的一道特色名小吃,每次到貴陽旅行,就算排長隊也要嗦一碗。這可不是普通的牛肉粉,是用多種名貴中草藥精心製作,牛骨頭燉湯底,集鮮、香、酸、為一體的招牌花溪牛肉粉。

5、腸旺面。

腸旺面,是貴州貴陽極負盛名的一種傳統風味麵食,所用的麵條為手工雞蛋麵條,色澤金黃,面非常有嚼口,吃起來勁道q彈,非常像泡麵。

貴陽有什麼特色好吃的

13樓:愈憶之

1、青巖豬腳

青巖是貴陽城南郊的一座古鎮,歷史比較久遠,青巖的豬腳,遠近聞名,幾成一絕,好些住在城裡的貴陽人,週末驅車往青巖,不為遊覽,只為豬腳,都很常見。但吃豬腳也未必非要到青巖古鎮才能吃到,很多有特色的黔菜館都有這道菜。

2、酸湯魚。

酸湯魚的酸湯一般是紅酸湯,也就是用西紅柿做出來的。而魚多為江團魚,類似於鯰魚的一種,刺少,肉多。一整條魚下鍋,加上鹽酸菜等配菜,酸爽鮮嫩,魚肉煮熟後,入口即化,也需要沾上蘸水。

3、絲娃娃。

雖是一種小吃,但也可以當頓吃,而且這種美食的發展,越來越有成為主食的趨勢。用特製的米皮包裹起豆芽、萵筍絲、胡籮卜絲等各類蔬菜和餡料,裹成卷,然後舀一勺調料倒入,送入口中,吃法上比較類似北京烤鴨,但餡料不同,比較清新健康,好吃不怕胖,價效比很高。

但是路邊攤大排檔的絲娃娃根本上不了檯面,貴陽做得比較著名的絲娃娃,現在都是產業化的運作餐廳,有專門的絲娃娃店,比如絲戀等,進店內還可以根據餐單搭配其他小吃,如綠豆湯、雞絲涼粉等。

4、辣子雞。

屬於貴州比較特色的一道菜,有青椒辣子雞、餈粑(紅椒)辣子雞等分類。餈粑辣子雞比較普遍,就是用剁碎的成醬狀,但又還留有些辣椒碎的餈粑辣醬,炒制、燜煮的雞肉,一般選用公雞,肉質勁道,入味鮮香。

5、素菜湯。

這道菜其實並沒有太大特色,之所以放在這裡,的確是因為是雲貴的特色。做法簡單到難以想象,把綠葉蔬菜,如白菜青菜、小瓜豆角、豌豆尖等,放在開水裡煮熟即可,任何調料,包括油鹽都不放。

貴陽口碑比較好比較靠譜的裝修公司有哪些

首先你要對比他們模式,很多模式不同,基本分 和實打實算。然後對比你花這些錢你能專 做些什麼屬。再看這些公司的設計師水平,大部分設計師都只給你講些佈局,但這完全不夠,還要問他造型搭配和顏色搭配。然後要看他正在施工的工地,不要去看什麼樣板房,那不是平均水平然後看他們材料,和價效比,不要只看那些後面 你要...

貴陽有哪些好吃的特產 要可以帶走的

1 修文獼猴桃,貴州被業界專家稱之為 世界上最適合獼猴桃種植的地區之一 修文縣從1998 1999年開始大面積推廣獼猴桃種植 日前,修文獼猴桃 獲得了由國家工商總局核准的地理標誌證明商標,這是繼 貴陽折耳根 之後的又一個標誌標籤。2 青巖豆腐,青巖古鎮位於貴陽市的南郊,距市區約29公里。特產 青巖豆...

貴陽花果園裡面有木有比較好的裝修公司

紫蘋果好像有營業部在啊點,其他勒不太清楚噢,估計創意,川豪應該都有吧。美宜居公司不錯,我就在那裡裝的。在花果園國際中心2號樓吧。尚藝達呀 工地做得比其它公司好得多 而且 比大公司便宜 推薦你去看看。有的,就在花果園一期 e8 棟169層22號 合美之家裝飾,高品質低價位。千萬別找美宜居,差得要死,我...